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有什麼徵兆呢

2022-01-02 17:53:39 字數 1221 閱讀 4160

1樓:雲九卿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條件變好,很多患者密切的關係。患糖尿病的人主要是由於飲食不當引起的,經常吃油炸的食物或者糖分高的食物。另外現在很多人也不愛運動,越來越懶,慢慢的就會導致肌肉缺乏鍛鍊容易得糖尿病,其次就是遺傳引起的,那麼如果出現糖尿病前期會有什麼徵兆呢?

糖尿病的前期會表現為體重下降,吃的卻很多,如果發現自己食量突然間增加,但是卻越來越輕,不要覺得這是一個好現象,這是一種很危險的訊號。如果沒有刻意的進行**的情況下,每個月體重下降5公斤左右,這就說明身體出現問題了。糖尿病是指血糖升高,也就是說不管吃什麼食物,體內的能量都會被消耗的過快,從而導致體重下降快。

所以有的時候你發現自己吃的越多反而越瘦,那就有可能患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還會出現視力減退的現象,由於血糖高會導致血液流通不暢,很有可能會損傷神經系統,因此可能會出現視力減退的表現。另外還會表現為傷口癒合慢,有的時候被刀劃了一個小口子,可能會很久才會痊癒,還可能會出現血流不止的情況,這都是由於糖尿病造成的,由於高血糖會阻礙血液癒合的速度,所以說如果出現傷口血流不止,就很有可能患糖尿病。

如果總是感覺到飢餓,也有可能與糖尿病有關,有的時候剛吃完飯可能過不了太久就會餓了,這也是因為機體沒有吸收食物中的糖分,直接代謝出去,所以你會覺得餓。另外還有可能會覺得身體特別疲累,但是疲勞感並不是糖尿病獨有的,所以也不能僅僅因此來判斷是否得了糖尿病,具體的還是要去醫院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與生活方式,遺傳因素有關係。一般是跟生活方式有關係,肥胖人群更容易得糖尿病。前期比較常見的症狀是,口乾多尿多食人消瘦。

3樓:野鼬鼠

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導致了糖尿病的發生。是由於胰島細胞功能障礙導致的胰島素分泌下降。糖尿病前期會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乏力、視力模糊、疲勞等。

4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之所以會得糖尿病,有一部分原因是先天遺傳的因素,還有一部分是平時攝糖量過高所引起的。糖尿病的前期很多都沒有特別大的徵兆,有部分會有口渴,尿多,尿頻等情況。

5樓:半寸明臺

首先就是看你的個人情況,如果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導致了糖尿病的發生。是由於胰島細胞功能障礙導致的胰島素分泌下降。糖尿病前期會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乏力、視力模糊、精力下降容易疲憊,整個人萎靡不振沒有活力。

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有什麼徵兆

糖尿病是我們身體中的腎小管和腎小球,對我們身體中的糖不能吸收,然後排出體外,糖尿病的前兆就是一段時間之內,很快的瘦下來,並且想要吃得更多,想要大量的喝水 個人抵抗力下降。愛吃甜食,血糖一直居高不下。一般為 感染,乏力,視力下降等。也有出現暴飲暴食者。還有很多人是沒有症狀的。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高血糖,是...

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和高血壓,高血壓與糖尿病有關係嗎

高血壓 1 油脂 糖類攝入過量,導致脂類和雜質在血管壁沉積 缺乏維生素a b c e,能量營養代謝異常,血管壁得不到保護,導致而動脈硬化,血管腔變窄,血壓升高。這是首要因素。2 當然許多原因也可導致短期血壓升高,比如情緒 運動 高溫,但通常只是短時的。動脈硬化是高血壓主因。3 還有腎功能受損,也會導...

吃多糖會得糖尿病嗎 20,吃多糖會得糖尿病嗎

吃多糖會得糖尿病嗎 糖尿病與多糖 雙糖 單糖。糖按分子結構一般分為單糖 雙糖及多糖,它們的營養意義相同,只是吸收有快有慢而已。單糖 如葡萄糖 果糖 半乳糖等 甜度高,吸收速度最快,食後立即進入血液,在水果中含量豐富。雙糖 如蔗糖 麥芽糖 乳糖 在進食後也較快進入血液,單糖 雙糖升血糖效果明顯。多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