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帶助聽器會有副作用的嗎,戴助聽器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2022-01-03 01:21:25 字數 5795 閱讀 9149

1樓:來自化城寺給力的大白鯊

首先應該明確,助聽器是幫助聽力損失的人聽到聲音,是需要助聽器來幫助聽到聲音。聽力損失和近視不同的是,近視有假性和真性之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近視有逆轉的機會,但聽力下降是不可逆轉的。

俗話說「用進廢退」,助聽器可以幫助聽力損失者聽到聲音,讓聲音刺激聽神經,這樣大腦對聲音的敏感度就不會下降。常常有這樣的患者,雙側聾,一隻佩戴了助聽器,另一隻沒有,之後再給另一隻佩戴後能聽到聲音但是聽不懂,助聽效果很差。這在專業上是說發生了聽力剝奪,所以聽力下降了戴助聽器很有必要,並不會帶來聽力下降的負面影響,它可以保持大腦對聲音的敏感性及理解能力。

但戴了助聽器以後,並不能保證聽力會保持這個水平或提高,因為某些耳科疾病、人機體的衰落等都會引起聽力下降。要注意的是助聽器並不能隨便購買,需要專業的除錯後佩戴對聽力的幫助是最佳的。

2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只要科學有效的進行干預,助聽器是沒有***的,反之耳朵也是越用越靈敏的。

3樓:

您好,戴助聽器是不會有***的.戴久了會有依賴定,是因為戴過助聽器後的聲音大,當不戴時一下子是沒有適應過來,不是聽力下降的原因. 只有把音量調到合適的程度,不要震壞了耳膜,是不會有其他***的。

4樓:深藍聽覺文山店

沒有,驗配助聽器首先要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進行相關的檢查,助聽器是幫助人耳聽聲音的,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戴上助聽器更好聽,只要是專業機構驗配的助聽器,符合自己聽力損失情況的助聽器是不會有***的,助聽器還能保護殘餘聽力。

5樓:

戴助聽器是不會有***的,如果有聽力損失那是要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去做聽損評估和檢查,選配合適的助聽器。

6樓:

選著合適的助聽器對聽力沒有***,配助聽器要到專業驗配助聽器的機構或者到醫院。

7樓:海之聲宜昌

助聽器除了讓你能夠聽的更好以外,沒有***。

聽力不好的人群,應首先配助聽器,助聽器是屬於醫療器械,對身體健康沒有任何傷害。

8樓:小小情感說

便宜的助聽器,降噪效果差,在嘈雜的環境下,會加重噪聲在耳內的傳播,造成聽力損傷,最好請專業的醫生檢測聽力,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和聽力損失程度,佩戴最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9樓:蕭山惠耳二店

經過專業驗配的助聽器是不會有***的,好多人覺得戴了助聽器會有依賴性,聽力下降更快

有些人不願意戴助聽器是擔心對助聽器會有依賴性,戴了再也摘不下來,聽力下降更快。從理論上講,助聽器可以延緩聽力衰退的現象,保持原來的言語識別能力。有研究顯示,老年性聽損的言語識別能力差可能與中樞系統功能障礙及患者的認知能力有關,早期佩戴助聽器可以保護患者的中樞神經言語識別功能。

10樓:惠耳聽力盡心盡力

聽力有損失了以後,耳朵因聽力下降接受的聲音減少,會造成耳聾的程度進一步下降,科學地儘早使用助聽器,會增加耳朵的使用頻率,保護殘餘聽力而不致於進一步的廢用性退化(聽覺功能剝奪),所以早戴助聽器與近視眼早戴眼鏡一樣,對不加深聽力(視力)是十分重要的。當然有些老年同志,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下降,如常年使用助聽器,聽覺得到鍛鍊,聽力障礙的程度要比從不使用助聽器的要好的多。當然助聽器選配得不好,或隨便買一個,與患耳的聽力補償不合適,就有可能對聽力造成有害影響。

11樓:立聰堂姑蘇店

您好!您的問題長期戴助聽器有害嗎?

事實上,有需要而不用助聽器,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過程。反過來說,戴上合適的助聽器是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但是如果耳聾患者佩戴不適合他們的助聽器則會加重聽力損失。

從理論上講,助聽器可以延緩聽力衰退的現象,保持原來的言語識別能力。有研究顯示,老年性聽損的言語識別能力差可能與中樞系統功能障礙及患者的認知能力有關,早期佩戴助聽器可以保護患者的中樞神經言語識別功能。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

12樓:深藍鳳慶店

助聽器對人體沒有危害,佩戴助聽器的都是聽力中重度或者極重度聾,戴助聽器就是為了把外來的聲音放大的,但是要選配適合自己聽力的助聽器,如果不帶 只會加速聽覺退化的過程。所以有聽力損失的還是要選擇佩戴助聽器的。

13樓:生活百事咖

你好.戴助聽器是不會有***的.你說的依賴性是不確切的,是因為戴過助聽器後的聲音大,當不戴時一下子是沒有適應過來,不是聽力下降的原因.

