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所得稅以前是按18交得稅,最後季度能改為33的稅率麼

2022-01-01 02:38:38 字數 1038 閱讀 6056

1樓:

《企業所得稅若干政策問題的規定》財稅字[1994]009號:

九、關於兩檔照顧性稅率:

對年應納稅所得額在3萬元(含3萬元)以下的企業,暫減按18%的稅率徵收所得稅;年應納稅所得額在10萬元(含10萬元)以下至3萬元的企業,暫減按27%的稅率徵收所得稅。

如果你們預計會高於上述標準,則應按33%進行計提並繳納。

你們可以合併在當月進行累計調整並申報。

2樓:匿名使用者

1、目前執行的企業所得稅的稅率,利潤在3萬以下為18%,3-10萬為27%,10萬以上為33%。

2、稅務局說你們的稅率低,不是指以上的徵收率低,而是指利潤佔收入的百分比太低。成本和費用太高了,不正常,或懷疑你們的成本費用不實。

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們就要壓縮費用和成本,爭取達到正常的利潤水平。

3、季度申報所得稅時,還要按第一條所說的稅率計算。

既用本年利潤總額除以報稅的季度,再乘以4(全年四個季度)推算全年的利潤總額,達到第一條的哪一檔就乘以哪個稅率。

3樓:非常參加

企業所得稅是按應納稅所得額(納稅調整後的利潤)計算繳納的。適用稅率問題:應納稅所得額(納稅調整後的利潤)在3萬元(含)以內的適用18%,在3萬元至10萬元(含)的適用27%,在10萬元以上的適用33%。

在計提時,按實際繳納的企業所得稅得取。

企業所得稅以前是按18%交得稅,最後一個季度能改為33%的稅率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稅率是分三個檔:18%,27%,33%,(08年統稅率)。至於按哪個稅率繳納,主要取決於納稅調整後的利潤額,3萬以下18%,3-10萬27%,10萬以上33%。

稅務說你們單位的稅率低,也就是說你們單位的利潤低了。再說了,季度申報,稅務管那麼多幹嘛,又不是年度彙算清繳,要不你就和專管員溝通一下,看他是不是任務額每完成。

5樓:

10萬以上的當然按照33%

其實重點還是在彙算清繳,那時候會多退少補

企業所得稅徵稅範圍,企業所得稅幾個點

企業所得稅的徵稅物件是納稅人取得的所得。包括銷售貨物所得 提供勞務所得 轉讓財產所得 股息紅利所得 利息所得 租金所得 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接受捐贈所得和其他所得。而企業所得稅納稅人包括以下六類 1 國有企業 2 集體企業 3 私營企業 4 聯營企業 5 股份制企業 6 有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的其他...

企業所得稅如何算,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例舉一下幾步,以供參考,望採納!第一步 會計利潤核查,檢查會計處理是否正確。比如2017年利潤總額為300萬,會計處理正確。第二步 比對會計處理與稅法處理差異,進行納稅調整。比如此例,當年為開發新產品發生的研發費用為50萬 未形成無形資產,計入當期損益 稅法上對於研發支出 企業開展研發活動中實際發生...

企業所得稅報表填寫,企業所得稅報表填寫

是每個季度的數,例 現是第二季度就填4 6月份的利潤報表裡的合計數,具體操作看如下說明,望對你有祕幫助。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 季 度預繳納稅申報表 a類 填報說明 一 本表適用於實行查賬徵收方式申報企業所得稅的居民納稅人及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的非居民納稅人在月 季 度預繳企業所得稅時使用。二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