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可以結婚嗎,未成年人可以結婚嗎

2022-02-04 17:14:47 字數 4681 閱讀 239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可以的,請注意。 另外這是我國結婚的法律法規。 結婚的必備條件: 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的必備條件有三條,即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必須到達法定婚齡,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制。

(一)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 我國婚姻法第4條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一規定是婚姻自由原則在結婚制度中的具體體現,它充分表明婚姻當事人根據自己的意願享有完全自主地締結婚姻的權利,這對建立以愛情為基礎的婚姻是必不可缺的先決條件。

男女雙方完全自願其含義為:

(1)要求當事人雙方自願,而不是單方情願;是本人自願,而不是他人的意願;是當事人完全自願,而不是半自願或勉強同意。

(2)做出完全自願意思表示的人必須具有結婚的行為能力並且無其他婚姻障礙,否則按無效婚姻處理。當事人因受脅迫、詐欺所作的虛假的同意的意思表示,或因重大誤解所作的錯誤的同意的意思表示,如認錯婚姻物件等均不產生法律效力。美國判例也認為,同意的表示出於戲言或非真意,婚姻不得成立。

當事人不以永久共同生活為目的而作結婚表示。

(二)必須到達法定婚齡

1、法定婚齡的概念 法定婚齡也稱適婚年齡,是指法律規定的最低結婚年齡。從古今中外立法例來看,法律對結婚最高年齡不予限制。但極個別法律,如沙俄民法有男女年逾80歲不得結婚的規定。

2、結婚年齡的立法依據及歷史沿革 結婚必須到達法定婚齡,對結婚者年齡下限的強制性規定兒乎是世界各國立法的通例。未達法定婚齡禁止結婚,這一規定對保護當事人個人切身利益和有效地維護國家、社會利益具有重要意義。 法定婚齡的確定取決於兩種因素:

一種是自然因素;即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成熟程度,以及人所處的地理、氣候等自然環境條件。另一種是社會因素,即政治、經濟、文化和人口發展的要求。任何國家、任何階級的立法者在確定婚齡時都不能無視婚姻家庭這兩種屬性的作用。

在這兩種因素中,社會因素起著更為重要的作用。由於不同制度、不同地區的社會因素和自然因素各有婚齡之規定。 當前各國的法定婚齡,如以18歲為基準線,大體可分為三個段:

第一,高法定婚齡段,即男20歲、女18歲左右。

第二,普通法定婚齡段,即男女各18歲左右。或一方須達18歲。

第三、低法定婚齡段,即男女均在16歲以下,這部分國家法定婚齡的規定受教會法影響較深。 近幾年來,隨著婚姻觀念的變化,各國實際結婚年齡有愈來愈高的趨向。英國的法定婚齡原來為男14歲,女12歲,2023年高速為男女各16歲,2023年又高速為男女各18歲。

據法國統計局最近發表的統計資料稱,2023年法國共有27。14萬人結婚,平均結婚年齡為27。5歲。

此外,還有許多國家設有一種"特殊婚齡制度",即當事人如有重大原因、正當理由、或特殊情況等,可向享有特許權的地方權力機關、行政機關、或國王、**、法官、檢查官及父母、祖父母等申請批准或特許在法定婚齡之下結婚的制度。如女方在法定婚齡前已懷孕,經當事人申請,即可批准其結婚。 為了破除我國封建社會的早婚陋習,2023年《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婚姻條例》及2023年《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婚姻法》都規定:

"結婚的年齡,男子須滿20歲,女子須滿18歲。"2023年婚姻法第4條規定:"男20歲,女18歲,即可結婚。

"3、我國現行的法定婚齡 2023年婚姻法第七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適用這一規定時,應注意如下幾個方面問題:

第一,我國幅員遼闊,地域廣大,各地區青年男女的發育成熟程度在時間上難以一致,婚齡過高過低,都會產生不良後果。

第二、正確認識和處理好法定婚齡與晚婚晚育的關係。所謂晚婚,是指男25週歲、女23週歲以上結婚;所謂晚育,是指女子24週歲後生第一胎而言。 關於生育最佳年齡,我國醫學界一般認為青年男女在25-29歲之時,此時生命力最旺盛,這個年齡生育,對下一代最佳。

因此,把生育年齡確定在25-29歲之間,既符合於晚婚,也符合於優生。

第三,未達法定婚齡結婚的後果。根據我國婚姻登記管理條例規定,未到達法定結婚年齡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不予登記;以夫妻名義同居的,其婚姻關係無效,不受法律保護;弄虛作假、騙取結婚登記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應當撤銷結婚登記,宣佈婚姻關係無效,收回結婚證,並對當事人處以200元以下的罰款。

2樓:前皛石鴻福

我說你們如果真的彼此相愛,再熬幾年吧相愛不一定要結婚,結婚了也不一定幸福,保持這種關係,能一直下去的話恭祝你們。也只有這樣你們才會感到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談戀愛嘛 結婚可以等法定年齡嘛

4樓:

一夫一妻制什麼意思啊?

未成年人可以結婚嗎?

