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黑屏,只有滑鼠,怎麼辦,電腦啟動黑屏,只有一個滑鼠,怎麼辦?

2022-01-02 05:06:36 字數 5022 閱讀 3185

1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同時按shift+alt+delete鍵或shift+ctrl+esc鍵呼叫工作管理員程式。

(2)開啟工作管理員,再選擇」程序「選項卡,在程序中找到 explorer.exe 個程序。

(3)點選結束程序按鈕,再點結束該程序。

(4)點選檔案-新建任務。

(5)在彈出框中輸入」explorer.exe「,再點確定。

2樓:華碩服務

1.按鍵盤上的ctrl+alt+esc組合鍵開啟工作管理員。

2.滑鼠點選工作管理員左上角的檔案選項,在彈出的下拉框中點選執行新任務,進入下一步。

3.在開啟的新建任務選項中輸入explorer.exe,然後勾選下方的「以系統管理許可權建立此任務」前,最後點選確定即可。

3樓:析亭晚鮑卿

方法一:重新開機,按f8,進入啟動選單,選擇「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啟動電腦。

方法二:在方法一不行的情況下,重啟電腦按f8,選擇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點選【開始】-【執行】中輸入「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如上圖,你可以選擇到「啟動」選項卡中,把不必要的開機啟動程式前的勾去掉,然後重啟電腦。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你選擇「一般」下的「診斷啟動-僅載入基本裝置驅動程式和服務」,然後重啟電腦,這時候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正常進入系統後,檢查一下系統盤c盤是不是滿了,清理一下c盤的垃圾,把不必要使用的軟體和程式解除安裝了就可以了。其他原因:

硬體之間接觸不良,或硬體發生故障,相關的硬體涉及到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電源等。電腦的開機要先通過電源供電,再由主機板的bios引導自檢,而後通過cpu,記憶體,顯示卡等。這個過程反映在螢幕上叫自檢,先通過顯示卡bios的資訊,再是主機板資訊,接著記憶體,硬碟,光碟機等。

如果這中間哪一步出了問題,電腦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黑屏。解決方法:首先確認外部連線和內部連線是否連線順暢。

外部連線有顯示器,主機電源等。內部有主機電源和主機電源介面的連線。比較常見的原因是:

顯示卡,記憶體由於使用時間過長,與空氣中的粉塵長期接觸,造成金手指上的氧化層,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對此,用棉花粘上適度的酒精來回擦拭金手指,待幹後插回。除此外,觀察cpu是否工作正常,開機半分鐘左右,用手觸控cpu風扇的散熱片是否有溫度。

有溫度,則cpu壞掉的可能性就可基本排除。沒溫度就整理一下cpu的插座,確保接觸到位。

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能動怎麼辦

5樓:範兒大叔說

筆記本黑屏只有滑鼠,筆記本開機只有滑鼠,如何解決

6樓:

這種情況就是資源管理器沒啟動,可以手動啟動一下,但是這種情況你電腦系統已經很嚴重了,用不了太長時間就會完全歇菜,導致開不開機,我勸你最好儘快把系統重新安裝一下,如果能手動重啟資源管理器的話,把重要檔案備份到其他分割槽上,然後格式化c盤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了,

7樓:牽著電腦去遛彎

使用快捷鍵ctrl+alt+delete

選擇工作管理員

點選檔案選項

點選執行新任務

在開啟的新建任務選項中輸入explorer.exe,如有以系統管理許可權建立此任務,請勾選下方的「以系統管理許可權建立此任務」,最後點選確定即可

如果滿意,可以給我點贊;如無幫助,可以追問。

8樓:戀鷹

按ctrl,alt,del這三個鍵就開啟工作管理員了。

9樓:野原氵口

1.關機重啟電腦,看能否正常進入系統。

2.如果不行,就重灌系統,不會就找會的親戚朋友幫忙或者請人維修。

10樓:代號小

回答系統出現了故障,這可能是由於病毒修改了登錄檔選項,或者破壞了explorer.exe,導致進入系統之後,explorer.exe(我們日常操作介面)不能正常載入,才出現黑屏。

1、將電腦重新進行開機,按f8鍵,進入啟動選單,選擇「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啟動電腦,稍等一會兒看下開機黑屏只有滑鼠的故障是否消除。

提問那要怎麼弄

回答2、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重啟電腦按f8,選擇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點選【開始】-【執行】中輸入「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3、你可以選擇進入「啟動」選項卡中,把不必要的開機啟動程式前的勾去掉,以防有些開機啟動項的軟體之間相互衝突,然後重啟電腦。

4、如果還是不行的話,你選擇「一般」下的「診斷啟動-僅載入基本裝置驅動程式和服務」,然後重啟電腦,這時候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5、正常進入系統後,檢查一下電腦系統盤c盤是不是滿了,清理一下c盤的垃圾,把不必要使用的軟體和程式解除安裝了就可以了。

提問發個詳細的教程 這個我試過了 根本沒有回答啊

複製開啟瀏覽器即可檢視

更多10條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黑屏了,只有一個滑鼠箭頭,怎麼辦

11樓:竸機械師

出現這個種情況,按照下面的步驟進行操作:

電腦黑屏只看到滑鼠指標:

1:快捷鍵(同時按住ctrl+alt 再按del )2:然後點選:

「工作管理員」 然後跳出任務管理頁面,3:在任務管理介面左上角點選「檔案」,然後點選「執行新任務」,輸入:explorer.

exe ,按確定即可。

4:是不是更新了系統,如果是更新系統,進去安全模式進行解除安裝更新補丁。

如果不行可以考慮是不是系統問題。是系統問題的可以考慮重置系統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注:有資料,安裝系統之前先備份在安裝系統。

