滑鼠的類別有哪些,滑鼠有那些分類?

2022-01-01 01:41:13 字數 4862 閱讀 3718

1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一般按滑鼠引擎來分類,滑鼠引擎即指標定位用的感測器來分,這類感測器都稱位移感測器,位移感測器中包括機械位移感測器和光電位移感測器;光電位移感測器又分為二極體光電感測器、光學感測器、鐳射感測器、軌跡球感測器等。滑鼠首先分為機械滑鼠類和光電滑鼠類,光電滑鼠類又分為二極體光電滑鼠,光學滑鼠,鐳射滑鼠,軌跡球滑鼠等。

滑鼠有那些分類?

2樓:是杜蟑螂啊

滑鼠種類:

按其工作原理及其內部結構的不同可以分為機械式、光機式和光電式。

特點:1、機械滑鼠:裝在輥柱端部的光柵訊號感測器產生的光電脈衝訊號反映出滑鼠器在垂直和水平方向的位移變化,再通過電腦程式的處理和轉換來控制螢幕上游標箭頭的移動。

2、光機滑鼠:

光機滑鼠是在純機械式滑鼠基礎上進行改良,通過引入光學技術來提高滑鼠的定位精度。

與純機械式滑鼠一樣,光機滑鼠同樣擁有一個膠質的小滾球,並連線著x、y轉軸,所不同的是光機滑鼠不再有圓形的譯碼輪,代之的是兩個帶有柵縫的光柵碼盤,並且增加了發光二極體和感光晶片。

3、光電滑鼠:

是通過檢測滑鼠器的位移,將位移訊號轉換為電脈衝訊號,再通過程式的處理和轉換來控制螢幕上的游標箭頭的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都正確

在我的電腦右擊→管理→計算機管理器→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邊找到print spooler

右擊啟動

4樓:a臨沂人

按工作原理分:機械滑鼠,光學滑鼠

按介面分:com滑鼠,ps/2介面滑鼠,usb介面滑鼠按按鍵分:二鍵滑鼠,三鍵滑鼠,五鍵滑鼠

按有無滾輪:無滾輪滑鼠,有滾輪滑鼠

另外還有無線滑鼠.

5樓:匿名使用者

ps/2口的 usb口的 無線的 光電式 機械式 3d 2d 立式滑鼠……

6樓:匿名使用者

ps/2口的 usb口的 無線的

滑鼠有哪些種類,各有何特點?

7樓:肥仙女

滑鼠種類:

按其工作原理及其內部結構的不同可以分為機械式、光機式和光電式。

特點:1、機械滑鼠:裝在輥柱端部的光柵訊號感測器產生的光電脈衝訊號反映出滑鼠器在垂直和水平方向的位移變化,再通過電腦程式的處理和轉換來控制螢幕上游標箭頭的移動。

2、光機滑鼠:

光機滑鼠是在純機械式滑鼠基礎上進行改良,通過引入光學技術來提高滑鼠的定位精度。

與純機械式滑鼠一樣,光機滑鼠同樣擁有一個膠質的小滾球,並連線著x、y轉軸,所不同的是光機滑鼠不再有圓形的譯碼輪,代之的是兩個帶有柵縫的光柵碼盤,並且增加了發光二極體和感光晶片。

3、光電滑鼠:

是通過檢測滑鼠器的位移,將位移訊號轉換為電脈衝訊號,再通過程式的處理和轉換來控制螢幕上的游標箭頭的移動。

擴充套件資料:

維護:粗糙的表面會佔附一些汙染物如:灰塵、石蠟、碎屑等,這些東西會影響滑鼠內部圓球在平面上的定位。一個較深的凹槽會導致滑鼠一些奇怪的操作。

平整、光滑、整潔的工作表面最適於滑鼠的操作,以下所述的工作面可支援滑鼠的操作:

1.光滑的木板表面;

2.玻璃表面(不能使用光電滑鼠);

3.搪瓷表面;

4.塑料製品表面;

5.紙面(報紙除外);

6.金屬製品表面;

7.檢查桌面的水滴或其他汙染物;

8.檢查桌面的灰塵;

9.如果你使用紙墊板,檢查它的表面或移走它。

8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按其工作原理的不同可以分為機械滑鼠和光電滑鼠。機械滑鼠主要由滾球、輥柱和光柵訊號感測器組成。當你拖動滑鼠時,帶動滾球轉動,滾球又帶動輥柱轉動,裝在輥柱端部的光柵訊號感測器產生的光電脈衝訊號反映出滑鼠器在垂直和水平方向的位移變化,再通過電腦程式的處理和轉換來控制螢幕上游標箭頭的移動。

