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簡單的籃球技巧或絕招能分享下麼

2023-03-23 17:15:06 字數 2245 閱讀 4333

1樓:

首先要注意傳球意識,意識很重要,不管打什麼球,大局觀都十分重要。要時刻注意隊友的跑位,傳球時應注意傳到隊友預定到達的位置而不是他現在所處的位置。另外,在場上應該做到積極跑位,去扯空擋,如果你隊友意識好的話,會有很漂亮的配合,當然你的跑位是前提。

至於防守上,要注意協同防守,這裡就不多說了。個人防守上,要注意降低重心,對方運球時你要注意觀察球可能的執行路線;例如,對方正面你,低重心運球,你要選擇對方運球在自己中間的位置出手截擊,這就需要對方球還在右手上的時候你伸出右手去擋,這樣恰好在球運到中間的時候球到手到,截擊下來。當然如果對方運球好的話,你是截不下來的。

總而言之,要實戰,更要場下苦練。可以多進行一些單挑的練習,祝你球技提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籃球骨灰人物,打球千萬要注意熱身,不然受傷帶給你的危害是你不敢想象的,打球必須專心,應該特別靈活,注重技巧,每個動作不能在大腦裡潛意識行成,打球好壞靠自己努力不斷鑽研,注重力量,速度,彈跳,等我用電腦上網時候具體給你說下,希望樓主。

3樓:嘿你的張益達

我打球有一個好的防守 對方哪隻手運球你就貼身放那一邊 我就是這樣防的 你試試看。

4樓:匿名使用者

突破上籃的時候 勁量拉桿一下再把球投出去 這樣有利於後衛突破。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下力量 ,吃的壯些!打了這麼長時間的籃球,最深刻的感受是沒有好的身體,就算你技術再好還是要吃些虧!然後練基本功,運球、投籃姿態練習!

最主要的就是拿球的姿勢,就拿運球來說:運球的時候右手的除拇指外的四個手指和前進的方向平行!投籃時也是這樣 ,和籃板水平垂直!

你可以試下有沒有什麼感覺 !還有就是防守:防守的時候盯著對手的眼睛,我們平時都是看他們身體,這樣很容易被騙!

只有看他們眼睛才不會這麼容易騙起!

6樓:藍色濹影

多打籃球。這不但能練基本功,而且也是給自己長經驗的時候,不要怕對手是多強,就抱著娛樂的想法,就可以了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平常多和同學玩就行了,如果你要是個特別上心的人,那麼我想你還會在你同學背後偷偷的聯絡的,呵呵 ,因為人總是好逞強麼,再練習的時候,我自己認為還是多拍球,因為這能練出你的你對球的很好控制,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手感,在場上也一樣,沒有好的手感是沒有用的,呵呵 ,希望能幫助你。

7樓:網友

練練彈跳。拿球后,轉身起跳滯空投籃。

籃球技巧

8樓:教育達人小嫣

籃球技巧如下:

1、運球技巧之基本功:

運球時重心要低且要平穩,運球高度應該在腰以下,用眼的餘光看著球,防止球砸到腳上。要熟練掌握兩手交叉運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良好運球技巧應該是球像「黏」在身上一樣,是它跟著你,而不是你去追球。

可以多用竹竿當人進行運球練習。

2、運球技巧之變向運球:

變向運球是過人常用的技巧,也是運球的實用技巧。即運球時迅速改變方向,讓對手猝不及防,有的甚至能晃倒對方,這樣就能輕鬆過人了。注意平時要練好胯下運球、背後運球及交叉運球等,這是完成變向運球過人的必備技能。

進行變向運球要壓低身體,提高運球速度,儘量找朋友進行實戰練習。

3、傳球技巧之基本姿勢:

傳球時要雙手放在胸口前,五指自然分開,掌心向外託著球,手腕後屈,兩腿自然分開,與肩同寬或者一前一後成弓步,重心要穩,眼睛平視前方(最好學會眼觀六路)。

4、傳球技巧之方向和力度:

傳球時,方向性很重要。這一點看似簡單,其實不然,看準隊友方位後朝著他的方向傳球有時傳不到位或被對方搶斷,是因為比賽中球員大都是時刻運動著,不能直來直去的傳球,應該有弧度,提前判斷隊員前進方向,超前傳球。另外,傳球時用力不可過猛或過輕,傳過勁了或球速太快會增加隊友接球難度,容易丟球;傳短了或球速很慢,容易讓對方搶斷。

5、投籃技巧。

投籃前要擺正姿勢,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腋窩處、肘部內側、右手背和小臂交接處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

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

街頭籃球3分球技巧,街頭籃球怎麼練好G的3分?

投3分有以下幾個要點 1.空位 面前2步之內沒有防守隊員,防守隊員如果是pf或者c,需要更遠的距離。可蓋帽和防守有效的距離與彈跳和蓋帽值有關。2.接傳球 特別是接到隊友的ss傳球之後 3.位置 有些人說的準點,我個人不贊同。其實就是距離對命中的影響,3分是踩線投比較準,低階的g或者pg,離開3分線1...

適合我的籃球技術,有什麼籃球技術

練習中投吧,每天定量的去投進多少球,量由你決定。防守就是意識問題,看你想不想防了,還有想告訴你的是小兄弟,你既然意識到了你自己瘦弱,就應該努力的去改變著一現狀。打球如果沒有一個良好的身體光靠投籃遠遠不夠,因為比賽的時候對抗是難免的,學著每天跑步吧,還有鍛鍊上肢,俯臥撐什麼的,做多少以你個人情況定。打...

打籃球的最佳技巧是什麼,打籃球有什麼技巧

一 如何控球 控球面對防守時最怕被拍,背對防守時最怕被掏。面對防守時,對方有兩種搶斷法 1 在你右手控球時上一大步,其身體貼在你身體右側,胳臂長伸,插入你身體與球之間,將球拍掉。2 在你右手換左手過人時上一小步,胳膊正好放在你球線上,等你把球送入他手中。對付第一種斷法,只需在對手衝上來時猛一右側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