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好處和壞處都有哪些

2022-01-02 02:21:38 字數 5606 閱讀 5378

1樓:永華口腔

正常情況下,只要患者的身體健康,無嚴重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沒有頜骨腫及腫瘤的都可以做種植。年齡在20-70歲之間。

種植牙有壞處麼?種植牙的材料跟我們日常看到的顱骨遭到外界破壞後需要**的材料是一樣的,顱骨修復手術是使用的鈦網板,我們種植牙也是使用鈦的,純鈦是目前已知金屬中與身體相容性最好的材料,很多骨折患者體內終生留有金屬鈦板。

種植牙好處是什麼?種植牙要求比較嚴格,牙齒拔除2-3個月 沒有牙根的情況下才能考慮種植,另外也需要拍片或ct檢查牙槽骨 缺牙區域牙弓大小高度 骨量 臨牙健康狀況等,目前缺牙的理想修復方法之一是種植牙,最大的優點是終生受用的,烤瓷牙橋體相比,種植牙的優點是不必把兩邊的健康牙齒磨小,另外,因為修復的牙齒有自己的牙根,功能性達到自然牙的98% 。

2樓:檸檬愛美

種植牙有以下兩個好處。

第一個,最大的好處是對鄰牙的損傷小。傳統的義齒修復,不管是固定義齒修復還是活動義齒修復,都要把鄰近的牙齒磨除一部分,然後才能佩戴固定義齒或活動義齒。另外,相鄰的基牙也要承擔義齒的咀嚼力,對基牙是有一定的損傷的。

第二個好處,種植牙可以通過種植體,直接把咀嚼力傳達到牙槽骨上,這樣可以防止牙槽骨萎縮。它也是有缺點的,比如它的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的**,都要通過手術把種植體植入到牙槽骨內,或者形成牙齦袖口,這是一個有創的修復方式,會引起病人的緊張。另外,它還比較行貴,**的週期也比較長。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3樓:合肥貝傑 口腔

種植牙的優點主要有:

1.種植牙的穩定性:種植牙不會象普通活動假牙在吃飯或說話時可能發生脫落造成堵住氣管或食道的危險。

2.種植牙的安全性:人工牙根深植於牙槽骨內,對牙槽骨有功能性刺激,能保護牙槽骨結構,避免其萎縮。

3.健康牙齒完全保留:健康的牙齒可以完全保留,不需要磨掉鄰近健康的牙齒。

4.穩固的人工牙根:種植義齒通過基樁上的固位裝置,將上部義齒固定,有良好的固位和穩定作用可增加舒適感,有很好的咀嚼力。

5.種植牙使用年限:人工植牙可以有很長的壽命。另外外形美觀,就象天生牙齒一般,說話時面部表情像原來一樣自然,增加您的自信心。

要說種植牙的缺點可能就是在**方便較高,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種植牙修復手術,需要根據個人口腔情況來確定,建議需要找一個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拍片檢查之後再選擇。

4樓:沐浴的黎明

種植牙的好處

1、**安全不傷好牙和相鄰組織

隨著材料學和生物工程學的發展,種植牙系統給人們帶來了全新的感受。種植牙完成後,它會依靠自身牙根獨立存在,不會影響兩側的健康牙。

2、真假難辨美觀舒適

種植牙可以針對患者朋友不同情況作個性化的設計,其舒適美觀、不用做傳統的牙託,無異物感及不影響正常發音的一系列優越性

3、穩固牢靠功能持久

人工牙根深植於頜骨內,與頜骨內的骨細胞相結合,使其牢固地固定在頜骨內,能像正常牙齒一樣承受咀嚼力量,並具有極好的固位力,在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做了種植牙後,您可以盡情地吃、暢快地說、自信地笑。

種植牙的危害

1、傷口張開

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在種植牙的時候,縫合過緊過鬆而導致的。解決危害的方法是,及時清創,再次縫合,才可以倖免種植體暴露。

2、牙齦增生

多由種植體與橋架聯接不良所致。易導致區域性衛生狀不良,發生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最後的結果就是牙齦增生。

3、感染

種植牙是一項手術,對衛生條件會有要求。如果患者沒有選擇正規醫院進行種植牙的操縱,那麼可能會有感染的危害。

4、出血

種植牙是一種微創手術,種完牙齒後,一般是不會出血的。如果種植牙的技術不到位對牙周組織還是有一定的損傷,特別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皮下出血。

5樓:

種植牙的好處

1、功能強

能很好地恢復牙齒功能,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傳統假牙。

2、不磨牙

依靠自身的人工牙根進行修復,不用磨旁邊的健康牙齒,對牙齒沒有任何傷害。

3、固位好

不使用傳統鑲牙的卡環或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緊密結合,像真牙一樣紮根在口腔裡,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

