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800米應怎麼練在短時間內有突破

2022-01-03 01:21:25 字數 5086 閱讀 2877

1樓:pirate_笨笨

你有區裡的的前三名證書才能有資格達二級

應該循序漸進的練習,

先熱身跑幾圈,然後耐力訓練

蛙跳,鍛鍊腿部力量

問問你們體育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應該加強耐力、腿部力量、百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給你一些簡單而有效的訓練方法:

第一階段一個月:主要任務練習你的一般耐力。

前兩個月每天跑3000--5000米,開始在30分鐘跑完,逐漸提高強度,最後爭取在15分鐘跑完3000米。

第二階段兩個月:主要任務練習你的專項耐力。

跑變速跑方法如下:第一圈200米快跑接200米慢跑----然後400米快跑一圈接400米慢跑一圈----接下來600米快跑接400米慢跑一圈----最後800米快跑2圈接400米慢跑一圈。每天跑8圈完成任務。

堅持就是勝利!

另外提供一些技巧:

1、初練時強調呼吸自然

在進入中長跑練習的初始階段,應突出強調呼吸的自然就行。因為在剛開始練習時,由於學生還不熟練造成太在意呼吸與步子的配合,呼吸有些過於做作,導致動作僵硬,反而形成身體的不協調,呼吸不自然,上下難顧,這時根本談不上呼吸與步子的緊密配合或呼吸的柔和細長。所以在剛練習時應向學生強調呼吸自然,心靜體鬆,在這個基礎上再強調與步子的配合,就會起到更好的效果。

2、跑步的動作: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

3、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一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

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

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再補充一個常識:什麼是「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最後請你參考以下比賽技巧:

中長跑講究在跑的過程中要勻速。一般情況下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米就會慢下來。

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一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

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

如果是400米標準場地,就是2圈,在最後100-200米時,要用盡全身力氣,向前衝,這時可以大口呼吸,直到衝過終點。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根據你的能力,應該採用勻速跑戰術: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呼吸方法 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

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七、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或者採用跟隨跑戰術:出發後,始終跟隨在領先者或小集團後面,力爭在最後衝刺階段超過對手,率先通過終點。

還有跑步的動作: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

另外在提幾點建議:

首先,比賽前《從今天到賽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20 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20%。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2、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強化肌肉韌帶的力量,提高機體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從而防止受傷,就可提高運動成績。 跑前的準備活動方法:

a.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b.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c.做2、3個30米的加速跑。

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4、運動或比賽前,學生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體力的積蓄,賽前應控制過多的飲食和飲水,更不得飲酒。

5、運動或比賽後,應做好放鬆活動,以儘快恢復體力和肌肉的力量。其方法是對身體各部分進行放鬆性的抖動、拍打,雙人合作互相按摩等。

6。等全身發熱時才脫外衣,長跑結束後應立即披上外衣,以防傷風感冒。長跑時所穿的鞋襪應柔軟和腳,

祝你成功實現願望!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計時3000

很有用的

800米跑步技巧及訓練方法

5樓:鯨落智

800米跑步技巧:

2,擺臂:擺臂是在跑步過程當中,保持身體的平衡性和協調性,使身體更自然的擺動,更符合人體運動的韻律。擺臂時,只要記住前不露肘,後不露手,自然的隨著腳步而擺動。

3,抬頭挺胸:跑步是保持抬頭挺胸有助於改善人體的呼吸迴圈系統以及建立正常的記住狀態。因為你在跑步過程中,人體在不斷的消耗能量,易出現疲勞狀況,這時如果你能用你的意志挺起你的脊樑,那麼你要改善駝背狀況其實就很簡單了。

4,呼吸:跑步時的呼吸是深遠而悠長的,一般採用鼻吸嘴呼,體力下降較為嚴重時可以採用嘴吸嘴呼方式。

5,頭與肩:頭與肩都要保持穩定。頭要目視前方,下顎微收但不要低頭。跑步時,肩先放鬆下垂,然後儘可能上聳,停留一下,恢復原來的姿勢再重複。

6,臂和手:手要微微握住,大小臂屈成約90度,前後自然擺動。要注意向前的手臂不要露肘,向後的手臂不要露出手來。

7,雙腳:雙腳要放鬆,不要緊縮腳趾,腳抬高到離地10釐米就可放下重複。腳掌落地時前腳掌不要太用力蹬地,以免造成小腿肌肉發達。

訓練方法:一,調整呼吸,跑步時,有意識地把雙腳步伐節奏與呼吸節奏協調起來,一般來說,根據自己體力狀況和跑步速度變化,可以採取二步一吸、二步一呼或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的方法。當呼吸節奏與跑步節奏相適應並形成習慣後,就可避免呼吸急促表淺和節奏紊亂,對加深呼吸的深度極為有利。

