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黴了,起了好多黑點,怎麼樣才能洗乾淨

2022-01-01 21:28:36 字數 5945 閱讀 5643

1樓:睢奇姒乾

綠豆芽搓洗能淡化黴斑

?藎推薦指數:★★★

將綠豆芽略微折斷,鋪在衣物長有黴斑的地方,然後將衣服折起、裹住豆芽,再用力揉搓。揉搓一兩分鐘後開啟,即可看到衣服上的黴斑有些淡化,但如果要徹底清除,得搓洗多次和比較長的時間。

此法優點在於純天然無汙染,可惜要徹底清除黴斑較難,且會留下一堆豆芽碎屑在衣服上。

?藎實驗過程二:

淘米水先泡一夜再洗更好

?藎推薦指數:★★★★

當天淘米時多將米搓洗幾次,留下淘米水備用。將衣服長有黴斑處浸泡當中,可適當進行揉搓、攪動,讓淘米水與黴斑充分接觸,待第二天再用普通方法洗滌。

該方法浸泡約半個小時以上,就可以看到黴斑淡化,浸泡時間越長越容易徹底去除黴斑。同時它也比較環保,只是耗時較長。

?藎實驗過程三:

酒精溶液清洗不徹底

?藎推薦指數:★★★

可在家中自行用酒精配製大概濃度的溶液,然後用手塗抹在黴斑上,過程中可不必將衣服打溼。塗抹後約1分鐘,黴斑會出現淡化,但到一定程度後變化就不明顯了。

此法無汙染、耗時短、有效,但去除不徹底。

?藎實驗過程四:

熱肥皂水擦洗不適合大塊黴斑

?藎推薦指數:★★★

準備一小盆熱水,再手拿肥皂在熱水中划動或摩擦盆底,過幾分鐘熱肥皂水就配製好了。用刷子蘸著熱肥皂水,在衣服有黴斑的地方來回刷,刷過幾遍就可以看見黴斑開始淡化。之後再用普通的方法洗滌一遍。

這種方法也能徹底清除黴斑,但需要多操作兩次,且不適合有大面積黴斑的衣物使用,而且熱肥皂水洗滌可能會損傷某些材料的衣物。

實驗總結:四種方法都有效果,但都不能很快地徹底清除黴斑,建議讀者將四種方法組合使用。

2樓:生活貼身助手

衣服發黴有黑點怎麼洗

3樓:小小思念

回答你好,發黴的黑點叫黴斑。除黴的方法很簡單,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

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衣服發黴了,上面有很多黑點,怎麼洗掉?

4樓:在恩胡寄真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棉布和麻布。原色布發黴,可用日光曝晒;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晒,待織物乾燥後再刷去黴點。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最後再用清水沖洗,

棉布和麻布。原色布發黴,可用日光曝晒;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晒,待織物乾燥後再刷去黴點;

呢絨。輕微黴點可晾乾後輕輕刷去,如因油、汗漬發黴,可用汽油刷洗;

綢緞。輕微黴點可用絨布揩拭。較重的黴點,可將氨液噴射,用熨斗熨平。白色綢緞的輕微黴點可用酒精輕揩。

5樓:生活貼身助手

衣服發黴有黑點怎麼洗

6樓:小小思念

回答你好,發黴的黑點叫黴斑。除黴的方法很簡單,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

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衣服發黴了(出現了黑點)怎樣洗乾淨?

7樓:在逃中的小恐龍

1、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2、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3、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4、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5、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6、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7、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去除衣物黴味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黴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黴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黴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黴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擦去衣服黴斑

比黴味更可怕的就是黴斑!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黴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生了黴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棉線衣服出現黴斑: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黴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

二、呢絨衣服出現了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三、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將衣服浸在水中用毛刷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淡氨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 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黴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黴斑。

四、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擦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層夾克油。

五、如果是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9樓:小小思念

回答你好,發黴的黑點叫黴斑。除黴的方法很簡單,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

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10樓:生活貼身助手

衣服發黴有黑點怎麼洗

11樓:王氽

1)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2)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3)麻織物的黴斑,可用氯化鈣溶液清洗。(4)新黴斑先用刷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粉或84消毒液浸泡,加蓋蓋緊半小時,效果很好。

13樓:相思梳

給水裡滴幾滴白醋,泡一會

14樓:揉碎鱗波

其實出完汗,立即用清水洗可以控制黑點的滋長,舊跡的話,用汙雞淨(包括紅色和白色粉末)五角一包

先用溫水溶解紅色粉末,把衣服放在裡面浸泡大約5-10分鐘。再過水洗淨。

再用50攝氏度熱水溶解白色粉末,再將衣服放進去浸泡15分鐘。最後用水洗淨。

你去買汙雞淨,裡面配有使用說明書,相信我,要多幹淨有多幹淨。

衣服發黴了,有黑點了。該怎麼洗呢?

