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黑屏了,電腦啟動黑屏是什麼原因

2023-01-03 15:40:13 字數 5656 閱讀 1930

1樓:伊彩緣

沒有任何提示嗎?能否重灌系統。黑屏的原因比較多,總體來講大概有幾種硬體原因導致的。

1、電腦電源故障,導致無法正常為主機供電。通常表現為主機電源不亮。

2、電腦系統被破壞或中毒引起的黑屏,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就好了;

3、記憶體條原因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記憶體條與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 通常會有連續的長音報警。

硬體壞了導致的黑屏,由於電腦比較精密,拆卸比較複雜,一般自己動手都是比較困難,建議送專業維修站進行維修。

電腦啟動黑屏是什麼原因?

2樓:職場小超

電腦啟動黑屏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散熱問題

計算機開機後,正常進入系統,執行一段時間後,突然黑屏,這種情況很大可能是散熱引起的情況,正常溫度為30-50度,一般情況下,任何部件超過50度都會引起主機板保護,所以電腦就自動關機重啟了。解決的方法也是很簡單,新增散熱膏,或更換散熱器。

2、顯示卡或顯示器問題

這兩種裝置在電腦開機黑屏故障中佔有不小的比率,通常使用代換法,換一個顯示器使用,如正常使用,說明原顯示器壞了。如換一個顯示器還是黑屏,就考慮主機問題,通常比如容易想到的是顯示卡問題,同樣可更換顯示卡,如正常顯示,說明顯示卡有故障。

3、軟體問題

作業系統設定的原因,如螢幕保護,電源管理。此外顯示卡驅動程式不相容等也會引起電腦黑屏現象,出現這樣情況,只需重新安裝驅動程式以及除錯系統即可解決。當然也有可能病毒引起黑屏,如開機顯示資訊後,進桌面時突然黑屏,那麼可能系統遭到病毒破壞。

電腦的顯示故障:

1、電源功率不足: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2、開關電路損壞:顯示器開關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簡單的如電源開關損壞如內部短路,常見的如開關管損壞或其外圍電路元器件(燈管)出現損壞等等。

3、行出電路損壞:行輸出電路或映象管及其供電電路出現故障也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特別是高壓包的損壞在一些使用多年或品質較劣的雜牌顯示器中造成無顯示黑屏故障更為常見。

3樓:滑歡欣

2、顯示器與主機的連線線有問題。

3、記憶體有問題,或者是接觸不良。

4、主機板出現靜電,導致沒反應。

5、獨立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有問題。

6、主機板壞了,或者有問題。

1、顯示器問題。

顯示器問題,先要確認是不是顯示器壞了,可以單獨開啟顯示器電源,看看是否正常。(條件允許的話,把顯示器接上另外一臺主機試試)

2、顯示器連線線問題。

顯示器連線線破壞的幾率非常小,一般可以檢查連線線是不是鬆了,或者接觸不良。

3、記憶體條問題。

記憶體條問題比較經常出現,包括:記憶體條髒了或者金手指氧化了,可以用橡皮擦對著記憶體條用力擦,特別是金手指部分,兩邊的金手指都要擦。

4、主機板出現靜電。

先把主機電源斷電,然後找到主機板上的這顆紐扣電池,拿出來,放置一分鐘。然後裝回去,開機。

5、獨立顯示卡問題。

獨立顯示卡問題,如果自己主機板有內建顯示卡的,先拆下獨立顯示卡,然後把顯示器連線線接在主機板內建顯示卡上,試試開機。

提問昨天還好好的。

應該是操作不當。

提問今天早上就黑屏 只顯示一個滑鼠。

提問沒有其他的異常。

提問就是昨天刪除了挺多的c盤的資料夾。

提問不清楚啊。

當時刪除了 為什麼沒有異常啊。

還是不行就得重灌系統了。

電腦開機後顯示黑屏怎麼辦?

