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記憶到底是多久啊,魚的記憶力到底有多久?

2022-01-01 03:24:36 字數 4060 閱讀 3437

1樓:霧霧話生活

魚兒的記憶時間到底有多長,千萬不要再說,魚的記憶力只有7秒鐘

2樓:猴幸復

樓主,魚的記憶好像是7秒........ 聽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 短暫的記憶在下段回憶到來前顯的那麼的珍貴 ­ 我想魚會特別的珍惜吧 ­ 縱使有不快樂的記憶 ­ 也會在七秒後被遺忘 ­ 在它的天地裡,我想,它是不是為自己編織過無數的夢 ­ 但都在七秒後被遺忘,重新開始! ­ 有時候,我多麼希望自己就是那隻魚,能夠在七秒後遺忘所有 ­ 但有時,將一切都遺忘,顯的是那麼的可怕 ­ 畢竟身邊還有許多美好的人和事物,值得去珍惜 ­ 矛盾…… ­ 幻想著有一天能改變自己 ­ 某日,在某地,我站到了社會的頂峰 ­ 這是我在編織的一個白色的夢 ­ 一切如浮雲流水的飄逝 ­ 想來,是那麼的漫長 ­ 編織夢的歷程有多少的坎坷在等著我 ­ 不知道,因為一切都還沒來到 ­ 所以,我又希望自己能成為魚 ­ 只擁有著那短暫的七秒 ­ 第一秒,我睡夢初醒 ­ 第二秒,我心潮澎湃 ­ 第三秒,我盡情歡暢 ­ 第四秒,我飄離塵世 ­ 第五秒,我用力的呼吸 ­ 第六秒,我知道我的記憶就要結束了 ­ 第七秒,我希望下一段記憶到來時,我只是把煩惱忘卻,留下那最美的回憶!

­ 忘記煩惱,忘記生活,忘記自己是一隻魚…… ­ 人,不可以選擇生命的開始,我們能選擇的只是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段 ­ 煩惱,鬱悶,在我成為魚之後被遺忘…… ­ 魚的世界裡只有七秒的回憶求採納

魚的記憶力到底有多久?

3樓:清心

5個月。

科學家說,實驗基於條件反射原理。人工飼養的魚受到外界聲音反覆刺激後,會產生條件反射。數月後,在野生環境中再次聽到這種聲音,魚還能作出同樣反應,因為它們記住了這種聲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認為金魚記憶的時間只有3秒鐘,實際上金魚的記憶時間並不是只有幾秒鐘長。

2023年,普利茅斯大學心理學院進行了一個關於金魚記憶時間的實驗,結果證明金魚的記憶時間至少有3個月,並且能夠區分不同物體的形狀、顏色和聲音。實驗方法是在水裡固定一根槓桿,這根槓桿每天只有1小時是在水裡的,訓練金魚在這個特定的時間裡去推這根槓桿,如果金魚能夠記住這個時間,並能夠將槓桿推動,它將獲得食物作為獎勵。結果是經過訓練的金魚很快就知道在準確的時間去推這根槓桿,以便獲得食物。

一系列類似的研究也證明金魚是可以輕鬆地接受訓練的,它們可以在特定的時間吃食物,並對一種聲音訊號產生條件反射。

5樓:霧霧話生活

魚兒的記憶時間到底有多長,千萬不要再說,魚的記憶力只有7秒鐘

魚的記憶到底是多久

6樓:i問

確實只有十秒左右!馬哈魚可以回到出生地產卵只是它的本能,也就是科學上說的"記憶遺傳",這種"記憶遺傳"是因為生存需要,從其祖先處通過某種基因一代代傳下來的:http:

htm就像人怕打雷、怕蛇、怕火等,也是「記憶遺傳」的傑作,因為我們的祖先在其生存的年代到處都充滿危險,像被雷打、被火燒、被蛇咬等,倖存的祖先們就把這種痛苦的記憶遺傳給了我們,所以我們就有了這種本能。

7樓:匿名使用者

10秒左右 至於馬哈魚可以憑藉記憶回到出生地去產卵 這是一種生物本能的先天性行為 就像人類的非條件反射(對你揮拳你會閉眼)一樣 與記憶無關

8樓:耕地的法拉利

總之它認得主人。

當然不是幾秒,是十幾秒。

9樓:_貓咪仦

以前看過一本**~是5或15秒!(忘勒)

魚的記憶到底有多久?

10樓:我不會玩魚人

至少一個月

2023年,美國密歇根大學的研究人員做了一個實驗,金魚被放在一個很長的魚缸裡,然後研究人員在魚缸一端射出一道亮光,20秒後,再在同一位置釋放一次電擊。

很快,金魚就對電擊形成了記憶,當它們看到光的時候,不等電擊釋放到水裡就會迅速游到魚缸的另一頭,以躲避電擊。科學家們發現,只要進行合理訓練,這些金魚可以在長達1個月的時間裡一直記住躲避電擊的技巧。

除了金魚,另一種有名的觀賞魚——天堂魚,也有很強的記憶能力。這種魚在水池中遇到陌生金魚時,會好奇地游來游去,打量著新來的「陌生鄰居」,直到失去興趣為止。

如果天堂魚和金魚第二次在水箱中相遇的話,它們會很快發現對方是老熟人並失去再次探索的興趣。實驗發現,這樣的記憶力至少可以保持3個月的時間。

11樓:熔解之原

你問的是金魚吧......人們常說金魚的記憶只有八秒,但這是不正確的。科學家做過實驗:用餌食對金魚稍加訓練的話,即使是過了一個月的動作它們也是能記住的。

12樓:幸運的

好像有人做過實驗吧,7秒鐘

13樓:思念浪漫的歌

不少人認為魚類智力低下、記憶力差,甚至有人說「魚只有三秒鐘記憶」。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魚類的「聰明才智」超過人類想象,記憶遠遠不止數秒,反而可以達到數月乃至數年時間,它們還具有學習能力,懂得使用欺騙手段捕食。