光電滑鼠器是通過檢測滑鼠器的位移,將位移訊號轉換為電脈衝訊號,再通過程式的處理和轉換來控制螢幕上的滑鼠箭頭的移動。光電滑鼠用光電感測器代替了滾球。這類感測器需要特製的、帶有條紋或點狀圖案的墊板配合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種類 那要看分什麼種類的 如果按照 牌子的話 有很多 如果按照介面 分 ps/2 usb 然後就是無線滑鼠了

滑鼠有哪些種類,各自的特點是什麼?

10樓:小強盜

1、第一種:普通光電滑鼠,定位原理:紅光側面照射,稜鏡正面捕捉影象變化。

優缺點:成本低,足以應付日常用途,對反射表面要求較高,所以購買使用還是要配個合適的滑鼠墊(偏深色、非單色、勿鏡面較為理想),缺點是解析度相對較低。

2、第二種:鐳射滑鼠:定位原理:鐳射側面照射,稜鏡側面接收。

優缺點:成本高,雖然鐳射滑鼠解析度相當的高,對反射表面要求低,也就是對鐳射滑鼠墊的要求很低,但是也並非傳說中的無所不能,還是配個合適的滑鼠墊為好。鐳射滑鼠具有很高的解析度,實際上**並非貴的離譜,主要是因為這個東西可以山寨,而且滑鼠真正的成本是花費在無線收發器和模具上,缺點暫時沒發現。

3、 第三種:藍光滑鼠:定位原理:藍光側面照射,稜鏡正面捕捉影象變化。

優缺點:成本低,日常用途,藍光滑鼠看起來比較醒目,實際上個人感覺led藍色對眼睛並不友好,反而沒紅色更耐看一些,藍光滑鼠對反射表面的適應性比傳統的紅色似乎要好一些,但並不明顯。缺點解析度較低。

4、藍光和傳統紅光的區別 :所謂的藍光與紅光其實是滑鼠內發光二級管發的光,藍光是指微軟最近推出的光學引擎技術,紅光自然就是傳統的光電鼠了。

5、如今光學鼠已經很成熟了,效能非常好,dpi已經達到1600以上,比如mx518、金環蛇等,一些高階鐳射滑鼠的dpi已經達到5000,比如羅技的g9x,所以藍光並不是更新換代產品,而是技術的一個分支,沒有顛覆性的超越。

滑鼠有哪些分類?

11樓:

按滑鼠引擎即指標定位用的感測器來分,這類感測器全部都是位移感測器,位移感測器中包括機械位移感測器和光電位移感測器;進一步光電位移感測器又分為二極體光電感測器、鐳射感測器、光學感測器、軌跡球感測器等。滑鼠首先分為機械滑鼠類和光電滑鼠類,光電滑鼠類又分為二極體光電滑鼠,光學滑鼠,鐳射滑鼠,軌跡球滑鼠等。

滑鼠的型別有幾種? 常用的是那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還有軌跡球

13樓:出品韻

有種是光電式還有一種呢?

滑鼠有哪幾種型別?

14樓:針秋靈裔彩

"滑鼠」的標準稱呼應該是「滑鼠器」,英文名「mouse」,它從出現到現在已經有38年的歷史了。滑鼠的使用是為了使計算機的操作更加簡便,來代替鍵盤那繁瑣的指令。

滑鼠的介面型別:滑鼠按介面型別可分為序列滑鼠、ps/2滑鼠、匯流排滑鼠三種。序列滑鼠是通過序列口與計算機相連,有9針介面和25針介面兩種。

ps/2滑鼠通過一個六針微型din介面與計算機相連,它與鍵盤的介面非常相似,使用時注意區分。匯流排滑鼠的介面在匯流排介面卡上。

無線滑鼠和3d滑鼠:新出現無線滑鼠和3d振動滑鼠都是比較新穎的滑鼠。無線滑鼠器是為了適應大螢幕顯示器而生產的。

所謂「無線」,即沒有電線連線,而是採用二節七號電池無線搖控,滑鼠器有自動休眠功能,電池可用上一年,接收範圍在1.8米以內。3d振動滑鼠是一種新型的滑鼠器,它不僅可以當作普通的滑鼠器使用,而且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具有全方位立體控制能力。它具有前、後、左、右、上、下六個移動方向,而且可以組合出前右,左下等等的移動方向。(2)

