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蜂蜜水好嗎,蜂蜜水可以長期喝嗎

2022-01-02 17:53:37 字數 5380 閱讀 4392

1樓:田野牧蜂

蜂蜜水可以天天喝嗎?

當然是可以天天喝的,有些朋友擔心糖類攝入過多對身體的負擔會加劇,可蜂蜜中的主要糖類是果糖和葡萄糖這兩種,不需經過消化就可被人體吸收利用的單糖,每日食用也並不會加劇身體的負擔。

天天喝蜂蜜水都身體有哪些好處?

要說喝蜂蜜水的好處,那可真是不勝列舉。蜂蜜中含有上百種營養物質,包括維生素、礦物質、酶類、脂類、氨基酸和一系列高活性營養成分等等。每日飲用蜂蜜水可以幫助益氣補腎、滋補腸胃。

現代都市亞健康人群每日活動量較少、飲食不規律、膳食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出現一系列的胃腸不適狀況,而飲用蜂蜜水就可以幫助調理腸胃,改善整個消化系統的運作,以此來減輕胃腸不適的狀況。

2樓:孛世庾巨集浚

蜂蜜的成分和性質

蜂蜜的成分和性質(摘自蜜蜂學)

蜂蜜中含葡萄糖和果糖,約佔65-80%;蔗糖極少,不超過8%;水分16-25%;糊精和非糖物質、礦物質、有機酸等含量在5%左右。此外,還含有少量的酵素、芳香物質和維生素等。蜜源植物品種不同,蜂蜜的成分也不一樣。

新鮮成熟的蜂蜜,為粘稠的透明或半透明的膠狀液體,有的蜂蜜在較低的溫度下放置,可以逐漸凝結成晶體。蜜的比重為1.401-1.443。

蜜的顏色從水白色到深琥珀色,差別較大,因為蜜源植物的品種不同,蜂蜜具有不同花的特殊芳香。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被人體吸收。1公斤成熟的蜂蜜發熱量為3,280大卡。

蜂蜜對某些慢性病還有一定的療效。常服蜂蜜對於心臟病、高血壓、肺病、眼病、肝臟病、痢疾、便祕、貧血、神經系統疾病、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病等

都有良好的輔助醫療作用。外用還可以**燙傷、滋潤**和防治凍傷。

[編輯本段]營養分析

1、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因此經常服用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2、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4、蜂蜜還有殺菌的作用,經常食用蜜糖,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5、蜂蜜能**中度的**傷害,特別是燙傷,將蜂蜜當做**傷口敷料時,細菌無法生長;

6、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覺前口服1湯匙蜜糖(加入1杯溫開水內),可以幫助儘快進入夢鄉;

7、蜂蜜還可以潤腸通便(此說法只適用於槐花蜜、椴樹蜜等,不適用於棗花蜜)。

[編輯本段]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適宜老人、小孩、便祕患者、高血壓患者、支氣管哮喘患者食用;

2、不適宜糖尿病患者、脾虛瀉洩及溼阻中焦的脘腹脹滿、苔厚膩者食用。

3、1歲以內的嬰兒不宜食用。這是因為蜜蜂兒在花中採蜜時,難免會將一些有毒、有害的植物花粉也採集在內,吃了以後可引起中毒或過敏反應。另外,肉毒桿菌在自然界分佈極廣,極易在蜜蜂兒採花粉是混入蜂蜜,並在釀蜜時的缺氧環境中大量繁殖,分泌毒性極大的肉毒桿菌毒素。

一旦中毒沒有特效的解毒劑,死亡率極高。因此,嬰兒不應吃蜂蜜。

[編輯本段]食物相剋

蜂蜜的營養成分比較複雜,蔥蜜同食後,蜂蜜中的有機酸、酶類遇上蔥中的含硫氨基酸等,會發生有害的生化反應,或產生有毒物質,刺激腸胃道而導致腹瀉。

[編輯本段]製作指導

1、食用蜂蜜時用溫開水沖服即可,不能用沸水衝,更不宜煎煮;

2、蜂蜜不能盛放在金屬器皿中,以免增加蜂蜜中重金屬的含量。

3、食用蜂蜜時應先獨飲蜂蜜,後飲溫水.

