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提高英語翻譯水平,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2021-05-10 20:49:52 字數 5621 閱讀 273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英語水平提上去,積累大量的詞彙,並且盡力能偶參加應用到實踐中,在實踐中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扣扣號是1135開頭的,中間是452,結尾是139。他們做這個服務的

3樓:虢湛芳昂藍

首先,大量的單詞背誦是必要的。

然後翻譯的話,個人習慣是向兩個方向攻:一是經典作品的譯本,二是各大電影字幕組的翻譯作品。在瀏覽這些資料時,並不是說這麼一句英文就該按它翻譯的那樣照搬過來,而應該是從這些翻譯中得到啟發,學習一些翻譯的思路或者說套路。

前者的翻譯作品比較嚴謹傳神;後者則生動俏皮,富有時代氣息。按適合自己的方式,結合兩者的特點,一定能翻譯出好的作品。不要太拘泥與所謂的翻譯理論。

這就好比英語語法——從根本上說,語法只是人們公認或者說預設的一種語言習慣。況且語法隨著時代的進步也是不斷更新的,這就好比中國不斷湧現的新詞彙,在此便不再贅述。

最後,也是最最重要的,就是要對文章或作品原文有深刻的理解,體會作者的心情和內心的想法。這才是翻譯最根本的。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也希望能夠採納本人的一些拙見,謝謝!:-)

4樓:長晗琴夏耘

首先,要掌握大量的詞彙,至少能夠滿足你考研的需要,具體而言你應當背誦考研英語詞彙。

其次,學會斷句。考研英語中有大量的長難句,你需要有耐心,且有一定的語法功底,斷句準確才能化繁為簡,以利於翻譯。

再次,根據化繁為簡後的翻譯,重新組織語序,使之通順。

以上是個人考研經驗,僅供參考。祝考試順利!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5樓:貫心弘建同

很簡單。我們學語文的老師教我們古文時說這就是半門外語

6樓:智課網

學習英語的最高境界是什麼,是習慣,只有習慣了學習英語,習慣了使用英語,那麼才有可能掌握英語,下面列舉出的學習英語的二十個好習慣,可以幫助你掌握學習英語的竅門。

1.學習英語是隨時隨地的:比如說買了一件新東西我都會對上面的包裝或說明書仔細研究一番,當然不是在研究商品本身,是為了看上面的英語註釋,想多幾個地道的英語表達而已。

買了一瓶止咳露,從上面也學到不少東西。這些東西都非常實用,雖然有時你看了一遍不一定記得,但當你下次再遇到它們的時候你的印象就會更加深刻,久而久之便會記得。說了這麼多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學英語不光是課堂上的事,生活中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英文,商場啊,超市啊,餐館啊,很多地方都有英語標識就連大家現在玩的電腦遊戲中都有很多英語出現,學習英語是隨時隨地的,同學們多注意觀察,收穫一定不少。

這樣學英語不是更輕鬆更有趣嗎?

2.做好記錄:英語學習者一般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那就是在和別人說英語的時候會突然有一句話不知道怎樣表達,或者知道一點點,東拼西湊半天擠不出來那句話,也不知道自己說的正不正確。

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我建議大家把自己平時想表達而又不會表達的句子記在一個本子上面。然後有機會就去請教老外。

方法多多,每天我們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一些不會表達的句子或單詞,如果我們找一個專門的小本子把它們都記錄下來,然後再有目的的解決這些問題,我們的英文一定會一天一個進步的。

3.養成明白語意讀英文的習慣,練習英文是練習思維與表達同步,所以要養成」嘴」與」腦」同步的習慣。

4.每天堅持練習口語一兩個小時,鍛鍊你說英文的肌肉習慣

5.養成大聲讀英文的習慣,再嘗試著用腹式一口氣練習,這樣使你說出的英文更有底氣,更流暢

6.每天早晨起床後,張大嘴,啊五分鐘,這樣有利於練好你的腹式一口氣。

7.養成每天去運用的習慣,學過了很多東西,要經常拿出來晒太陽,要學會賣弄英文,你可以找partner,也可以對著天空,大樹,小鳥對話,只要把這些語言運用自如了,變成你自己的了,什麼都好!