5樓:泰來樂園

未成年人是不可以符合婚姻法的內容結婚的,屬於非婚同居,婚姻不受法律保護。

6樓:張煒林律師

回答你好

提問你好

回答不可以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婚姻的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要求,結婚只有達到一定的年齡,才能具備適合的生理條件和心理條件,也才能履行夫妻義務,承擔家庭和社會的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你好,請問我還有什麼能夠幫您的?

提問我兒子通過別人介紹一個雲南女孩(未滿16週歲)當時說先過來處一處,要我11萬元,現在倆人脾氣不和,我可以要回錢嗎?

介紹人其中有她一個姐,大爺家女兒

回答可以,你可以協商處理。

提問有轉帳記錄

回答如果不行可以進行法院起訴,16不能夠結婚的提問他們意思,誰先說誰吃虧

回答好的

法院會解決的

怎麼能聽他們的意思。

更多17條

7樓:疏玉蘭駱妍

可以先訂婚,因為你示成年嘛,暫時辦不到了結婚證。也可以同居啊,只要相愛。不過太小同居對身體不好,都還處於發育期

8樓:節墨徹姬淑

按照法律角度回答:結婚不可以

同居也不可以

按照現實角度回答:結婚證沒有

同居可以了

按照我的想法:在一起開心,等同於結婚了,結婚證也就是在離婚的時候,和去賓館的時候用的上

9樓:我是百白度度

看了樓主的問題,很高興為樓主解答問題。

可以結婚得,但是不能領結婚證,就算成年了也不能領結婚證,因為中國婚姻法規定,男的22歲,女的20歲,才能領結婚證。只是他們結婚沒有結婚證而已,法律是不需要負責的。

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如果樓主覺得可以,請採納一下,這是對我最大的幫助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按照規定是不可以的。就算是結婚了,也不可能拿到結婚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的規定,男的22週歲,女的20週歲才可以登記結婚。未成年人是指不足18週歲的人,當然不可以結婚(有法律效力的結婚登記)的了。但有的人只是舉辦婚禮,以夫妻身份同居生活,不登記,這樣是違法的。

未成年人不應該結婚我國法律規定了 , 而且其父母也不應該允許他們結婚,這是法律明確規定了的真不知道家長怎麼想的

未成年可以去當兵嗎?

未成年人跟成年人結婚犯法嗎

12樓:百曉生

犯法,法律上是無效的

《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這是男女結婚年齡的起點,是劃分合法婚姻和違法婚姻的界限。男女到了這個年齡,並不是非結婚不可的年齡,國家號召晚婚,青年男女可以在自願的基礎上,根據本身的情況和要求,適當地推遲結婚時間。

法定婚齡與晚婚號召,一個是防止早婚,一個是提倡晚婚;一個是強制規定和強制執行,一個是提倡和號召,不應將兩者人為地對立起來。經過宣傳教育,有些達到婚齡的人堅持要結婚,婚姻登記機關應當給予辦理結婚登記。

《婚姻法》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13樓:江南雨兮

是犯法的,必須滿足婚姻法的法定結婚年齡條件才行。

14樓:sky丶淺黛微妝

你好!根據我國《婚姻法》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我國女方法定婚齡20歲,男方22歲。如果未達到法定婚齡而結婚,則他們的婚姻無效。

15樓:

未成年結婚是不合法的,更不受法律的保護。

16樓:

違反了婚姻法的規定。

按照婚姻法第六條的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也就是說未成年人在法律意義上是一定不存在合法有效的婚姻關係的,因此嚴謹地說根本不存在未成年人和成年人結婚的說法。

司法依據:

《婚姻法》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不受法律保護

未成年人可以郵寄東西給朋友嗎,未成年人可以寄快遞嗎?或者我拿父母的身份證去

未成年人可以郵寄東西給朋友,在郵寄時需要登記身份資訊。寄件人交寄貴重物品的,應當事先宣告 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可以要求寄件人對貴重物品予以保價。根據 快遞暫行條例 第二十二條 寄件人交寄快件,應當如實提供以下事項 一 寄件人姓名 地址 聯絡 二 收件人姓名 名稱 地址 聯絡 三 寄遞物品的名稱 性質 ...

未成年人可以寄快遞嗎,未成年人可以寄快遞嗎?

當然可以。只是現在發快件已經實行實名認證,你需要帶本人身份證去快遞公司,並進行登記之後,就能發快件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未成年人是可以寄快遞的,在郵寄的時候需要登記個人的身份資訊,如果郵寄的物品是屬於貴重物品,需事先宣告並標註,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可以要求寄件人對該貴重物品給予保價。根據規定寄...

未成年人可以貼半永久紋身貼嗎,未成年人可以買房嗎?

1.將喜愛的圖案剪下並撕去表面的透明面紙 2.將有圖案的一面貼於 上 3.用溼海綿將紋身紙浸溼 也可以不用海綿直接抹水 4.20 30秒後將底面白紙去掉 直接拿下來就行 5.自然風乾即可 去除方法 用少量酒精或bb油塗於紋身上,10秒鐘後,來回擦拭即可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只不過對自己的影響對家庭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