外形和普通滑鼠不同。一般由一個扇形的底座和一個能夠活動的控制器構成。(3)

具有振動功能,即觸覺回饋功能。玩某些遊戲時,當你被敵人擊中時,你會感覺到你的滑鼠也振動了。(4)

是真正的三鍵式滑鼠。無論dos或windows環境下,滑鼠的中間鍵和右鍵都大派用場。另外,滑鼠還可按外形分為兩鍵滑鼠、三鍵滑鼠、滾軸滑鼠和感應滑鼠,兩鍵滑鼠和三鍵滑鼠的左右按鍵功能完全一致,一般情況下,我們用不著三鍵滑鼠的中間按鍵,但在使用某些特殊軟體時(如autocad等),這個鍵也會起一些作用;滾軸滑鼠和感應滑鼠在膝上型電腦上用得很普遍,往不同方向轉動滑鼠中間的小圓球,或在感應板上移動手指,游標就會向相應方向移動,當游標到達預定位置時,按一下滑鼠或感應板,就可執行相應功能。

滑鼠按其工作原理的不同可以分為機械滑鼠和光電滑鼠。"

滑鼠有多少種分類方法?分別是什麼?

15樓:寶月荷香

滑鼠的分類

1 三類滑鼠

按照結構分類,滑鼠可以分為機械滑鼠、光電滑鼠,按照與電腦的連線方式可分為串列埠滑鼠、ps/2滑鼠和usb滑鼠。

2 機械滑鼠和光電滑鼠

機械滑鼠是通過滑動電位器來判斷它的移動方向,所以它的靈敏度低、磨損大,帶來了很多不利。

光電滑鼠是沒有滾球的滑鼠,它採用光學定位。光電滑鼠成本低,質量小,定位好,所以被逐漸推廣開來。

3 串列埠滑鼠、ps/2滑鼠和usb滑鼠

隨著滑鼠被廣泛使用,在加上技術的發展,串列埠成了滑鼠使用的介面。

目前廣泛使用的滑鼠都是ibm公司發明的ps/2介面滑鼠。

usb介面可以更加簡便的連線,可以實現熱插拔,因此使用起來很方便。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工作原理分:機械滑鼠,光學滑鼠

按介面分:com滑鼠,ps/2介面滑鼠,usb介面滑鼠按按鍵分:二鍵滑鼠,三鍵滑鼠,五鍵滑鼠

按有無滾輪:無滾輪滑鼠,有滾輪滑鼠

一般越往後越新。

17樓:匿名使用者

光電滾軸

無線在有就是每種裡有

兩鍵,三鍵,多鍵

看你要不要專業遊戲什麼的了

滑鼠的dpi值是越高越好嗎,滑鼠的DPI是不是越高越好?

遊戲玩家需求特殊 顯示器上的最小單位就是畫素,如果滑鼠指標可以到達螢幕上任何一個畫素,那麼我們就沒有必要討論精確度問題了。在大顯示器高解析度情況下,更適合使用高dpi的滑鼠,這樣我們可以在滑鼠移動距離儘量小的距離下使指標到達螢幕上的任意位置。而在使用小解析度時,太高的dpi反而會讓我們不好控制滑鼠的...

滑鼠的燈一直亮著,滑鼠的燈亮著,但是不動

拔插座,或關掉插座電源。你主機板支援滑鼠開機 所以會一直亮 我的也是 關閉電腦插座電源就行了 那個不費電的 就像電源的燈一樣 沒法關 除非你拔插座,或關掉插座電源 別人的滑鼠和你的肯定不同 我的滑鼠下的燈就關不了 這個沒事的 貌似沒辦法哦,只有把掉插座 滑鼠的燈亮著,但是不動 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前面...

關於滑鼠的小問題,關於滑鼠的一個小問題

現象名稱 滑鼠遊移 兼別方法 想知道是滑鼠還是電腦出問題,插上另一個滑鼠試試最清楚。一般原因都是出自滑鼠本身,尤其是光學滑鼠 產生的原因 1 滑鼠底部的透鏡太髒,或感測器 俗稱光學ic 內部進入了灰塵 2 與使用的桌面有關,如果桌面凹凸幅度太大了,會產生此類問題 3 如果在使用兩個滑鼠時,另一個滑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