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的dpi值是越高越好嗎,滑鼠的DPI是不是越高越好?

2021-08-28 11:57:17 字數 5600 閱讀 1376

1樓:嚴付友納念

遊戲玩家需求特殊

顯示器上的最小單位就是畫素,如果滑鼠指標可以到達螢幕上任何一個畫素,那麼我們就沒有必要討論精確度問題了。在大顯示器高解析度情況下,更適合使用高dpi的滑鼠,這樣我們可以在滑鼠移動距離儘量小的距離下使指標到達螢幕上的任意位置。而在使用小解析度時,太高的dpi反而會讓我們不好控制滑鼠的定位,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滑鼠速度太快」。

所以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我們更應該注重滑鼠的實際使用手感,而不是盲目的追求高dpi值,而對發燒級遊戲玩家就另當別論了。

本貼來自天極網群樂社群--

2樓:it風雲說

滑鼠的dpi是什麼?越高就越好嗎?

3樓:騎然安小蕾

從正常理論上來說,滑鼠的dpi值是越高越好。

但是有些廠商,為了標高dpi,採用插值的辦法來提高滑鼠dpi值,這樣的提高並不是真提高了,好比數碼相機上的數碼變焦,只是演算法上提高,不是硬體本身提高效能,這樣反而插值越狠滑鼠越容易漂。

4樓:潘陣多騫

理論上是越快越好,實際上,不是的,你手跟不上的,控制面板 滑鼠 裡自己調節速度去。

滑鼠的dpi是不是越高越好?

5樓:山東省飛飛

dpi代表著滑鼠鐳射頭的掃描速度,也就是常說的幀速。高的dpi只能說是可以適應更大的顯示器,或者在更光滑的滑鼠墊上使用,並不是說越高越好。

dpi越高,滑鼠的靈敏度就越高,控制難度也就越大。這個dpi的調整要符合個人使用習慣,看自己能操縱多快的滑鼠速度。對fps遊戲來講,滑鼠速度越快,定位的難度也就越大!

6樓:蒼狼_白鹿

滑鼠dpi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去調整即可。

關於滑鼠dpi:

滑鼠dpi(解析度)是指滑鼠的定位精度,單位是dpi或cpi,指滑鼠移動中,每移動一英寸能準確定位的最大資訊數。

當我們把滑鼠向左移動一英寸時,400dpi的滑鼠會向計算機發出400次「左移」訊號,而800dpi的滑鼠就傳送800次。做個假設,我們把滑鼠移動1/800英寸,那麼800dpi的滑鼠會向計算機傳送一次移動訊號,而400dpi的滑鼠卻沒有反應,我們必須再移動1/800英寸它才會傳送移動訊號。簡單的說,800dpi的滑鼠在移動開始階段會比400dpi的滑鼠反應快些。

800dpi和400dpi的滑鼠只是在顯示器解析度高的情況下效能差異才會表現得明顯一點。

7樓:用u戶名

dpi指的是畫素密度,這個數值越大,單位面積內的畫素點越多。

同樣尺寸的螢幕,dpi越大螢幕解析度就越大。

同樣dpi的螢幕,螢幕尺寸越大解析度就越大。

同樣解析度的螢幕,dpi越大螢幕尺寸就越校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dpi是一個很表面化的引數。dpi是解析度的標誌。滑鼠的解析度是這樣計算的,滑鼠本身在墊子上每移動一英寸,相應指標在螢幕上跑過的畫素點。

比如800dpi的滑鼠,滑鼠移動一英寸,滑鼠指標會在螢幕上跑800個畫素的位移。這個引數是通過滑鼠內部晶片計算得到的,也就是說,高dpi的滑鼠和低dpi的滑鼠,其實也就是晶片的計算方式不同而已。滑鼠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也是容易被忽略的引數,就是hz重新整理率。

重新整理率才是靈敏度的關鍵所在。目前常見的重新整理率引數有125,250,500,1000等等。重新整理率代表著滑鼠的光纖發射器每秒鐘發射多少次光線訊號,和每秒滑鼠對計算機的資料回饋次數。

在一秒裡,可以發射的次數越多,可以接收的回饋也越多,那麼在滑鼠發生微動時,高重新整理率的滑鼠會比低重新整理率的滑鼠響應更迅速,精度也更高。玩fps遊戲的玩家都知道,dpi高固然好,因為在短時間內,移動滑鼠,可以達到環視四周的效果,獲得廣大的視域。但是重新整理率高的滑鼠,對瞄準的幫助是十分大的,特別是狙擊槍,打狙擊時,微動滑鼠獲得瞄準是常有的事。

所以重新整理率才是fps滑鼠的象徵。對於fps玩家而言,推薦選擇重新整理率在500或者更高的滑鼠。至於dpi,適合就好,而且,遊戲裡也有設定滑鼠靈敏度的選項,高dpi的滑鼠過於靈敏玩家不適應,到遊戲裡又調低了,浪費中的浪費。

