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斤鴨蛋怎麼醃鹹鴨蛋?鹽和水的比例是什麼

2022-01-01 03:24:34 字數 5273 閱讀 9732

1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斤鴨蛋大概需要3斤鹽。鹽和水比例為50只鴨蛋用4公斤水。

1、準備20個鹹鴨蛋,將鴨蛋用清水清洗乾淨,用毛巾將鴨蛋擦乾淨,或者是將鴨蛋放在通風處控幹水分。

2、等鴨蛋控幹水分以後,準備一個大碗,將雞蛋放在白酒中浸泡10分鐘左右。用白酒浸泡這一步是非常關鍵的,用白酒浸泡過後,鴨蛋才更容易起沙。

3、浸泡過後的就是給雞蛋裹鹽了,將用白酒浸泡過後的雞蛋放在鹽堆裡面打滾,然整個雞蛋都處於被鹽包裹的狀態以後,就用保鮮膜將雞蛋包裹起來,儘量將雞蛋包裹的緊實一些。

4、將包裹好的雞蛋裝入保鮮袋中密封,然後將其放在太陽下面暴晒半天,目的是為了讓白酒能夠深沉的滲入到鴨蛋中。暴晒過後將其放在陰涼通風處醃製即可,大概3周時間,就可以食用了。

2樓:fly一點小叛逆

用料鮮鴨蛋       20斤

高度白酒    量不需要太精確

鹽:水        1:5左右(重量比,單位g)

鹹鴨蛋的做法

1、洗乾淨鴨蛋

2、把洗淨的鴨蛋放入伱要用的醃製鴨蛋的容器裡。然後倒上水,水量要蓋過鴨蛋!然後把鴨蛋撈出來,看看有多少水(一定要記得具體的用量)。

或者直接把這水留著後面煮鹽水。這一步是直接讓大家知道要煮多少的鹽水!然後把容器裡面水倒出,把容器晾乾,容器醃製時候要是無油無水的。

3、然後把撈出的鴨蛋放太陽下面晒乾水份,順便把蛋殼上的毛孔開啟(這一步關鍵到醃製時間縮短和出油大)。

4、然後把晾乾了水份的蛋放入一個乾淨的無水無油的大盆裡,倒入白酒。然後把蛋在裡面轉圈圈洗澡樣的泡著,蓋上蓋子多泡一會兒。

5、這時候鍋裡可以燒之前留下或記得用量的水!往裡面加鹽,鹽融化後嘗一嘗,一直加到苦鹹苦鹹的程度就不用加了!把水燒開後就能關火了!

然後把水放涼備用(也可以看飽和狀態.就是鹽放入水裡沒辦法融化了,就是好了。)。

6、然後把泡好白酒的鴨蛋放入準備醃製的容器裡,能密封的那種最好。把餘下的白酒一同倒入,可以再加一些。待鹽水徹底涼透後倒入容器裡然後密封儲存。

如果沒辦法密封的就在容器口用保鮮袋包好然後綁緊。

7、放在陰涼處20天后可以從底部撈二個出來煮熟看看醃製效果。再根據情況估計要醃製多少天一直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後撈出,擦乾水分放冰箱冷藏儲存。也可以一直泡著。

小貼士冬天醃製時間要更長一些!期間撈出嘗鹹度的時候不要讓一滴生水進去不然會壞。

3樓:大笑江湖之月

我做過很多次了,效果不錯.是五香流油的

1,煮一鍋水,記住不許沾到油,在鍋裡,按每五十隻蛋配四公斤水的比例入鍋,放生薑、八角、花椒,桂皮,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鹽一公斤、少許白糖。(我醃的少,用了二十八隻蛋,用了二公斤左右的水,放了一斤左右的鹽).

2,將新鮮的蛋洗乾淨,晾乾(不要放在陽光下),放入乾淨的罈子內.

3,等滷水完全冷卻後,再倒入放了蛋的罈子內,沒過蛋面最好了,關鍵一步是要加白酒進去,然後將罈子加蓋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即可啟封食用。

切切記住最後的那道工序呀,這樣會讓你醃出的鹹蛋冒多多的油噢,那就是要放大半瓶白酒進去(我家放的是二鍋頭).

注:放白酒是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更宜出油。還有傳統的一種說法就是殺菌了.反正我前前後後共用掉瓶裝半瓶白酒.