記憶長查爾斯·斯特爾特大學陸地、水域和社會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凱文·沃布頓10多年來一直從事魚類研究,特別是昆士蘭東南水域的淡水魚。他說,魚類只有短暫記憶這種認識完全錯誤。

「魚類只有3秒鐘記憶完全是一個謬論,」英國《每日電訊報》15日援引沃布頓的話報道:「在過去15年間,(我們研究人員)針對魚類的學習能力和記憶力進行了大量研究,發現魚類其實相當複雜。」

他說:「魚能夠記住獵食物件型別數月時間。一旦它們遭捕食者攻擊一次,之後就知道躲避這類捕食者,這種記憶也可以維持數月時間。而鯉魚上鉤被抓後,至少一年都會躲著魚鉤。」

破謬論悉尼大學魚類生物學家阿什利·沃德博士與沃布頓觀點相同。他認為,關於魚類記憶力差、智力低下這些錯誤認識可能源於早期的動物學研究。

沃德說,「當時的動物學家以人類為參照物,測試魚類能力,魚類當然顯得無能」。事實上,魚類的記憶力可謂驚人。

他舉例說,美國查爾斯·埃裡克森教授餵養一群魚,每次餵食都叫著「魚兒魚兒」,一直持續數月。中斷5年後,埃裡克森來到魚缸前,再次喚著「魚兒魚兒」,魚群立即游到水面上,等待餵食。

挺聰明沃布頓說,魚類還有某些類似人類的行為,譬如欺騙和落井下石。魚能夠辨別其他魚,根據與其他魚的相互作用調整自己的行為。

他舉例說,兩群暹羅鬥魚爭鬥,落敗一群會遭到其他同類更猛烈的攻擊。

岩礁魚是一種清潔魚,以大魚身上的寄生生物和黏液為食。它們懂得根據工作環境調整工作態度。「如果周圍有潛在『客戶魚』,它們就會表現得更好,以此提升印象,吸引潛在『客戶魚』光臨,」沃布頓說。

沃布頓認為,魚類還具有學習能力。他在研究淡水魚銀鱸時發現,當只有一種獵食物件時,銀鱸捕食效率越來越高;但當面對兩種獵食物件時,銀鱸的捕食效率降低不少。「我們認為,這由它們分心所致,算是學習的代價,」沃布頓說。

沃德也舉例說,澳大利亞北部有一種炮彈魚,「它們會使用工具和其他花招騙捕獵食物件」。

魚的記憶力是多長時間

14樓:霧霧話生活

魚兒的記憶時間到底有多長,千萬不要再說,魚的記憶力只有7秒鐘

15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不少人認為魚類智力低下、記憶力差,甚至有人說「魚只有三秒鐘記憶」。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魚類的「聰明才智」超過人類想象,記憶遠遠不止數秒,反而可以達到數月乃至數年時間,它們還具有學習能力,懂得使用欺騙手段捕食。

魚的記憶力到底是幾秒?

16樓:蓋蘭柳茶

就記憶力而言,魚類與「高等的」脊椎動物(包括非人類的靈長類)旗鼓相當,甚至更出色。

魚類會使用工具來獲取食物。很多魚通過發射電脈衝尋找獵物,一些食草魚類精心照管著「菜園子」……當然,也有些魚為了填飽肚子,不得不去維護那些「不太可靠」的關係:瀨魚靠吃掉其他魚類身上的死皮和寄生蟲為生,如果它不慎咬了「客戶」的**,「客戶」就會拋棄它,去找另一個更細心的「清潔工」。

很多魚都能清楚地記得自己最滿意的「清潔工」在什麼地方,這表明它們有驚人的空間記憶。比如,它們會畫地圖,據此找出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的捷徑。

曾經有人做過個實驗,是針對魚的記憶能力的,其結果就證明魚的記憶力只有15秒

魚的記憶力有多長時間,魚有多長時間的記憶力?

我寧願是隻魚,7秒一過就什麼都忘記,曾經遇到的人,曾經做過的事就都可以煙消雲散,可我不是魚,所以我無法忘記我愛的人,我無法忘記牽掛的苦,我無法忘記相思的痛.魚看不到相愛的 淚,可卻可以感覺到對方的心痛,這一生,我們都無法做只自由的魚,所以你也無法感覺到,在你離開我的時侯,我的那種心痛.正如我覺察不到...

魚的記憶力只有七秒鐘嗎,為什麼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記憶的研究都告訴我們,魚的記憶遠不止7秒。在網路上,有一段話流傳很廣 早在很久以前,有人告訴我 魚的記憶只有7秒,7秒之後它就不會記得曾經的事情了,所有的一切又都會變成嶄新的開始。所以,在那一方小小的魚缸裡面,它永遠不會覺得無聊。假如單純地把這段話當作童話來看並沒有什麼問題,不過,也有很多人把它當成...

關於記憶力的問題,關於記憶力問題?

左腦和右腦有不同記憶方法,一般右腦記憶 比較敏感,左腦記憶文字,基本人用的是左腦記憶不是永久的,只有右腦對記憶有長久的東西,比如你以前的一些記憶猶新的小時候的畫面。左手通右腦,所以適當的鍛鍊用左手來開發右腦,所謂的天才也只是因為他們多開發了一些人的右腦而已。還有和背東西的時間有關,比如早上被,記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