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與NBA的差距到底在哪,CBA和NBA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2022-01-03 03:55:02 字數 5250 閱讀 9176

1樓:小老虎大白菜

對於熱愛籃球的我,多年以前就已經開始關注cba和nba了,其實說句實話cba也還不錯,但是你非要和nba比的話,也是沒有可比性的,換做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和nba比都是一樣的,因為目前的nba已經屬於站在籃球屆頂端的存在。

言歸正傳,我個人覺得首先最明顯得差距就是球員得實力。我不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真的,你要是好好看看一場籃球賽,你就能發現,cba很多球員得運球、控球能力都不如nba,再有就是命中率。有些時候不服不行。

大家都知道得nba巨星喬丹,人家凌晨四點半開始練球,試問cba中這樣得球員有幾個,當然放眼世界也沒幾個,不說特例,說說大眾吧,nba的球員們可以說是在訓練強度上都要大於cba,這是由於他們美國本身身體的特性要求他們必須進行高強度的訓練,不然哪來的大塊肌肉?所以說個人實力的差別是肯定有的。

再有就是我覺得還差別在團隊配合。為什麼說團隊配合呢,因為籃球比賽本來就不是一個人或者某幾個人的運動,這需要所有球員的密切配合。中國隊再配合的默契上是有些差距的,你比如說,看cba的時候,你其實可以發現很多破綻,很多搶斷的點,但是在nba裡很少發現,有些搶斷是真的來之不易,所以一般來說nba打的是穩而進。

有差距是肯定的,不過cba也是很不錯的。

2樓:影視劇透社

首先來說體制或者說氛圍的差距。美國的球員們從初高中開始就有打籃球的興趣愛好,他們學校會組織各種校隊參加全州或者全國比賽,還有很多青少年的業餘聯賽,可以說比賽種類非常豐富而且籃球氛圍非常好,而且他們只要贏了就有資格參加更高一個等級的比賽,在這種情況下很多打籃球的好苗子在這時候就已經被篩選出來了。

在中國基本除了運動員之外,其他人都把打籃球當成是業餘的鍛鍊身體的方式,最多就是學校各個班級比賽,參加更高比賽的都是校隊選拔出來的人,而且很多父母不願意自己的孩子當運動員,因為沒有保障,一旦在校隊往省隊、國家隊選拔的過程中被淘汰,學業也跟不上了,他們的未來沒有基本保障,所以大部分父母在初始階段就終止了他們的籃球生涯。

第二是訓練的差距。中國球員的訓練永遠都跟不上nba球員的訓練,他們把體能訓練看得不那麼重要,過分強調戰術和戰略,中國球員的身體素質和先天條件本來就比不上美國,如果體能訓練跟不上,打完上半場就沒力氣了,下半場根本跑不動,走位都不行還怎麼打球?而且身體很不耐撞,基本有一些衝撞就倒地然後下場**。

nba球員平時舉重的重量一般人根本抬不起來,cba的球員啞鈴大概就十幾斤,普通的男人也能舉起來,訓練能有什麼效果?在這方面易建聯屬於做得比較好的,每年都會去美國參加特訓來強化自己的身體素質。

第三是資金的差距。不得不說美國在nba這方面的發展比中國要成熟很多,他們用來培育青年隊的資金和獲得的贊助費用都很高,完全可以填補青訓隊培養人才的各項支出,但是中國的資金一直不到位,投資商在cba身上也沒有足夠的投入,所以導致了培養人才的經濟基礎上就出現了差距。