4、美觀

可以根據就診者的臉型、其他牙齒的形狀與顏色製作牙冠,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的最佳效果。

5、舒適方便

不使用活動假牙必需的基託與卡環,沒有異物感,非常舒適、方便,而且有利於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

種植牙的壞處

1、感染

如果患者沒有選擇正規醫院進行種植牙的操作,那麼可能會有感染的危害。這大多是因為手術時沒有做好消毒,或者手術器械的汙染所致。

2、傷口裂開

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在種植牙的時候,縫合過緊或過鬆而導致的。做了種植牙手術的患者對種植牙清潔不當,誘發感染,易導致區域性傷口裂開。

3、牙齦增生

這是在做種植手術時種植體「牙根」穿齦過少,或「牙根」與橋架連線不良而導致的一種併發症。會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發生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後危害結果是牙齦增生。

4、下脣麻木

如果牙醫在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了下牙槽神經,那麼患者就會出現下脣麻木的情況。

6樓:時光倒影

種植牙的優勢在於:

1、創傷小,不損害其他牙齒,只針對缺失牙齒做修復,2、恢復咀嚼能力最高,其恢復咀嚼能力在95%以上其弊端大致有:

1、療程比之傳統的口腔修復要長,一般要3個月,2、費用較高,每顆在1w左右

3、對患者骨質要求高,

4、有一定的免疫排異機率

5、種植體與骨邊緣之間有每年的萎縮,

6、壽命在10年左右,比之傳統義齒要低60%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植牙的利:

1.能阻礙牙槽骨的吸收。

有牙齒的時候牙槽骨的吸收不常發生,但掉牙之後牙槽骨的吸收會迅速進行,頜骨顯著縮小。這時,做假牙會對牙槽骨帶來負擔,與不使用假牙時相比,20%左右的牙槽骨的吸收進行得更快,必須幾年更換一次假牙,壽命也很難超過5年。相反,人工種植牙能使牙槽骨周圍的骨變得更堅挺,減少吸收,起到維持牙槽骨的功能。

2.不損傷其他牙齒。

像搭橋法一樣的補牙手術,必須得刮掉掉牙兩邊的兩顆健康牙齒,而且這兩顆牙齒要與掉下來後補的那顆牙齒共同分擔負擔,因此,會減少其牙齒壽命。假牙也一樣,鉤掛在剩下的牙齒上,也會對其起到損傷作用。但人工種植牙是獨立實施的,因此對周圍的牙齒不會產生不利影響。

3.恢復咀嚼力。

如果把健康的自然牙的最大咀嚼能力看做是100的話,部分假牙的咀嚼力是1 5~20,完整假牙是1 0~1 5,而人工種植牙能發揮到80~90的力度。

4.恢復咀嚼時的口感。

我們吃東西時能感覺到味道是因為牙齒長在牙槽骨裡。當使用假牙時,假牙搭在牙齦上面,咀嚼的力度降低很多,很難感覺到味道。人工種植牙是在牙槽骨裡面種植,雖然比不上自然牙,但能感覺到咀嚼時的口感。

5.對牙齦的損傷較小。

使用假牙常常出現牙齦炎等現象,但使用人工種植牙就會減少這種危險性。

6.沒有異物感。

假牙本身帶金屬,這種金屬能穿過上顎或下牙齦,會有異物感,但人工種植牙是種在牙槽骨裡面,基本上沒有異物感。

7.能維持牙齒間的銜接,使人擁有完整的齒列。

由於已經壞掉的牙會損壞牙齒間銜接的一定高度。如果使用搭在牙齦上的假牙,因為牙齦不夠堅硬,時間越久牙齦越下塌,破壞整個銜接之間的平衡。

8.不會覆蓋組織。

假牙由於其構造上的原因能蓋住牙齦,但人工種植牙不會,而是能正確感受到食物的溫度,質感。

9.維持自然而漂亮的面貌。

使用假牙時嘴脣往外凸出來,肌肉運動也會受限制,使表情不自然,如果把假牙拔出來嘴脣又會往裡面凹進去。但人工種植牙跟自然牙一樣,種在牙槽骨裡面,能維持自然面貌。

10.給予心理上的安全感。

假牙是隨時都能拔出來的修補物,吃東西或說話時能發出聲音,使用者經常感到沒有安全感,常感到心理上有壓力。但人工種植牙不用擔心這種問題。

11.不會引起發音上的問題。

假牙在嘴裡晃動,體積太大,引起發音上的困難。但人工種植牙跟自然牙很相似,對發音基本上沒有影響

二.種植牙的弊:

1、穿孔:在癒合階段,覆蓋種植體的牙齦組織發生穿孔,可能就是因為手術醫生的技術不夠。

2.牙齦炎: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菌斑刺激所致。所以術後要有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3、增生性牙齦炎:由於牙齦組織覆蓋或緊貼種植基臺與烤瓷牙冠的連線部,造成區域性衛生不良,產生牙齦組織的增生性炎症。

