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用顆粒板還是用多層實木板做好

2023-05-08 14:55:07 字數 5416 閱讀 1712

1樓:曲合英李酉

顆粒也分三六九等,多層也有三六九等!

多層板防水性高於顆粒板,建議做櫥櫃!

顆粒板環保比多層板高,顆粒板穩定性高,壓力散發均勻不易變形!做衣櫃建議用顆粒板!顆粒板比多層板便宜!

之所以便宜不是差!一顆大樹不足米長無法生產多層板,顆粒板那怕只有10公分,照樣可以打壓生產!

**區別就在這!

2樓:尼帝家居

定製衣櫃因為其量身定製、時尚美觀、個性實用等特點,受到越來越多新房裝修人群的喜歡,但是很多人去實體門店看過樣板後,又開始犯難了「定製衣櫃選顆粒板好還是多層板呢?

櫥櫃櫃體用實木顆粒板好還是多層實木好?

3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實木顆粒板的優點是粘劑的使用量是很少的也就是代表著它的環保性非常的好,它與真正的實木板材相比較起來,板面寬、外貌平整膩滑沒有節子、蟲眼和各向異性等缺點不翹曲、不開裂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隔聲、防黴、經濟、保溫等集多項優點與一身,實木多層板和實木顆粒板兩者相比較的話其實兩類產品都是比較環保的,但是做衣櫃的話還是多層實木板更勝一籌,因為多層板粘接的面積要比實木顆粒板更少一些它的環保等級可以達到e1。

4樓:嵐庭家居總部

實木多層板和實木顆粒板比較而言呢,其實兩類產品都比較環保,但是硬碰硬的話還是實木顆粒板更勝一籌,因為它的膠用量少,它的環保等級可以達到歐洲e1環保標準,是目前手工製作傢俱常用的材料。而且它的穩定性和握釘力也比實木多層板強。

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技術已經很成熟了。它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施加膠粘劑後膠合成的人造板。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原理和密度板是一樣的。

實木顆粒板在市場中因為物美價廉市場佔有比例高。

實木多層板又是什麼樣的一種材料呢?其實呀實木多層板又可以叫作膠合板,是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經塗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制作而成。一般呢,它所含的半層都是兩層以上的,有四層,六層和八層等等,它的外**上去就像一個三明治一樣,簡單直觀而粗暴。

實木顆粒板的優點是粘劑的使用量很少,也就是代表著環保性好。它與真正的實木板材比較起來,板面寬、外貌平整膩滑、沒有節子、蟲眼和各向異性等缺點、不翹曲、不開裂、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隔聲、防黴、經濟、保溫等集多項優點於一身,而且握釘能力在同類產品中是數一數二地強。

而實木多層板呢,並不是刨花板或者密度板一類的東西,它嚴格來說是屬於實木板一類的,多層實木板是一層層很薄實木縱橫一層層疊加加工而成,但握釘力和穩定性不如實木顆粒板。

5樓:法國司米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都是櫥櫃櫃體的常見材料,二者相比較,建議您使用實木多層板。

實木多層板有如下優點:實木多層地板是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選擇優質珍貴木材為面板,經塗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制作而成。不易變形開裂,幹縮膨脹系極小,具有較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的能力,面層能顯示出木材天然木紋,上檔次。

當我們不知道怎麼選擇時,可以到司米櫥櫃做相關了解,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司米櫥櫃水槽櫃採用多層實木板內貼金屬鋁箔紙飾面,一次性成形壓制,密封效能更加完好,水和溼氣不易滲透到板材內;菱形花紋鋁箔凝水效果極佳,水流不擴散,打掃方便,保護櫃體。

schmidt司米以打造中國家庭滿意度最高的整體家居空間為目標,秉承「領先每一個細節」品牌理念,整合索菲亞服務中國定製家居市場多年經驗及法國schmidt在櫥櫃行業多年的技術、人文價值積累。

司米櫥櫃將法國定製家居產業鏈的先進技術及工藝帶入中國,搭建schmidt司米柔性化生產系統,並沿用法國schmidt核心設計團隊,將執著於細節的生活態度與精緻浪漫的法式優雅植入中國家庭,為中國家庭帶來更便捷、快樂的高品質家居生活。

6樓:菲儷全屋定製

當然是實木顆粒板了,因為實木顆粒板,是由全新的原木直接打碎,施加膠粘劑後在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木板。具有無汙染防潮阻燃的特點,同時保留了木質原始結構,握釘力十分強。

7樓:革玥

多層實木板:相比之下1、環保(用膠少,膠裡有有害揮發物)2、握釘力強。

耐用)3、防潮、防水(遇水不易漲)