第四是飲食的問題。原本因為人種的緣故,cba的身體素質就不如nba球員,nba球員都有自己專屬的食譜,每天每種營養物質攝入多少,詹姆斯甚至連飲水量都控制在一個範圍之內,他們對自己的營養餐要求是非常嚴格的。反觀cba球員,完全不忌口,朱芳雨抽菸就是個例子,還有球員聚眾喝酒擼串,根本不注重對身體的保養和狀態的調整。

cba和nba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綜合因素來看,幾個只要因素是:球隊數量、球員收入、球員技術水平、球員對抗強度、球員對抗強度等。這導致cba聯賽和nba聯賽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從球隊數量看,目前nba有30支球隊,分為兩部分。從nba球隊價值的完整榜單結果來看,孟菲斯灰熊較弱,紐約尼克斯隊相對強勢。但是,沒有球隊敢鄙視哪支球隊。

我國cba有20支球隊,北控太弱了,勝率只有17%。常規賽是8勝,38負。

從球員收入看。nba很多人都是天文數字。很多人都擁有私人飛機。

nba球員的收入可以在網上找到,但我們的cba球員的收入在網上很難查詢。順便說一下,從外援的收入情況看,國內知名企業的年收入不應超過400萬。

從球員技術水平看。畢竟籃球起源於西方,儘管我國大力發展籃球事業,但仍有不少差距。我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凱文·杜蘭特等人的動作和得分情況與易建聯、郭艾倫、周琦等人在球場的表現來進行比較。

無論從資料、比賽程度、比賽強度都優於cba球員(要正視差距,勇於挑戰)。

從球員對抗強度看。實力較強的易建聯在cba應該說打得好,還是很好的,有彈跳,身高,籃板,進攻速度,防守實力,但他不能打nba,太瘦了。如果易是一個瘦弱的幫派,球隊整體效能不需要他。

從球員身體素質看。nba球員普遍表示,靠背的臥推84kg符合標準,前鋒為126kg。深蹲,硬拉和其他綜合力量水平的資料甚至更高。

cba中的大多數球員與其他球員的水平不同。你想一想,兩名身高和體重相同的球員,技術相似,但是一名球員的實力水平遠高於另一名球員。你說怎麼打這個球。

近年來,中國隊在國際比賽中的表現還不錯,排名還很尷尬。亞洲球員普遍缺乏力量。在競技場中對抗能力差的直接表現是對手的球員被迫在我們的球員腳下抓球,nba球員在內線強度更激烈。

所以cba球員只能依靠外線的準確性。如果外線無法進入,那麼損失將不可避免。

現在我國的籃球事業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出臺了很多有利的舉措,九尺之臺,起於壘土,非一日之功,希望在新一屆的籃協帶領下我國籃球能在國際籃球的地位取得好成績。

4樓:迷球abn是我

一、場地設施

nba的場地可以說是全球籃球賽季最為豪華,cba的場地與之相比就像是小巫見大巫。nba的場館不僅僅在大小上遠超cba的場館並且在球場裝置上也遙遙領先。nba的每個場館幾乎配備著豪華看臺、360度無死角的攝像頭、巨大的3d立體投影以及花費巨資打造的回放中心。

cba的場館總是給人一種空蕩的感覺,雖然cba也有著攝像頭但是和nba相比還是有一定差距。倘若說nba是一個裝置齊全的別墅那麼cba就是一間普通的平房。雖然這些都是錢能夠解決的事但是cba卻不具有這樣的財力,畢竟那樣的一個場館幾乎高達10億美元左右。

二、醫療條件

眾所周知美國有著全球最為頂尖的醫療水平而nba的醫療水平更是在美國中是數一數二的。球員作為nba最為寶貴的資產,nba對他們的保護也格外的重視。今年早期cba深圳隊花巨資引入nba的液氮**,成為了cba首支嚐鮮的球隊,這一做法在當時引起了巨大的反響。

然而液氮**早已在nba中普遍開來了。然而nba球員一些療傷的方法幾乎在國內都聞所未聞,比如科比原來進行orthokine/regenokine的一種注射**方法、韋德進行體外衝擊波**。然而nba為了防止球員隱瞞傷情也對於他們在賽季前進行全面的檢查,熱火更是為每位球員多花2000美元將核磁共振成像例如檢查的專案。

