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腸子怎麼處理,海蔘腸子如何清洗

2022-01-02 17:53:35 字數 2897 閱讀 9286

1樓:宮品海蔘在成都

是鮮海蔘吧,處理不好又澀味的哦,下面是處理方法

第一步:剖開鮮海蔘的肚子,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然後用洗水洗淨,再摘除參嘴。

第二步:把洗淨的海蔘放入開水中煮大約45分鐘,把海蔘煮到縮小、用手摸感覺有彈性時撈出。這一步也可以這麼做,就是把洗淨的海蔘放入高壓鍋內蒸30分鐘左右。

第三步:再把海蔘放進淘米水中煮1~2小時,待海蔘煮得軟嫩時取出。

第四步:用涼水將海蔘清洗,放入純淨水或涼水中浸泡。一般要浸泡兩天,中間注意多換幾次水。如果放在冰箱的保鮮室內浸泡,可以少換幾次水。

第五步:經過兩天的浸泡後,你會發現海蔘的個頭明顯比剛煮完時大了許多,顯得更柔軟了,這樣的海蔘才可以用於製作各種美食。

2樓:老實人

將海蔘腸子裡的泥沙擠出去,清洗乾淨。可以炒雞蛋吃。

注意:在擠海蔘腸子的時候,力量要勻稱輕柔。而且如果海蔘腸子很容易就斷開了,那說明海蔘生長年限不夠,這種海蔘的營養價值就不是很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海蔘的腸子是可以吃的。不過一般是鮮活海蔘才有腸子,而賣海蔘腸子的比如友名大連海蔘都是有的,其中幹海蔘的內臟都是去掉的,因為內臟容易腐敗變質,乾貨想保留內臟非常的困難,不過也有不去掉內臟的幹海蔘,那完全是為了節約加工成本和用內臟中的沙子來給海蔘增重的,現在日本那邊確實非常寶貝海蔘的內臟,營養價值也很高。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請採納吧,謝謝。

海蔘腸子如何清洗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漲發好的海蔘後應反覆過水沖洗,以免殘留的化學成分有害健康。幹海蔘漲發率較高,***的可漲發至幹品的8倍左右。將幹海蔘放入開水盆內,漲發回軟,放入冷水鍋內,用小火燒開,蓋嚴蓋,放保溫處,使水溫保持在60-70度左右,把海蔘發透,撈到溫水盆中,海蔘發好以後第一步是去腸子,技術好的可以直接把海蔘的腸子從口器中拉出來,海蔘內腔裡有一層膜也應該拔掉,技術差的話,剖開腹部,清除腸肚及裡皮,用淨溫水洗淨,放入冷水鍋中,用小火燒開,倒入盆內加蓋,保溫漲發。

如此反覆漲發,直到海蔘柔軟光滑,手捏有韌性,即為發好,注意,泡海蔘的水不要被油脂汙染。海蔘性滑利,脾胃虛弱、痰多便稀薄者勿食。海蔘不宜與甘草同服。

也可以按以下方法: 1、海蔘洗淨,溫水浸泡12-24小時,浸泡至無硬芯為宜。2、剪開洗淨,加入乾淨的水滾煮40分鐘,自然冷卻。

柔軟又有彈性的為煮好的,取出放入清水中直入冰箱冷藏,手感發硬的需第二次換水煮40分鐘,個別特別肥厚的海蔘要第三次換水沸煮30分鐘。3、煮好的(海蔘)柔軟又有彈性在冰水中養48小時可發到最佳口感,每隔24小時需換水一次。鹽漬鮮海蔘的發制方法

洗 取潔淨無油的鍋放入海蔘,然後加入常溫水,水面超出海蔘。煮 用大火將水燒開,水開後轉用小火煮40分鐘。冷卻之後將海蔘自然涼透2小時。

切 剖開海蔘,將體內的腸子及沙嘴去掉,清洗乾淨,並將海蔘筋剪斷。養 然後將海蔘置入潔淨無油的器皿,加入常溫水,最後放入冰箱冷藏。每天換一遍水,兩天後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內腔裡的東西都除掉,有一層內膜也拔掉。然後泡在水裡就行。

