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學校有哪些專業

2022-01-03 03:32:40 字數 5556 閱讀 2595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讀中專主要是學習技術,為了將來畢業比較好找工作,中專這麼多的專業中,選擇一個合適自己的非常重要。

1、汽車行業:人才全面緊缺 未來5年,根據汽車發展的水平和需要來看,人才供求矛盾的變化將不是漸增,而是激增。這意味著人才供求的結構性矛盾非常突出,尤其是研發機械工程師、銷售和市場人員的新增工作機會將非常可觀。

在汽車企業的招聘中,不是哪類人才比較重要,而是各類人才都很重要;不是哪類人才緊缺,而是全面緊缺。

主要包括:汽車研發人才、維修人才、營銷人才、管理人才、汽車服務人才等。

2、計算機/網際網路專業

由於今年疫情的影響,很多人發現影響最小的行業的就是網際網路,所有的線下交易轉為線上,當別人都在歇業的時候你已經開始復工了,每月拿著高工資,出入各種高階寫字樓。學習網際網路最重要的是興趣,每個人都是可以從零基礎學習,並且就業方法廣泛,可以選擇軟體開發、網路安全、web前端、ui設計等就業方向,適合女生男生學習。隨著5g時代的到來,網際網路方面的人才需求量越來越大,並且薪資待遇也是非常可觀的。

3、高鐵/飛機乘務專業

現在很多地方的交通都在不斷髮展,高鐵乘務和空乘方面的需求也是非常多的。但是在考慮高鐵和空乘方面的專業需要考慮自身條件。一般情況下女生身高163cm以上,男生身高173cm以上,身材和外貌是非常關鍵的。

4、機械/電氣專業

機械或是電氣方面的專業是比較難學的,需要很強的動手能力,屬於理科方面的專業,很多中專學校這方面的技術比較落後,想要掌握先進的技術最好是出國深造。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個專業不適合女生學習。

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供不應求或發展前景廣闊的專業,以便於今後的求職和就業。

第二:選擇專業首先要明確目的,就是從今後就業情況這個角度出發,選擇適合於自身發展前途的專業;

第三:還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習興趣、愛好要與所選的專業相一致,學習的最佳動力莫過於興趣,有了興趣才能積極、主動、熱情的學習,才會更加有利於知識的吸收和掌握;

第四:要選擇與自己的文化基礎難易程度相應的、學習時間長短相宜的專業,結合實際客觀的選擇確保學習的順利進行。

總之,要結合自身,考慮方方面面不能盲目選擇。

4樓:集萌

中專學校有哪些專業?中專學校有烹飪。汽修?幼師,微機,或者是美容專業都很好的專業啊。

中專學校有哪些專業?

5樓:愚人談娛樂

1、電子商務專業

培養目標及就業方向:

培養商務、營銷等專業技術人才,畢業後從事相關的商務、計算機應用與操作技術或管理工作。如市場**、業務洽談、商品驗收、推銷、展銷等。

主要課程:

計算機基礎應用、photoshop影象處理、市場營銷、基礎會計、商貿英語、商務法規、電子商務概論、計算機網路、網頁製作、財稅金融、公關**、應用寫作、商貿實務、電視系統、數字音像原理、管理資訊系統、網路營銷、電子商務**建設、現代企業管理、**投資。

2、電子技術應用專業

培養初中級電子技術人才,畢業後從事相關電子技術工作。

主要課程:

電子技術基礎、電工基礎、計算機應用基礎、儀表儀器測量與使用、電氣製圖等。

3、航空旅遊專業

培養熟練掌握民航服務理論和基本技能,為客戶提供高品位、高質量服務,具有較強公關能力與協調能力、靈活應變能力的航空服務人才。畢業後就業於各大航空公司空乘或地面服務崗位。

專業包括:

空乘方向、地勤方向、安檢護衛方向、鐵乘服務方向

培養目標:

精通國內外航空服務業、能熟練掌握所學專業技能、有較高的外語水平、能為乘客提供優質、安全、快捷的空中服務;培養適合民用航空事業的需求和發展的空中乘務和空中安全員、vip貴賓室等地面服務人員。