4.瘻管形成:粘膜上的瘻管與基臺或種植體周圍的炎症有關。多發於牙齦組織覆蓋基臺與橋結合部的病例中;可以採取手術**。

5.進行性邊緣骨吸收:區域性炎症或種植超負荷及中心螺栓折斷引起的種植體周圍骨吸收。清除菌斑,針對**處理。

6.種植體鬆動、折斷。

種植牙的壞處,有些就是因為手術專家的技術不夠造成的,大家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選擇臨床經驗豐富的口腔醫生哦。祝您牙齒健康,至維口腔為您服務!

8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的優點是:

1. 不傷害旁邊的牙齒,不用擔心牙齒被腐蝕或有刺冷感。

2. 咀嚼的時候,與原牙類似,可以毫無負擔地微笑和講話。

3. 與假牙不同,鑲嵌和摘取的不便感少一些。

4. 防止下顎骨的萎縮症狀,維持下顎骨健康,與其他的填齒物比較,壽命比較長。

5. 保障牙齒的審美性,有助於良好的人際關係以及生活質量。

6. 需要的話,隨時都可以去除,也可以進行清洗之後二次移植。

7. 不會傷害周圍的好牙。

風險:1、種植牙手術會傷害到下牙槽神經。

2、種植牙手術會穿入牙齒的上頜竇。

3、種植牙手術時牙冠、橋的修復不良,咀嚼效率不高,甚至導致人工牙根鬆動、脫落。

4、種植牙植入的人工牙根品質不比自然牙根,一樣有鬆動、脫落的危險。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一、不傷害鄰牙:隨著材料學和生物工程學的發展,種植牙完成後,它會依靠自身牙根獨立存在,不會影響兩側的健康牙。

二、真假難辨美觀舒適:種植牙可以針對患者朋友不同情況作個性化的設計,其舒適美觀、不用做傳統的牙託,無異物感及不影響正常發音的一系列優越性。

三、穩固牢靠功能持久:人工牙根深植於頜骨內,與頜骨內的骨細胞相結合,使其牢固地固定在頜骨內,能像正常牙齒一樣承受咀嚼力量,並具有極好的固位力,在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

壞處:1.出血。

許多牙醫做完種植牙後都會告訴患者,出血時正常現象,但種植牙是一種微創手術,種完牙齒後,應該是沒有出血的。如果牙醫在粘骨膜剝離時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是會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的。

2.下嘴脣麻木。因為牙槽骨的下面就是神經,如果是把種植體到在後面,就會把那個神經破壞,所以為了保護神經,就把它種在神經的前面。

但牙醫在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了下牙槽神經,那麼患者就會出現下嘴脣麻木的情況。

3.傷口裂開。種植牙做完以後,醫生需要縫合傷口,如果傷口沒有縫合好,就有傷口裂開的可能,一旦出現傷口裂開,馬上清洗傷口、縫合,可避免發生感染。

4.傷口感染。在種植手術過程中由於消毒不當或是術後傷口縫合不好,導致傷口被汙染,發生感染。

5.牙齦炎。如果種植牙設計不合理,會導致基臺穿齦過少,或基臺與橋架連線不良的情況,容易導致區域性衛生狀況差,時間久了就會引起牙齦炎。

6.種植牙折斷。種植牙植入後,如果固定沒有做好或者種植牙受到撞擊,種植體就會出現鬆動甚至折斷。

上海至維口腔提醒各位患者,做種植牙手術,一定要選擇正規醫療連鎖。

種植牙的好處與壞處

種植牙的優點 一,種植牙不需要基牙和磨真牙,也就是不用磨改口腔內的 好牙 不會對口腔內的真牙造成任何傷害,這是種植牙最大的好處。二,種植牙的咀嚼效率接近真牙,可以用它吃任何食物。三,種植牙精巧美觀,其逼真的效果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四,種植牙的技術已相當成熟,許多品牌的種植體系的五年成功率都達到了...

洗牙的好處和壞處,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流言 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 牙齒鬆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真相 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 牙結石 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牙結石會不斷 吃掉 牙齦,造成牙...

用香皂洗臉都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香皂從其性質上可以分為弱酸性和弱鹼性。因為正常的肌膚是弱酸性的,因此很多人對弱鹼性的洗臉香皂一直抱有 是否會傷害 的疑慮 弱酸性聽起來似乎對肌膚很溫和,許多人被這樣的字眼所迷惑,而選擇該種香皂。常聽人說 用香皂洗臉一定要衝洗乾淨,避免香皂殘留於肌膚上。的確,只要香皂殘留在 上,肌膚就會因處於鹼性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