下面推薦幾款滑鼠吧羅技的g500遊戲滑鼠,預設重新整理率500,可以通過羅技的控制面板達到1000,5700dpi,可調範圍很廣。這款滑鼠的手型是出了名的好,很適合男性玩家使用。羅技的mx518光電滑鼠,重新整理率500,不可調,1800dpi,很適中,滑鼠適應能力很強,這款滑鼠幾乎可以吃掉市面上所有的fps遊戲,而且對於手感不是超強的fps玩家來說,是個神器。

微軟ie3.0復刻版,重新整理率值採用了fps計演算法為9000,相當於500-800hz的等級,是目前市面上重新整理率數一數二高的,dpi較低只有預設的400。這款滑鼠的特點是靈敏度超強,微動能力很好,而且採用光電設計,對滑鼠墊的要求很低,適合大手玩家,ie3.

0復刻應該是目前市面上人體工程學設計最好的滑鼠之一。雷蛇煉獄蝰蛇,重新整理率500hz,可以調至1000hz,dpi為3500,靈敏度充足,鼠鍵比較脆,開槍激發感很好。

滑鼠dpi越高越好嗎,還是多少最合適

9樓:水害刀

dpi高則更靈敏,dpi的數值是滑鼠所用解決方案決定的(就是用什麼元件)。版

並不是越高越好權,高dpi的有些人不適應,覺得不順手。

至少多少合適,我不關注這個,一般都是試別人的,覺得好就買個一樣的,沒關心是多少dpi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用用1000差不多了

打遊戲的可以高點,也不是越高越好,要配合你行動的,如果你手就稍微動動,指標就跑很遠了,那叫好嗎?

滑鼠的dpi是越高越好麼?

11樓:it風雲說

滑鼠的dpi是什麼?越高就越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dpi(解析度)是指滑鼠的定位精度,單位是dpi或cpi,指滑鼠移動中,每移動一英寸能準確定位的最大資訊數。

dpi是dots per inch的縮寫,意思是每英寸的畫素數。cpi是count per inch的縮寫,意思是每英寸的取樣率。dpi和cpi都可以用來表示滑鼠的解析度,但是dpi反應的是個靜態指標,用在印表機或掃描器上顯得更為合適。

由於滑鼠移動是個動態的過程,用cpi來表示滑鼠的解析度更為恰當。

把滑鼠向左移動一英寸時,400cpi的滑鼠會向計算機發出400次「左移」訊號,而800cpi的滑鼠就傳送800次。做個假設,把滑鼠移動1/800英寸,那麼800cpi的滑鼠會向計算機傳送一次移動訊號,而400cpi的滑鼠卻沒有反應,必須再移動1/800英寸它才會傳送移動訊號。其實800cpi的滑鼠在移動開始階段會比400cpi的滑鼠反應快些。

800cpi和400cpi的滑鼠只是在顯示器解析度高的情況下效能差異才會表現得明顯一點。800cpi的滑鼠雖然定位比較精確,但是**比較昂貴,除非是專業圖形使用者或遊戲專業玩家,400cpi解析度的光電滑鼠已經足夠用了。

dpi數則是滑鼠移動每英寸彙報給windows的點數. 2000dpi滑鼠移動12微米, 就給windows彙報一個點. 而400dpi需要移動60微米, 才給windows彙報一個點, 所以從滑鼠識別的角度來說, 高dpi意味著高精確度.

關於dpi,理論上是越高越好,在滑鼠移動相同距離的情況下,高的在螢幕上可以移動更多距離.

吃雞滑鼠dpi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13樓:

調dpi看自己的習慣了,我打fps遊戲十來年了,dpi基本都是調1000,不同滑鼠調的也不一樣,自己慢慢感覺,羅技我調的800,雷蛇都是1000。遊戲內滑鼠速度全30。別的遊戲也都有不同的調整。

14樓:悟藤溯襪義

dpi的高低決定了手對游標操作的敏感程度。現階段

15樓:so博

煉獄蝰蛇,3500dpi用1800dpi吃雞,hz,dpi根據個人習慣調整,dpi低了不習慣。

滑鼠dpi是越高越好嗎

16樓:騰訊電腦管家

dpi代表著滑鼠鐳射頭的掃描速度,也就是常說的幀速。高的dpi只能說是可以適應更大的顯示器,或者在更光滑的滑鼠墊上使用,並不是說越高越好。

dpi越高,滑鼠的靈敏度就越高,控制難度也就越大。這個dpi的調整要符合個人使用習慣,看自己能操縱多快的滑鼠速度。對fps遊戲來講,滑鼠速度越快,定位的難度也就越大!

