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簡單好吃的營養午餐,午餐做什麼簡單又好吃

2023-04-22 21:05:06 字數 4048 閱讀 3317

1樓:crm097蝶

擔擔魚面。主料:豬肉100克、魚面100克。

輔料:碎米、芽菜100克、花生(炒)適量、小白菜適量。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雞精少許、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香油少許、白糖適量、辣椒油適量、花椒油適量、豬油(板油)適量。

做法:1.用油爆香蔥薑蒜末,炒出香味後加入豬絞肉;

2.將絞肉炒散,噴料酒和醬油去腥增色;

3.加入碎米芽菜同絞肉同炒,炒勻後視醬油的鹹度補少許鹽調味,盛出備用;

4.鍋中放寬水煮魚面,魚面快熟時加少許鹽,放入綠色菜同煮,至綠色菜斷生將菜和麵一起撈出控幹水分;

5.將芝麻醬、香油、辣油、花椒油、蔥末,蒜末,花生碎,生抽少許的糖、醋和雞精,一起調兌成碗汁,置於準備吃麵的碗底;

6.將面放在碗汁上,表面碼上綠色菜和炒好的肉臊,還可以在表面也點綴些花生碎(我給忘記了),食用時將面和碗底的調料拌勻即可。

2樓:無事

炒飯,可以把上一次沒吃完的菜和飯一起炒。也可以吃蛋炒飯。和一種湯,簡單,好吃又營養,韭菜蛋湯。先把韭菜炒熟,然後加水,煮開,加打散的蛋,燒開,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醋和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杯熱熱的、淡淡的紅茶,幾隻迷你小麵包,雖然簡單,但特別方便。 營養的小館也做早餐生意,他們獨具特色的菜肉餛和灌湯小籠包值得顧客經常光顧。

4樓:鶯鶯雪

到飯店去吃,又簡單有好吃,前提是你必須要有足夠的毛爺爺~~~

午餐做什麼簡單又好吃

5樓:侶健盈悅

午餐肉加雞蛋拌湯麵。

如何做簡單美味的午餐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做法:

1、把油燒熱,放兩勺白糖和薑片進去翻炒片刻。

2、放入五花肉塊翻炒,直至顏色金黃,油也煸出一些。

3、加水將將漫過肉塊,加醬油少許、鹽少許和五香粉少許,煮至五花肉軟糯。

4、水收幹後起鍋。

7樓:藥藥藥

蒸,可以保留原味鮮甜美,還方便。

100種簡單午餐做法有哪些?

8樓:老王女兒

主料:麵粉500克、午餐肉100克。

輔料:芝麻油20毫升、鹽10克、小蔥10克。

1、午餐肉罐頭切成小碎粒。

2、小蔥洗淨切小蔥花。

3、麵粉加適量酵母活成麵糰後放置到溫暖處。

4、大概一個小時麵糰發成兩倍大。

5、把麵糰揉均勻後、擀成一個長方形的面片。

6、在面片上面淋適量芝麻油。

7、加入適量鹽、然後塗抹均勻。

8、把午餐肉均勻的撒在面片上。

9、然後再在上層撒一層蔥花。

10、然後把面片從一端開始捲起。

11、麵糰卷緊一點。

13、拿一個麵糰用筷子從中間壓下去後、再往後折一下、整理一下。

14、依次做好所有的花捲胚、然後放到鍋中醒發半個小時時。

15、開始蒸大火開鍋以後、轉中火蒸12分鐘、關火後再燜兩分鐘即可。

16、午餐肉花捲成品圖。

簡單又好吃的午餐怎麼做

9樓:ccc菜辣椒

簡單又好吃的午飯做法。

1、日式牛丼飯。

1)牛丼是一道經典的日式蓋飯,將肥牛片和洋蔥絲配以調料汁一起烹飪後蓋於米飯上,營養均衡又下飯。而從製作方面來講,簡直可以說是無需任何技術含量。

2)配料:肥牛200克,半個洋蔥(切條),西藍花若干塊,一人份米飯,生抽30毫升,米酒50毫升,糖10克,適量芝麻。

2)步驟:煮一鍋熱水,待沸騰後放入肥牛片和西藍花;煮開後撈去浮沫,然後加入洋蔥、米酒、生抽、糖;待煮開後再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5分鐘;將牛肉、洋蔥、西藍花撈出,蓋在白米飯上;最後裝盤,撒上芝麻點綴即可。

午餐吃什麼 簡單又營養的午餐做法

10樓:du知道君

你可以讓爸媽把排骨做好了,放在冰箱裡。 等你吃飯的時候,你可以把做好的排骨裡放上油菜或者豆角之類的在放在鍋裡煮熟。 這樣一起燉著吃,有菜有肉,好吃又有營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木耳。

1、幹木耳用適量的水事先泡發2小時後洗淨備用。

2、香菜洗淨切小段,蔥洗淨切成蔥花,稍辣的辣椒切成辣椒圈,蒜頭一瓣去外衣剁碎備用;

3、鍋內燒開適量的水,放入木耳焯兩分鐘;

4、將焯好的木耳取出瀝乾水份放在大碗裡備用,取一小碗,調入適量的生抽、陳醋、芝麻油,攪拌均勻成醬料;

5、將調好的醬料倒入木耳中拌勻,再加入辣椒圈,蒜茸,蔥花拌勻,撒上香菜即可。

香辣烤茄子。

1、長茄子清洗乾淨,切到2釐米左右的片,茄子片上切花刀,不要切透切段;

2、準備蔥、香菜、尖椒切碎;

