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最多能喝多少醋,女人喝醋一天喝多少

2022-01-01 10:39:10 字數 4270 閱讀 28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度就可以

喝醋十大好處

食醋大致可分為3種,即釀造醋、合成醋、白醋。我國最多的是釀造醋。科學分析表明,釀造醋除含有5%-20%的醋酸外,還含有氨基酸和乳酸、琥珀酸、草酸、煙酸等多種有機酸,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bi豐日b2、糖分以及芳香性物質醋酸乙醋。

而以米為原料釀成的米醋,有機酸和氨基酸的含量最高。

現代醫學認為,食醋對治病養生有以下方面的作用:

1、消除疲勞;

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嗜鹽菌等;

6、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8、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可防治肥胖;

10、食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

食醋有益,但食醋過量和乾脆大量喝醋對人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醋又名苦酒。中醫認為,醋有散瘀、斂氣、消腫、解毒、下氣、消食的作用,適量吃點醋有益健康。

但若把醋當保健飲料來喝則絕對不行。因為大量喝醋不但會引起胃脘嘈雜泛酸,還會影響筋骨的正常功能。即中醫所說的「醋傷筋」。

從醋的化學成份分析,其主要成分是醋酸、不揮發酸、氨基酸、糖等。因此,醋有消毒滅菌,降低辣味,保護原料中維生素c少受損失等功效;還可助消化,改善胃裡的酸環境,抑制有害細菌的繁殖。因此適當吃點醋對於人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但機體健康的首要條件是保持器官的正常工作。當大量喝醋時,大量的醋進入人體,將改變胃液的ph值,對胃粘膜造成損傷。身體健康者大量食醋可引起胃痛、噁心、嘔吐,甚至引發急性胃炎;而胃炎患者大量食醋會使胃病症狀加重,有潰瘍的人可誘使潰瘍發作。

同時,由於醋酸的大量吸收還將會影響整個人體的酸鹼平衡。正常情況下,人體血液、體液的酸鹼度多應保持在ph7.35-7.45之間,呈弱鹼性。酸性與鹼性食物的攝人都將影響血液、體液的酸鹼度。

從生理學角度看,酸性食物攝入過多,將會引起血液、體液的酸度增高,發生酸中毒。人體內呈酸性,短時間內會感覺不適、疲乏、精神萎糜等,如長期處於多酸狀態,將會引起體內電解質紊亂,易誘發神經衰弱、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等。

而雞、鴨、魚、肉、蛋、糖、酒等食物在體內也會代謝分解成酸性氧化物,如與醋同時大量進食將更容易使機體環境的酸鹼度發生改變,使血液和體液呈酸性,從而危害人體健康。因此,人們在食醋的同時應注意新增些鹼性食物,使酸鹼攝入量達到平衡。大部分鹼性食物中都富含鈣、鋅、鎂、鈉等金屬離子,大部分水果和蔬菜、大豆等都屬於此類,尤其以橙、蘆柑、蘋果、香蕉、香菇、木耳、茄子、西紅柿等為最佳。

這類食品在人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帶陽離子的鹼性氧化物,能中和酸性物質,維持人體血液和體液的正常酸鹼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實「吃醋有益健康」的說法流傳已久,美國在5、6年前十分流行喝蘋果醋,還有好幾本相關的書問世,教人怎麼喝醋健身。鍾愛醋的日本人更把醋視為預防百病的萬靈丹,各種醋**像是醋蛋、醋豆常常掀起一陣飲食風潮。也有不少人在日常生活裡力行喝醋。

民間關於吃醋對身體的好處說法眾多,像是吃醋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降血壓、防止血管硬化、調整血液酸鹼值來預防疾病、幫助消化、甚至**等等。而這些五花八門的健康論調究竟哪些正確可信?哪些又缺乏科學證據?

