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經常卡死怎麼辦,win10開機有時候工作列會卡死,處於一種假死狀態,怎麼搞定

2022-01-02 18:27:52 字數 4032 閱讀 9359

1樓:華碩服務

步驟:1,查詢「罪魁禍首」

右擊【開始】開啟【工作管理員】,點選【磁碟】進行排序,若磁碟佔用率最高的始終是同一個第三方軟體,可以斟酌下是否要解除安裝。

2,關閉windows search

新機感覺卡頓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是windows搜尋功能在建立索引,導致磁碟佔用率居高不下甚至達到100%,一般在索引建立完畢後可自動恢復。若需臨時關閉索引,可在搜尋欄輸入【cmd】,右擊【命令提示符】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輸入【net.exe

stop 「windows search」】回車,可臨時禁用搜尋功能,機臺重啟後失效。

如果始終不需要windows搜尋功能,搜尋進入【服務】(或者同時按下【win

+r】組合鍵,輸入【services.msc】回車,開啟服務),雙擊【windows search】並選擇【禁用】後【確定】。

3,關閉相關服務

和關閉【windows

search】服務方法相同,在服務(本地)頁面分別雙擊【superfetch】和【pnrpsvc】,選擇【停止】並【確定】即可。

4,修改登錄檔

【win+r】組合鍵開啟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依次找到【hkey_loa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dfrg】【bootoptimizefunction】,雙擊右側【optimizecomplete】將【數值資料】改為【no】並確定。

5,禁用ipv6

直接搜尋【服務】(或右擊【此電腦】選擇【管理】,選擇【服務和應用程式】,雙擊【服務】)在右側找到並雙擊【ip

helper】,將「啟動型別」改為【禁用】後【確定】。

8,升級硬體

在機臺和錢包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加裝固態硬碟。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1 解除安裝掉有衝突或不必要的軟體

2 使用防毒軟體軟體清理電腦垃圾

3 使用防毒軟體關閉或加速程式

4 減少開機啟動項

若電腦已經宕機

1 按住ctrl+alt+delete鍵啟動安全選項2 使用360電腦急救程式

3 在桌面上建立一個快捷方式,目標是:c:\windows\system32\taskkill.exe,點選這個程式就可以關閉所有程式

3樓:真機拆解

電腦經常出問題,試試原版win10系統

4樓:水草香

這種情況建議用360系統急救箱修復一下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win10卡頓原因:

1、電腦開機就卡可能是開機自啟項太多了。

2、還是卡可能是配置問題,配置跟不上系統,win10就對電腦配置有一定要求

3、垃圾多,執行記憶體少,中病毒等

4、使用時間太久,這個是沒辦法的事情,安卓電腦用久了,沒辦法不卡

win10開機有時候工作列會卡死,處於一種假死狀態,怎麼搞定

6樓:紅葉和流雲

win10開機工作列卡死處於一種假死狀態,解決步驟如下:

1.第一步,按「ctrl+alt+delete」鍵,調出「工作管理員」。

2.第二步,單擊滑鼠右鍵,選中中部的「windows資源管理器」條目。

3.第三步,選中「重新啟動」選項。

4.第四步,按「win+x」鍵,選中「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員)」條目。

5.第五步,使用鍵盤輸入相關命令,點選「enter」鍵。

6.重啟電腦即可。

7樓:

方法最簡單,重啟電腦(這個我成功了) 1、按下【ctrl+shfit+esc】開啟工作管理員; 2、點選【檔案】-【執行新任務】; 3、勾選【以系統管理許可權建立此任務】,在框中輸入:cmd 點選確定 ; 在cmd裡輸入shutdown -r -t 5(5秒後重啟計算機),回車。 重新電腦後,自己就好了。

實在不行就在執行中輸入msconfig,去掉除了microsoft的服務,其他服務全部禁止試試。還有再防毒試試。 還有不停按windows鍵試試,也許自動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多數是系統問題,建議你重灌試試望採納

win10系統電腦總是假死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win10系統執行程式假死無響應解決方法一:應用程式載入失敗了

