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控制人力成本,是否可以不設定人事部門?

2022-12-18 07:00:11 字數 2720 閱讀 7881

1樓:鷹管家談創業

以前的企業都沒有人力部門,以前叫人事部,勞資部。隨著現代企業的發展,企業越來越關注到人力資源部門的重要性,人力資源管理涵蓋的內容越來越多,所以可以說人力資源是企業發展必不可少的。但是是不是可以不設立人力部門,現在有了更多的選擇,「鷹管家」人力管家服務,為中小型企業提供專屬的人力資源服務,在企業降低管理成本的同時,給您一個全建制的人力資源部。

2樓:梅雨時節

設定人社部門兒實際上就是為了更好地控制人力成本,不能夠不設人事部門的。要控制人力成本,就應該儘量用最少的人幹最多的活兒。提高工作效率。

3樓:欺日無窮

想要控制人力成本,人事部門還就要設立,人事部門就是控制人力成本的部門。

4樓:月影含秉

企業控制人力成本,最關鍵的是要提高工作人員的工作能力和積極性。

5樓:望覓雙

如果是小的企業,就沒有必要設定人事部門了。大的公司還是需要的。

6樓:楣弼

企業如何控制人力成本如何?對於人事部門的話,這個肯定是要設立的,因為它起到了一個關鍵的作用。

如何控制人力資源成本

如何控制人力資源管理成本?求答案

企業如何降低人力成本,避免人才流失?

7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人、關心人,對人事公正、資訊公開,企業不斷髮展。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員工看成合作伙伴,尊重員工為第一位,在精神上多給予獎勵有時大於物質獎勵。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於如何留人。推萑林榮瑞先生的《如何選人用人育人留人》!

什麼樣的企業不需要人力資源管理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的公司就不需要··業績很好不代表公司規模大,舉個例子·諮詢服務行業人數都很少·不過利潤空間都很大·業績很不錯·而且不需要人力部門(除了大型的有好幾家分所的),一般正規的企業都需要hr的·對企業吸納,培訓,和留住人才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從長遠來看。

11樓:幸福家庭教育

雖然沒設定人力資源部,但不代表他沒有人力資源管理。有的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直接是老總來操作,或者某一個人來操作,也不一定就沒有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者操作的好。關鍵在於適合企業的發展和企業的需求。

12樓:網友

個人覺得,實幹型的公司,都可以不設立所謂人力資源。凡設立這一部門的,多是一些誇大其企業效能與形象,打廣告重於產品實際的 高調公司。

關於公司人員離職和人力成本控制的問題

13樓:樊

人工成本的控制不是為「減少人員」,而是指根據崗位設定、人員編制、崗位任職資格及崗位薪酬標準進行有效控制,不要偏離,避免增加人力成本。離職管理的目的也不一定就是「減少離職人數」。

離職就是離開現有的職位。公私機關的工作人員因退休、辭職、停職、免職、死亡等原因,脫離其所擔任的職位。

人力資源成本控制指的是對人力資源的取得成本,開發成本,替代成本,使用成本和日常人事管理成本的發生數額和效用進行掌握、調節的過程。 人力資源成本範圍包括開發成本、替代成本、使用成本、日常人事管理成本。具體內涵如下:

開發成本:崗前指導費;在職培訓費;正規或脫產培訓費;出國考察費;組織開發費等費用。 替代成本:

內部調動;下崗遣散費。 使用成本:工資;獎金;福利。

日常人事管理成本:專職人員的薪水;日常辦公費等。

14樓:

人力資源管理軟體涵蓋的範圍很廣。最主要關注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軟體的流程是否能自定義,例如:人事變動就涉及到:

),定薪(薪水的範圍涉及到那個審批層次?),保險(該員工屬於什麼保險類別,相關的保險基數)等相關的業務,還要保留有變動痕跡,例如員工變動彙總,工資變動彙總以及員工的個人檔案都要做相應的變更。

2.薪酬管理:你們單位是什麼樣子的管理模式?

是集團型別的話,工資是否存在二次分配?如果是計件工資,總額應該是總部計算,根據規則(bom定義的工藝資料以及質量資料)直接產生每個計件員工的工資資料。由二級單位進行一個相關調整。

總部然後確認。

3.績效管理:即使你們單位是用的是計件工資,那麼管理人員的薪資資訊該如何處理?我個人覺得也應該有個績效基數,以及每個月評定的績效係數(這個係數的獲得應該通過績效管理來取得)

4.僅僅有流程資料還不能叫人力資源管理軟體,這些資料獲得以後的分析(bi)也是軟體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好的人力資源管理軟體還得有商業分析的這個功能。

用友人力資源管理軟體不僅可以實現不同應用角色之間的協同工作(如高層管理者、業務部門經理、人力資源部門、普通員工參與薪資管理業務),也可以實現各個hr職能之間的業務協同(如薪資資料與福利資料、考勤資料、考核資料之間),還可以實現與企業其它業務系統(如客戶關係管理系統,**鏈管理系統)之間的資料業務協同。實現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業務的全方位過程執行和管理控制。為企業充分發揮人力資源的應用價值,塑造良好企業文化、提升核心人才競爭能力提供了有利的條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成本的控制是藉由標準化找出最適需求人力。

離職管理是針對離職原因回饋改善以降低離職率,同時降低訓練成本。

如何解決企業不重視人力資源管理部門的現狀

企業如何有效控制成本,如何有效控制成本

您好,控制生產成本的方法主要有 一是實行全員成本管理和全過程的成本控制 二是實行成本否決 三是提高勞動生產率 四是節約材科的消耗 五是利用日事清來加強管理 六是控制生產損失的發生 七是控制製造費用 八是在降低成本措施中生產組織機構的劃分。您好,控制生產成本的方法主要有 一是實行全員成本管理和全過程的...

如何控制企業用工成本,怎樣降低企業用人用工成本?

可以採用靈活用工的方式,靈活用工相對傳統用工模式更加的靈活,傳統用工模式有著固定的勞動時間,且是單一勞動,無論是時間還是個人自主價值的提升都十分受限制,而靈活用工時間比較自由,也能更好提高個人的自主價值。對僱主而言,可以減少人工成本和用工風險 可以找眾薪科技,專注靈活用工。怎樣降低企業用人用工成本?...

成本控制國內外的研究現狀,企業成本控制與管理的意義和國內外研究狀況

國外的都不是很詳細具體,只給你國 談施工企業工程專案成本管理的現狀及對策 本文介紹了施工企業工程專案成本管理的概念及應該遵循的原則,對其過程進行了分析,並對我國施工企業在此過程中的問題提出了相應的對策。一 工程專案成本管理的概念及原則 施工專案成本管理是企業的一項重要的基礎管理。是指施工企業結合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