實木顆粒板不防水,遇水就發漲。

8樓:樂居趙帥聊裝修

向業主朋友們介紹生態板實木多層板顆粒板的優缺點,哪種做櫃子更合適。

9樓:大自然家居

櫥櫃櫃體用實木顆粒板好,具體好處如下:

1、顆粒板成本低。

顆粒板的進價相對較低,二次加工難度低,無需塗裝,方便製作。

2、顆粒板裝飾性強。

顆粒板裝飾效能比較強,在防潮、耐刮花、耐高溫等方面表現不錯,花色繁多,表面可平面、可浮雕,是大多數櫥櫃衣櫃最常見的塗裝方式。

3、顆粒板效率高。

顆粒板適合大規模的機械加工,精度便於控制,產量高,運輸方便,成本和效率皆有競爭優勢。

想要購買櫥櫃推薦大自然家居旗下的科尼全屋定製櫥櫃,科尼櫥櫃認為「簡約自然、居所歸心」是對當代居住空間理念的最佳詮釋,也融入到產品的設計靈感中,將不斷進步的工業技術與設計的原創力結合,在滿足產品功能的同時,追求藝術之美。以此引領同時代人們的生活方式,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

更多關於櫥櫃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大自然家居。科尼櫥櫃雖然具有極好的品質,純正德國血統,卻在進口櫥櫃品牌中擁有極其親民的**,甚至最低到消費者只需花幾萬塊錢就能將這樣一款櫥櫃搬回家。而在售後安裝服務方面,大自然旗下的科尼全屋定製櫥櫃更有上市公司大自然家居線下2000多個服務網點保姆式服務,讓追求完美生活享受的客戶們體驗最佳的設計與服務。

10樓:中木樵夫

這兩種材質特點不同,看你用到**。櫥櫃櫃體建議使用實木多層板。廚房經常潮溼多層板相對實木顆粒板更耐潮溼。

多層板是傢俱常用材料之一,也是一種人造板。多層板物理效能較好,握釘力強,耐潮溼不易變形,強度高,表面光潔平整,隔音效果好,耐潮,無腐蝕,無蟲蛀,更環保等優點。

實木顆粒板是由木材或木杆,原木打碎,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木纖維,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面板飾面為三聚氰胺飾面,其截面呈現蜂窩狀板材。

實木顆粒板的握釘力強,變形的可能性也較低。如果封邊好的話也是沒問題的,如果封面不好,一旦受潮,膨脹發泡的速度特別快。

兩種板材都有各自的優點,也都適合各種傢俱製作使用,可以組合使用-用多層板做櫃體,顆粒板做櫃門。

家裡的櫃子用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種好?

11樓:1新全屋定製

實木顆粒板做櫃子比較好;

1、實木顆粒板價效比較高,方便製作,相比於多層板**更便宜。

2、實木顆粒板物理效能好,握釘力強,防潮、耐刮花、耐高溫,且花色繁多,是大多數櫥櫃衣櫃的首選板材。

3、相比於實木顆粒板,實木多層板的環保效能更好些如果追求價效比,可選實木顆粒;如果更看重環保,可選實木多層板。

衣櫃是顆粒板好還是多層板好

做衣櫃,請問是多層板和顆粒板哪個好??

12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房子要做衣櫃的話,一般實木多層板比實木顆粒板要比較好一些,因為它的強度比較高,實木多層板保留了長纖維的結構,並且還因為縱橫交錯的地方放置木皮,也消除了變形的可能不僅大大提高了穩定效能還大大提高了木質的強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來說,實木多層板比實木顆粒板要好。

原因如下:1、強度高,實木多層板保留了長纖維結構,並且還因為縱橫交錯地放置木皮,消除了變形應力,不僅大大提高了穩定生,還大大提高的木材的強度。相對而言,實木顆粒板破壞了長纖維,其強度還遠遠不及純實木板。此消彼長,兩者間的差異可謂是天差地別了。

2、汙染少點,相對而言,膠水用量越少就越環保,從這方面來說自然是多層板比顆粒板好的了。這裡沒有考慮到膠水的性質,你要用好膠水做的顆粒板來與差膠水做的多層板比的話結果就會反過來了。

注意,第2點可不是說「環保」點哦,因為從廣義的環保上來說,顆粒板可要勝過多層板的,因為其原材料的利用率更高,更節省木材資源。但因為第1點的因素,要得到合適的結構強度,使用有顆粒板材不得不做厚點,卻比多層板用多了材料。因此,從廣義環保的角度無法分出高低。

14樓:尼帝家居

定製衣櫃因為其量身定製、時尚美觀、個性實用等特點,受到越來越多新房裝修人群的喜歡,但是很多人去實體門店看過樣板後,又開始犯難了「定製衣櫃選顆粒板好還是多層板呢?