6樓:畫堂晨起

有以下專業:

一、計算機類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與軟體工程、應用硬體與維護、計算機維護及外設維修、影視及多**製作、動漫設計與製作、計算機輔助設計。

二、財經類金融保險、房地產經營與估價、會計、財務、金融事務、財務管理、財務/會計電算化、涉外會計。

三、機電與機制類模具設計與製造、機電一體化、數控加工技術、機械製造與自動化、電氣自動化技術、機電數控、電工與製冷技術、冷擠壓技術、電梯安裝與維修。

四、電子類應用電子技術、電子通訊工程技術、電子資訊科技、自動化、電子電器應用與維修。

五、建築類建築工程、建築監理與施工、工程測量技術、工業與民用建築、房屋建築工程、環境工程、建築施工與管理。

六、醫科類護理、醫學營養、中西醫結合、應用藥學、中藥、****技術、口腔醫學技術、醫學美容、臨床醫學。

七、園林與種植類設施園藝、果樹與蔬菜、農學、種子生產與經營、園林規劃、觀光農業。

八、養殖類寵物養護與疫病防治、食品營養與檢測、水產養殖技術、食品管理與加工、動物科學。

九、烹飪類烹飪管理、烹飪工藝與營養(西餐方向)、烹飪工藝與營養(中餐方向)、烹飪、烹飪與營養教育。

十、服裝類服裝藝術、服裝模特、服裝設計、紡織工藝、服裝工藝。

十一、文祕類文祕、涉外祕書、財會電算化與文祕、計算機與辦公自動化、商務外語與文祕。

十二、旅遊類旅遊與酒店管理、酒店管理、導遊、旅遊外語、森林生態旅遊、旅遊與乘務。

十三、工業/化工類應用化學技術、化學工程與工藝、工業與質量檢驗。

十四、藝術設計類廣告設計與製作、室內設計、平面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藝術設計、工業產品設計、珠寶首飾設計、園林設計、攝影攝像技術。

十五、營銷類市場營銷、營銷與策劃、網路營銷、商品營銷。

十六、**/舞蹈類**表演、舞蹈。

教學大綱和教材

中等專業學校的普通文化課、專業基礎課一般應採用國家教委頒發的通用教學大綱,專業課一般應採用學校上級主管部委科教司頒佈的教學大綱。

應首先選用國家教委或學校上級主管部委科教司統一組織編印的教材。無統編教材時,可選用基本符合教學大綱要求的其他教材,但需教研組集體討論同意。

2023年左右大學擴招前後,**部屬中專及省屬中專大多升級為學院或併入大學,之後一些省份將地方縣市屬職業中學改製為新的中專(職業中專)學校。

2023年起,剩餘未升級的絕大多數四年制中專改為三年制(中職校),明確以就業、技能為導向的培養目標,目標和學制變化意味著教材、教學內容等都要有所調整。

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供不應求或發展前景廣闊的專業,以便於今後的求職和就業。

第二:選擇專業首先要明確目的,就是從今後就業情況這個角度出發,選擇適合於自身發展前途的專業;

第三:還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習興趣、愛好要與所選的專業相一致,學習的最佳動力莫過於興趣,有了興趣才能積極、主動、熱情的學習,才會更加有利於知識的吸收和掌握;

第四:要選擇與自己的文化基礎難易程度相應的、學習時間長短相宜的專業,結合實際客觀的選擇確保學習的順利進行。

總之,要結合自身,考慮方方面面不能盲目選擇。

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一、醫學類專業

醫學類專業分為很多專業,像比如護理、農村醫學、助產、醫學影像技術、口腔醫學技術、中藥學、藥學等。醫學類專業都是相對比較熱門的,如今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各行各業的要求也就隨之增高了,醫院對相關技術人員總是供不應求,很多醫學類專業的學生還沒有畢業就已經找到了工作。在選專業時,這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

二、汽車類專業

汽車類專業有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與營銷、汽車電路、汽車美容等等,由於交通運輸事業的飛速發展,汽車逐步進入家庭,汽車的各類服務也不斷需要完善,因此汽車專業就業前景逐漸明朗,汽車專業就業前景也是非常廣闊。

