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齡怎麼計算,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2022-01-02 18:27:53 字數 1709 閱讀 1083

1樓:魚眼看娛樂

事業單位的工齡計算,是需要看考入者以前的身份以及工作情況而定的,以下是詳細的說明:

一,若是應屆生考入事業單位,則工齡為零。包括專科應屆生,本科應屆生,研究生和博士。

二,若是原來的國有企業或者是集體所有制企業與單位解除了勞動合同又重新考了事業單位的話,則其在國有企業或者是集體所有制企業裡的工齡算在事業單位工齡上。

三,在非公有制企業工作的人員,在工作期間,如果與企業簽了合同,並繳納了社會基本的養老保險一類的,則在考上了事業單位後,其工齡是從開始繳納養老保險的那年開始計算。例如,2023年開始在私企交養老保險,2023年考入了事業單位,則工齡就已經是兩年了。

四,原被機關事業單位聘用的編制外工作人員,工作期間單位與本人簽訂了書面勞動(聘用)合同,併為其繳納了社會基本養老保險費的,錄(聘)用為機關事業單位在編正式工作人員後,其繳費年限與正式錄(聘)用後的工齡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五,不滿足以上條件的人,則考入到事業單位的工齡是與應屆畢業生一樣的工齡計算。

2樓:甄舒呼

回答2、合併計演算法,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如精簡退職的工人和職員,退職前和重新參加工作後的連續工作時間可合併計算。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更多1條

3樓:碎月導師

事業單位的職業年金,退休後是按工齡發放的嗎?它是如何計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沒說錯,你的工齡只能從你現單位算起,因為你2023年畢業後一直沒打理好自己的檔案。好在你現在有了大專學歷,好在你現在的單位還是負責的,否則你連中專學歷都沒有人承認。你要設法把你中專校的檔案轉到現單位併入檔案,多少有些用處。

沒有算錯的話,你的年齡應在二十七八歲,如果持續交社保,到退休時可以繳滿30年,計算退休金主要看繳費年限,工齡是次要的。

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5樓:韓飛律師

回答根據實際工作年份確定即可

提問事業單位退體工作時間29年8個月,退休工齡是多少年回答如果一直有編制,那麼就29年8個月

提問幹部編制,我這裡計算是29年,不到30年就是拿百分之80的退休金,30年就是拿百分之85

國家規定是怎麼計算的,告訴我

回答以檔案記載為準

提問工作就是29年零8個月,按國家規定計算工齡是29年還是30,回答29

少一個月,也不算30

提問有什麼法規,告訴我

回答沒什麼法規,就是一道數學題

29.9也不是30

提問有的說超過6個月可算1年?

回答沒這規定

更多12條

6樓:碎月導師

事業單位的職業年金,退休後是按工齡發放的嗎?它是如何計算的?

企業到事業單位工齡怎麼算,事業單位的工齡怎麼計算?

回答2 合併計演算法,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如精簡退職的工人和職員,退職前和重新參加工作後的連續工作時間可合併計算。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 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 人...

請問如果考上事業單位工齡怎麼計算翱

不能算工齡,一般來說,工齡要社保跟人事 同事進行,有工作經驗不等於工齡如果你去補社保,那也得看單位承認不承認,大部分單位不承認,3年工齡差不多1個月差三四十塊,補社保的話,得上萬 回答工齡有三種計演算法方式 1.連續計演算法。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 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

企業到事業單位工作後工齡怎麼計算

職工由企業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之月起,執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養老制度,其原有的連續工齡與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後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退休時按機關事業單位的辦法計發養老金。為促進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與企業之間合理流動,推進市 縣 鄉機構改革,根據 關於印發完善城鎮社會保障體系試點方案的通知 國發 200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