8.學會正確使用復讀機,先精聽,然後去讀,去聽自己的發音,找出與磁帶錄音的不同,直到自己的發音與磁帶的發音一樣了,再接著聽下一個。

9.多用精聽模仿練習法模仿發音,不要邊聽邊讀,我們要求聽的時候不讀,讀的時候不聽,這樣效果會更好。

10.學習外語是快樂無窮的,雖然需要花費很多努力,這就要求我們要有一個好的心態,學會調解自己的心情,有耐心點,每天都充滿激情的讀英文,每天都坦然地面對周圍地一切。

7樓:彭山槐友頎

多看點國外的電影、電視劇吧

,帶英文字幕的那種

,留心別人的對話用語習慣以及語法

。個人感覺這是比較有用的!會在不自覺間提高你的口語能力。英語最重要的還是說出來

,所以我覺得口語能力首當其衝

,繼而結合單詞量的提升和語法知識的完善

,你的英語會越來越好的!

滿意請採納,謝謝!

8樓:聖利斯服飾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9樓:戰秋芹充娟

單詞,語法,短語一定要熟記,這個是無法避免的.根據人的遺忘曲線,知識要經常複習才不會忘

每天都接觸英語,每天半小時聽力,15個選擇,兩三篇閱讀,再加完型等.差不多考試的時候可以做些套題,培養自己的考場感覺.

注意歸納筆記,單元的內容,語法知識,短語分開寫,有空多複習,方法,比如完形,先看一次文章再做.閱讀先看問題再看答案,這些方法可以問老師和成績好的同學

不要怕錯,不要害羞,不懂的一定要問,

朗讀課文對英語有很大幫助,還可以調節一下緊張英語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提高的,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堅持,.

10樓:汝成周仲爍

很簡單啊,但是要努力

一基礎方面

1.先學好音標和一些常用的詞彙

11樓:烏孫玟玉苦渺

先安排好作息時間,比如每天課下學其實分鐘英語,然後在這七十分鐘裡學這些。另外,如果想學高中英語,必須先學好高中英語,因為初中英語是高中英語的基礎,包括單詞和語法。

一.學英語的具體步驟

1.背單詞。包括漢語意思和詞性,名詞是否可數,動詞是及物動詞還是不及物動詞,動詞的過去式過去分詞,形容詞的比較級最高階。

2.背英語語法。把老師講的所有語法都記在筆記本上,買本講解詳細的參考書,如《點撥》,把上面的重點畫下來,經常反覆看。

3.多做題。把錯題寫在筆記本上­,尤其是多做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買本完形填空專項訓練,堅持每天做三篇。

4.多讀英語課文和英語文章。堅持每天至少讀二十分鐘,邊讀邊理解什麼意思,我讀了《牛津英語書蟲》後,對做閱讀題和作文有很大幫助。

5.背英語作文的萬能句子。也就是寫作文用到的片語和句式,如果寫作文用到了加分,如it

is+形容詞+to

do,there

isno

doubt

that+從句,as

faras

ican

see,it

isconsidered

that+從句,in

myopinion,what's

more,in

aword,,to

sumup等。

二.做英語題的方法

1.做閱讀題時讀兩遍,第一遍讀懂大概意思,第二遍細讀細節,讀之前先看問題,帶著問題去讀,邊度邊把重要的句子畫下來

要多讀多練才能提高,熟能生巧

而且昨做完要和正確答案對一下,看**錯了,以後不再犯類似的錯誤。

2.做完形填空時也讀兩遍,第一遍把文章讀一遍,理解文章大概意思,第二遍把詞帶進去,看哪個符合文章意思,注意完形填空一定要聯絡上下文,每個空填什麼詞文章裡都有明顯或不明顯的提示,所以第一遍讀大概意思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最後再檢查一遍,檢查的一遍一定要重新讀一遍文章,一定不能先入為主,因為思路如果和第一遍和第二遍讀的時候一樣就檢查不出錯誤了。

無論是完形填空還是閱讀理解,必須單詞和語法要熟,而且要多做。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總結和理解,否則效率太低。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分配時間,學得好的少分配時間,不好的多分配。

