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蘋果上會有一層厚厚的蠟

2022-01-02 03:41:28 字數 1033 閱讀 8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有層蠟是為了保鮮,吃的時候可以用牙刷沾牙膏刷洗掉,牙膏本來就是可以入口的,這樣吃起來就安全啦!蘋果最好是帶皮吃,可以清腸胃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應該選擇連皮吃蘋果,因為與果肉相比,蘋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質。蘋果表面本身帶有的天然果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這是無需去除的。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一些進口蘋果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人工果蠟」其實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用來保鮮,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要去除這層蠟也很簡單,直接用熱水沖洗即可去除。

此外是工業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辨別方法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果皮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物質,就可能是工業蠟了。

望採納謝謝

2樓:隻言片語聲

為什麼蘋果的表面,都有一層光滑的蠟?看完你還敢吃嗎?

3樓:原創**夢工廠

為了便於長期儲存,

這可以保持更長久的存放時間。

一般外面賣的蘋果,表面會有一層蠟,使用後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果皮上的蠟主要有三種情況:蘋果表面本身就帶有一層果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一些高檔蘋果上面帶有的蠟,是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人工果蠟」其實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是用來保鮮的,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要去除這層使用蠟也非常簡單,直接用熱水沖洗即可去掉蘋果表面的這層人工食用蠟。

人們要擔心的其實是第三種蠟--不法小販使用工業蠟給水果打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透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因此在挑選打蠟水果時,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千萬別買,這很有可能就是工業蠟。

塗在臉上一層厚厚的黑色面膜,是什麼面膜

1 首先用洗面奶清潔面部,記得拍點爽膚水,爽膚水用完了的,就用清水代替,這樣子細胞吸收營養更容易。2 用小勺挖出 塗在臉上,儘量不要用手去接觸天然的 要不然容易汙染 會影響 本身的效果,選帶 勺的最好了。3 的厚度塗到看不見肌膚紋理為宜。4 塗好後就開始享受 時間,放上一首好聽的 靜靜的躺下,什麼也...

我阿姨家的加溼器底部有一層厚厚的水垢,請問怎樣祛除

把西瓜皮切成碎塊放入 能放進去就行,不宜太小 反覆搖動後,倒出來 多做幾次,會有效果的。這樣不會傷水膽。用稀鹽酸除垢效果好,但會傷水膽 尤其是鋁質水膽 還是第一種方法安全。用除垢劑,超市都有賣。用淘米水或者是醋浸泡 可以去除 用稀釋後的草酸清洗,濃度在20 30 之間,我是亞都業務,比較專業 用淘米...

本人很瘦可唯獨肚臍周圍有一層厚厚的脂肪怎麼快速減掉

分享一個非常簡單的瘦腰方法,只要是後天造成的腹部贅肉,都能嘩啦啦的 敲 下來,除此之外還能幫大家美容和調理月經,怎麼敲?跟我一起做。你的身材蠻好的,減掉腹部肯定很美。腹部 法 大腹便便的肥胖者要消除腹部多餘的脂肪,可以把以下動作單獨或結合進行鍛鍊,每天做一次,每次15分鐘左右,堅持三個月定能獲得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