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考公務員

2022-01-01 08:30:38 字數 829 閱讀 1439

1樓:

你好,我剛參加完考試,是這樣規定的:

曾因違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的人員、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在讀未畢業的學生、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

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公務員錄用考試是職位競爭考試,報考人員通過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環節的選拔,最終將被錄用到所報考的職位上去任職。

如果報考人員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一旦報考該職位且被錄用,則立即形成迴避關係。

2樓:中公網校

哪些人不能報考國家公務員?

3樓:片腳張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

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以及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考職位。

這些都不能報考公務員

4樓:校園奇譚

哪些人不適合考公務員?聽聽學姐怎麼說

哪些人屬於公務員,哪些人員屬於公務員的範圍?

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 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 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於具職位特殊性,需單獨管理的,可增設其他職位類別。國家根據公務員職位類別設定公務員職務序列。公務員職務分...

哪些人員不能報考公務員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1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 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 單位 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4 服務年限不滿2年 含試用期 的公務員 5 現役軍人 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6 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

考公務員千萬不能考異地,那麼家鄉公務員到底比異地

一 語言不通。能聽懂不會講,她說很難想象一個地級市機關裡都講方言,一聽那方言就覺得自己是外地人。二 孤獨。沒父母沒朋友,關係好的都不在一個地方。單位裡那些同事年紀大!就算是年輕的也不適合下班後有過多交集,她一直覺得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偶爾約幾個同學朋友聚聚才是快樂。三 人脈。雖然也是普通人家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