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皂洗臉都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2021-06-02 21:40:12 字數 907 閱讀 1854

1樓:楓島

香皂從其性質上可以分為弱酸性和弱鹼性。因為正常的肌膚是弱酸性的,因此很多人對弱鹼性的洗臉香皂一直抱有「是否會傷害**的疑慮」。弱酸性聽起來似乎對肌膚很溫和,許多人被這樣的字眼所迷惑,而選擇該種香皂。

常聽人說「用香皂洗臉一定要衝洗乾淨,避免香皂殘留於肌膚上。」的確,只要香皂殘留在**上,肌膚就會因處於鹼性狀態,而逐漸變粗糙。我們在洗臉時,一般都會將香皂沖洗乾淨。

所以,用香皂洗臉使肌膚呈鹼性的只有香皂停留在臉上的這段時間,沖洗後鹼性會被中和。而且,**中有著一種叫原狀穩定的因素,能保持肌膚在某一定狀態的性質。乃至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會自然地由鹼性恢復到弱酸性狀態。

所以,不用刻意尋求弱酸性的香皂,普通香皂一樣可以幫你清潔**。 不用擔心鹼性狀態的香皂會損傷肌膚,即使正常肌膚使用帶有微弱鹼性的香皂,也能保持**的光澤狀態。泡入弱鹼性的溫泉,溫泉水會慢慢軟化角質層,使**晶瑩光澤就是最好的證明。

但過敏性的**,必須使用弱酸性香皂。由於這種人**的抵抗力衰退,無法靠本身的力量由鹼性回到弱酸性,使用弱酸性的香皂是他們最好的選擇;正常肌膚則沒有使用的必要。

2樓:記憶的長廊

香皂能不能用來洗臉呢,香皂洗臉好不好

3樓:ck椷

除非是專用洗臉香皂,否則香皂含鹼,對**不好,尤其是敏感性**。會讓**乾燥,毛孔變大。不建議使用。

4樓:斛妍歌

要用專業的洗臉香皂,專業洗臉香皂對**刺激性很小,適合敏感性**

5樓:灰常能裝

香皂屬於鹼性的,可以去油,洗臉洗的乾淨,但經常使用會使,毛孔變大,**粗糙,洗臉的東西還是用溫和一點的比較好,不過我個人覺得用幾次也沒什麼,上中學的時候我就用了3年的香皂洗臉,也沒怎麼樣。現在市場上有專門的洗臉皁,還不錯!

用香皂洗臉好還是洗面奶,用香皂洗臉好還是用洗面奶?

建議最好不要用香皂洗臉.香皂的鹼性很高,容易損壞 自身的平衡,長期使用容易使 變得乾燥和起皮屑,而且清潔不徹底.等等情況 用哪種品牌比較好 要看 的性質決定 而且根據不同人的不同 所適用的潔面產品也不相同 比如是油性 乾性 混合性等哪種 想要保溼型,還是控油型,還是祛痘型等等,根據不同需要來選擇.推...

用什麼樣的肥皂洗臉,用什麼香皂洗臉好

建議偶爾用琉黃皂洗洗臉也沒關係,琉黃皂能去油,但是不能每天用,平時還是要用去油的帶泡沐的洗面奶,琉黃皂用的時侯一定要在手心裡打起泡沐以後再塗在臉上洗,一般超市都有賣。親,請稍等哦!您好,首先肯定要用冷制皂。像潔面乳 皂基皂都含有大量的防腐劑和介面活性劑,對肌膚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和負擔。冷制皂是用油 ...

用香皂洗臉可以嗎

這是可以的,很正來常的方法。自 香皂是一種不可缺乏的日用洗滌品,人們使用香皂的歷 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的義大利。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我國逐漸開始廣泛使用香皂。香皂從其性質上可以分為弱酸性和弱鹼性。因為正常的肌膚是弱酸性的。植物弱酸性香皂有軟化的作用 而植物弱鹼香皂有保護與清潔的兩個作用,植物弱鹼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