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籃球控球不錯,可總是不能把人晃開過人呢

2022-01-01 02:38:36 字數 2781 閱讀 5558

1樓:書海悟賞

因為一般打球的時候防守人不會像nba球員哪樣的專注,對於一些假動作的反映不足以使自己被晃開。所以晃的比不多就可以加速突破了。

2樓:吾風衣人士

過人不僅要控球好,還要控制好速度!該快的時候必須快!還慢的時候也要慢!控制好時間差!你多看看人家怎麼過人,然後總結經驗!一定可以成功的

3樓:狂琦隴二

可能是你不太果斷,說實話如果你控球好,速度不差,一個換手就夠了,還有就是控球有的時候不在於自己,更在於對位者的動作,看準對方的重心再做行動,往往不僅能過人,還可以把人晃倒

4樓:順伊花道

把防你的人帶動起來,再做晃人動作。不然你無論做什麼動作,他人重心穩定,即使你過人動作做出來了,他也能跟上,貼著你干擾上籃。

5樓:匿名使用者

晃開人不是目的,能直接得分或是給隊友帶來機會才是目的。有人阻擋,無非3個處理球的辦法,突、傳、投,不是非得晃開人的。

如果要突,那就考慮用力量(背身技術)、技術**身、換手、晃重心、過背等)或速度,你說你控球技術不錯,那隻能是力量和速度不夠了!不用太介懷,要是兩個人都搶不下來你,肯定有隊友被放空了,好事兒啊......,不用過人,把球傳過去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過人不要晃太多次,機會出來了馬上就過

7樓:也許得向南辭別

首先我支援某層主的說法 打野球 防守的專注度不會是百分百 也就是說 很多時候你的晃動別人一般都不吃

好吧我給你個例項 某球員突破 而防守球員與進攻球員的距離超過兩步 則進攻球員將如何突破?專業球員的回答是不突破 直接投籃 因為即使你突破 兩步的防守距離完全可以截斷你的突破路線

總結 在以上情況下你的突破不起任何作用 但投籃可以達到致命一擊(野球相當於街球的一種形式 以強突得分為主 遠投為輔)

綜合而言 我可以給你一個建議 若你可以利用好急停 則相當於過人 且急停急起 防不勝防

8樓:長魚承載

對手太強,或者你太弱

9樓:小燾

動作幅度小 或者頻率低

10樓:fhmily呀

可能是你個頭比較小,過人費勁

為什麼一個人打籃球控球技術超強,但就是過不了人?

11樓:

估計你所說的控球好能做高難度動作是指一些街球動作,街球動作很炫也很難,但在正規比賽時或防守強度較大時就不好用了,你朋友控球好那球感一定不錯,建議他打球多利用自己的特點,個子小就用速度,假動作一步過掉,個子大身體壯就用力量

12樓:o夜深了

要在假動作騙到對方拿一下加速,這樣基本上就能過人,身體往對方靠,還能騙犯規。

13樓:電玩客

協調性或速度不夠…籃球比賽不是打花式籃球…其實我打球時最討厭這種人,耍了半天都過不了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只是會花哨的動作 但是並不能應用到實戰中去 突破過人並不是只技術好就可以 要將爆發力速度 節奏的控制融為一體 控球無論什麼技術 你總是要越過防守人的 要過人就要在節奏上拖垮對手 你朋友沒做到這一點

15樓:噴砂機械裝置

動作慢?還是老在一個地方運來運去啊?要是有速度第一步出去了就要往那竄,要是對方跟得緊立馬變向,這不就過了?

還有一點是如果兩個人的能力都差不多一般是很難過去的。關鍵是要會變通,反應要快。

16樓:

控球技術強並不等於會過人,有可能他沒有學習過人的技巧,再怎麼會控球,也只是原地打轉秀自己的控球技術而已。

控球技術好最多隻能保證球不被對手斷掉,過人技術不進對控球技術有很高要求,對速度、力量、對時機的判斷和假動作的能力等多方面都有要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好,在於他的手部技巧高,能原地做n多動作,但沒有配合好腳部動作,很多該突的時候,沒抓好時機,都在原地轉。這種情況,只要一個身形跟他差不多,甚至比他弱小一點的,一擋在他面前,就過不了了,還是練練腳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球投準了就行了,因為即使所有的籃球運動員都是按照標準動作進行練習的,但是每個人的動作都不一樣。 馬里昂的投籃動作十分怪異,但是中投確很準。

19樓:方槍槍的槍

說到底還是控球不夠靈活,缺點自信,讓他試著練練吧,就從過你開始

20樓:匿名使用者

假動作加變向加速,很簡單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花活玩的再好也不是很實用,速度才是王道!!! 速度!!!

22樓:花沐龍之浪漫

太多的花球都沒什麼用,過人一定要晃比如背後,左右手,籃球是團隊的配和,開啟才能練出來!我不會帶球很花,可是我突破一般很難防,突破時速度很重要,尤其是突破的瞬間,還應該練練勾手,上籃,跳步,突破要快狠準,要是個軟棉棉還是扔三分吧呵呵玩笑努力吧

23樓:飄零北極

對方防守太強悍了、要麼就是你的靈活性不夠,運球遠遠不只是橫衝直闖

2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是這樣的啊,打球要用腦子的啊。

25樓:

那控球不夠強,或者人家防守好,

26樓:老翟看球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球性很好,但就過不了人今天幫你徹底解決

為什麼人打籃球控球技術超強,但就是過不了人

估計你所說的控球好能做高難度動作是指一些街球動作,街球動作很炫也很難,但在正規比賽時或防守強度較大時就不好用了,你朋友控球好那球感一定不錯,建議他打球多利用自己的特點,個子小就用速度,假動作一步過掉,個子大身體壯就用力量 要在假動作騙到對方拿一下加速,這樣基本上就能過人,身體往對方靠,還能騙犯規。協...

為什麼愛情總是不能持久,為什麼愛情不能長久呢?

愛情讓人勞心傷神,既憧憬完善的愛情又揮之不去的恐懼.我理解的真正的愛情也是有壽命的.懂得把握和珍惜以及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希望能讓自己的愛情長久一些.也許沒有一種靈丹妙藥讓我們長久的抓住愛情,就像有的病症總是不能完全 一樣.只要用心保養我們自己心愛的人也許是一種不算方法的方法.缺少信任!還有各種各樣的...

學習不錯,可家長還不滿意,為什麼

我六年級。你可以理直氣壯的跟父母說 我已經夠努力了,已經儘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考了,你還讓我考第一第二,你們小時候的成績怎麼樣?我覺得自己可以考 第三,已經很不錯了,班裡很多同學都羨慕我,這樣還不行嗎?嗯。我想也許是因為他們認為你不夠關心他們吧 不過我想還是你好好和他們談談比較好哦 祝你快樂 和你一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