[編輯本段]食療作用

牛奶+蜂蜜做早餐最營養

據報道,德國營養學家古斯拉教授指出,蜂蜜之所以成為早餐必備之品,與其營養價值有關。德國營養學會臨床實驗表明,蜂蜜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質、酶、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常吃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防止貧血、神經官能症、肝病、心臟病、腸胃病等。

蜂蜜與牛奶搭配食用,能起到最佳的互補效果。蜂蜜作為單糖,含有較高的熱能,可直接被人體吸收;而牛奶儘管營養價值較高,但熱能低,單飲不足以維持人體正常的生命活動。用牛奶加蜂蜜做早餐,人體不僅能夠吸收足夠的熱能,所補充的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健康物質也更全面,可以讓人整個上午都精神充足。

而且,牛奶和蜂蜜中都含有能**貧血症的鐵等礦物質,二者的分子結構不會相互抵抗,而是能很好地結合,有效提高血紅蛋白的數目,併產生酵素來分解體內有害菌,增強免疫力,起到活化細胞的作用。

3樓:佘素芹念女

蜂蜜水不能代替白開水,可以早晚喝蜂蜜水,白天還是要喝白開水的,蜂蜜裡含蔗糖喝太多也不好,尤其家族有糖尿病的更應少喝.

4樓:將言子車玲琳

早晨喝最好,潤腸通便。每次15毫升左右。平時可以喝,每天總量不超過30毫升即可。

5樓:衡秀芳翦午

好的,不但可以通便,還可以驅除體內餘熱,有美白養顏的功效

但是如果是女性朋友,每個月的那幾天不要喝,容易引起痛經

6樓:

蜂蜜水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多樣的生物活性酶,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改善身體的消化機能和腸道功能,然而身體的很多狀態都是和消化系統和代謝能力相關的,比如睡眠,體態,**狀態等。當然這些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要長期的調養和調節。所以每天來一杯蜂蜜水,在飯後一小時,對身體絕對是隻有好處,沒有壞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啦。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我堅持喝蜂蜜水大概有一年了。一開始是喝朋友送的紀念品,牌子是老滇凰他們家的,口感非常好,早上還會用來抹面包吃。

不出一個星期,我排便習慣真的有所改善,我沒有便祕,但是現在更加通暢了。還有一個比較明顯的就是**變好了,有點透粉的那種很有光澤,我一開始以為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後來我男朋友也說我狀態變好了!

8樓:健康答疑爆**

喝蜂蜜水有什麼好處?專家給出了明確答案

蜂蜜水可以長期喝嗎

9樓:健康答疑爆**

常喝蜂蜜水,7個好處想不到!能堅持下來你就贏了

10樓:柳葉飄飄

解答:

可以長期喝蜂蜜的,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美容佳品。作為潤膚劑經常外擦,對**的表皮、真皮起直接營養作用,可促進細胞新生,增強**的新陳代謝能力。

首先,在空腹的時候不宜飲用蜂蜜水,一般是在吃飯以後的1-2個小時以內飲用,效果是最佳的。此外在睡覺之前也可以喝上一杯,可以配牛奶喝,也可以配檸檬汁等喝,但是記住如果是睡覺之前肚子很餓的時候,也是不宜飲用蜂蜜水的。在早上起床之後,可以飲用一杯礦泉水或者是淡鹽水,常溫的就好。

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的腸胃排毒,還可以起到一定的消炎鎮定作用,給一天好的狀態。

蜂蜜水是一些女孩子非常喜歡的,但是如果早上空腹和蜂蜜水的話,往往會給我們的腸胃帶來非常嚴重的危害。好的東西還要選擇對的時間才能發揮它的最大作用。建議喜歡喝蜂蜜水的朋友一定要在飯後或者是晚上睡覺之前來飲用。

患有高血壓的老人,每天早、晚各飲1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因為蜜中的鉀進人人體後有排鈉的作用,可維持血中電解質平衡;慢性肝炎,肝功能不良患者常吃蜂蜜能改善肝功能。

拓展資料:

蜂蜜在**方面有以下功效:

1、潤腸通便。用於便祕的防治。以油萊蜜、茶花蜜和枇杷蜜為最佳。

2、潤肺止咳。由於肺虛引起的咳嗽,食用蜂蜜有效。

3、解毒、醫瘡、止痛。將蜂蜜直接塗擦在**或傷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食用可緩解食物中毒,**胃腸潰瘍和肚腹疼痛。

如果喝酒過多,臨睡前喝一湯匙蜜可解酒止頭痛。

4、眾中益氣。用於體弱多病者(特別是脾胃虛弱者)的輔助**、恢復健康以及老年人的保健。

5、調和諸藥,提高藥性。蜂蜜性平,味甘(甜),常作引藥用。 養生俗語:朝朝鹽湯,晚晚蜜水就勸人們每晚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對消化統很好。

11樓:渠霖桐樂安

蜂蜜的主要成份是糖類,糖類的含量佔其鮮重的70--80%,佔乾重的95--99%,其他成份是有機酸,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酶和一定量的水.蜂蜜中的糖類主要是單糖,即葡萄糖和果糖,它們佔總糖量的80--90%,此外還含有一定量的麥芽糖,鬆三糖等.