醃鹹鴨蛋的方法鹽與水的比例

4樓:清風上山呀

醃製鹹鴨蛋鹽水比例 1:7。

1、所需原料:鴨蛋50個、清水4000克、粒鹽(普通精鹽也可)600克、高度白酒100克。

2、將晾乾的鴨蛋擺放入罈子中。

3、倒入鹽水,壓上竹簾或者盤子,讓鴨蛋全部浸泡在鹽水中,蓋上,醃30~45天,30天時鴨蛋微有鹹味,45天鴨蛋黃會有很多油。醃蛋和溫度有關係,夏天快一些,秋天冬天就慢一些。

4、醃到覺得鹹味正好了,將鴨蛋取出擦乾淨用紙每5個捲成一卷放入冰箱冷藏(保鮮格)儲存,隨吃隨煮就可以了,這樣鴨蛋就不會因為還在鹽水中泡著而越來越鹹,也不會因為全部煮熟存放,鴨蛋的蛋清變硬不好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做鹹鴨蛋的人就會知道,其實這個比例是很容易掌握的,鹽水有一定的飽和度,可以根據這一點去控制鹽水的比例。

當鹽水達到飽和度的時候,鹽就不會再溶解,這個時候儘管加鹽就行了。將鹽水晾一段時間,然後就可以用了,不過鹽水的深度一定要沒過鴨蛋,要不然的話醃出來的鴨蛋就會變質。

將鹽水放置在密封地方,大約20天左右鴨蛋就可以撈出來吃了。

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

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飽和食鹽水醃製法。

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擴充套件資料:

鹹鴨蛋怎麼儲存

1、冰箱冷藏

如果是夏天比較熱的時候,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室裡存 放,注意不要冷凍,凍過的鴨蛋很不好吃。一般放在冰 箱上層冷藏室就行了。

2、置於通風處

如果在冬天比較冷時,可以把熟鴨蛋放在乾燥通 風的地方即可。注意不要放在太陽暴晒處,選擇陰涼的 地方最好。比如廚房儲藏櫃頂部,樓梯下面等等。

3、泡鹽水

對於用鹽水醃製的鹹蛋,煮熟前不宜長期浸泡在醃製罐裡,把生鹹蛋拿出煮熟並晾乾後可以再放回到鹽水裡,隨吃隨取,這樣既能保證熟鹹蛋長時間放置不變質,也不會讓鴨蛋越放越鹹。

4、溼布保溼

如果是包泥醃製的鹹蛋,應保持泥皮溼潤,可定 期用溼布給鴨蛋保溼,並置於陰涼處,這樣能保證鴨蛋 半年不壞。

5、真空包裝

可以把熟鴨蛋做真空處理,能保證鴨蛋放比較長 的時間。這需要專門的儀器,如果鴨蛋比較多可去附近 加工廠做真空處理。

6樓:梅子青酒

水沒有比例,一罈鴨蛋水漫過鴨蛋就行。鴨蛋和鹽重量比例為2:1。

將鴨蛋放一罈子中,水剛滿過鴨蛋,放入約鴨蛋重量一半的鹽巴,密封起蓋口,醃製7到10天,即可食用。稱之為鹹鴨蛋。

7樓:腦棟大開

醃製鹹鴨蛋鹽水比例 1:7。醃製的方法如下:

1、所需原料:鴨蛋50個、清水4000克、粒鹽(普通精鹽也可)600克、高度白酒100克。

2、將晾乾的鴨蛋擺放入罈子中。

3、倒入鹽水,壓上竹簾或者盤子,讓鴨蛋全部浸泡在鹽水中,蓋上,醃30~45天,30天時鴨蛋微有鹹味,45天鴨蛋黃會有很多油。醃蛋和溫度有關係,夏天快一些,秋天冬天就慢一些。

4、醃到覺得鹹味正好了,將鴨蛋取出擦乾淨用紙每5個捲成一卷放入冰箱冷藏(保鮮格)儲存,隨吃隨煮就可以了,這樣鴨蛋就不會因為還在鹽水中泡著而越來越鹹,也不會因為全部煮熟存放,鴨蛋的蛋清變硬不好吃了。

8樓:良心奶爸

農家醃製鹹鴨蛋的方法特別簡單,半碗白酒半袋鹽就搞定

9樓:惠芷藍

醃鹹鴨蛋。不用放水。就是鴨蛋,然後裹上一層鹽。擱保鮮膜一包。這樣演的更好。

10樓:喵小採

那肯定是要看你的份量要是你份量大的話,調的比例肯定就是不同的,服量小的話比例也就是不同

11樓:瑄瑄

1、水2、新鮮的鴨蛋

3、容器

對水的要求高點,最好是把水燒開,放入鹽,待鹽水降溫到常溫,一般下面就能有白色的結晶鹽出來,如果沒有白色的結晶鹽,那麼繼續加鹽,直到加入的鹽無法溶解為止。

步驟:把新鮮的鴨蛋放入容器中,一層一層疊好,加入降到常溫的鹽水,漫過鴨蛋頂即可。

注意不要密封,

一個禮拜以後就可以吃鹹鴨蛋啦

12樓:月月小牙

最簡單的就是給鴨蛋洗淨晾乾,把鴨蛋放到裝有白酒的小碗中滾一圈沾上白酒,將沾有白酒的鴨蛋放到盛有鹽面的盤子裡滾一圈將鹽滾勻,都處理好了之後用保鮮袋封口放到冰箱的保鮮層裡15天左右就出油可以吃啦~~