3、電餅鐺預熱190度後加入植物油,放入茄子烤制水分喪失,表面金黃;

4、抹上黃豆醬和剁椒醬,注意這兩種醬都挺鹹的,就不用放鹽了;

5、最後撒上蔥花、香菜、辣椒,再烤一分鐘即可。

香滷百葉結。

1、豆腐皮洗淨,切寬條,打結;

2、全部打好的百葉結入平底鍋煎至兩金黃;

3、準備好所有配料,其中香料最好裝入調料盒;

4、砂鍋中放入調料盒、幹辣椒段和生薑,加適量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約5分鐘,待香味濃郁時,加入百葉結、蔥和大蒜,加入鹽和冰糖;

5、加少許料酒、生抽、老抽,調至自己喜歡的顏色和鹹度後加蓋小火煮約20分鐘,關火即成。

午餐營養食譜及做法簡單好吃

簡單的午餐的做法大全

12樓:暮靜雨

雞蛋 兩個。

麵粉 適量。

黃瓜 適量。

鹽巴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小蔥 適量。

取兩個雞蛋打入碗中。

加入少量麵粉,鹽巴攪拌均勻。

黃瓜洗淨切片備用,小蔥切成蔥花備用。

鍋內加入食用油燒熱,倒入雞蛋糊煎成厚餅。

兩面煎黃後用鏟子化成小塊,加入適量清水,加入黃瓜片煮開待黃瓜片煮熟後加入 蔥花和鹽巴調味即可出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意式雜蔬牛肉飯。

材料: 牛肉250克,胡蘿蔔、芹菜、洋蔥、蒜各適量,米飯。

調料: 意式綜合香草(超市有售)、黑胡椒、鹽、番茄醬、糖各適量。

做法:1.肉切成大塊,用高壓鍋壓20分鐘取出放涼切粒 ;胡蘿蔔、芹菜、洋蔥切粒,蒜切碎,圓白菜撕成小塊。

2. 炒鍋內放油,五成熱時,放入洋蔥與蒜,煸出香味。

3.加入番茄醬,炒出紅油。

4.依次加入胡蘿蔔、芹菜、圓白菜炒勻。

5.加入牛肉粒,放入綜合香草、黑胡椒、鹽、糖調味。

6.倒入適量的煮牛肉的湯。

7.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燒 10 分鐘。

8.盛出,澆在熱米飯上即成。

椒香鮭魚飯。

材料: 鮭魚150克,蘑菇100克,圓白菜、青椒適量,米飯、香蔥各適量。

調味料: 鹽、黑胡椒碎、白葡萄酒各適量。

做法: 1. 鍋內做開水,將鮭魚放入,調入白葡萄酒,將魚煮熟,放涼後撕成小塊。

2. 蘑菇撕碎,圓白菜、青椒切碎。 3.

鍋內熱油,放入蘑菇炒幹,放入圓白菜、青椒炒斷生。 4. 放入米飯炒勻。

5. 放入鮭魚,放鹽、黑胡椒碎炒拌均勻。 6.

放入香蔥碎,炒拌均勻即成。 食譜三:紅薯雞腿乾果飯 材料:

紅薯1個,雞腿2個,洋蔥1/4個,米適量,核桃仁適量,蔥、姜適量。 調料: 排骨醬,生抽、紹酒。

做法: 1.米淘洗乾淨後,放入電飯鍋中,加稍少於正常煮飯的水量備用。

2.雞腿洗淨,去骨,改刀成釐米見方的小塊,用紹酒、排骨醬、蔥、姜抓勻,醃30 分鐘。

3.紅薯去皮,切成跟雞腿肉同等大小備用,洋蔥切小粒。 4.

將雞腿肉與紅薯、洋蔥都放入電飯鍋中,與米拌勻,蓋上蓋,接通電源。 5.等電飯鍋從「煮飯」檔跳到「保溫」檔時,再燜10分鐘即可盛出。

6.吃時撒上碾碎的核桃仁。

怎樣做臘肉最好吃,怎樣做臘肉好吃又簡單

您好,臘肉醃製工藝正確,肉質新鮮,醃製的臘肉就紅亮。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做法如下,首先在食材上面要有選擇。要做出透明的臘肉,最好選擇五花肉。因為只有五花肉肥瘦相間。別的地方的肉要麼就是肥肉太厚,要麼就是瘦肉太多。比如像後腿肉,瘦肉太多,做出來的臘肉肯定大多數都是烏黑色的瘦肉了。接下來我們...

五星級酒店,廚師,中餐是做,午餐,晚餐。西餐是做,早中晚?還有夜班

是的,一般來說,五星級酒店的中餐廳多用於宴客 聚餐 小酌。中式料理需要版 的事前準備工作較為權繁瑣且多,特別是大菜更是工序繁多,因此多半隻開放午 晚餐時段迎賓。而出餐時間快速的西餐因為出餐前的備料工作沒那麼繁瑣 機動性較高,且能配合深夜時段的客房服務,因此西餐是早中晚夜四個時段。五星級酒店都會有值班...

怎樣做蛋撻好吃又簡單,怎樣做蛋撻好吃

好吃又簡單的蛋撻做法如下 主料 淡奶油100克 牛奶125克 糖65克 全蛋1個 蛋黃2個。輔料 蛋撻皮24個。1 材料稱重準備好。2 淡奶油和牛奶加入糖,小火加熱,不斷攪拌,3 待糖融解後,關火,放涼備用。4 全蛋加蛋黃攪打均勻,5 倒入放涼的溶液裡,拌勻,6 為了撻液更細膩,過濾一下,7 倒入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