蜂蜜是完美的天然保健劑和美容劑,這一觀點已被悠久的歷史所證實,我國明代著名醫書《本草綱目》中說:蜂蜜入藥之功有五,清熱也,補中也,解毒也,潤澡也,止痛也.蜂蜜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緩可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潰瘍之痛,和可致中,故能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

食用蜂蜜不會使人發胖。很多人認為,食用太多甜食會使人發胖。我國消費者食用的甜味劑主要是白糖(蔗糖)。

白糖是雙糖,食用後,在人體內經過代謝,最終產物有部分會以脂肪的形式貯存起來,引致人體發胖。而蜂蜜就不同,其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屬於單糖,食用後經代謝馬上產生為能量,供人體各種生命活動所需,能轉為脂肪的極少,這也是服用蜂蜜後很容易消除疲勞的道理。此外,蜂蜜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對人體還有保健作用。

在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很多消費者以蜂蜜取代蔗糖,就是他們認識到上述問題的緣故。因此,適量食用蜂蜜(日食用量建議不宜超過200g)是不會使人發胖的。

任何經口服用的蜂產品一般都用溫開水而不用開水沖服,因為蜂產品都屬於純天然營養品,它們中的一些主要營養成分均怕熱,都是高分子化合物,受高溫後結構容易發生變化,從而導致失去活性,大大影響蜂產品的保健及美容功效.水溫在50度以下就可以

合理的服用蜂蜜水是有好處的哦,我已經喝了很多年了.沒有特定的時間,我一般選擇早上空腹喝.

12樓:

長期堅持喝蜂蜜水,會有這三個變化,幾乎每個女人都喜歡

13樓:風水師

蜂蜜水可以長時間喝。但是不要早晨第一杯水就是蜂蜜水,應先喝一杯白開水或淡鹽水

14樓:shixinping射手

可以的,只要身體沒設麼病是不能喝的,就可以長期服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期喝,但每天不用喝太多。在蜂蜜水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生物酶等營養成分,對於養顏、潤腸通便等都有一定的功效,但蜂蜜水並不適合作為一天的第一杯水,早上醒來後應先喝一杯白開水或淡鹽水,10到15分鐘後,再喝蜂蜜水。老年人儘量不在早晚喝蜂蜜水,飲用時水溫控制在60度左右時加入蜂蜜為宜。

16樓:

長期喝蜂蜜水對身體是沒有什麼壞處的。

喝蜂蜜對人體健康有益:

1、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因此經常服用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2、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4、蜂蜜還有殺菌的作用,經常食用蜜糖,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5、蜂蜜能**中度的**傷害,特別是燙傷,將蜂蜜當做**傷口敷料時,細菌無法生長;

6、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覺前口服1湯匙蜜糖(加入1杯溫開水內),可以幫助儘快進入夢鄉;

7、蜂蜜還可以潤腸通便(此說法只適用於槐花蜜、椴樹蜜等,不適用於棗花蜜)。

兒童幾歲可以喝蜂蜜水,幾歲孩子不能喝蜂蜜水

一般來說,1歲以上新增輔食的小孩都可以食用蜂蜜。1歲以下的小孩之所以不能吃蜂蜜,是因為蜂蜜中含有180多種物質,而1歲以下的兒童年齡太小,胃腸道消化功能比較弱,腸道菌群不夠完善,食用蜂蜜後不能完全吸收蜂蜜中的營養物質,可能會出現嘔吐 腹瀉等情況,反而對身體健康不利,因此不宜食用。其餘年齡滿足的小孩都...

長期喝蜂蜜對身體好嗎,長期喝蜂蜜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老話傳說蜂蜜喝多了會中毒,據此,武漢市一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時昭紅說,目前還沒接診過蜂蜜中毒的患者,適量應該沒事。專家提示,孕婦不要吃生蜜 即未經煉製的蜂蜜 普通蜂蜜也不宜多吃。出現不適,要及時就醫對症醫治。服用蜂蜜每天不應超過10 30克 約1 3湯匙 只要蜂蜜質量合格,長期服用不會致人中毒。蜂蜜不要...

早起喝蜂蜜水是空腹嗎,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嗎?早上空腹能喝蜂蜜水嗎

我感覺挺好的,大便每天正常 也比以前滋潤光滑多了,色斑也淡了。但最近有許多人說,這樣喝會對胃 腎不好。所以我每天早上空腹喝檸檬蜂蜜水,已兩個月多了,感覺挺好的,大便每天正常 也比以前滋潤光滑多了,色斑也淡了。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嗎?早上空腹能喝蜂蜜水嗎 不好,清晨起床後空腹就喝一杯蜂蜜水的做法是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