如果win10中的應用程式出現不響應的情況,應該是應用程式載入失敗了。可以通過重置方法來解決win10應用程式無響應。

登入win10系統,用管理員身份執行powershell(可在cortana搜尋欄、執行和工作管理員中等多個地方輸入powershell,然後選擇開啟)。

等待一會,該過程將自動完成,完成處應用就重置好了。

win10系統執行程式假死無響應解決方法二:

第一步、工作列右鍵選單,點選「工作管理員」。

第二步、在工作管理員介面,點選選擇停止響應的程式後,點選底部「結束任務」,或者右鍵該程式,選擇「結束任務」。

如果你在進行上面的操作時,發現工作管理員無法完全顯示,別急,點選詳細資訊就可以完整顯示出來了。

更多win10系統執行程式假死無響應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windows 10 是美國微軟公司所研發的新一代跨平臺及裝置應用的作業系統。

win10安裝須知:

配置要求

處理器:1.0ghz或更快。

螢幕:800x600以上解析度(消費者版本大於等於8英寸;專業版大於等於7英寸)。

安裝要求韌體:uefi2.3.1,支援安全啟動。

啟動記憶體:2gb(64位版);1gb(32位版)。

硬碟空間:大於等於16gb(32位版);大於等於20gb(64位版)。

圖形卡:支援directx 9平板。

(以下是關於windows 10 預覽版的訊息)。

適用於電腦專家的預覽版。

希望試用尚在開發中的軟體,並且希望分享關於該軟體的觀點和看法。

不介意有大量的更新或一段時間後 ui 設計可能發生重大更改。

真正瞭解你的電腦,滿意地解決問題、備份資料、格式化硬碟驅動器、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或還原舊作業系統(如有必要)。

瞭解什麼是 iso 檔案以及如果使用該檔案。

不在每天日常使用的電腦中安裝該軟體。

10樓:哈比

windows10系統出現系統假死現象的處理方法

方法一:

按下鍵盤上的windows徽標+d組合鍵;

windows10系統出現系統假死現象如何處理?

也可以用滑鼠右鍵點選(滑鼠能動的前提下)系統桌面左下角的「開始」,在開始選單中點選:桌面(d);或者左鍵點選系統桌面右下角最右側的顯示桌面圖示;

系統假死現象即可解除。

windows10系統出現系統假死現象如何處理?

windows10系統出現系統假死現象如何處理?

方法二:同時按下鍵盤上的ctrl+alt+del組合鍵或者ctrl+shift+esc組合鍵,啟動工作管理員,在開啟的工作管理員視窗,點選:詳細資訊(d);

windows10系統出現系統假死現象如何處理?

windows10系統出現系統假死現象如何處理?

在「程序」選項卡中點選:windows資源管理器(explorer.exe),再點選右下角的「重新啟動(d)」;

windows10系統出現系統假死現象如何處理?

5如果出現系統桌面圖示和工作列都消失的現象,我們點選工作管理員左上角的「檔案「在下拉選單中點選:執行新建任務(n);

win10此電腦圖示沒了怎麼辦,win10桌面我的電腦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桌面空處右鍵 個性化 主題 桌面圖示設定 勾選 計算機 確定。win10此電腦圖示沒了怎麼辦 win10桌面我的電腦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都是windows資源管理器崩潰了。win10電腦桌面電腦圖示沒有了怎麼辦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右鍵 檢視 顯示桌面圖示 打勾...

win10電腦記憶體佔用高怎麼辦,win10系統記憶體佔用過高怎麼辦

結束 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 的程序。在 工作管理員 介面中,切換到 程序 選項卡,點選 記憶體 屬性項,讓所有程序按佔用記憶體大小進行排序,選中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程序,點選 結束任務 按鈕。win10系統記憶體佔用過高怎麼辦 步驟 1,當win10系統記憶體佔用率過高的時候,按下ctrl al...

win10黑屏怎麼辦,win10系統黑屏怎麼解決?

導語 不少使用者都將自己的 電腦升級成win10系統,但是升級後都遇到了不少麻煩,以下是我為大家整理分享的win10黑屏怎麼辦,歡迎閱讀參考。黑屏 進入win10系統的安全模式 1 開機進入系統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3次左右 2 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高階恢復的介面了 3 點選 疑難解答 選項,接著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