4樓:網友

1、首先重新連線顯示器接線,或者更換接線,排查是否是接線問題;

2、如果主機有雙顯示卡,更換另一個顯示卡測試,測試是不是顯示卡問題。

3、開啟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可以用橡皮擦,擦拭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指,主機板放電,拔掉主機板電源線和顯示連線線,在主機板上找到紐扣電池,把電池拔掉,等待十幾分鍾後再重新安裝,然後開機;

4、上述方法試過都不行的話,建議更換別的電腦顯示器進行測試,如果顯示器亮了,說明是原來顯示器故障。需要更換新的顯示器。

5樓:生活觀察員欣欣老師

親親,您好,電腦開機後黑屏,首先重新連線顯示器接線,或者更換接線,排查是否是接線問題;如果主機有雙顯示卡,更換另一個顯示卡測試,測試是不是顯示卡問題。開啟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可以用橡皮擦,擦拭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指。如果上面得方法不管用的話,接下來還可以嘗試開啟主機面板。

在操作以前,請先斷開主機電源。在主機板上找到一顆紐扣般大小的東東,它就是 bios 電池了。在電池外圈通常都有一個用於固定的彈簧,按住可以取出電池 。

如果都不行的話,建議您找維修師傅,幫您看看哦。

6樓:皇族塔拉

電腦開機後黑屏,如果主機處於正常的運轉狀態,那麼檢查顯示器的開關是否開啟,顯示器的訊號線連線是否正常,電源是否正常,做排除法。

電腦開機了但是一直黑屏怎麼辦?

7樓:天空藍是痛心

關於電腦開機了但是一直黑屏的修復辦法。

修復辦法如下:

第一種原因:系統故障。

如果你的電腦的系統出現問題了,比如安裝的補丁不相容,或者是軟體不相容,或者是驅動不相容,還有就是系統的本身缺少了一些檔案就會導致黑屏。

1、把電腦關機關機以後重新開機開機的同時,按住你鍵盤上的f8鍵,進入高階啟動選項。

電腦剛開機就黑屏怎麼回事_電腦開機了但是一直黑屏的修復辦法。

2、進入高階啟動選項以後,從你的高階啟動選項裡,選擇執行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執行完畢後完畢後,都可以進入系統。

電腦剛開機就黑屏怎麼回事_電腦開機了但是一直黑屏的修復辦法。

第三種原因:bios沒有設定好。

就是按f2進入bios ,然後進入boot選單在裡面把你的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即可。

電腦剛開機就黑屏怎麼回事_電腦開機了但是一直黑屏的修復辦法。

第四種原因、主機板或者是記憶體的原因。

如果是你電腦主機板或者記憶體導致的無法開機,你可以教你的電腦開機看一下你記憶體條是寶動動或者是有沒有灰塵檢視你的硬碟啊,或者是主機板有沒有問題。

電腦剛開機就黑屏怎麼回事_電腦開機了但是一直黑屏的修復辦法。

上面就是電腦開機了但是一直黑屏的修復辦法啦,有遇到同樣情況的可以參考上面的方法來解決哦。

8樓:小豬影滿滿

親親,您好!很高興收到您的問題,也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邊正在為您查詢和分析資料資料喲

電腦開機黑屏,一般是由於ip地址衝突造成的。顯示器接線問題,可以嘗試重新連線顯示器接線或者更換接線;顯示卡出現問題,在主機有雙顯示卡的情況下,可以嘗試更換另外一個顯示卡測試;若嘗試不行建議更換別的電腦顯示器測試,如果顯示器亮了說明是原來的顯示器故障。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的呢!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動下手指頭點一下贊哦!謝謝珞

9樓:網友

電腦開機黑屏,一般是由於ip地址衝突造成的。顯示器接線問題,可以嘗試重新連線顯示器接線或者更換接線;

顯示卡出現問題,在主機有雙顯示卡的情況下,可以嘗試更換另外一個顯示卡測試;若嘗試不行建議更換別的電腦顯示器測試,如果顯示器亮了說明是原來的顯示器故障。

10樓:白桃可樂汽水

電腦開機黑屏或藍屏可能是驅動程式或者軟體不相容,可以嘗試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也可能是硬體接觸不良或損壞,就需要開啟機箱,拔插硬體然後清理一下機箱內的灰塵再重啟電腦看看,或者是系統檔案損壞導致的,建議重新安裝一下系統。

