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快速提高速寫水平,如何提高速寫繪畫水平?

2022-01-02 14:54:08 字數 4954 閱讀 6674

1樓:匿名使用者

涐學習美術5年,希望能給你些幫助.

第一,去書店,找些你喜歡的速寫書,臨摹.一張畫,多臨摹幾遍,直到畫的又快,比例又對,而且像.

第二,除了一些臨摹以外,更多的是要你把臨摹學到的東西付諸實施.也就是說,在你畫人或物的時候,就把你學到的運用到.什麼是天才,懂得用心,懂得記的人,那才叫天才.

第三,就是需要你多練咯.美術這東西,就是要筆吥離手.尤其是速寫.

速寫是塑造人及物的形\動態的基礎.也是美術的基礎.速寫練的好,會給你打下個很好的基礎.

尤其要注意人的比例,還囿生動的表情,手,腳.這都是表達人思想感情的基點.

美術就是要多練,你才能進步的快.希望你能囿恆心,把速寫練好,把美術練好.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2樓:罵我的人是豬

速寫要多畫手,腳和頭,很多考生因為覺得手難畫就避開它,那就完了。理解不了結構就臨摹,總之,要想快速的提高速寫,就要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三分鐘不停筆,等你的速寫可以用斤來算,而不是用張,那你就可以在考試上拿到高分了。學習速寫的方法

①多臨摹:對優秀作品的臨摹,是初學繪畫者最快捷簡便的學習方法。通過臨摹,一方面可做為訓練造型能力的手段,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學習其表現方法,應用在以後的學習中。

②熟生巧:速寫的工具較為簡單,利用速寫本可以隨時隨地記錄生活的每一個側面。只有多畫多練才能提高專業水平。

③勤用腦:學習繪畫是一種艱辛的勞動,畫速寫決不是照抄物件,所以在速寫寫生中應注意多動腦筋,結合優秀示範作品認真對照思索。

④由慢到快:速寫訓練要遵循人們的認識規律,由慢到快,這是速寫訓練中,在時間限制上要遵循的原則。慢,是指以較慢的速度將物件較準確地記錄下來,形體的準確是重要的。

但速寫又有一定的時間限制,速度只能在速寫實踐中逐步鍛鍊培養。

速寫的主要表現形式

速寫的表現方法很多,現僅就輔導班最普及的兩種方法作一介紹:

①以線為主的速寫

在表現物象的過程中,從結構出發,將物象的形體轉折、變化運動和質感用概括簡煉的線條表現出來。它應具備造型嚴謹,形態自然生動,線條運用得當,整體效果好等特點。它通過線的粗細、虛實變化表達主次關係、空間關係。

②以線為主,線面結合的速寫

以線為主線面結合的速寫表現形式,在寫生中,尤其在課堂較長時間的針對美術高考的訓練中,能較好的發揮速寫的特點,這也是目前速寫訓練中常用的表現手法。通過對部分明暗交界線及暗部、衣紋處調子的補充新增,來表現物體,其特點是層次豐富,表現力強。

線的運用

①線的穿插

表現好線與線之間的穿插和呼應關係,是使畫面富有節奏感的重要因素。同時,線的穿插呼應關係和透視關係對錶現物象的空間感、層次感起著重要的作用。不同方向的線的組織穿插,給人前後方向感是不一樣的,它可以直接表現物體的透視方向。

但速寫又不同等於線描,如果每一處的刻畫都象線描一樣那麼注意衣紋,線與線之間的穿插呼應又失去了速寫富有節奏、流暢淋漓的韻味。

②線的取捨提煉

速寫訓練中,基本形肯定之後,對於線的處理應注意以下幾點:「衣紋線」應注意忌平行,注意疏密對比,體現結構。「結構線」要準確,貼**處要實一點,線要準。

「慣性線」刻畫時不要畫得太多,且不宜畫得太重。

③線的對比

在速寫中,通過對比發現物體形體比例、透視關係的正確與否。而速寫中強調在形體比例、動態、透視等幾方面準確的前提下,利用和強調線的對ll,通常有以下幾種對比手法:

