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記憶力的運動,怎樣鍛鍊記憶力

2023-02-27 11:05:05 字數 5347 閱讀 7547

1樓:earth呵呵

1、把兩腿蹺在椅子或者桌子上幾分鐘,記住,腿一定要高過心臟位置。

當一個人的雙腿蹺起高過心臟之後,腳和腿部的血液會迴流到肺部及心臟,不僅可以減輕腳部和腿部靜脈的壓力,還可使頭部的供血量大大增加,使你神清氣爽。

2、沒事的時候搖搖頭、晃晃腦也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

頸動脈是向腦部供血的管道,搖頭晃腦可使這些組織得到活動,不但可以增加腦部的供血,還可以減少脂肪在頸動脈血管沉積的可能,也有利於高血壓、頸椎病的預防。

3、不經意間的伸懶腰,對大腦也有好處。

身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時,上肢肌肉組織的末梢血管會淤積很多血液,伸懶腰的過程,恰是肌肉收緊和放鬆的過程,淤積的血液被趕回心臟,心臟得到的血多了,輸往全身各處的血也多了,大腦也能分得一杯羹。

4、良好的頭部血液迴圈功能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延緩大腦衰老。

隨身攜帶一把牛角梳,或者以指梳頭,可改善頭皮的血運。具體做法是兩手十指微張,從前到後,由上向下,梳理頭髮,一天做三四次,一次做三五分鐘,可起到提高智力、養神健腦的作用,對於神經衰弱的患者更有益處。

5、一天叩齒50次,可拉動頭部肌肉,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增強大腦記憶力。

叩齒時,口水分泌也會增多,口水中含有腮腺素,有延緩衰老的作用。近年來有人研究發現,口水中含有抑癌成分,可有效預防消化道的惡性腫瘤。

6、玩一些益智類的遊戲。

研究表明,玩一些利用物理知識的智慧手機遊戲,比如「割繩子魔法」,就能提高注意力,避免在記東西時走神。而且,在任務切換的過程中,可以鍛鍊自己的適應能力。還有一些涉及到規劃和調整策略的腦力遊戲,比如「星際爭霸」,也能提高記憶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這個東西,有很多方法和巧門,同時記憶力。

也可以提升。

3樓:張簡美華牽晗

可以,在大量記憶知識的時候,做適量運動,可以調節腦細胞節奏,在進入記憶狀態,記憶效率會提高,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樓:大腦時代

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1、信筆塗鴉。

如果必須要參加一個冗長的會議或講座,那麼,無論它多麼重要,工作記憶都會感到乏味。但是,一邊聽講一邊信筆塗鴉可以令工作記憶不再遊離,而且不會搶佔寶貴的記憶資源。

2、博覽群書。

在閱讀過程中,人們需要調動記憶力回想故事情節,預想故事發展,解讀作者的遣詞、造句和構思,不失為鍛鍊記憶力的好辦法。可以通過不斷涉獵新的書籍、作者和風格來進一步提高記憶力。

3、下廚不看譜。

通讀菜譜後便開始動手,嘗試做菜時不再回看菜譜。這會迫使人們一邊記住各種配料和下廚步驟一邊進行操作。這是一個典型的多工處理專案,對提高工作記憶非常有效。

4、聞聞迷迭香。

人們在試驗中發現,由於迷迭香可以激發大腦中的乙醯膽鹼,因而可以增進工作記憶。乙醯膽鹼非常有助於人們保持注意力。在花園中採摘一束迷迭香或者在織物中滴入一些迷迭香油。

做什麼運動可以提高記憶力?

5樓:春妹老師

記憶,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保持、再現、回憶三個基本過程。其形式有形象記憶、概念記憶、邏輯記憶、情緒記憶、運動記憶等。

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際就是儘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下面介紹增強記憶的十種方法。

1.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的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作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過度學習的最佳程度是150%。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的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讀、想、視、聽相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的多。

8.運用多種記憶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特點記憶、諧音記憶、爭論記憶、聯想記憶、趣味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做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掌握最佳記憶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6樓:說生活出品

每天堅持做5個手部運動,養生又健腦,快速提高記憶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倒立可以是記憶力變好,因為倒立可以促進血迴圈,同時起到了提高記憶力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有規律的有氧運動,還能提高腦部與記憶力、注意力等認知功能有關的化學物質水平,從而提升認知能力,讓你從容應對工作,時常有靈感出現。

通過什麼鍛鍊可以提高記憶力?

9樓:漫步白雲端

記憶力的鍛鍊可以從以下幾種方法入手:

1、及時複習,為了克服遺忘先快後慢的特性,新學習的知識要及時複習,這樣才能記得更牢固;

2、堅持複述,用自己的理解複述學習的知識;

3、嘗試背誦,在背誦過程中不斷反饋並糾錯,慢慢就能連貫地背誦下來了;

4、理解意義;

5、運用多種感官通道。

那些運動可提高記憶力

10樓:快樂隨風飛

慢跑,輕度鍛鍊都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那麼多。看都看死了。兩個字。倒立就行了。

什麼運動可以增加記憶力(不要太複雜)

做什麼運動可以改善記憶力?