13樓:川式生活

一般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決定的,用水配好鹽泡就可以了,鹹度自己調

14樓:匿名使用者

3個原料:

1、水2、新鮮的鴨蛋

3、容器

對水的要求高點,最好是把水燒開,放入鹽,待鹽水降溫到常溫,一般下面就能有白色的結晶鹽出來,如果沒有白色的結晶鹽,那麼繼續加鹽,直到加入的鹽無法溶解為止。

步驟:把新鮮的鴨蛋放入容器中,一層一層疊好,加入降到常溫的鹽水,漫過鴨蛋頂即可。

注意不要密封,

一個禮拜以後就可以吃鹹鴨蛋啦。

淹鴨蛋水和鹽的比例是多少

15樓:斛秋芹公琴

自己動手製作鹹鴨蛋:這裡大家都會問這鹽水的濃度問題,其實這個鹽和水的比例也不難掌握,因為鹽水有一定的飽和度,只要達到飽和狀態,這鹽就不會在融化了,所以您只管加鹽就行了。等這鹽水完全晾透了,就可以用了,注意這鹽水一定要沒過鴨蛋,不然這鴨蛋就會變質的。

還有就是一定要注意密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這樣大約25天就可以撈出來煮著吃

了。五香鹹鴨蛋,就是這種表皮有點深褐色的這種,它需要的原料一般都有,花椒、桂皮、茴香、鹽,先放在水中煮20分鐘,在加入鹽。和我們前面用到的鹽水一樣,也要等到這種鹽水晾透了以後再用。

大約也要三十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要想使鴨蛋黃的油更多些,可以在鹽水中加點酒。也可以用面代替原來的膠泥和穀糠。

另外一種方法叫麵糊醃製法。具體的做法是,取一些麵粉,然後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這樣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后就可以可取出煮著吃了。用這種方法做的鹹鴨蛋,那叫一個油多,不妨您也試上一試。

最後還要提醒大家,這醃鴨蛋也好醃雞蛋也好,一次都不要醃的太多,每次醃20-30

個最好,隔十天半個月的在放一些鴨蛋繼續醃,這是因為如果你吃的不快,鹹鴨蛋就很可能會被醃過頭的,另外還要記得在放的鴨蛋上作好記號,好區分兩次不同時間醃的。再就是要別忘了在加點鹽。

16樓:丙翠花波姬

其一:水浸法。十斤蛋約用鹽二市斤,水四斤。將鹽溶在水中,蛋洗淨放入鹽水中,一個月左右可成。要使蛋黃有油,可加少許白酒。

其二:泥裹法。用鹽量同上,在黃泥中加水拌和成爛泥,加入鹽拌勻,將黃泥均勻地裹滿蛋,放入壇中,沿壇內邊沿加入少許白酒,封嚴壇口,約一月可成

其三:鴨蛋在冷開水中洗淨,摖幹,然後再將其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白酒中進行浸泡,一段時間後取出然後再上邊均勻的撒上一層鹽即可

鹹鴨蛋怎麼做,鹹鴨蛋鹹鴨蛋怎麼做的

教你五香鹹鴨蛋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鴨蛋洗淨,白醋泡,水,鹽,花椒大料香葉,密封醃製一個月。鴨蛋蘸上白酒和鹽用保鮮膜包好,放在罈子裡醃製30天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鹹鴨蛋怎麼做?把雞蛋放入水中加鹽浸泡十分鐘,然後擦洗乾淨在盤中倒入白酒,加入13香鹽,裸上醃製。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

醃了十多年的鹹鴨蛋還能吃嗎,醃的鹹鴨蛋臭了,還能吃嗎??

醃了十多年的鹹鴨蛋不建議食用。通常理解的醃製的鹹菜能儲存時間長,主要是裡面的鹽分重,但是鹹鴨蛋裡面還含有蛋白質和油脂,這兩種物質在正常情況下,都是比較容易腐敗的。鹹鴨蛋味甘,性涼,入心 肺 脾經 有滋陰 清肺 豐肌 澤膚 除熱等功效 中醫認為,鹹鴨蛋清肺火 降陰火功能比未醃製的鴨蛋更勝一籌,煮食可 ...

做鹹鴨蛋的水怎麼變黑變臭了,鹹鴨蛋醃製久了為什麼蛋黃變成黑的而且發臭?

任何東西時間長了都會腐爛變質的 材料生鴨蛋,白酒,食鹽 做法1.首先當然得買回生鴨蛋啦 外殼很髒是不是?不要洗,不要用水洗,我用白酒擦了一下 2.沒有厚膠袋,我用砂鍋來浸,先在砂鍋底放一層食鹽3.再把用白酒擦過的鴨蛋放進去 4.上面再灑上層鹽,蓋住鴨蛋 5.倒入涼開水和少量的白酒 小潺經常泡酒,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