只有把音量調到合適的程度,不要震壞了耳膜,是不會有其他***的.

助聽器是有一些***的。經常使用助聽器會使耳朵出現依賴性,還會影響到耳朵的聽力,導致耳朵聽東西更加的費力氣,如果有噪音的時候,會導致耳朵出現耳鳴的現象,而且經常佩戴助聽器,可能還會造成耳朵疼痛,在選擇助聽器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助聽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不會有***,出現聽力損失的情況應越早佩戴助聽器越好。助聽器是一個輔助工具沒有**作用。

15樓:聲藍聽覺世紀城

不會,只要到正規的驗配中心通過科學的驗配和佩戴,還會保護殘餘聽力。

16樓:海之聲聽力

助聽器,會增加耳朵的使用頻率,保護殘餘聽力而不致於進一步的廢用性退化(聽覺功能剝奪),所以早戴助聽器與近視眼早戴眼鏡一樣,對不加深聽力(視力)是十分重要的。

17樓:

你好,經過專業驗配除錯的助聽器本身是不會有***的,不僅如此,長期佩戴助聽器可以幫助聽損患者很好有效的刺激聽神經細胞,有利於維持聽敏度甚至是保護殘餘聽力。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18樓:

單耳選配有***。 單耳選配:是指只選配一臺助聽器。

其***有陰影效應和聽力剝奪效應。陰影效應是由於顱骨的阻隔使得從未助聽耳一側傳來的聲音高頻衰減,導致雙耳的訊雜比相差可達13db之多;聽力剝奪效應是由長期單耳助聽引起,未助聽耳逐漸喪失言語解析度。 雙耳選配:

即雙耳均選配助聽器。雙耳配戴助聽器後感受聲音時可以判斷聲源的方向,明顯地擴大聽聲範圍,提高噪音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聽力損失越重,雙耳選配就越顯得重要。

一般地,只要雙耳聽力下降並且無雙耳選配禁忌症,都建議雙耳選配。 雙耳選配禁忌: 1、退化效應:

雙耳言語解析度反比單側好耳差; 2、雙耳聽閾長期不對稱; 3、單耳動態範圍很窄; 4、復聽,指用同一音訊刺激時兩耳的音調感受有差別; 5、有一隻耳的不舒適閾非常低,這類患者動態範圍通常很窄; 6、患者主觀感覺堵耳效應嚴重; 7、患者有多功能障礙或自主功能異常。 骨導選配:適用於雙耳閉鎖、耳道溢液或者有傳導性因素的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

助聽器選配禁忌: 1、極重度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最大輸出不足以達到患者的聽閾; 2、重度或極重度混合性耳聾患者,比如耳道閉鎖; 3、動態範圍異常縮小,比如5db; 4、不舒適閾異常低; 5、言語解析度低導致好耳功能退化; 6、正在**中的患耳; 7、耳鼻喉科醫生不主張選配助聽器者。

戴助聽器會有什麼***嗎?

19樓:hysound成都

助聽器是輔助聽聲音的,沒有任何的***,但是一定要到正規驗配中心驗配。如果自己隨便購買的助聽器損傷耳朵的可能性很大。就像眼睛近視需要佩戴眼鏡一樣,驗配適合的助聽器就不會有***。

20樓:張慶圓

戴了助聽器以後,並不能保證聽力會保持這個水平或提高,因為某些耳科疾病、人機體的衰落等都會引起聽力下降

21樓:聰悠愛美食

您好,助聽器有無***主要根據:

1.如果是根據個人聽力驗配的全數字助聽器是沒有任何***的;

2.如果是直接購買的沒有經過任何除錯的模擬機,很有可能會對現有聽力造成二次損傷,越戴越聾;

3.助聽器只是一個輔助聽得更好的電子工具,利用的是物理干預手法,本身是對人體沒有任何傷害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戴助聽器有沒有***?

22樓:

沒有***,建議堅持佩戴保護分辨能力

23樓:舊含芋

沒有 但也不要長期佩戴

24樓:

你好!只要是科學驗配,佩戴助聽器者大可放心,是沒有***的,助聽器不但可以輔助聽力,而且也有保護聽力的作用

25樓:古方紅糖

沒有的。配戴助聽器者必可放放心。助聽器只有就是輔助聽力作用。可以緩解聽力下降速度。只要你選擇正確驗配那是對的。

戴助聽器會有***嗎?

