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器的主要效能指標有

2022-01-01 05:33:00 字數 2563 閱讀 6587

1樓:砥礪前行

掃描器主要效能指標主要從5個地方來看。

第一個就是解析度,它是掃描器最主要的技術指標,它代表了掃描器對影象細節上的表現能力,也決定了掃描器所記錄影象的細緻度。

第二個就是灰度級,它表示影象的亮度層次範圍。級數越多掃描器影象亮度範圍越大、層次越豐富,多數掃描器的灰度為256級。

第三個就是色彩數,這個表示彩色掃描器所能產生顏色的範圍。通常用表示每個畫素點顏色的資料閏數即位元位(bit)表示。所謂bit這是計算機最小的存貯單位,以0或1來表示位元位的值,越多的位元位數可以表現越複雜的影象資訊。

第四個就是掃描速度,掃描速度有很多種表示方法,因為掃描速度與解析度,記憶體容量,軟盤存取速度以及顯示時間,影象大小有關,通常用指定的解析度和影象尺寸下的掃描時間來表示。

第五個就是掃描幅面,它表示掃描圖稿尺寸的大小,常見的有a4.a3.a0幅面等。

擴充套件資料:

掃描器元件

1、連線掃描器和計算機的scsi訊號線 ,多使用usb線。

2、控制掃描器的工作軟體,它是建立於掃描器和應用程式之間的橋樑。

3、影象編輯軟體、光學檔案識別軟體和印製板圖形自動識別軟體等。

4、顯示彩色或灰色影象的顯示器。

5、輸出裝置:黑白或彩色鐳射印表機、熱昇華印表機,**輸出機或其它彩色列印裝置。

1、透射介面卡(tma)用於掃描透明膠片材料。

2、自動進紙器(adf)自動進行最多達500頁文字材料的連續掃描。

特性密度範圍對掃描器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效能引數,密度範圍又稱畫素深度,它代表掃描器所能分辨的亮光和暗調的範圍,通常滾筒掃描器的密度範圍大於3.5,而平面掃描器的密度範圍一般在2.4~3.

5範圍之間。

綜述掃描器是一種光、機、電一體化的高科技產品,它是將各種形式的影象資訊輸入計算機的重要工具,是繼鍵盤和滑鼠之後的第三代計算機輸入裝置。

掃描器具有比鍵盤和滑鼠更強的功能,從最原始的**、**、膠片到各類文稿資料都可用掃描器輸入到計算機中,進而實現對這些影象形式的資訊的處理、管理、使用、儲存、輸出等,配合光學字元識別軟體ocr(optic character recognize)還能將掃描的文稿轉換成計算機的文字形式。

原理掃描器的工作原理如下: 自然界的每一種物體都會吸收特定的光波,而沒被吸收的光波就會反射出去。掃描器就是利用上述原理來完成對稿件的讀取的。

掃描器工作時發出的強光照射在稿件上,沒有被吸收的光線將被反射到光學感應器上。光感應器接收到這些訊號後,將這些訊號傳送到模數(a/d)轉換器,模數轉換器再將其轉換成計算機能讀取的訊號,然後通過驅動程式轉換成顯示器上能看到的正確影象。

待掃描的稿件通常可分為:反射稿和透射稿。前者泛指一般的不透明檔案,如報刊、雜誌等,後者包括幻燈片(正片)或底片(負片)。

如果經常需要掃描透射稿,就必須選擇具有光罩(光板)功能的掃描器。

2樓:匿名使用者

掃描解析度

①通常用dpi來表示掃描解析度,即每英寸長度上有多少個畫素點。

②解析度又可分為光學解析度和最大解析度。

介面型別:分為ep型、sp型和usb型等幾種。

①ep型採用增強並口,安裝比較方便,不會與其他裝置產生衝突,但速度稍慢;

②而sp型需一塊scsi卡做介面,掃描速度較快,但易發生裝置衝突,安裝也比較繁瑣;

③usb挺即通用序列匯流排介面,此種介面主要用在高檔次的專業型機器上;

色彩深度:表示掃描器所能產生的顏色範圍。

①每個畫素點的色彩在計算機中都以二進位制數表示,二進位制數位數的多少就決定了可表示的所有顏色的範圍大小。

②位數越大,掃描器所能反映的顏色越豐富。

灰階度:表示掃描圖象的明暗層次範圍。

①一般有8、10、12位,位數越大掃描圖象的明暗範圍越大,層次越豐富。

動態密度範圍:指掃描器所能探測到的最淺和最深顏色的差值。

①其範圍越大,掃描器可捕獲的可視細節越多。

②一般掃描器的動態密度範圍在3.2--3.3之間,目前高檔次的掃描器能達到3.6--4.2,適用於廣告公司、印刷廠以及通訊部門等對掃描質量要求很高的行業。

最大掃描面積:一般分為a4、a3、a1、a0幾種,以a4幅面為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掃描器的效能標指表示了掃描器的效能,主要有表示掃描器精度的指標解析度;表示掃描影象灰度層次範圍的指標灰度級;表示掃描影象彩色範圍的指標色彩數,以及掃描速度和掃描幅面等。

解析度表示了掃描器對影象細節的表現能力,通常用每英寸長度上掃描影象所含有的象素點的個數表示記做dpi(dot per inch)目前,多數掃描器的解析度在300dpi一2400dpi之間。

灰度級表示灰度影象的亮度層次範圍。級數越多掃描影象的亮度範圍越大層次越豐富。目前多數掃描器的灰度為256級。

色彩數表示彩色掃描器所能產生的顏色範圍。通常用表示每個象素點上顏色的資料位數(bit)表示,比如常說的真彩色影象指的是每個象素點的顏色用24位二進位制數表示,共可表示2^24=16.8m種顏色,通常稱這種掃描器為24bit真彩色掃描器。

色彩數越多掃描影象越鮮豔真實。

掃描速度有多種表示方法,通常用在指定的解析度和影象尺寸下的掃描時間表示。

掃描幅面表示可掃描圖稿的最大尺寸,常見的有a4、 a3、 a0幅面等。

潤滑油的主要指標,潤滑油的主要效能指標是什麼?

潤滑油的主要指標有 粘度 粘度指數 閃點和燃點 灰分 殘炭值。潤滑油的主要效能指標是什麼?粘度 粘度指數 密度和比重 傾點 閃點 抗乳化性 空氣釋放性 燃點 起泡性 氧化穩定性 中和值 腐蝕性 防鏽性測試 傾點測試 銅板腐蝕測試 閃點測試 抗磨性和極壓性測試。1 粘度 粘度是潤滑油最重要的單項效能指...

金屬材料常用的有哪些?主要效能有哪些

一 金屬材料的機械效能 1 彈性和塑性 金屬材料受外力作用產生變形,當外力去掉後能恢復原狀的效能叫彈性。2 剛度 金屬材料受力時抵抗彈性變形的能力叫做剛性。3 強度 金屬材料在外力作用下抵抗塑性變形和斷裂的能力叫做強度。強度分抗拉強度 抗壓強度 抗彎強度 抗剪強度與抗扭強度。4 硬度 金屬材料抵抗更...

CPU的效能指標,cpu的效能指標有哪些?

cpu,即 處理器。cpu的效能大致上反映出了它所配置的那部微機的效能,因此cpu的效能指標十分重要。cpu效能主要取決於其主頻和工作效率。cpu的頻率是指其工作頻率,分為主頻 外頻和倍頻。主頻其實就是cpu核心工作時的時脈頻率。cpu的主頻所表示的是cpu內數字脈衝訊號振盪的速度。外頻是系統匯流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