但是每一科都要天天看。提高效率,不要做無用功。上課跟著老師走,好好聽課,不懂得一定要問,不要等著。

經常總結,多複習以前學過的知識。

三.怎樣提高記憶力

1.如學習四遍後恰能背誦,則當時再學習兩遍效果最好,但當時如果超過這個限度,其保持效果不再增加。

2.一般記住後,在5分鐘後重復一遍,20分鐘後再重複一遍,1小時後,12小時後,1天后,2天后,5天后,8天后,14天后就會記得很牢。這就是著名的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如果按照這個進行記憶,就會形成永久性記憶。

如果你沒時間,可以省略幾次就可以了,因為這個說的只是那種最科學的記憶方法,你可以在5分鐘後重復一遍,20分鐘後再重複一遍,1小時後,1天后再背一次就會很牢了。

3.白天學完以後,晚上在床上睡覺之前,必須閉上眼睛,把白天的知識點在腦海中過一遍,想一下每個知識點是什麼。­

4.在閒暇時回憶一下學過的東西,如走路時,吃飯時,這些時間如果抓緊了的話,積累起來也是很多的時間,你可以複習英語單詞,語法等,很管用的。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英語是一門語言,所需要的就是經常去讀寫聽,沒有什麼捷徑。想提高翻譯水平就自己多找些英文原版的書自己去翻譯,再找別人譯好的中文版的對照看自己有什麼不足,然後再練。想讓知識更廣泛,那只有多看多學,你學不到知識怎麼會廣泛呢?

要想自己有聽得懂英語廣播的水平,就得去聽英語廣播,一開始要把它錄下來,一點點的聽,直到全部聽懂,然後再來。總而言之,就是苦練。

13樓:是誰重要嗎

謝了!樓上回答得真好,深受啟發。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真是太過了

一句話精讀文,聽廣播,入環境

15樓:godwin英語口語

說好英語口語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自信心

如何全面提高英語翻譯水平

16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如果方向是偏筆譯的話,可以多找找文學性比較強的,如英文名著(最好買中英雙解版),自己嘗試翻譯其中一小段,之後與原版對比,當然,不一定是原來的翻譯最好啦!但是還是有借鑑之處的,覺得好的地方模範和學習別人的技巧。純粹的翻譯家是沒有的,翻譯家無不是精通對應的學科或者語言的.

即便是純粹的文獻翻譯,如果不懂相應的知識,都是白搭

17樓:唐蘭鑫

在生活中閒來無事時用英語句子描述你的動作,處境,或者描述別人的動作。也可以買翻譯指導書,按等級買。不推薦找**翻譯,因為自己翻譯的沒法對比對錯,進步就少了。

如何在短時間裡快速提高英文翻譯水平

18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方法是漢英雙結合。如果你是第一次碰這類行業,可以先看英文,結合你所有的英語知識以及對這個行業的瞭解,看你能讀懂多少,能翻譯出多少,與此同時,再經常閱讀一下有關這個行業漢語的一些資料,有時你會發現有些英語單詞你知道大概什麼意思,但是不知道在這個行業中標準的叫法,而當你在讀漢語資料時,恰恰發現裡面有些漢語句子或詞,就是你英文中想翻譯的。相反,漢譯英也是會有這樣的現象。

還有就是常去看看同行業的國外公司地**,看看他們對產品的介紹時常常會用的一些詞。畢竟他們才是說母語的嘛:)我覺得這是一個比較可行的方法了。

我是用的這個方法:):)供參考了!

如果誰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提出來供大家互相學習阿!

如何提高英語水平,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如何提高英語水平,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需要你自己花精力去學它。想要短時間提高英語只有練習語法這一部分,其他項聽力,寫作和閱讀都是要靠長期的積累。短時間想要增加詞彙量背單詞是不錯的選擇,但是長時間想記住更多單詞的方法還是看英文報和看英文 謝謝採納 記得采納啊 之前密友推薦我一家叫樂知英語的培訓機構,說是在家就可以上英語課,我蠻好奇的,就上...

論如何提高英語的翻譯水平

首先,我們要明白 學習英語絕不是看一部動畫片,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想不下一番苦功夫 不費一點力氣就能學好英語,那是絕對辦不到的。因此,我們學習英語時,一定要有信心,要有耐心,循序漸進地堅持學習下去,這樣才會有收穫。第二,要想學好英語,就得先從聽 說入手。課上認真聽老師講,聽同學們說,自己積極舉手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