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愛心午餐的做法

2022-01-01 04:58:01 字數 1132 閱讀 8165

1樓:匿名使用者

1愛心便當主食:米飯。葷菜:黑胡椒牛柳。素菜:醬炒茄子。水果:綜合水果。

主食做法:

1.米粒以1:1.5比例煮熟。紅豆用高壓鍋煮熟,灕水,用水果糖漿拌勻,稍微熬煮後,把紅豆漓出來。

2.米飯盛入便當盒下層,以飯勺在**挖一個心形的坑,把紅豆壓入坑中,在紅豆上澆上水果糖漿,在心形周圍圍上一圈獼猴桃片。

葷菜做法:

1.將牛肉切成細條。調醃汁:生抽三匙,加糖半匙、鹽少許,薑切片,蔥切大段都放入生抽中。

2.把牛肉拌入醃汁中,醃一個小時。將醃好的牛肉從汁中取出,備用。

3.鍋中油燒熱,開大火,把蔥段下鍋爆香,蔥段炸老後撈出,牛肉放入鍋中滑炒,直至牛肉顏色變深,黑胡椒粉均勻灑入鍋中,翻炒均勻後起鍋。

素菜做法:

1.茄子洗淨斜切成小塊,辣椒切菱形小片,蔥切末備用。

2.鍋中油燒熱,把剁好的蒜蓉爆香,茄子下鍋翻炒片刻,下入辣椒,加入蔥花,噴上少許醬油,翻炒至茄塊沾勻醬油。等茄塊白色部分變深後,盛盤。

水果:小番茄洗淨、蘋果削皮去核切成小塊、生菜洗淨燙過排進盒中,有空隙就把葡萄和草莓塞入。

這個便當中,主食還可以作成壽司,要是格子不夠,還可以做成蔬菜色拉,既是素菜又是水果,一舉兩得了說

2小香腸………8根

香菇………3個

胡蘿蔔………1根

青椒………2個

紅椒………1個

芝士………1片

橙子………1個

番茄醬、楊梅…少許

①將香菇、胡蘿蔔、青椒、香腸切成小碎丁,加入米飯一起翻炒,最後加入番茄醬和鹽即可。

②把香腸切成等分的小塊,青椒、紅椒、芝士也切成等分的小塊,最後用牙籤將他們按圖所示一一串好。再將香腸串放入油中稍煎一下即可。如果條件允許,你也可以放在微波爐裡稍微燒烤一下,味道也很不錯的。

③將橙子去皮,切成厚片,之後用刀將其切成可愛的三角形。將做好的食品按順序擺放在飯盒中就可以了!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味道哦~"想抓住男人的心,就要首先抓住他的胃"嘛~~

2樓:匿名使用者

情人節菜譜:油燜大蝦、清燉牛排、糖醋魚、雞蛋肉卷,外加兩道蔬菜。主食:

大米壽司雞蛋肉卷的作法:將幾隻雞蛋打碎攪拌均勻,用油煎成薄薄的雞蛋餅,攤開放碎豬肉捲成卷,切小段,擺盤上鍋蒸熟即可。節日快樂噢!

午餐肉的做法,蒜薹胡蘿蔔炒午餐肉怎麼做好

主料 午餐肉幾片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蒜薹100克 胡蘿蔔一個 生抽幾滴蒜薹胡蘿蔔炒午餐肉的做法 1.午餐肉切絲,胡蘿蔔切粗絲,蒜薹切斷備用2.燒開一鍋水,將蒜薹和胡蘿蔔到進去燙熟,撈出瀝乾水3.油鍋燒熱,將午餐肉到進去,稍微煎炒下 4.將燙好的蔬菜絲到進去 5.稍微翻炒下,加入少許鹽 6.滴入幾...

外帶午餐便當飯糰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午餐便當飯糰的做法 1.準備好大米。2.大米洗淨,加入刻度提示的水量。3.電飯鍋選擇標準飯程式,燜米飯。4.雞蛋打散,加少許鹽,攪勻,厚蛋燒鍋擦少許油,舀進去適量蛋液,凝固後捲起來推到一邊,再倒入適量蛋液,重複這個過程。5.做好的厚蛋燒,切斷待用。6.蒸好的米飯晾涼,加芝麻,蘋果醋,糖拌勻。7.取適...

午餐肉炒辣白菜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午餐肉炒辣白菜的做法 午餐肉切小塊,面積和麻將牌大小差不多,厚度0.5釐米左右,洋蔥也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塊。熱鍋涼油,油熱下蔥花爆香,之後下午餐肉,翻炒至變色,可以多炒一會兒,3 5分鐘。袋裝辣白菜倒入鍋中,翻炒2分鐘。倒入洋蔥,翻炒至洋蔥變軟即可。午餐肉和辣白菜中都有鹽,所以不用單獨放其他調料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