線的曲直對比、線的濃淡對比、

線的虛實對比、線的長短對比、

線的疏密對比、線的粗細對比。

④關於結構

速寫的目的在於培養正確的觀察方法及嚴格的造型能力。寫生者必須具備紮實、熟練的人體解剖知識,這樣在寫生中才能做到遊刃有餘,人體的內部結構是沒有變化的,變化的只有隨著人體運動的動態、衣紋等。因此,線的運用與結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表現方法要為表現結構服務。

慢寫人物畫的基本方法步驟

在慢寫人物畫的訓練中,為了更好地表現人物,我們可以在畫慢寫之前進行一個階段的人物小型頭像寫生,頭像不一定畫得太大,只十公分左右就可以了,另外還應進行手與腳的單獨寫生訓練。因為在速寫中頭與手是非常重要的部分,須重點刻畫。

①整體觀察、熟悉物件

整體觀察物件,掌握物件的形體、比例、運動特徵,從這些基本點著眼來分析研究感受物件表現物件。初步醞釀成熟後,頭腦中應出現畫好之後的大體效果,而這個反應是很快的,我們不妨叫它「成竹在胸」。

②構圖佈局 。

根據選擇的角度,把寫生物件安排在畫幅的適當位置。將物件大的比例、動態畫出。

②落幅定形

輕輕落筆,從整體出發,用長直線或長弧線很快確定大的基本形體,抓住大的形體比例關係及透視關係。基本形體抓住之後,進一步檢查畫面是否需進一步調整,可將畫面推遠,從整體檢查形體比例、動態、透視是否準確無誤。寫生中,檢查、調整、修改應貫穿始終,可以說,作畫過程是一個不斷調整不斷修改不斷完善的過程。

④區域性肯定

在基本形確定的基礎上,從區域性開始塑造形體,一般從頭部畫起,用準確肯定的筆觸開始描繪物件的五官形象,從上到下,將物件的手及身體輪廓、衣紋等做進一步刻畫。這裡應注意手、腳的透視方向,頭髮部分不要畫得太早。對衣紋部分的處理應注意幾種對比變化,即濃淡、虛實、粗細、曲直、長短、疏密對比。

在對頭、肩、手、腳刻畫時應注意其內部結構關係

3樓:走鋼絲的吸血鬼

先要了解光暗色帶的過渡、結構等基礎知識,其中結構最重要,如果不瞭解物體的結構以及動作中的受力點,再聯習也是徒然,光暗色帶的過渡相對於結構來說都是次要的

然後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就是 多練習多畫 其實速寫也是熟能生巧的有好的美術功底才能畫出神似的速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只能多練習練習,學習是沒有捷徑的

5樓:佛運弭凝

告訴你個祕密,速寫其實可以有自己的風格,看自己屬於哪一類。比如美院派或者是設計型練好一種去考學校吧。想考設計的話就練線描,造型的話就練美院派,又稱狂野派。

還有速寫沒竅門,我還告訴你:「別買那些路邊的十塊一本的垃圾書,多參觀大師作品,至於買哪一類書,看你要考**,還有哪個專業了。比如你要考清華服裝設計的話,先到**看清華美術學院在校生的作品,就可以知道這學校需要什麼風格了。

而最重要的,是要搞懂人體結構,大概比例。比如頭部,五官比例。相信我!

