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的症狀,支氣管哮喘的症狀一般有哪些

2022-11-06 14:15:07 字數 1595 閱讀 9633

1樓:徐松江

反**作的陣發性咳嗽、胸悶、氣喘,用支氣管擴張劑(如沙汀胺醇氣霧劑)可緩解,有的患者僅有咳嗽、胸悶,無氣喘。

哮喘患者無發熱,肺部聽診可聞及哮鳴音,胸片無明顯異常,肺功能擴張試驗陽性。

2樓:望學互

建議患者從傳統中醫入手,「中醫講發病時治標,未發病時治本」,不要總是等病的厲害或者每次犯病才想起來**,那樣也只能是治標,如果真正斷根的話,每次感冒都會跟正常一樣感冒症狀,而不會引起喘的難受的感覺。

支氣管哮喘的症狀

支氣管哮喘的症狀一般有哪些

支氣管哮喘的症狀是什麼?

3樓:告洲偶妙顏

意見建議:你好,哮喘的發病特徵是①發作性:當遇到誘發因素時呈發作性加重②時間節律性:

常在夜間及凌晨發作或加重③季節性:常在秋冬季節發作或加重④可逆性:平喘藥通常能夠緩解症狀可有明顯的緩解期認識這些特徵有利於哮喘的診斷與鑑別。

支氣管哮喘有什麼症狀?

4樓:江門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支氣管哮喘有哪些症狀?

5樓:漫閱科技

患支氣管哮喘的人,一般多反**作,發作前可先有鼻癢、打噴嚏、流清涕、咳嗽等先兆症狀。發作時氣喘憋氣,呼吸困難,不能平臥,喉間痰鳴,痰難咯出,如能咳出痰,氣喘可暫時平息,但過一會就又發作。緩解期可僅有輕度咳嗽,咯痰,呼吸稍覺困難,也有的毫無症狀。

本病在發作時,一般分為寒飲蘊肺、痰熱愛肺、痰溼阻肺3型。

6樓:莫小雨威秉

支氣管哮喘的症狀:發作前有先兆症狀,如干咳、打噴嚏、胸悶等。典型的症狀為:

反**作伴有哮鳴音的呼氣性呼吸困難,或發作性胸悶咳嗽,乾咳或咳大量白色泡沫痰。可自行緩解或經**後緩解,春秋季多發,多在夜間或凌晨發作。

慢性支氣管哮喘的症狀是什麼?

7樓:哈爾濱忠山

出現這種症狀考慮為呼吸道支氣管被細菌和病毒感染導致的。呼吸困難,咳嗽有痰,胸伴有微弱疼痛。應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按照醫囑,及時服用。

要嚴格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少吃肉類,油膩的葷腥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熱水,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增強自身體質。

8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慢性哮喘亦為哮喘發作期的型別之一,一年四季經常發作,雖可用藥控制,但緩解期甚短,一般都為陣發性哮喘控制不好等因素而發展的結果。長期發作的慢性哮喘大都合併有肺氣腫,因此雖不在急性發作期內,亦常感胸悶氣急,甚則哮喘促急,有哮鳴樣的呼吸,半夜常驚醒,咳嗽氣急及伴有哮鳴音。

輕度哮喘胸悶氣急,哮喘音不明顯,咳嗽不多,痰量較少,患者可參加一般工作。重度哮喘則因合併較重的肺氣腫或同時有支氣管擴張,不僅胸悶氣急,且哮鳴音較明顯,經常咳嗽多痰,痰為白色泡沫或黏稠如膠,不易咳出。痰咳出後就感呼吸舒暢,痰液積聚後症狀又加重。

這類患者常易感染,可伴有低熱,或因急性呼吸道感染而致高熱,痰由白色而轉為黃色膿狀。一般患者體格瘦弱,營養不良,常伴有缺氧症狀,參加一般工作有困難。

支氣管哮喘反覆發作該怎麼辦,支氣管哮喘反覆發作的併發症是什麼?

哮喘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嚴重危害人們身心健康,導致患者減弱勞動能力,降低生活質量,難以得到 而且還會反 作。首先哮喘病人要注意隨身帶些藥物,還有就是其他人可以協助病人取坐位或半臥位休息,或讓病人抱著枕頭跪坐在床上,腰向前傾,這樣有利病人呼吸。您好,兒童哮喘患者可以使用預防類藥物,預防類藥物雖然本...

如何鑑別支氣管哮喘與AECOPD

支氣管哮喘後期都會發展成copd,發作時很難鑑別。copd是有診斷標準的。肺功能 胸片,胸片上,哮喘一般只是單純的肺紋理亂,copd會有肺氣腫也就是桶狀胸改變 到醫院做各項檢查,確認。aecopd是阻塞性肺疾病急性發作的簡稱.阻塞性肺疾病是各種肺部疾病 例如支氣管炎,哮喘等 發展的後期 支氣管哮喘發...

支氣管哮喘患者可以進行鍛鍊嗎,哮喘患者能進行體育鍛煉嗎?

1.腹式呼吸 呼吸時注意力集中於橫膈。分腿直立,左右手相疊置於小腹部。放鬆全身肌群,用鼻慢慢吸氣,橫膈下沉,腹壁相應隆起。用手感覺這種起伏,並適當加壓於腹部 用口徐徐呼氣 口成吹笛狀 呼至腹部癟進為止。呼氣時橫膈上升,肺容量增大,腹壁也隨之下陷,並有意識地再把腹肌收縮一下,以增加腹壓,使橫膈更為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