12樓:折柳成萌

這個問題應該是桌面程序沒有載入的原因,explorer.exe出錯的幾種可能原因:

1.系統資源不足。如果機器配置低的話建議不要同時開啟太多應用程式。另外可適當加大虛擬記憶體,特別是經常玩大型遊戲。這種情況下升級機器是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呵呵。

3.系統檔案損壞。可執行sfc/scannow掃描系統檔案。

若explorer.exe程式本身損壞,可以從別的機器上拷貝一個 explorer.exe檔案到本機,呼叫工作管理員,接入explorer.

exe程序,然後新建任務拷貝新的檔案到系統盤\winnt(2000)或 \windows(xp)目錄下。

2.軟體衝突,譬如輸入法,清華紫光輸入法3.0版本有的時候會出現explorer.

exe出錯,取消清華紫光輸入法,用其他輸入法輸入會沒有問題。清華紫光輸入法4.0版本未發現類似問題。

4.病毒。

5.其他原因。計算機執行某個程式等待時間過長,比如讀取資料,尤其是光碟或者外界裝置的資料的時候,也會出現explorer.exe出錯。

6.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esoft/windows nt/cuttrntverson/image file options/項中大寫的explorer.exe刪除。

7.系統核心錯誤。重新安裝系統。

13樓:裝機吧

電腦黑屏只有滑鼠箭頭怎麼辦

14樓:範兒大叔說

筆記本黑屏只有滑鼠,筆記本開機只有滑鼠,如何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點右鍵點選「檢視」「顯示桌面圖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1,關機,重新開機,不斷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模式。

2,如果能進入系統,重新啟動即可。

3,如果也不能進入系統,證明系統已經損壞,需要重新安裝系統了。

17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1、按「ctrl+alt+del」,調出「工作管理員」,選擇「檔案—新建任務 」 c:\progro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r.exe 按「確定「,

2、如果顯示無法找到該檔案,就執行cmd,在dos下依次進入:c盤—windows—system32—dllcache資料夾, 輸入下列命令:copy explorer.

exe c:\windows 將」explorer.exe」檔案從備份資料夾dllcache中複製到c:

\windows中,然後再執行explorer,即可!

18樓:為愛痴狂

按ctr alt del 然後應用程式==>新任務==>瀏覽==>我的電腦==>c盤==>windows==>explorer.exe ok了

19樓:劍皇來也

1:win7桌面windows資源管理器停止工作。

2:按ctrl+shift+esc,調出windows工作管理員視窗,在「程序」中找到「explorer」的程序,關閉,然後再新鍵這個任務。

3:電腦配置不好,後臺正在執行程式,導致電腦變卡,無法及時響應操作。

4:中毒了,安裝殺軟殺下毒。

5:系統不穩定,反應慢,建議重灌正版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啊,還是黑屏,沒有出現視窗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也不顯示滑鼠,說明系統有故障。系統故障,可以分兩種情況:1.載入程式故障;2.硬碟接觸不良,或硬碟系統損壞。

怎麼判斷:電腦啟動後,螢幕什麼也不顯示,連英文語句或廣告都沒有。一直是黑屏的。

通常是第一種載入程式故障。主機板上的cmos設定錯亂或bios晶片故障,需要修理和除錯主機板cmos設定。

假如啟動後,可以看到英文語句,然後是主機板ibos廣告,然後就一直停留在:hard disk not found一段英文上,一直是黑屏的,滑鼠也沒有。那是找不到硬碟的提示。

找不到硬碟有兩種情況:1.硬碟接觸不良。

拆開機箱,重新插拔一下硬碟介面,或清理一下介面再插好,一般即可恢復。

假如還不能恢復,且進入cmos後,顯示有硬碟連線,一般是系統或磁軌損壞。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假如,能重新安裝系統,說明磁軌沒有損壞,重新安裝後,即可恢復正常。

假如,不能重新安裝系統,說明磁軌可能有損壞,需要修復磁軌後,或更換新的硬碟後,才能安裝系統。系統重新安裝後,即可顯示桌面和滑鼠了。

電腦進入系統黑屏,只有可移動滑鼠游標怎麼辦

電腦開機只有滑鼠會出現2種情況,您一定要看清楚是哪種情況,有一種就是左上角有一個游標閃動,滑鼠在中間可以移或不可移動,這種情況下基本可以判定是電腦系統的引導壞了,有可能修復好。另一種情況就是單單中間有一個滑鼠,甚至滑鼠在不斷的旋轉,這種情況下沒有可能修復好系統的,只能重灌系統。左上角有游標,中間有滑...

電腦啟動不起來,怎麼辦,電腦啟動不起來,怎麼辦?

驅動盤跟電腦啟動沒關係的。電腦不能啟動跟作業系統有關,也可能跟硬體有關。先判斷是否是硬體中某個部件壞了,什麼壞了換什麼。如果沒有壞,則肯定是軟體問題,最直接的是弄個系統安裝盤,重新安裝下系統就ok。估計是硬體問題檢查主機板風扇,電源風扇等硬體接入裝置建議請專業維修人員檢查。腦啟動不了跟你有硬體的驅動...

p系統電腦滑鼠不動怎麼辦,XP系統電腦滑鼠不動怎麼辦

如果還是能稍微控制一下滑鼠的話說明滑鼠和usb事沒問題的 那麼如果是裝cf之後才有問題的話,就把cf解除安裝了,試一下可不可以控制 1.你先換一個usb 的滑鼠試一下,如果能用的話就證明是滑鼠壞了 2.從新安裝一個系統,安裝好以後立即裝上防毒軟體,把整個硬碟給殺下毒。切記不要插網線哦 現在的usb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