26樓:聽覺有道晉江店

經過專業驗配的助聽器是沒有***的,是能夠幫助患者更好的聆聽,還可以提高言語分辨能力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是幫助聽力有損失的人補償部分聲音,從而讓聽力有損失的人聽到聲音或聽到更多聲音的一種輔助裝置。助聽器對人體本身並無傷害,只要到正規的地方選配合適的助聽器正確地配戴及使用,一般來說,它對我們的聽力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配戴合適的助聽器正確的使用,它還可以有效地保護我們的殘餘聽力,減緩我們聽力下降的速度,提高或保持住現有的語言分辨能力.

對於有耳鳴的聽力損失者,它還可以起到抑制耳鳴的作用。

28樓:深藍大理東駿店

建議到正規的驗配中心,經過專業驗配,根據聽力損失驗配的助聽器是沒有***的。

29樓:聽見自然的聲音

去正規的驗配機構驗配,給耳朵有效的聲音補償,不但可以提高生活質量;經過鍛鍊,還可以提高或者保持現有的語言分辨能力的,這點特別關鍵,分辨能力下降的話幾乎是不可逆的。

30樓:聰悠愛美食

您好,助聽器有無***主要根據:

1.如果是根據個人聽力驗配的全數字助聽器是沒有任何***的;

2.如果是直接購買的沒有經過任何除錯的模擬機,很有可能會對現有聽力造成二次損傷,越戴越聾;

3.助聽器只是一個輔助聽得更好的電子工具,利用的是物理干預手法,本身是對人體沒有任何傷害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長期吃氨基酸會有***嗎?

31樓:健十**官方客服

補充適量的必須氨基酸是不會有***的。

1. 延年益壽 這個作用主要針對老年人。老年人隨著年齡增大,體內的各種營養元素會下降,因此老年人比青壯年需要蛋白質數量多,而且對蛋氨酸、賴氨酸的需求量也高於青壯年。

據研究表明0歲以上老人每天應攝入70克左右的蛋白質。

2. 加速骨骼成長 氨基酸是骨骼發育所需的重要物質,它決定骨骼的形態、大小和柔韌度,若缺乏氨基酸會影響骨骼發育生長。

3. 提高免疫力 人類為了生存必需攝取食物,以維持抗體正常的生理、生化、免疫機能。而氨基酸是我們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因此若是氨基酸缺乏,會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身體機能出現問題。

4. 完成消化和吸收功能 蛋白質在食物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但它在人體內並不能直接被利用,而是通過變成氨基酸小分子後被利用的。因此蛋白質在機體內的消化和吸收是通過氨基酸來完成的。

5. 起氮平衡作用 正常人每日食進的蛋白質應保持在一定範圍內,超量或不足都會影響身體機能,打破平衡機制,如不及時採取措施糾正,將導致抗體死亡,因此氨基酸在保持人體內氮的總平衡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6. 維持人體正常代謝 有的維生素是由氨基酸轉變或與蛋白質結合存在。而酶、激素、維生素在調節生理機能、催化代謝過程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7. 提供腦部發育的營養 據研究表明,人的智慧和聰明與大腦分不開,而氨基酸是組成大腦的重要物質,氨基酸含量高達90%以上。

現在購買氨基酸的產品非常方便,電商平臺就能購買。

值得選擇注意:1看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男生一般帶什麼顏色的手鍊,適合男生戴的手鍊有哪些

男士可以選擇黑色皮質的或銀色的碳鋼或發晶之類的手鍊,比較時尚和有個性。ts,dm 和金屬鈮一樣的灰色比較好。適合男生戴的手鍊有哪些 男人佩戴手鍊有兩個方面的好處 其一,純天然材質手鍊佩戴在身上能夠摩擦刺激末端血液迴圈,對身體比較好 有些微量元素也能通過 吸收對身體好 還有些玉石手鍊的微磁場能夠對身體...

男人戴光面的玉牌好嗎,男人帶一般的玉好嗎

光面的玉牌應該是什麼都沒有雕刻的,行裡叫平安無事牌,一般只有料質比較好的,才什麼都不雕,所以可見平安無事牌料質比較好,男人帶平安牌,也是非常不錯的!放心戴!望採納!男人帶一般的玉好嗎 男人佩戴玉有什麼講究 男人戴玉的規矩 1.來路不明的玉,不要戴在身上。如果不是自己的玉,在佩戴之前一定記得要做消磁的...

珍珠奶茶裡的珍珠一次吃太多會有副作用嗎?會不會影響消化?對胃

會的。消化不了,應為主要的成分是木薯粉,也是澱粉類的,不易消化 正規的珍珠主要是澱粉做的,但仍有新增劑,不是當飯吃,估計 不大,但建議不要多吃。珍珠奶茶經常喝,可是裡面的珍珠吃多了容易消化嗎?那個很 堵胃 吃多了不太好 多咀嚼再嚥下去也一樣 因為它是澱粉類物質,咀嚼了也不怎樣好消化。應該不要緊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