●醋不能調節血液酸鹼值

不少人每天喝醋養生,是因為相信醋在口感上雖是酸性,進入人體卻為鹼性食物,所以能調整血液的酸鹼值,讓人不容易生病。

正常情況下,人體的血液呈弱鹼性(約為ph7.4)。營養師指出,國外曾有少數研究發現,血液偏鹼的人,身體比較健康,而偏酸的人,患疾病的風險比較高,民間也有所謂吃肉會讓體質變酸,吃蔬菜、水果、喝醋等可以調整體質,恢復到偏鹼性狀態的說法。

但是,改變血液的酸鹼值,真的能靠吃某些食物就能辦到嗎?

不少西方營養學家指出,目前根本找不出科學根據證明這種說法,就連中醫也不認同這種靠飲食改變身體酸鹼值的論點。西方營養學認為,人體自有機制維持血液的酸鹼值平衡,這牽涉複雜的酵素作用,恐怕不是隻靠吃某些食物能改變的。

●醋不能**

喝醋**法曾經風行一時,日本、臺灣就流行過將黃豆泡在醋裡醃漬成醋豆,聲稱每天早晚吃10~20顆,就能達到**效果。所持論調是醋能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作用,防止脂肪堆積,但是營養專家對此都搖頭表示,目前並沒有確切的研究支援這種說法。

有營養師推論,如果真要說喝醋能**,可能是大量喝醋喝飽了,吃不下其它東西,或是以吃醋豆取代了平常的高熱量零食,相對之下,熱量攝取減少。

不過,這種減重法無法持久,長期下來造成營養缺乏、不均衡,大大耗損健康,翁慧鈴提醒,相反地,有些醋商品如水果醋飲料裡會加入大量的糖來提升口感,熱量並不低,購買時可注意成分表中是否列有糖,或是營養標示的熱量及碳水化合物含量。所以喝醋能否**,令人懷疑。

●醋能開胃

夏天的悶熱讓人胃口盡失,吃一些涼爽、帶酸味的料理可以激起食慾。用醋調味是簡單的方法之一,如用醋及橄欖油製成熱量較千島醬低的油醋沙拉醬,用醋、蒜末辣椒末等涼拌海鮮,或是用醋醃漬小黃瓜、蓮藕、苦瓜,做為夏日餐前的開胃小菜。

營養師建議,讓胃口不好的慢性病病人和味覺退化的老年人適量吃些醋,可以調節食慾,改善進食情況。

●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消化

適量吃醋對一些原本胃酸分泌較少的人有一點幫助,不過,消化道功能正常的人就不必刻意喝醋來增進消化。況且,胃酸分泌正常的人再喝醋,未必會增加胃酸分泌量。

●醋能預防高血壓

「少鹽多醋」是中國人傳統的健康飲食之道,但是外食頻率高、大量吃加工食品的現代人,攝取鹽量早就超過每天6克的建議量。如果能善用醋來增加菜餚風味,以減少用鹽,確實能降低罹患高血壓、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風險。

另外,水果醋裡含有礦物質鉀,可以幫助身體排出過剩的鈉,達到預防高血壓的目的,當然,你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中醫也有以醋醃漬花生,作為調節血壓的食**——將花生仁浸泡在醋裡7天以上,然後每天吃10-15顆,連吃一星期以上。

●醋能幫助攝取鈣質

烹調排骨湯時,可以加入少量的醋,有助於骨頭裡的鈣質釋出,讓我們更容易吸收到鈣質。

看了以上各種說法,不難發現其實很多流行一時的喝醋保健法,大都是個人見解、感受,而科學證據不足,既然如此,我們還需要每天吃醋、喝醋嗎?

綜合專家看法,適量「吃醋」對健康沒有壞處。不過,醋對健康的幫助,其實只要飲食均衡就能達到,並不是非喝醋不可,因此不必對醋抱持過高的期待,更不要誤信偏方,以為它能治病。天天喝醋與否,純粹是個人飲食、養生偏好,沒有喝醋習慣的人偶爾調一杯醋飲料,換一換口味,當做增添生活樂趣。