15樓:秀我

衣服黴點去除方法:

1:漂白水

漂白水加熱水兌稀,把衣服泡在裡面一個鐘頭,就白了。注意彩色衣物,要選用專門的漂白粉,否則易褪色。

2:淘米水

利用淘米水來浸泡有黴斑的衣物,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淘米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一些黴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較淡一些的黴斑。

3:酒精清洗法。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注意:彩色衣物暴晒易褪色。彩色衣物通風晾乾用刷子輕刷斑點。

)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4:去除黴斑專用清洗劑。

網上有售,也不貴,挺好使的,比上面折騰來折騰去的方法簡單高效些。比如去斑靈。注意這些洗滌劑適用什麼材質的衣服,是白色還是彩色衣物,不要因為去斑讓衣物受損,那就得不償失了。

5:綠豆芽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擴充套件資料

去除衣物黴斑,是一種去除衣服汙垢的方法。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6.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16樓:小東

祛斑肯定要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才可以。科學的祛斑方式是內外結合,雙向祛斑。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潔膚是美白基礎

每一次潔面時都要很認真,徹底清洗乾淨肌膚,能對**毛孔進行特別的調理,在使用美白、保溼等護膚產品時也能讓養分更好的進入肌膚底層,進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愛化妝的朋友們要用完卸妝產品,還要使用潔面乳進行二次清潔,確保肌膚沒有化妝品殘留物。~

防晒是首要任務

不論是夏季還是冬季,天氣陰或晴,都要做好防晒工作。即使沒有陽光,紫外線也還是無處不在,所以防晒工作要成為你的習慣。要儘量避免日照強烈時出門,塗抹防晒霜是防止**晒黑、晒傷和光老化的有力**。

要記住每隔兩三個小時還要補擦一次,才是一套完整的防晒程式。

祛斑方法是關鍵

想要儘快的祛除臉上的斑點,就要找到一個有效的祛斑方法——使用祛斑霜。不過選擇祛斑霜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好的祛斑霜,比如 內外結合 雙向祛斑的產品,祛斑就很不錯,可有效解決面部各類色斑問題。

維生素至關重要

避開光敏感食物,多攝入富含維生素a、c、e等食物,這些成分不僅能調節人體機能,提高免疫力,還能改善**組織,抑制色素沉著。平時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及蔬菜,如番茄、山楂、橘子、捲心菜等,能增加**的活力,讓**白皙透亮。

日常飲食需謹慎

注意果蔬食用,進行區別對待,儘量避免食用一些感光類的食物,比如:紅薯、馬鈴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蘿蔔、豆類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更容易長出黃褐斑。一般而言,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屬於感光蔬菜。

衣服發黴了有黑點了該怎麼洗呢,衣服發黴有小黑點應該怎麼洗好?

衣服黴點去除方法 1 漂白水 漂白水加熱水兌稀,把衣服泡在裡面一個鐘頭,就白了。注意彩色衣物,要選用專門的漂白粉,否則易褪色。2 淘米水 利用淘米水來浸泡有黴斑的衣物,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淘米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一些黴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較淡一些的黴斑。3 酒精清洗法。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

乾貝發黴了還能吃嗎,乾貝發黴是怎麼樣的,乾貝發黴還能吃嗎

黴的食品是不能吃的。1 發黴食物中的黴菌能產生毒素,有很強的致癌作用。並且,不同的黴菌毒素的毒性作用不同,有的會對肝臟 腎臟造成損傷,有的能引起神經系統的症狀,有的能導致 炎症。就拿在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黃麴黴素來說,此毒素導致肝癌的能力比致癌物二甲基亞硝胺強數十倍。2 給發黴的大米或其他五穀雜糧除...

多囊卵巢怎麼樣才可以治好,多囊卵巢怎麼可以治好

誰說多囊就不能懷孕了,我也是多囊啊,只要激素正常就沒事,我是促排第一次就懷了我家大寶貝,現在我都意外懷孕二寶貝了,事實證明多囊是能懷孕的 檢視原帖 多囊目前是不能 的,但是可以改善,調理好激素然後促排卵幫助懷孕。檢視原帖 lz。我和我同學都有多囊。但是我們現在都懷了。所以不要擔心。檢視原帖 多囊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