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膠怎麼樣才可以快速的發好??不喜甜的,好多做法,鹹的怎麼做好吃

2022-06-15 20:50:17 字數 2446 閱讀 893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檢舉魚肚在食用前,必須提前泡發,其方法有油發和水法兩種。質厚的魚肚兩種發法皆可,而質薄的魚肚,水發易爛,還是採用油發較好。 1.油發 黃魚肚、鱉魚肚等小型魚肚宜用油發。

先用溫水把魚肚洗淨瀝乾,然後放進溫油鍋中炸。油要保持低溫才能保證質量,炸時不要炸焦發黃、外焦裡不透。當魚肚炸到手一折就斷,斷面如海綿狀時,就可撈出。

但要注意魚肚因厚薄不一,不會同時炸好,發好的要先撈出,以免過火。黃脣肚、毛常肚、鱘魚肚等個頭大而厚的,油發時,先將魚肚在低溫油鍋中文火燜1-2小時,見魚肚發軟後,再用較旺的火提高油溫,並不斷翻動,直至魚肚脹大發足為止。但火不可過旺,否則,易造成外焦裡不透。

2.水發:先用清水把魚肚浸泡幾小時,並洗刷乾淨,放入燜罐裡,加冷水燒開後離火,待冷卻後再燒,每天燒兩、三次,兩天後取出,用清水浸泡待用。 泡發魚肚時,切忌與煮蝦、蟹的水接觸,以免沾染異味。

魚膠的食用

魚膠與燕窩、魚翅齊名,是「8珍」之一.魚膠素有「海洋人蔘」之譽,現代中藥學認為,魚膠昧甘性平,具有養血止血,補腎固精的功效,特別是女性補血養顏佳品!由於魚膠營養豐富,適合孕婦、貧血、老人以及氣血兩虧的人氏服用,但要注意它不適合血黏度高以及高血脂等病症患者食用.

魚膠的種類有3種:明膠、粗膠、魚鰾膠.其中魚鰾膠,魚鰾水洗除去粘液、血汙後,剝去內、外層薄膜,魚膠的吃法,較大而厚的單獨乾燥成片膠;較小而薄的則數片疊在一起碾壓成圓形或帶形,乾燥後稱為圓膠或帶膠.

色微黃、半透明、質強韌,稍有魚腥味,用作啤酒等飲料的澄清劑和果汁果醬的增稠劑.此外優質大黃魚片膠又稱魚肚,是傳統的海珍品.黃脣魚膠是名貴滋補品.

推薦魚膠食譜一:

材料:魚膠30克(魚膠先切成絲),紅棗適量,冰糖少許.

燉法:將所有用料用溫開水洗淨,魚膠的分類,放入鍋內,魚膠的作用,加兩碗開水,以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燉、溶化至一碗.

功效:此方具有調經、活血、補血、止咳等功效.特別適用於女性產前產後、術後、久咳不愈、體虛、貧血.若堅持服用,營養均衡,保證讓您年輕多歲.

推薦食譜2:

材料:魚膠100克,田75克.

燉法:先將魚膠隔晚用清水浸泡發大、變軟,冬蟲夏草的食用方法,切件;田7用清水洗乾淨,打碎,連同魚膠放入燉盅內,加入適量凍開水,蓋上敦盅蓋,放入鍋內,用文火隔火敦4小時左右,以少許幼鹽調味,即可佐膳飲用.

功效:由於田7有去瘀止血、消腫止痛的作用,配合具有滋潤養陰作用的魚膠,就成為一款具有活血卻瘀、養陰益精、滋潤養顏作用的燉品湯水.

推薦食譜3:(魚膠補腎湯)

材料:魚膠100克,補骨脂(一種中藥)20克,鹽、味精適量.

燉法:魚膠與補骨脂一同入鍋中,加水適量,放鹽煮1小時,加入味精即可.

功效:補腎益精,魚膠的價錢,溫陽固攝.

適應症:腎虛不固之遺尿、遺精、夜尿頻多等.