12樓:莊彭鍾元愷

保健益腦藥品最好不要吃,建議沒事時睜大眼睛,眼球繞眼眶來回轉30~50圈,每天抽適量時間慢跑,堅持一段時間應該會有明顯效果。

13樓:摯愛魚子醬瘑鮖

只要每天跟人 閒聊10分鐘,就有助於增強記憶力。

怎樣鍛鍊記憶力

14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15樓:勇仙陶恩

量子記憶網《如何提高記憶力》提出的十二種提高記憶力的超強方法,很不錯~很有獨立見解,個人感覺很有效!!!

如何提高記憶力(二):記憶術(影象記憶)

記憶術,又叫全腦記憶法、影象記憶法、聯結記憶法等,即通過聯想把要記憶的事物和某個特定影象聯絡起來,然後編成一個故事(圖景)來達到牢固記憶的方法。

舉一個例子,我們要按順序記住十個成語,就先分別用十個影象來代換1~10這十個數字,比如用「一棵樹」來代替「1」,用「鴨子」來代替「2」,用「耳朵」來代替「3」,依此類推。然後,用這十個影象來依次繫結(通過「編故事」的方法)那十個成語即可。假如第2個成語是「圍魏救趙」,我們就可以想象「一群鴨子(趙國的鴨子)把魏國團團圍住了,最終救出了趙國的公主」,於是,我們一想到「2」就想到了「鴨子」,一想到「鴨子」就想起了「圍魏救趙」。

這樣,要按順序記住十個成語簡直就是小菜一碟啦。

如何提高記憶力(四):思維導圖。

思維導圖又叫心智圖,是世界大腦先生託尼•巴贊發明的一種表達發射思維的圖形學習工具。

思維導圖因其強大的影象整合功能,可以幫助決策者從整體大局上統籌規劃,激發我們大腦的影象直覺力,還可以把知識系統化的儲存在大腦裡,從而大大提高我們的記憶力。

一本書,通過思維導圖工具,可以簡化為一張圖。這種簡化功能是驚人的強大,同時,圖形化\影象化可以充分開發右腦的記憶潛能。

如何提高記憶力(十一):吸引力法則。

吸引力法則是由近年來歐美非常流行的心理學電影和同名暢銷書籍《秘密》(朗達拜恩)普及開來的一種思想。簡單的說,就是我們的思想(腦電波)是有頻率的,所以,我們的想法會吸引同樣頻率的事物到我們的生活中來。我們將會擁有我們心裡想的最多的事物,我們的生活,也將變成我們心裡最經常想象的樣子。

運用吸引力法則也可以提高記憶力嗎?兩者看似有點風牛馬不相及,實則內在關係非常密切,類似於我們在《如何提高記憶力(十)》中提到的潛意識(催眠),通過運用吸引力法則的觀想法和感恩法,想象並相信一個擁有超級記憶力的自己並保持感恩的喜悅心情,可以比較充分地開發我們的潛能,提高我們的記憶力。

資料參考:量子記憶網。

16樓:敬千葉全筠

我結合我自己訓練記憶力的經歷,簡單地跟你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從生活飲食習慣方面講:

1、每天保證足夠的睡眠和食物的營養均衡,多鍛鍊身體,勞逸結合。

2、可以利用自己的理解力、想象力、興趣等集中自己的注意力,然後再培養提升記憶力。

3、多種動作協調起來有利於提高記憶力。(比如: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4、吃一些富含磷脂的食物可以補充大腦記憶所需,比如魚頭,核桃、花生等植物的籽或核,還有蜂花粉、蜂皇漿等保健品也有一些奇特功效。但是這種方法不是最有效的。

從訓練方法上講:

好的記憶力都是練出來的,包括世界級的記憶大師們也都是靠後天訓練培養出來的超級記憶力,一般的,比較有效地訓練方法有三個:

(1)速讀法(又叫全腦速讀記憶):速讀法是在快速閱讀的基礎上進行記憶訓練的,實際上,兩者是同時進行也是相互相成的,別以為閱讀速度快了記憶就差了,因為這裡靠的不是左腦意識的邏輯記憶,而是右腦潛意識的影象記憶,後者比前者強100萬倍。

(2)影象法(又叫聯結記憶術):影象法也是運用右腦的影象記憶功能,發揮右腦想象力來聯結不同影象之間的關係,從而變成一個讓人記憶深刻的故事來實現超大容量的記憶。

(3)導圖法(又叫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個偉大的發明,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

其實記憶力百分之九十的都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訓練出來的。由於我們平時對記憶力訓練接觸不多,所以學習起來不容易,一般情況下用記憶力軟體訓練是提高最快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能在段時間內提高記憶力。我大學的時候就是用的它,對以前的學習乃至現在的工作收穫都很多。同時,一般只要記憶力好了,相應的注意力、思維能力都會有很好的提升。

怎樣快速提高記憶力,如何快速提高記憶力?

補充營養。補充營養並不意味著盲目進補,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健腦,改善記憶力的食物,如菠蘿 橘子 雞蛋 魚類等。另外每天要養成吃早餐的好習慣,這樣可以保持大腦活力。經常聊天。據研究表明,堅持每天與他人聊天10分鐘以上,能起到鍛鍊大腦的功效,對提高人的智商,增強記憶力非常有利。經常聊天還可以鍛鍊我們的口才,...

怎樣快速提高記憶力?如何快速提高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 1 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

怎樣加強記憶力,如何提高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快拿去提升你的記憶力吧 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