怎樣處理新鮮海蔘的腸子

6樓:巧米樂

用手指捏住海蔘腸子,輕輕的捋出來裡面的泥沙,一根根弄,完事用過水沖洗。

海蔘的功效與作用

1.促進發育增強免疫力

賴氨酸被榮稱為人體的「生長素」和「腦靈素」,它是精子形成的必要成分,能促進人體發育,增強免疫功能,並有提高中樞神經組織功能的作用,故有恢復大腦疲勞、增強記憶力、預防老年性痴呆等功效。

2.美容養顏

消除疲勞;對陽萎、腎虛、神經衰弱等有**作用;還有預防**衰老,清除體內過量的自由基,調節女性內分泌,推遲更年期等。

3.抑制血栓的形成

可對抗多種腫瘤的生長和自然轉移;調節機體免疫功能;降低血液粘度,抑制栓塞形成;具有抗放射活性;促進機體造血功能的恢復;具有強大的抗炎作用;保護細胞水分,延緩衰老。

4.抑制癌細胞生長

有效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對抗組織細胞老化;調節免疫功能;刺激骨髓紅細胞生長;抗疲勞。

7樓:老實人

海蔘腸很有營養,但是處理起來比較麻煩。需要用手一點點把裡面的泥沙擠出來,反覆用水沖洗。注意,必須要一點泥沙都沒有,否則吃起來口感可是會很差的。

清洗乾淨的海蔘腸子可以用來蒸雞蛋糕或者炒雞蛋都可以。

不過現在還沒有到捕撈海蔘的時候呀?怎麼能有新鮮海蔘呢?

8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鮮海蔘的處理方法比較簡單,大致分為五個步驟,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所示:

1、首先將新鮮的海蔘破腹取髒,將海蔘裡的東西清理乾淨,再摘除參嘴,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

2、接著把洗乾淨的海蔘放入開水中煮大約45分鐘,待海蔘縮小,有彈性時撈出。

3、之後再將海蔘放入淘米水中煮一到兩個小時,待海蔘軟嫩時撈出。

4、撈出後用涼水清洗,然後放入涼水中浸泡一至兩天,期間要注意換水。最好是放入冰箱的保鮮室內。

5、待浸泡之後,此時的海蔘即可用於製作各種美食。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更多6條

鮮海蔘的腸子能吃嗎?怎麼食用?

9樓:遊希先生丶

可以加入到雞蛋中 一起炒著吃 做雞蛋糕吃 煲湯喝等等 但是 切忌 一定不要和甘草和醋同時食用 而且 有以下幾種人群不易食用它

1、尿毒症病人不能吃海蔘,因為海蔘中含有較多的尿酸會加重尿毒症2、感冒、咳痰、氣喘、腹瀉期間不宜多吃

3、海鮮過敏者不宜食用

4、痛風病人不宜多吃

5、8歲以下的兒童身體尚未發育,不建議食用

10樓:及珹彤白亦

海蔘腸子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很髒(有很多泥沙),並且非常易溶化,不知道您怎麼吃啊?

海參腸子怎麼樣清洗乾淨?海參腸子如何清洗

樓主你好,我們是友名大連海參的工作人員。海參腸子是特別難清洗的,很細很薄裡面滿滿的全是沙子,我們的腸子都是經過很嚴格的清洗 用海水 確保大家吃著放心!海參腸子的營養價值已被普遍認可。市面上的 兩者最便宜的都在100以上,我家主要做海參的,腸子和花就被我們留下來了,比市面上便宜,而且乾淨無汙染,可以炒...

海蔘怎麼去除腥味,海蔘怎麼去腥

食用海蔘前焯水可以去除腥味。主料 海蔘2個 輔料 生抽適量 香醋適量 砂糖適量 蒜蓉適量1 新鮮海蔘剪開後清洗乾淨。2 把海蔘切成薄片。3 鍋裡燒開水,把海蔘片綽熟,撈出用冷開水沖涼最好是冰的。4 調汁 加入生抽 香醋 砂糖 蒜蓉,攪拌均勻。5 把海蔘片放入汁水中。7 裝盤即可。海蔘營養價值高,是很...

海參怎麼燒,海參怎樣燒好吃

海參適量 調料 食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老抽適量 澱粉適量 高湯適量 白糖適量 黃酒適量 植物油適量。1.取出幹海參,用冷水沖洗一下。2.將海參放入無油的乾淨鍋中 一定要無油,不然容易引起海參的回縮,以小火慢煮,水開後關火,將海參泡在熱水中,待水溫與體溫差不多後,將海參撈出。3.把海參放乾淨的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