同時還可減輕呼吸肌的疲勞感和減輕跑步中「極點」出現所帶來的不良反應。

二,狀態調整,經常有人提出跑步時,隨著步伐「2吸1呼」、「2吸2呼」或其它節奏調整的呼吸頻率(次數)概念。這種不考慮呼吸交換量大小的原則性說詞,是相當錯誤的跑步呼吸調節概念。事實上,跑步的快慢與呼吸交換量成正比。

人體跑步時的呼吸調節會受到跑步速度的顯著影響,儘管兩人以相同的速度一起跑步,兩人的最佳呼吸節奏(深度與次數)也會有所差異。

三,穿上運動鞋能夠降低地面對足部的衝擊,起到緩衝和保護的作用。不僅跑步鞋有這種功能,籃球鞋、足球鞋、網球鞋等都有緩衝作用,而且不同運動鞋根據運動的特定還會加強某一方面的保護作用。比如防滑、弧形設計等。

四,注意飲食,前60分鐘,在鍛鍊之前,你吃下去的食物是為了提供能量。它將會讓你的「油箱」加滿,提升大腦能量並專注於鍛鍊。前20分鐘,如果你在鍛鍊前只有20分鐘時間,液體或高g1值的食物是最合適的。

這些快速起效的碳水化合物將有助於減少鍛鍊時的腹部不適或岔氣,同時提供即時的爆發能量。

後45~60分鐘,這時候應該多吃一點,研究表明人們應該在運動後兩小時內進餐,這是的補給速度是最快的。此時,吃一餐高碳水化合物並含有低脂蛋白質的食物不僅能增加被肌肉消耗的葡萄糖,同時也能滿足促成蛋白質進入肌肉,使其修復。

6樓:阿派說說說

一、賽前注意

1、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之內儘量吃食物。

2、比賽當天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影響呼吸。

3、瞭解一下對手的情況。誰的水平高,誰的成績好,做到心中有數。其次是自己做好充分準備。準備一套穿著舒適的運動服,切記運動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腳。

二、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米的加速跑。

4、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比賽中途

1、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溼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

2、800米從一開始就必須採取較高速度,但是跑太快了到後面沒力氣,等你保留實力人家都到終點了,所以根據自己的實力開始發力在自己80%左右。提高速度這樣能讓你早一點進入無氧呼吸的狀態,進入無氧呼吸的狀態後一定要以頑強的意志力堅持下去,靠加強擺臂來衝破極點。但是這必須有相當好的素質才能很好的運用。

需要注意這樣以較高速度的話到後半程的衝刺是靠平時訓練積累下來的身體素質支撐的,一般到最後200米就沒有一點力氣了,在跑的過程中你把力量使在腳上和脖子上是加快不了你的速度的,在跑的過程中特別是出現極點和衝刺的時候你必須咬緊牙關堅持下去加強你的擺臂幅度和頻率,加快擺臂自然你的速度就上去了,這就是我為什麼反覆強調擺臂的原因。在跑的過程種一定要放鬆,特別說下過彎道的技術,過彎道時身體重心稍微向內側,加大步幅即可。

短時間內怎麼提升800米速度,短時間內怎麼提升800米速度??

長跑的幾個重要技術 1姿勢 正確的姿勢可以使跑步減少不必要的能量浪費,減少疲 中長跑的姿勢要保持於比較平衡,跑步的時候身體稍微 步頻和步長 增大步長和提高步頻對提高中長跑成績都是極為重要的。1 提高步長,一般100m是10個呼吸內完成的 六步一呼吸 1.7m是個基本步長,沒有達到這個步長,就很難體會...

腹肌怎麼在短時間內練出來,如何能在短時間內練出腹肌?

想在短時間內練出腹肌,需要從三個方面著手 1.全面鍛鍊腹肌。腹肌其實是一個立體網狀的結構,從內到外分別由腹橫肌 腹內斜肌 腹外斜肌 腹直肌組成。練腹橫肌推薦你可以練平板支撐,腹內外斜肌推薦你可以練側平板支撐,腹直肌推薦你可以練仰臥舉腿 仰臥卷腹。這幾個動作從安全性和功能性上來說都比較好,完全不需要藉...

怎樣在短時間內有效練肺活量

1 跑步 這是最簡單也最方便的鍛鍊專案,不受天氣影響,寒暑假都能進行。對增強肺活量來說,變速跑的作用最大。快步跑100米,然後慢慢跑回來,如此反覆地跑,每跑兩到三公里為一組,每次鍛鍊最好跑兩到三組。2 游泳 因為水對肺部存在壓力,能提升對呼吸機能的能力要求,所以游泳鍛鍊肺活量的效果比跑步還好,是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