推薦食譜4:(魚膠當歸湯)

材料:魚膠、當歸各10克,紅棗10枚.

做法:將上3味水煎.

用法:每日2次,可長期服用.

功效:大補氣血.

主治:適用於再生障礙性貧血.

推薦食譜5:(魚膠鵝肉湯)

材料:魚膠30克,淨鵝肉200--250克,精鹽等調味品各適量.

做法:將鵝肉切塊,與魚膠共加水煮熟,放鹽等調味品.加少許酒烹煮,可去除魚膠的腥味.

用法:佐餐食用.

功效:補氣養陰,補腎益智.

應用:適用於氣陰兩虛體弱之人.(適合男性進補)

2樓:sarah落羽

用的照這麼麻煩麼...

我們海島人,直接把魚膠上鍋蒸,打個雞蛋,撒點鹽,就可以了(不過這是新鮮的魚膠...)

乾貨就先用水發開(任何快速發都會讓營養流失,還是老老實實的用冷水泡一晚上吧,推薦一種經過炒制的魚膠,金燦燦的,不用發很多時間,不過我不知道大陸有沒有買)

你燒雞湯蘑菇湯之類的,或者炒菜都可以往裡放

魚膠可以煮成鹹湯嗎?怎麼煮才有營養?

3樓:花膠之家

魚膠既可以做成甜品也可以做成鹹味食物,主要看你個人的口味如何。做成甜品的話會比較腥,如果不怕腥的話可以用來燉牛奶。如果怕腥的話就做成鹹味食物吧,比如燉雞湯、排骨湯、大骨湯都可以。

魚膠的食用方法http://www.zhenhuajiao.

怎樣做魚膠才好吃

4樓:怕暗

加紅棗養顏加洋蔘提氣兩種都可以去掉魚膠的腥味,加洋蔘的話要加點冰糖,很好吃的當然也可以煮成鹹的,加洋蔘,排骨,冬蟲夏草。魚膠切大條(才有嚼勁),然後一起燉,也是超級好吃的,就是成本貴了些。 加薏米燉可以祛溼..

如果身體有不適,例如:感冒,發燒等,這個時候不能吃魚膠,否剛會越發嚴重.最好是在身體狀況感覺良好時吃,^_^效果最好..

5樓:夢矣兮

魚膠燉肉湯。

這是我們日常吃魚膠的普遍做法。就是加入雞肉、排骨等肉類一起燉湯,既有營養,又有其他的肉香混合在一起,吃出來特別好吃,營養豐富

怎麼樣才可以快速的瘦肚子,怎麼樣才能快速減掉肚子上的贅肉

轉呼啦圈 呼啦圈 現在市面上有賣的呼啦圈都很重,你就選那重又粗又重的,一開始搖晃小肚皮會有點疼,但是你要堅持下來,你會覺得肚皮都燃燒起來了 1.好處 燃燒脂肪的同時,你會更好的防止便祕,增加腸蠕動 注意 每次你要堅持半小時,建議你每天晚上一邊看電視,一邊搖晃呼啦圈 2.睡前用手揉小肚 用你整個手掌按...

怎麼才可以找到男朋友,怎麼樣才能快速的找到男朋友?

如何找到一個男朋友?女生想要找到理想男朋友,需要懂得男生在熱戀期才會滿眼都是自己,之後的平淡期需要雙方共同經營。責任和擔當才是判斷男朋友是否能一起走下去的因素。女孩子要找男朋友那是很容易的,只要你不要太挑剔了,都能找到男朋友的,因為男孩子是很多的,有好多男孩子都沒有找到女朋友。如果說想要快速的找到男...

怎麼樣可以快速戒菸,怎麼樣能快速戒菸

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說簡單很簡單,說難也難,看你是不是真的想戒菸。我今年23歲,5年的煙齡,到現在已經戒菸3個月,剛剛想想試試自己是不是真的戒了,抽了一口,把我嗆死,找不到抽菸的快感了,自己真的已經戒了。我的戒菸經驗,抽菸的人一般有早上起來抽菸,飯後抽菸等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