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開空調,外機滴水,是正常的嗎

2022-01-02 10:46:27 字數 5356 閱讀 3810

1樓:

1、室內機貼牆連線處漏水

造成此處漏水多數是系空調缺氟所致,為什麼這麼說呢?空調在輕微洩漏時,感覺只是製冷效果差,吹出的冷風不夠涼。當壓力低於0.2mpa時,室內機蒸發器開始大面積結霜,隨著製冷劑的繼續洩漏,壓力降低,蒸發器表面的部分霜變成了冰,一旦空調停機,大量的冰塊會迅速融化,再加仁空調使用一段時間後,排水管中沉積有汙漬,排水能力有限,這時部分冰塊融化產生的水就會從接水槽中溢位,從而出現室內機貼牆連線處漏水的現象。

處理方法:查出系統漏點,補充製冷劑,並疏通排水管。

2、室內機排水管出口處漏水

造成此處漏水的原因多是排水管有漏點,究其原因,多是安裝或移機操作不當所致在安裝空調時,需要掰掉出水管處的塑料擋片,但部分安裝人員在冊去塑料擋片後,並沒有把毛刺處理於淨,就安裝排水管,結果導致排水管被毛刺扎破。

處理方法:用刀片將毛刺清理乾淨,重新更換排水管,並在排水管出口處用防水膠布來回纏繞幾層,以增加此部位的強度。

3、室內機外殼與固定殼體連線縫隙處漏水

造成此處漏水的原因有:接水槽溢流或損壞,室內機不平,室內機與排水口落差不夠,室內機排水管堵塞,或室內機排水管接日處洩漏。

處理方法:檢查室內機接水槽是否損壞,若損壞將其更換,再用水平尺檢查室內機安裝是否水平,若不平,需重新安裝。若室內機排水管堵塞,則進行疏通或更換排水管。

若室內機排水管介面處洩漏,可用膠水將其封住。

4、室內機風葉處滴水

造成此處漏水的原因多是空氣溼度大,當冷風從出風日吹出時,冷風直接打在了風葉上,遇熱空氣迅速冷凝,由於空氣的溼度大,會越積越多,形成滴水的假象。這種現象多發生在梅雨季節,並不是空調本身故障。

處理方法:將空調的模式由製冷轉換成除溼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很正常,因為空調冬季制熱時,室外機熱交換器溫度很低,與室外空氣接觸後就會出現結霜現象,但空調會進行自動除霜,除霜時就會有化霜水流出。

3樓:孫樹帥

你好,冬天開空調外機滴水很正常的,尤其是到了夏天每天晚上都要低一桶的。

4樓:有嗨咩

正常,這是空調外機智慧化霜的結果,而且是外機機殼底部滴水。一般情況下無需處理,如果要處理,空調安裝時有一個接水彎頭,將它裝上,然後配上排水管將廢水引流到落水管中或其它地方。

5樓:仍慧俊

冬天開空調外機不滴水是怎麼回事?

6樓:廊坊二人

很正常,因為空調冬季制熱時,室外機熱交換就會出現結霜現象,但空調會進行自動除霜,除霜時就會有化霜水流出。 同時伴有水蒸汽產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因為冬天冷的原因霜化了就會滴水。

8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水從何而來》(本人原創):

空調製熱時室外機滴水正常嗎?

9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①空調內機位置偏移

產生冷凝水後會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向排水管,如果空調內機位置發生偏移,就會導致排水管方向變高,冷凝水會排向排水管反方向從出風口流出。

解決方法:重新測量空調安裝高度,注意適當降低空調排水口的位置,保證冷凝水可以順利通過排水管流出,固定好內機掛板。(提醒一句,掛式內機應該安裝在距離地面2-2.

3米,距離天花板至少15公分的位置)

②排水管被堵塞

排水管堵塞,冷凝水無法正常排出,只能從內機出風口流出,這也是比較常見的。

解決方法:只要更換排水管就行,如果排水管不是一個斜度而是彎曲的,也會導致冷凝水迴流,檢查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

③配管出現結露

除了蒸發器和出風口,這是另一個會產生冷凝水的地方。空調在運作時,供製冷劑使用的管道溫度很低,一般會用保溫層包裹來防止冷凝水產生。但如果保溫層出現破損,那管道上就會出現冷凝水,直接從管道上滴下。

