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企業機密資訊不被離職員工洩露

2022-01-01 07:12:16 字數 1390 閱讀 9973

1樓:北京海宇勇創科技

防洩密的要訣一:規範管理

離職員工洩密雖然高發,但實際許多離職洩密案中,員工在離職前已掌握關鍵資訊,許多關鍵資訊甚至並沒有任何保護,且並不在員工的職務範疇內,也就是說,是企業自身防護機制不完善給員工洩密提供了便利通道,最終使自身蒙受損失。

防洩密的要訣二:安裝防洩密軟體‍

資料防洩密系統

這是一套從源頭上保障資料安全和使用安全的軟體系統。包含了檔案透明加解密、內部檔案流轉、密級管控、離線管理、檔案外發管理、靈活的審批流程、工作模式切換、伺服器白名單等功能,並全面覆蓋mac、windows、linux系統。從根本上嚴防資訊外洩,保障資訊保安。

桌面管理系統

此係統好比企事業單位的規章制度,嚴格規範員工們的日常操作行為,主要包括策略管理、資產管理、系統運維、任務推送。實施桌面管理系統,可以實現終端桌面的標準化管理,解決桌面安全管理問題,提升資訊執行維護部門的工作效率,同時規範員工操作行為。

行為審計系統

上網監控,引導員工合理地使用計算機和網路。這是對終端使用者的所有操作行為記錄並審計的過程。方便管理者清楚地瞭解到終端使用者的所有操作行為並生成各項統計報表,協助定位安全事件源頭,提供有力依據。

2樓:

每個企業都有自己公司的核心產品和客戶資訊,為了防止離職員工洩露機密資訊,從這個員工入職的時候就要簽訂保密協議,離職的時候檔案交接也是必須要做的,如果是比較重要的領導離職,有必要人員監控全程,建議公司為了從根源上保護企業的機密不外洩,每個員工的電腦上都是有必要安裝海宇防洩密軟體,杜絕機密外洩,這個辦法是可以採納的,希望可以幫到您

3樓:廣州溢信科技

入職時做好防洩密培訓,簽署保密協議,這兩項是必須的,如果不差錢建議直接上成熟的額防洩密產品,現在也有一些企業用虛擬桌面,但虛擬桌面跟防洩密產品不重疊也不衝突啊,搭配使用防洩密效果更好。

推薦下ip-guard的防洩密解決方案

ip-guard擁有成熟的防洩密功能和解決方案,適用於企業內部文件流通、外發、員工出差等場景,通過高強度的文件加密、詳細的審計、許可權控制三重措施實現對企業重要資訊的全方位保護。

ip-guard在各個行業擁有非常多的知名企業成功案例,包括500強、知名日企、國內行業領導企業,部署超過了5,000,000臺計算機

4樓:匿名使用者

imonitor eam電腦監控軟體,可以全方位監控您員工電腦上的行為,客戶端隱蔽啟動,執行穩定,佔用低,支援多螢幕實時桌面監控和遠端控制,螢幕截圖、記錄軟體使用、聊天內容、檔案操作、鍵盤輸入內容、**訪問等員工工作情況,還具備關鍵字檢測、記錄和禁止檔案傳輸、usb裝置使用,保護文件資料安全;黑名單可以禁止指定的網頁和軟體的使用,阻止員工上班期間,玩遊戲刷**等;報表統計功能可以統計分析員工電腦工作情況,從而制定更有效的管理措施,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小公司怎麼防止技術洩漏,怎樣防止企業機密洩露

簡單易學的技術,洩漏時遲早的事,還不如早期掙一波然後把技術賣了。可以價高賣一家,也可以低價賣多家。看你籤什麼合同了!如果你對你的技術相當自信,就找信任的人合作,居然找了,就用人不疑。或者找東南西北找個人,把技術拆分了,你不說誰知道你要幹什麼。有透明加密軟體,可以對企業內部資料進行加密,加密使用起來無...

企業自身如何防止被收購,詳細點

防止惡意收購,上市公司必須建立合理的股權結構,眾所周知,控股超過50 則肯定不會出現惡意收購,但低於50 就可能發生惡意收購。常見的反收購措施包括以下幾種 1 白衣騎士 策略。在惡意併購發生時上市公司的友好人士或公司,作為第三方出面解救上市公司,造成第三方與惡意收購者共同爭購上市公司股權的局面,直至...

如何查詢企業的註冊資訊

紅盾網可以查到bai企業登記資訊,也 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的是,現在企業註冊資訊並沒有全國聯網,都是地方性的工商資訊公佈範疇,具有地域性。查詢北京的就在北京市工商局 上查。查詢上海的就在上海市工商局網查詢。可以到工商總局的 進行查詢。查詢企copy業的註冊資訊有三種途徑 1 登陸當地的工商管理網,在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