15樓:舞動紅塵娛樂

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多層板更好,不管是環保還是防水都相對好,螺絲的穩定性也強。

17樓:小陳老師呀

多層板和顆粒板有什麼區別。

一、顆粒板和多層板的區別。

1、首先二者在穩定性上有一些區別,後者是由很薄的木板一層一層加在一起製作而成,抗壓效能比較好,並且有彈性,可以發生輕微的變形,不容易開。

裂。用它來製作傢俱,穩定性十分強,而前者的穩定性則不如它。

2、相對而言,顆粒板是比較環保一些的,因為它不需要像多層板一樣一層一層地加在一起,用到很多粘合劑,而且它表面摸起來光滑,看著很平整,質量也比較輕。

3、在**上,前者比後者要低一些,所以如果資金不夠,我們就可以選擇用顆粒板來做傢俱。

櫥櫃櫃體用實木顆粒板好還是實木多層板好

18樓:維意定製

一、櫥櫃板材的種類有什麼--耐火板。

櫥櫃板材的種類有什麼?耐火板一般是用刨花板作為基礎板材,然後再用防火的貼面貼到基板上,然後再用冷壓機壓制而成。在耐火板的四周一般還有用pvc或者鋁合金來封邊。

耐火板的優點是表面平整,不易變形,耐高溫,防潮防滲效能好,所以使用的時間一般就比較長。耐火板的缺點則是因為有封邊,只能做成平的形狀,不能做成其他形狀。所以耐火板櫥櫃在造型方面的侷限性就比較大。

二、櫥櫃板材的種類有什麼--烤漆板。

櫥櫃板材的種類有什麼?烤漆板指的是採用中密度板做基材,然後進行了表面砂光和四邊打磨的處理後,進行噴漆,最後烘烤而成。烤漆板的優點是防水好,表面光滑,易打理,不會藏汙納垢,顏色選擇空間性比較大。

但缺點用烤漆板做的櫥櫃的耐劃性很差,如果頻繁使用後,就會很容易刮花,影響其外觀。

三、櫥櫃板材的種類有什麼--實木板。

櫥櫃板材的種類確實有很多,那究竟用什麼材料好呢?最簡單的方式還是要根據家中的裝修風格來考慮,比如你家是歐式風格則用實木比較好,如果是簡約風格裝修,用耐火板或者烤漆板都比較好。

19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實木顆粒板的優點是粘劑的使用量是很少的也就是代表著它的環保性非常的好,它與真正的實木板材相比較起來,板面寬、外貌平整膩滑沒有節子、蟲眼和各向異性等缺點不翹曲、不開裂物理力學強度高、縱向和橫向強度同等、隔聲、防黴、經濟、保溫等集多項優點與一身,實木多層板和實木顆粒板兩者相比較的話其實兩類產品都是比較環保的,但是做衣櫃的話還是多層實木板更勝一籌,因為多層板粘接的面積要比實木顆粒板更少一些它的環保等級可以達到e1。

實木顆粒板和多層實木板哪種材質好

靈貓第三方監理帶你看看,實木多層板和實木顆粒板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材質實木顆粒板屬於刨花板的一種,它是由木材或者其他的木質纖維材料製成得碎料,在加上兩面使用細密木纖維中間夾長質的木纖維,然後新增一些膠黏劑膠合成的人造板。多層實木板又可以叫做膠合板,可算是實木板中的一種。多層實木板是一層層很薄實木縱橫...

衣櫃用多層實木和實木顆粒哪個好,實木顆粒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適合做衣櫃?

綜合來說,實木多層板比實木顆粒板要好 原因如下 1 強度高,實木多層板保留了長纖維結構,並且還因為縱橫交錯地放置木皮,消除了變形應力,不僅大大提高了穩定生,還大大提高的木材的強度。相對而言,實木顆粒板破壞了長纖維,其強度還遠遠不及純實木板。此消彼長,兩者間的差異可謂是天差地別了。2 汙染少點,相對而...

做衣櫃用免漆板還是顆粒板好,做衣櫃用實木顆粒板好還是生態板好?

其實這是兩個概念,免漆板的材質有顆粒的,多層的,原木的,這就要看自己的選擇了 新房裝修,定製家居,顆粒板材和生態板哪個好?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好的實木顆粒板不管從環保係數 使用壽命 變形概率,握釘力等方面都要優於生態板,同價位的兩種板,生態板的承受力要遠低於實木顆粒板。1,實木顆粒板握釘力優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