解決方法:拆除舊保溫層,重新包好管道。

④空調熱交換器

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洗空調過濾網,灰塵堆積會導致空調親水鋁箔的親水性變差。在空調進行製冷後,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到水槽中,就會從內機滴落到室內。

解決方法:只要定期清洗空調過濾網就可以。

⑤是否缺氟

最後需要考慮是不是空調缺氟,空調缺少製冷劑就會導致蒸發器結冰。這樣一來,出風口溫度過低,就會導致冷凝水的產生。

解決方法:給空調加氟即可。

空調內機出現滴水現象,主要就是以上幾個原因,遇到這種情況只要將這幾個地方排查一下,差不多就能解決問題了~

10樓:細說全球人文景觀

空調製熱時室外機滴水是正常的,因為冬季制熱時空調外機滴水都是因為外機的化霜水。制熱時內機在制熱,室外機在製冷,當室外機溫度變低時,也會吸收室外空氣中的水分,當冷凝器溫度低於0度時,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凝結到冷凝器的表面而結冰或者結霜。

而空調為了保證自身工作就會自動啟動化霜程式,然後外機表面的霜就被融化變成水,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外機上能看到滴水的原因,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空調外機「漏水」。

解決方法:空調製熱時外機有水是正常的,只是最後水不要漏到其他地方干擾別人家就行,如果滴水會干擾到其他人的話建議用一根排水管將水引導一個可以排水的地方。

11樓:錯漠所以珊

你有看到空調本身也會滴水的嗎?這完全是正常的啊,不過既然影響到樓下了,就要採取些措施了吧。向樓下倒個歉吧。過個好年。

12樓:

有點兒不正常,可以找專業的檢修人員休一休別大意的。

13樓:段然

正常 空調在工作的時候 把室內的潮溼空氣排出 所以就滴誰 不會影響到鄰居 把排水管安放在不影響別人家的地方就好了

14樓:可以叫我表哥

空調製熱時,通過換向閥切換了製冷劑的流向迴路,將室外機做為蒸發器吸收熱量,製冷劑再將吸收到熱量帶到室內機,此時室內機做為散熱器將熱量散發出來,達到制熱目的。通過上述原理可以瞭解到,在制熱時模式時,室外機吸收熱量,自身溫度變低,導熱結構上有可能會形成冷凝水,但由於室外空間大,空氣相對流動,足以將冷凝水自然揮發掉,所以不會造成滴水現象。

15樓:m先生

空調製熱化霜水很正常啊

16樓:狼尾草

很正常,空調在化霜呢,你可以用排水管把水引到別處,不影響樓下。

17樓:立品

空調在製冷時,是通過風扇把壓縮機產生的冷氣吹進室內,把壓縮機產生的熱氣排出室外。

而空調在制熱時,就只需把原本吹進室內的冷氣排出室外,把原本排出室外的熱氣吹進室內就可以了。其結構原理基本沒有什麼改變。

正因為制熱時把冷氣排出了室外,你家的室外機就變成比室外空氣冷得多了,這樣自然就會凝聚室外空氣中的水份,而這種水份又使廠家提供的排水管無法生效,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如果一定要解決這一現象,我認為,就只有在滴水處再加上一條排水管了。

18樓:佛誠雷胭

洗衣機維修為服務百姓 **透明,洗衣機維修型別:大型乾洗機、滾筒洗衣機、全自動洗衣機、半自動洗衣機、

北京楊師傅洗衣機維修公司,服務**:400-000-8860專業服務北京地區洗衣機使用者,專修,滾筒洗衣機,全自動洗衣機,半自動洗衣機,不排水,不進水,不脫水,等維修服務

1.維修收費方面嚴格執行《市物價局維修收費標準》和公司《洗衣機維修收費標準》

2. 保證原廠配件、不誇大故障、杜絕維修人員亂收費。

3. 維修完畢後,填寫《維修保修單》,所有維修機器 所換的配件質量一律保修3-12個月。如因維修質量和更換配件出現問題,公司免費返修。

4. 放心維修:先**,後維修,修不好不收任何費用。

5. 快速維修:當**修、當日上門,當場核價、當場修復。

19樓:

正常,空調製熱時外機會結霜,等結滿了霜,空調會化霜,格力空調會顯示h1有些空調指示燈閃爍

空調開暖氣時,室外機底部滴水,正常嗎?

