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可以辦理醫療保險嗎,未成年人可以辦醫保卡或者社保嗎,大概多少錢

2022-01-02 02:21:41 字數 2273 閱讀 9704

1樓:仰雅秀

如果你是我外地的求成年人,必須在當地就讀一年的幼兒園或學校,再該區域內的社會保障局填表,再在當地的街道辦或居委會辦理社會保障卡。(需要帶回執的**等)。如果在上學學校會給你辦的(我小孩就是學校給辦的,自己填表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有效證件到社保局繳納

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

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無從下手,接下來咱們就好好看看,這個難題到底應該如何解開!記牢這三個建議:

第一,醫保要辦理好,這是國民基礎保障!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辦理好,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也是醫保被稱為國民第一險種的原因。

第二,如果有打算配置商業保險的話,建議考慮純保障型的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不單單能解決醫療費的問題,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說因看病所造成的學業的耽誤以及後續人生的一些損失,都需要不少的現金作為彌補。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再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非常實用。

最後我們來說說意外險,兒童買意外險是很便宜的,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您別看花錢不多,但其實保障是相當廣泛的,意外身故、傷殘、意外醫療責任都在保障範圍之內,划算又實用。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儘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為什麼這麼難買?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左右就可以搞定,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划算又實用。

以上就是我對"未成年人可以辦理醫療保險嗎"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未成年人可以辦醫保卡或者社保嗎,大概多少錢 10

4樓:彥姜

未成年人可以辦理城鎮居民醫保,辦理城鎮居民醫保的同時可以申領醫保卡。

2023年全國居民醫保最低標準為一年220元。目前城鄉居民醫保繳費構成主要由各地區財政補助和個人繳費構成,財政補助不低於490元,個人繳費標準不低於220元。

經濟發達的地區**財政收入高,人口基數多,需要更多的醫保**保障支出,所以居民醫保繳費也高。各個地方經濟水平不一,繳費金額也不一致,具體要詢問當地人社機構。

擴充套件資料

未成年人辦理醫保分以下幾種:

1、兒童醫保辦理。

新生兒出生三個月內即可辦理醫保卡的,享受醫保待遇就從出生之日開始算起。

如果超過三個月不到一歲辦理的,那麼就從辦理次月開始享受醫保待遇。

如果超過一歲才辦理的,那麼就要等次年1月1日才能享受醫保待遇。

2、學生醫保辦理。

中小學生、幼兒通過校方來購買的醫療保險,參保學生如發生疾病可就近選擇一家定點醫院進行住院**,城區學校的學生憑學生參保卡、身份證(戶口薄原件)到所選擇醫院醫保辦(科)。

中小學生基本醫療保險費由個人繳納和**補助兩部分組成。籌資標準為每人每年230元,其中**補助200元,個人繳納30元;對於低保家庭和重度殘疾學生個人繳費由**全額補助。

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未成年是不可以辦理的 未成年人現在屬於城鄉居民合作醫療,大病醫保是由中國人壽承包的;二、你想要得到醫療保障可以購買商業保險,現在保險業是被國家大力鼓勵和扶持的,選擇好的保險公司和專業的業務員就可以。

6樓:保佑我寶寶阿

未成年人可以辦醫保卡了,可以去社群問一下

未成年人可以參加醫保嗎

7樓:愛穿拖鞋

可以的,醫保沒有年齡的限制。如果你是城市的 那建議你去社群購買居民醫保,如果你是農村的就去購買農村醫保。費用都不高,挺好的

未成年人可以郵寄東西給朋友嗎,未成年人可以寄快遞嗎?或者我拿父母的身份證去

未成年人可以郵寄東西給朋友,在郵寄時需要登記身份資訊。寄件人交寄貴重物品的,應當事先宣告 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可以要求寄件人對貴重物品予以保價。根據 快遞暫行條例 第二十二條 寄件人交寄快件,應當如實提供以下事項 一 寄件人姓名 地址 聯絡 二 收件人姓名 名稱 地址 聯絡 三 寄遞物品的名稱 性質 ...

未成年人可以寄快遞嗎,未成年人可以寄快遞嗎?

當然可以。只是現在發快件已經實行實名認證,你需要帶本人身份證去快遞公司,並進行登記之後,就能發快件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未成年人是可以寄快遞的,在郵寄的時候需要登記個人的身份資訊,如果郵寄的物品是屬於貴重物品,需事先宣告並標註,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可以要求寄件人對該貴重物品給予保價。根據規定寄...

未成年可以結婚嗎,未成年人可以結婚嗎

是不可以的,請注意。另外這是我國結婚的法律法規。結婚的必備條件 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的必備條件有三條,即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必須到達法定婚齡,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制。一 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 我國婚姻法第4條規定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一規定是婚姻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