三、計算機類專業

計算機類專業有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與軟體工程、應用硬體與維護、計算機維護及外設維修、影視及多**製作、動漫設計與製作、計算機輔助設計等。在這網際網路時代,可想而知計算機類專業是很吃香的。

四、烹飪類專業

現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對吃的也是很講究,葷素要搭配得當,要吃綠色有機蔬菜,什麼菜怎麼做了才有營養等等這些都需要專業的人來做。烹飪類的專業不僅僅可以學習怎麼做菜,怎麼搭配菜系,還可以學烹飪管理、烹飪工藝與營養等等。無論選擇的是哪一個方向的專業,只要有興趣,就能學好,而且烹飪類專業就業範圍廣泛。

五、旅遊類專業

旅遊類專業有旅遊與酒店管理、酒店管理、導遊、旅遊外語、旅遊與乘務等等。隨著旅遊業的快速發展,特別是雲南等旅遊勝地,都需要大量旅遊類專業畢業的人才,畢業以後也比較容易就業。

六、幼師類專業

幼師這個行業在最近幾年都是比較火的,因為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對文化水平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很多小朋友在很小的時候就會被教學習這學習那,再加上二胎政策全面開放,對幼兒教育的的需求也是日漸增長,現如今,幼兒教育也是一個比較熱門的話題,幼師人才非常緊缺,有豐富行業經驗和較高技術技能水平的從業人士都非常搶手。所以小編也很推薦大家去學這個專業哦!

七、財經類專業

財經類專業有金融保險、房地產經營與估價、會計、財務、金融事務、財務管理、財務/會計電算化、涉外會計等。在這些專業中,相對熱門的要數會計專業了,但是並不建議大家只學習一些基礎的核算和打雜的事情,在現在人工智慧普遍的社會社會現象下,一些簡單、重複的會計工作已經不再需要人手工來完成,企業真正需要的是全面型人才,懂管理,懂技術,知法務,擅稅法熟財務的高階會計人員。所以當你選擇這個專業的時候不要只想著學習簡單的會計基礎,更要注重全面發展,成為真正的高階會計人員。

八、航空類專業

中國的民航業發展迅速,隨著我國放寬市場準入範圍,允許民營資本投資經營航空公司,對航空類專業的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大,例如空中乘務、航空運輸安全管理員、安檢、維修人員、機務人才等等都是比較熱門的職位。所以大家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不妨也考慮一下。

中專專業有很多,無論選擇什麼專業,都要去深入的瞭解它,另一方面你還要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如果你對這個專業沒有興趣,即使它再熱門,再容易就業,對於你來說可能就不是這樣了。所以在選擇專業時要綜合考慮,選擇一個合適的專業最重要!

職業中專學校有哪些專業,職業中專學校都有哪些專業?

職業中專學校有很多專業,就要看你對什麼專業感興趣,以下是我覺得比較好的一些專業 一 醫學類專業 醫學類專業分為很多專業,像比如護理 農村醫學 助產 醫學影像技術 口腔醫學技術 中藥學 藥學等。醫學專業相對來說比較受歡迎。如今,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各行各業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醫院對相關技術人...

全國最好的中專學校有哪些,最好的中專學校有哪些

1.北京財貿職業學院。2.上海市交通學校。3.南京高等職業技術學校。4.三河市職業技術教育中心。5.黑龍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6.煙臺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煙臺高階技工學校 7.湖北省宜昌市機電工程學校。8.福建化工學校。9.長春市第二中等專業學校。10.福州電子職業中專學校。數控 數控專業,比較測重學生...

學烹飪的中專學校,學廚師的中專學校有哪些?

您可以去看看當地主打烹飪院校,實地考察再考慮專業。擇好一所自己滿意的學校,可以從以下幾點考慮 一 看學校教學內容 是否能95 以上實踐,真正學到屬於自己的技術。二 看學校辦學資質 師資力量 教學力量相對於其他機構是否最好。三 看學校畢業後就業 看學校是否有相應的就業指導中心,能否保證畢業後就能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