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國家公務員需要具備哪些條件,考公務員要具備哪些條件?

2022-01-04 10:04:34 字數 5510 閱讀 6285

1樓:

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應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直屬市(地)級機構職位、縣(區)級及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0%左右的職位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曾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過,可視為具有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考。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16日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6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外,應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直屬市(地)級機構職位、縣(區)級及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0%左右的職位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31日。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正文l老師

江蘇正文培訓有答案:報考者應當具備下列資格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齡一般為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期間出生),對於2023年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四)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

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5樓:

本科學歷, 18-35週歲, 沒有犯罪記錄

6樓:逍遙九少

國家公務員報考基本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公務員,是指在各級**機關中,行使國家行政職權,執行國家公務的人員。 根據《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我國的國家公務員是指各級國家行政機關中除工勤人員以外的工作人員(包括國家行政機關中從事黨團工作的專職工作人員,如人事部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等)。

考公務員要具備哪些條件?

7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可以報考公務員的條件如下:

1、國籍條件: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齡條件: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當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政治條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自身條件:德行條件:具有良好的品行; 身體條件: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5、自身能力: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文化程度: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7、其他條件: 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不能報考考公務員的條件如下:

1、現役軍人;

2、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3、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4、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5、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6、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7、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8、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8樓:紫霄飛翔

各崗位報考條件都不一樣的,但總的來說基本都要求全日制本科畢業(有些崗位要求大專就行了)。年齡不能超過35,身體健康(可以提前去醫院做一個公務員**體檢專案,有明顯身體健康不能及時醫好的就不要報考了),政治清白(自己和直系親屬沒有犯罪記錄)等,要求還是挺多的,具體等報考公告出來好就瞭解了

9樓:鞠良驥文暄

1.首先要符合招錄簡章中的要求才行。

2.其次要資格審查過關才行。

公****要具備什麼條件?

10樓:大樹教育旺黔誠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具有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遵紀守法。

4.報考年齡要求:

(1)報考公務員和省級人民法院機關、省級人民檢察院機關、省級公安機關、省級司法行政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年齡為18週歲以上(2023年2月24日及以前出生)、35週歲以下(2023年2月25日及以後出生);獲得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2023年2月25日及以後出生)。

(2)報考除省級人民法院機關、省級人民檢察院機關、省級公安機關、省級司法行政機關以外其他人民警察職位的年齡為18週歲以上(2023年2月24日及以前出生)、30週歲以下(2023年2月25日及以後出生);獲得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人員和報考法醫、獄(所)醫、心理矯正等職位年齡可放寬到35週歲(2023年2月25日及以後出生)。

5.身體條件符合國家和我省的有關規定。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以及擬報考職位所需的有關資格條件。

7.報考省級機關職位的人員,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必須具有2週年以上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或義務兵服役的經歷,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時間計算截止到2023年8月。

8.定向到市(州)、縣(市、區)、鄉(鎮、街道)的應屆畢業生,只能報考所定向的市(州)、縣(市、區)、鄉(鎮、街道)職位。

9.報考定向招錄「基層服務專案人員」職位的報考人員須滿足以下條件:①截止2023年9月,「三支一扶」計劃、「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社群)任職計劃(一村一名大學生工程)」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人員應累計服務滿2週年;②截止2023年7月,「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人員應完成專案服務期;③「退役大學生士兵」應為普通高等教育學校畢業的退役士兵。

10.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11樓:湧天玉

1、報考公務員的條件為:(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公務員或者各省市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2、不能報考公務員的人員有: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報考公務員的話只要滿足具體崗位所要求的條件即可報考。

國家公務員是否還能考國家公務員,考國家公務員的要求

2016國家公 公告 現役軍人 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 單位 工作人員,不能報考。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 單位 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

考國家公務員海關輯私分局,需要考專業能力考試嗎

一 海抄關緝私職位屬於公安類專業bai職位,需要參加du專業科目的考試。國家公務員考zhi試公安機關人民警察dao職位專業科目考試大綱包含職業素質 基礎知識 基本能力三個方面。1.職業素質 主要測查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必備的政治素質 職業道德。2.基礎知識 主要包括法律基礎知識及執法依據 公安基...

國家公務員招考公告包括哪些內容,國家公務員公告裡都包括哪些內容?

你好,2015年國家公 招考公告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一 招錄機關 招考職位 名額和報考資格條件 二 報名方式方法 時間和地點 三 報考需要提交的申請材料 四 考試科目 時間和地點 五 其他須知事項。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如果滿意就採納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2015年國家公 報名時間今天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