三、球員飲食

對於常人來說飲食幾乎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但是對於職業運動員來說飲食對他們的職業生涯有著極大的影響。nba的球員強大也不是沒有道理的,他們對於飲食格外的注意,通常他們有著專門的營養師並且只吃一些低脂的食物,其中就拿詹姆斯舉例。為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和肌肉的強壯,詹姆斯將近7年沒有吃豬肉,正餐多以雞肉為主。

詹姆斯在飲食上有著嚴格的要求,早餐吃煎蛋、蔬菜沙拉和蔬菜汁、烤麵包、甜甜圈。午餐雞胸肉較多,搭配蔬菜沙拉、蔬菜汁和烤麵包和炒麵。國內球員通常對於這些一點都不在乎,什麼燒烤、油炸食品、啤酒只要自己想要的都能吃。

周琦上賽季剛去火箭時因買這類食物得到了德安東尼的批評。

四、訓練模式

nba球員最注重的那麼一定非訓練莫屬了,對於每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nba球員來說休賽季是他們最為重要的時刻,因為他們能夠在休賽期完全蛻變。對於許多nba球員來說,他們休賽期通常會拜名師和超級球星學習,就像以前許多球員不惜重金尋找奧拉朱旺學習腳步、前段時間巴圖姆與科比一起訓練等。對於cba許多球員來說休賽季就是放假,即使訓練也沒有nba球員那麼系統。

cba的國內除了阿聯每年自費花重金在美國訓練,或許就只有和喬丹簽下合同的郭艾倫和方碩能夠得到美國高水平的訓練。

五、球員天賦

nba之所以能夠成為全球最為頂尖的籃球賽事其主要的原因估計就是因為這裡有著全球最好的籃球運動員。世界各地的球員幾乎都夢想著能夠進入到nba打球,甚至一些其他連賽的球隊主力不惜坐冷板凳也要去nba。周琦作為cba新疆隊主力內線,cba內線霸主到了nba火箭隊也僅僅只有在垃圾時間上場,甚至一度被下放到發展聯盟打球;易建聯作為cba本土球員的第一人進入nba中也僅僅是一個角色球員。

nba任何一個坐冷板凳的球員加入cba後都能夠擔任球隊主力,更不用說那些優秀的nba球員了。

5樓:囧囧說體育

cba和nba的差距真那麼大?林書豪:cba這3人完全有實力

6樓:匿名使用者

cba對nba進行了再次比較,一旦場地進行了比較,這種勢頭就表明在燈光螢幕甚至廣告牌上有很多不同。

7樓:

一個是國際最高標準的籃球比賽,一個是國內的

CBA跟NBA的差距體現在哪些地方

cba是咱們國內最好的籃球聯賽,就是放眼整個亞洲,那也是最好一檔的籃球聯賽。很多歐洲球員,以及nba球員,他們打不上球,第一選擇都是cba。不過cba是國內頂級,但是跟nba比起來,那還是有很大差距。這幾年我們在不斷提高,但是跟nba差距還是很明顯,就拿今天介紹這5點來說,我們真的難以超越!球場地板...

C羅到底在哪隊,C羅在哪個球隊的?

c羅一般指克里斯蒂亞諾 羅納爾多,目前效力於西甲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曾經效力於葡萄牙球隊里斯本競技和英超曼聯。克里斯蒂亞諾 羅納爾多 cristiano ronaldo 1985年2月5日出生於葡萄牙馬德拉島豐沙爾。簡稱c羅,葡萄牙足球運動員,司職邊鋒可兼任中鋒,現效力於西甲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

請問CBA和NBA的全稱是什麼,CBA與NBA的英文全稱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 即cba,英文全稱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 cba是由中國籃球協會所主辦的跨年度主客場制籃球聯賽,中國最高等級的男子籃球聯賽。nba 美職籃 全稱美國及加拿大職業籃球聯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是一個國際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