11樓:開且落兒

電腦開機了,一直處於黑屏的狀態,要麼就是你的顯示器出了問題,要麼就是你的系統出現了問題,如果自己搞不懂的話,可以請專業人士來修理。

12樓:來自重陽宮動人的綠蘿

電腦系統被破壞或者中毒,拔掉電源和電池,然後重新啟動,看看開機是否正常。

記憶體條鬆動或者記憶體條存在問題,拆開膝上型電腦的後蓋,對記憶體條進行重新插拔或者更換記憶體條。

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將筆記本拆開,然後進行加焊即可。

13樓:數碼王子胖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14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要麼是系統問題、要麼是硬體出了問題可以重新安裝系統,如果不能啟動,那就是硬體問題,需要維修了。

15樓:皇族塔拉

首先確認顯示器開關是否開啟,然後電源線是否正常,訊號線的兩端拔插,重新插一下,然後再開機嘗試一下。

16樓:梵天蘭若

電腦開屏了,但是一直黑著,那就說明電腦螢幕已經壞掉了,這種情況下當然就是應該到修理鋪去修理一下。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出現黑屏如何處理

17樓:cookies妖嬈

回答1、插上電源介面卡,按開關開機,注意看開機電源指示燈有沒有亮,如果開機電源指示燈亮了,說明主機板已經上電,排除電池電量低的問題。

2、再檢查休眠開關訊號,正常狀態休眠訊號要為高電平(專業人員才能檢測),部分機器有休眠控制開關,此開關要彈起來。

3、整機斷電,開啟後蓋,把記憶體拔下來擦擦,再裝回去試試看。

4、把散熱器取下來,重新裝一下cpu,部分機型有獨立顯示卡板,你可以把顯示卡板取下來擦擦金手指再裝回去試試看。

5、可能由於某個外設損壞導致開機黑屏,你可以逐一拔掉各個外設,開機測試。

如果按以上方法均無法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故障,請把電腦拿到專業的維修店裡去檢測。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

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電源效能差;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二、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

1、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2、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送至售後進行檢測維修。

3、開機不自檢,檢查電源正常。採用最小系統法,當拔掉光碟機時,機器能正常啟動。再安上故障再現。說明光碟機出現了問題引起機器不能啟動。應立即送往售後進行處理。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我們來分析一下會導致顯示黑屏的常見原因。會導致顯示黑屏的常見原因主要有:..

2.我們需要分析出具體的導致黑屏故障的原因,才能針對性地處理黑屏的故障。如果開機黑屏。

3.首先排除筆記本的電源問題,先看看膝上型電腦上面的指示燈有沒有亮,再確認一下筆記本。

4.在排除了電源問題後,如能確定膝上型電腦已經啟動的話,有條件的可以連線一個外接顯示。

5.系統的問題也能導致顯示器黑屏,但是系統的原因一般在膝上型電腦螢幕的左上角會有游標閃動,..

電腦開機黑屏?電腦啟動黑屏是什麼原因

1 一個原因是系統問題,比如電腦升級了補丁不相容,電腦安裝的某個軟體和系統不相容,又或者是系統檔案損壞等等,都會造成電腦啟動黑屏的情況。2 如果你遇到了系統問題,可以先把電腦關掉,然後重新啟動,在啟動的同時連續不斷的按f8鍵,就能進入高階啟動項了。3 在高階啟動項裡面,我們可以看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的...

電腦開機黑屏,電腦開機黑屏

不是顯示器的問題。通常這個問題 都是主機板的可能大一點。1 拆開機箱 把主機板的電腦扣下來 一個銀色的 圓的 和硬幣差不多大小。扣下來一分鐘之後再安裝上去。2 如果有獨立顯示卡 請也拆下來 清理一下金手指 再重新安裝一次 把顯示器的vga線 插緊了。開機 會出現bios設定 讓你按del鍵進去。你按...

電腦開機黑屏,電腦開機但是黑屏

顯示器黑屏的故障比較常見,經常表現為開機後顯示器沒有影象顯示,但是已經聽到主機正常啟動時 嘀 的一聲 或者是正在使用時,顯示器突然黑屏 也有的是電腦正常啟動,但是啟動到某一步時出現黑屏。正因為顯示器一旦黑屏,不能看到任何提示資訊,也就無法進行相應的處理來解決問題,一般都比較頭痛。故障原因分析與排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