20樓:

1、空調的室內機發生偏移引起的漏水,主要是因為按照不牢固造成的異味,致使引出排水管的一側位置偏高,引發排水困難,造成室內漏水。解決方式主要是移動空調器,使用普通液體水平儀將空調位置重新校準,然後配平或者是將空調器冷凝水管排除口一端放低。

2、配管上結露水造成室內空調機漏水,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質量太差或過薄,或未完全包裹,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解決辦法:這就是我們常見的室內配管滴水現象,發生這個現象時,我們首先應該拆開膠布檢查保溫材料是否老化或者安裝妥當,如發現縫隙或者偏薄的現象,可以重新包裹。

同時可以更換老化的膠布保持銅管的密閉性。

3、排水管排水不良或被堵住,由於排水管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也容易引起空調滴水現象。其次,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或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或者排水口被贓物堵住,造成結露水無法排出。

解決辦法:如果排水管老化或鬆弛需更換排水管,如果是被髒物堵住只要清理乾淨即可。

4、空調漏水原因四:熱交換器滴水,熱交換器過於汙濁會造成空調排水不良,這時候室內機的葉片上會集聚大量水並且滴下。或者是空調製冷劑不足造成的熱交換器溫度不均勻,也會產生滴水現象。

解決辦法:清洗熱交換器,可以用市售的清洗劑沖洗,用羊毛刷輕輕刷,也可以用大功率電吹風機開冷風吹去灰塵。當然,如果是製冷劑的問題(通過壓力錶可以測出來),就只能請專業人員新增製冷劑了。

21樓:暨詩文

這是空調器化霜時正常現象。因為熱泵空調器在冬天制熱時需通過室外熱交換器從室外吸收熱量,工作時室外換熱器因溫度低,空氣中有水蒸氣逐漸結霜過多,影響室外換熱器換熱效果,所以空調設有化霜功能(化霜時間大約10分鐘),化霜時室外有融化水流下

22樓:有間廚房

空調製熱時室外機排水,製冷時室內機排水,你說的從管子排水應該就是室內機接出來的,要解決室外機滴水的現象可加裝接水盤,可以找空調安裝公司。

23樓:藍色de海邊

正常 一般室外空氣溼度大的時候 外機會結冰,然後壓縮機會加熱外機,然後滴水 。一般只要不下霧,沒水的。 冬天天氣乾燥,大部分情況,室外機都是乾的,不會結冰。

2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樓主你要做的就是不要讓水滴到不該滴的地方~~方便的話從那裡接根管子吧~~接到陽臺的雨水管裡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現象很正常,但你的安裝也有問題。

處理外機的排水問題有兩種方法,一中是裝接水盤,再通過接upvc排水管(或金屬管道)將外機冷凝水排出。另外一中就是直接在外機的最下面的任意一個排水孔上接upvc排水管(或金屬管道)將冷凝水排出,然後把其餘的排水孔用水堵(原配)堵住。

正規發安裝內外機都要做排水處理,而你的那種情況是隻處理了內機的排水問題,而忽略了外機的排水問題。

空調室外機銅管滴水正常嗎,冰箱和空調室外機可以放倒抬嗎

一般屬於正常情況,這滴的是冷凝水,是管內外擅自熱對流形成的。不會對空調機產生影響,但是會浪費電能。用一些廢棉絮將暴露的銅管包起來,就能解決。冰箱和空調室外機可以放倒抬嗎 冰箱搬運時,箱體最大傾斜角不能超過45度,更不能倒置或橫放,否則會使壓縮機中的冷凍油流入製冷管路,影響製冷,而且易造成壓縮機脫簧。...

空調製熱時室外機滴水正常嗎

空調內機位置偏移 產生冷凝水後會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向排水管,如果空調內機位置發生偏移,就會導致排水管方向變高,冷凝水會排向排水管反方向從出風口流出。解決方法 重新測量空調安裝高度,注意適當降低空調排水口的位置,保證冷凝水可以順利通過排水管流出,固定好內機掛板。提醒一句,掛式內機應該安裝在距離地面2 2...

開空調後底盤滴水正常嗎,車底盤滴水,是開空調的原因嗎

汽車開啟空調底盤下面會漏水,這是屬於正常現象。汽車車底滴水的話一般是開空調的空調水,在副駕駛的下方滴水的話沒問題的。這是與空調的原理有關。工作原理 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由壓縮機 冷凝器 貯液乾燥器 膨脹閥 蒸發器和鼓風機等組成。各部件之間採用銅管 或鋁管 和高壓橡膠管連線成一個密閉系統。製冷系統工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