不過,你喜歡畫畫啊?你這個問題不是一個喜歡美術的人提出來的啊。慢慢來,有一天你會愛上這門藝術。速寫這東西,需要時間,需要感悟,需要常常拿著筆臨摹、寫生。

6樓:施樂容翦春

畫速寫是一次量變引起質變的過程 想畫好速寫好難 你是否感覺每天畫速寫都跟前一天一樣啊 好像很難進步 這很正常啊 我老師曾經說過 當你畫的速寫有很厚的一疊 說明你離畫好速寫不遠了 要想快速提高速寫 你就要多畫 無論在何時何地 只要你一有空 你就拿出筆來勾你看到的物品 一定要記住啊 多動手畫速寫 那東西是長時間練出來的 不容易啊 別人在玩 你就多畫張速寫啊 以後去培訓了 在宿舍你也要抓緊時間 拿筆隨便畫畫 也是好的 告訴你 我的經驗 速寫是拉分的關鍵  要快速提高速寫 首先你要用心去畫每個模特 一定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畫 不能說我畫不下去 要有毅力啊 還有 要認真觀察模特的動態 把握了動態你就成功了一半 因為動態佔了很大分數 還有一些細節 就是你必須把握好比例 這是最基本的啊 一定要搞懂 還有 在你都懂的以上問題時 多看些書 注意最好叫老師幫你選 多臨摹些書上的 化為己有 五官精彩是速寫好壞的關鍵 所以你就多臨摹些五官 頭/手/腳 我也是一路走來的 相信我吧  相信你也一定會畫好速寫的

如何提高速寫繪畫水平?

7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加大速寫量。量對於速寫能力的提高是不可迴避的一條路,在學校要畫,回家同樣要加倍練習,如果可以在每個課間休息時擠出兩三分鐘畫一張,如能長期堅持,會看到明顯的提高。

第二,多臨摹,臨摹大師的作品,學習他們的手法。提高造型能力,多研究結構,多練習線條,使之平滑、有力、流暢。

第三,多畫一分鐘一個的動態速寫,這對畫難度大的人物動作時很有幫助。

第四,平時要多觀察,隨身攜帶一個速寫本。利用速寫本可以隨時隨地記錄生活的每一個側面, 看到了好的東西就要快速的畫下來。

第五,可以有針對性看些速寫方面的書籍。

第六,由慢到快。速寫訓練要遵循人們的認識規律,由慢到快,這是速寫訓練中,在時間限制上要遵循的原則。慢,是指以較慢的速度將物件較準確地記錄下來,形體的準確是重要的。

但速寫又有一定的時間限制,速度只能在速寫實踐中逐步鍛鍊培養。

速寫怎麼快速提高水平

9樓:綠色的菜鳥

一、選擇角度:有了力度之後,

要考慮的就是作畫的角度,你要學的聰明一些,像大側面這種角度就不要去畫了稍微挪動一下4分之三是很漂亮的,千萬不要因為不想畫臉就做了側面這樣是絕對錯誤的,側面第一表現的東西少,相對能夠刻畫的也就少,而且畫面容易處理不好造成一頭重一頭輕。

所以,大側面是不要去畫的,還有就是正面,對於高手來說正面畫的多了還好一些,但是如果模特是站著的,正面是很難表現動態的,而且正面容易把人畫平,所以正面也是儘量不要去畫的,所以,角度選好了你這張畫成功的機率也就大了。

二、抓住臉部的細節:如果不是剛學畫,有些基礎的就不要去臨摹了,毫無目的地臨摹是沒有什麼用的,在此解釋一下臨摹沒用的原因,因為現在很多人懶,臨摹不動腦等於白臨。而且臨摹多了容易造成一些習慣也稱為「手病」,當然臨摹好畫還是有必要的,但前提是好畫,當今中國市場上出的那些狗血速寫書只能用慘不忍睹形容了,現在很多省考速寫除了美院大部分都是提供**,所以我認為在畫寫生畫煩躁之餘不妨練習一下**練習。

如何能快速提升寫字水平,怎樣快速提高成績和寫字水平

郭沫若早在1962年為 人民教育 題詞中寫道 培養中小學生寫好字,不一定要人人成為書法家,總得把字寫得合乎規格,比較端正 乾淨,容易認。這樣養成習慣有好處,能夠使人細心,容易集中意志,善於體貼人。草草了事,粗枝大葉,獨斷專行,是容易誤事的。練習寫字可以逐漸免除這些毛病。由此可鑑,寫字能薰陶學生的優良...

如何提高英語水平,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如何提高英語水平,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需要你自己花精力去學它。想要短時間提高英語只有練習語法這一部分,其他項聽力,寫作和閱讀都是要靠長期的積累。短時間想要增加詞彙量背單詞是不錯的選擇,但是長時間想記住更多單詞的方法還是看英文報和看英文 謝謝採納 記得采納啊 之前密友推薦我一家叫樂知英語的培訓機構,說是在家就可以上英語課,我蠻好奇的,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