滑鼠的dpi高低能說明什麼?越高越好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跟**的畫素沒關係吧,dpi高的話移動一點,在螢幕上移動的距離多點,打個比方,你用低dpi的滑鼠,在17寸純平上用沒問題,當你其他沒改時換了22寸液晶時,你就會感覺滑鼠移動很不順,要移動很遠才到你要到的地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的dpi是每英寸點數,也就是滑鼠每移動一英寸指標在螢幕上移動的點數。

對於玩cs等fps遊戲來說,是的。

理由(愛看不看):當我們需要滑鼠在螢幕上移動一段固定的距離時,高dpi的滑鼠所移動的物理距離會比低dpi滑鼠要短。前者可以對更小的操作在最快的時間裡作出反映。

這一點在fps遊戲中顯得非常重要。高手為了追求射擊時的最大穩定性,通常將滑鼠速度的預設值調得相當低。當需要突然急轉身的時候,400dpi就會比800cpi多用去一倍的物理位移,從而容易將第一時間擊斃敵人的機會錯過。

也許你要問,把滑鼠加速開大一些不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嗎?是的,這樣沒錯。雖然物理移動距離縮短了,但損失的卻是定位的精度。

如果滑鼠移動的物理點對應著螢幕上的邏輯點,原本一個物理點與一個邏輯點相對應,在開啟加速的影響下,指標為了跟上滑鼠的移動速度,就會將一部分物理點忽略掉。於是就變成了一個物理點可能要對應多個邏輯點,精度自然就降低了。所以高dpi的優勢就體現在瞬間加速的同時一樣可以提供近乎完美的精度,而低dpi滑鼠是無論如何做不到這一點的。

如果你是一名對滑鼠要求很高的fps玩家,選擇一款高dpi的滑鼠就很有必要了。如果非要給dpi定義為精度的話,那麼在快速移動中,高dpi的滑鼠的定位精度一定會大於低dpi的滑鼠。但是滑鼠的dpi也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它不會一直保持著高達800的dpi指標。

當滑鼠的移動速度較緩慢時,此時dpi的值就會變的很低。當移動速度加快時,dpi值也會隨之增高。也就是說cpi和滑鼠的移動速度成正比。

這一切都是靠光學感測器對移動速度作出的準確判斷。所以,dpi的高低對於製圖領域來講基本上毫無意義,但在激烈的fps遊戲中,高dpi無疑會帶給你更多的勝算。

滑鼠是不是dpi調的越高越好?

19樓:蒼狼_白鹿

滑鼠dpi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去調整即可。

關於滑鼠dpi:

滑鼠dpi(解析度)是指滑鼠的定位精度,單位是dpi或cpi,指滑鼠移動中,每移動一英祥鏈寸能準確定位的最大資訊數。

當我們把滑鼠向左移動一英寸時,400dpi的滑鼠會向計算機發出400次「左移」訊號,而800dpi的滑鼠就傳送800次。侍蔽做個假設,我們把滑鼠移動1/800英寸,那麼800dpi的滑鼠會向計算機傳送一次移動訊號,而400dpi的滑鼠卻沒有反應,我們必須再移動1/800英寸它才會傳送移動訊號。簡單的說,800dpi的滑鼠在移動開始階段會比400dpi的謹談孫滑鼠反應快些。

800dpi和400dpi的滑鼠只是在顯示器解析度高的情況下效能差異才會表現得明顯一點。

滑鼠的重新整理率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越高越好。滑鼠的重新整理率引數越高則其每秒取樣的資料率也越大,效能也越高。滑鼠重新整理率也叫滑鼠的取樣頻率,指滑鼠每秒鐘能採集和處理的影象數量。重新整理率也是滑鼠的重要效能指標之一,即滑鼠每一秒能夠採集到的影象資料,一般以 fps s 幀 秒 為單位。即便光電滑鼠擁有諸多優點,但重新整理率不足乃是它...

記憶體是主頻越高越好嗎,記憶體條頻率越高越好嗎

記憶體主頻和cpu主頻一樣,習慣上被用來表示記憶體的速度,它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最高工作頻率。記憶體主頻是以mhz 兆赫 為單位來計量的。記憶體主頻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記憶體所能達到的速度越快。記憶體主頻決定著該記憶體最高能在什麼樣的頻率正常工作。目前市面上已推出的記憶體產品中最高能達到560...

平板電腦連線鍵盤滑鼠的方法是怎樣的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對於非藍芽鍵盤,你可以通過資料線連線。如果鍵盤是藍芽鍵盤的話可以通過藍芽連線 開啟平板電腦藍芽,搜尋連線即可。具體連線步驟 以ipad為例 和普通的鍵盤知不同,藍芽鍵盤在使用之前需要和道使用的裝置進行配對,就像藍芽耳機和藍芽音箱一樣 步驟一 開啟ipad藍芽開關,點選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