倒是要提醒注意吃醋的時機和分量,吃得不恰當,反而傷身。

●空腹不喝醋

不論你的胃腸多強健,都不適合在空腹時喝醋,免得刺激分泌過多胃酸,傷害胃壁。在餐與餐之間,或飯後一小時再喝醋,比較不刺激胃腸,順道幫助消化。

●每天最多1-2杯稀釋醋

少量吃醋無礙,但是任何人像打翻了醋罈子般的大量喝醋,對胃腸都刺激太大。再者,市售的水果醋或其它醋飲料裡往往加入大量的糖,如果以喝醋取代開水、茶等飲料,額外增加不少熱量,長期喝下去,肥胖機會大增,對控制體重更不利。

●胃腸功能障礙的人少吃醋

胃壁過薄、胃酸分泌過多、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吃醋宜限量,更不要嘗試喝醋。

●注意醋中的鈉含量

現在的醋有很多品種,像烏醋、壽司醋裡的鈉含量也很高,100公克烏醋有1500-2000毫克的鈉,5茶匙烏醋就相當於1茶匙(5克)的鹽,必須限鈉的高血壓病人要限量使用;烏醋裡也含比較多鉀,不適合腎臟病人。

●用醋燒出美味菜餚

雖然醋對健康的好處目前沒有定論,但是醋在料理上能發揮的諸多功用,值得善加運用。

調和味道

不小心把菜餚調得太甜或太鹹,加一些醋就能中和味道,減緩甜味或鹹味。

軟化肉質

醃肉時加入少許醋,可以防止肉類的水分脫失,避免肉質變得乾澀難入口,而且醃肉過程中,醋會滲入肉裡,軟化肉質,這樣烹調之後的肉吃起來更軟嫩可口;烹調蝦子的時候滴少許醋,可讓煮熟的蝦殼顏色呈鮮紅亮麗,而在剝除蝦殼時,殼和肉也容易分離。

提引香氣

烹調肉類、魚類、海鮮料理時,起鍋後加上幾滴醋,菜餚香味會隨熱氣昇華,鄭衍基形容這作用有如「噴香水」,有為料理畫龍點睛的效果。

殺菌防腐、消膩解腥

日本人生食魚、肉類,多半會搭配含醋的沾醬,目的在殺菌、去腥;烹調肉類時加一些醋,吃起來不易感覺膩。烹調過程中何時是添醋的好時機,許多人並不清楚,甚至會放錯時間,讓醋無法好好發揮為料理增添香味的作用。

女人喝醋一天喝多少

3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女人一天可以喝20~40毫升,一天最多不克超過100ml,需要注意一點,喝完醋之後一定要及時漱口,以免損壞牙齒。

女人一天最多能吃多少粒枸杞,枸杞一天吃多少粒最好

三到四顆,不超過六顆,經常食用,方能見效,枸杞選擇不要顏色太鮮豔,多半有色素 這個沒有量限制。若是保健泡茶。可以在20 30g.若是湯藥治病,可以用15 20g。泡茶根藥鍋煎煮提出的成分和濃度不同。若想有效稀釋出成分。建議用砂鍋泡5 10分鐘,開鍋5分鐘後繼續泡茶。枸杞一天吃多少粒最好 常人的保健量...

一天最多能背多少單詞,一天背多少單詞合適

如果認真背的話,可以背四百左右。這因人而異,也因態度而異,我倒是覺得,假如你要掌握5000個單詞的話,一天背10個,你要背將近兩年才背完 你要是一天背100個,不到兩個月就背完了。你可能說一天背100個記不住,但是和兩年背一遍比起來你還有一年多可以複習呢。學習這東西長痛不如短痛,如果你無法堅持一天背...

兒童喝蜂蜜一天喝多少

蜂蜜中沒有激素,花粉和王漿有,兒童喝蜂蜜一天兩湯匙可以了,兒童適量喝蜂蜜非常好,對止咳,治便祕效果顯著,但一歲以內的嬰兒是不能喝的,因為嬰兒的消化系統尚不完全,容易引起腹瀉。平時給孩子喝時放入牛奶,稀飯,或塗在麵包上食用都可以。對 少喝 尤其是幼兒不能喝 儘量不要給1歲以內的嬰兒服用蜂蜜,一旦蜂蜜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