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種籃球中最實用的過人技巧,有什麼籃球實用的過人技巧?

2022-01-02 23:41:39 字數 3111 閱讀 8639

1樓:步秀

身前,身後變向;轉身,先練好了再說別的,一步一步來,要紮實!

2樓:手機使用者

過人先掌握你和對方的距離,可以左右換手運球過人,如果對方比你高,那隻能靠速度來甩開對手,如果對方個子不高,可以可以利用身高差距背後運球過人~有很多方法 1、熟練的支配球 這是完成突破的基礎,只有熟練地運好球、握好球、護好球,才能保持與其他幾個環節的合理結合。 2、假動作吸引 這是運用突破的前提,突破前合理地運用假動作,能誘騙對手失去防守部位,抓住時機,及時進行突破。其運用假動作的規律一般是:

(1)做向一側突然行動的假動作:多用於行進間和原地運球突破時,主要是使防守人的身體重心側移,迅速運球突破對手。 (2)做投籃假動作:

多用於原地持球突破時,利用原地或後撤步瞄籃假動作,誘使防守人重心上提或重心前移,擇機快速持球突破對手。 (3)做傳球假動作:多用於原地持球突破時,利用向兩側或上下傳球假動作,破壞防守人重心的穩定,迅速持球突破對手。

做假動作要做到「假動作逼真,真動作迅速」。 3、腳步動作 持球隊員要從原地快速啟動突破對手,主要是依靠兩腳快速有力的蹬地和及時的跨步搶位。因此,要求持球隊員首先要保持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的「三威脅」姿勢。

突破時,中樞腳用力碾地發力,通過重心的快速前傾和積極有力的蹬地,獲得超越對手的加速度,跨出的第一步稍大,使身體儘量超前,爭取有利的空間便於超越對手,隨之重心迅速前移。 4、轉體探肩 隨著腳的跨出,持球隊員要轉體探肩緊貼對手的側面,佔據有利的空間位置,加速身體位移的速度。 5、推放球加速 在突然蹬跨、轉體探肩的同時,及時將球迅速向前下方推放。

球的落點應在跨步腳外側稍前方,並以上體保護球,球離手後,後腳迅速蹬地發力加速超越對手。加速是突破技術的重要環節,對突破防守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有什麼籃球實用的過人技巧?

3樓:淋漓盡致的

一、蝴蝶穿花

步驟一:出招前,右腳往左踏出一步,離左腳尖不宜太遠,10釐米即可。

步驟二:左手往地運球時,雙腳同時往右張開跳起。

步驟三:左腳先著地,右腳往右快速跨出,並同時跨下換到右手運球,佯右切。

步驟四:右手把球從地運起的同時,身體大幅度迅速拉弓右轉,右手掌置球的右側,右臂緊夾在身體腰部,眼睛盯著對方。

步驟五:再來也是一樣的換手運球過人,也一樣如刀切豆腐般,乾脆利落。

步驟六:看到籃下有人防守,右腳跨進同時踩「剎車」,左腳緊接著踏到右腳旁,屈膝成投籃姿勢。

步驟七:突然急停後撤跳投。

二、投石問路

籃球規則裡規定,接球后只能有一次運球,一停球就不能再運,否則就是兩次運球。但科比·布萊恩特卻有一招切入招式——投石問路,它的過程是運球——假跳投——再運球,其實質就是換手運球。

步驟一:右腳抬起,運球朝對手的左肩方向前跳,有點兒佯右切的味道。

步驟二:右腳著地後,踩住剎車,低頭,眼睛看著對方的腳跟處。

步驟四:左手實際並沒有接觸球,仍然是右手單手在運球,然後迅速換手到左邊。

步驟五:防守者因被假跳投所騙,重心一時向上浮起,此時左切。

步驟六:左腳跨入限制區,一看前面的補位者已堵住去路,高高跳起,並以「高點式」投球法出手得分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

三:交叉步突破

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四: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五:後轉身突破

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蹬地積極有力。

六:前轉身突破

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后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喜歡籃球的朋友們,只有多多熟練諸如假動作運球、跨下運球、換手運球、急停再走運球、轉身運球等運球過人的技巧,才能遊刃有餘地在籃球場上馳騁。

4樓:都蝶前時

1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蹬地積極有力。

4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后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籃球過人技巧,打籃球過人腳步的教程

過人先掌握你和對方的距離,可以左右換手運球過人,如果對方比你高,那隻能靠速度來甩開對手,如果對方個子不高,可以可以利用身高差距背後運球過人 有很多方法 1 熟練的支配球 這是完成突破的基礎,只有熟練地運好球 握好球 護好球,才能保持與其他幾個環節的合理結合。2 假動作吸引 這是運用突破的前提,突破前...

籃底防人技巧,求幾招籃球防人和靠技巧過人的招數

1.身體條件相差比較大時防這種人一般用包夾戰術,甚至是人海戰術。建議防守時,一隻手舉高,另一隻手卡在其腰間,以提高他推進時的阻力。另外,不要給他留太多運球的機會,這種硬打型的人一般需要依靠運球來推進,所以路過的隊員儘量多的嘗試斷他的球,多斷幾次,他就不敢運球推進了。2.對付勾手的型別,要封蓋的話需要...

打籃球有什麼簡單實用的晃人動作,打籃球 簡單實用的過人方式及動作

如果你夠高夠壯的話 180左右 就利用身體吧,背打,儘量接近籃筐,然後勾手轉身或者用身體倚住對方強打 要麼就是利用隊友的掩護,積極跑動,甩出空擋突破,不要光想著1對1,籃球是集體運動,如果懷著一顆報仇的心打球我勸你還是別打了,因為這樣已經沒樂趣了,就算贏了又能怎樣,我覺得打籃球最大的樂趣是和隊友的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