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跟NBA的差距體現在哪些地方

2022-01-03 03:32:45 字數 1738 閱讀 6040

1樓:996體育

cba是咱們國內最好的籃球聯賽,就是放眼整個亞洲,那也是最好一檔的籃球聯賽。很多歐洲球員,以及nba球員,他們打不上球,第一選擇都是cba。不過cba是國內頂級,但是跟nba比起來,那還是有很大差距。

這幾年我們在不斷提高,但是跟nba差距還是很明顯,就拿今天介紹這5點來說,我們真的難以超越!

球場地板

cba地板基本都是統一logo,然後加上贊助商的名字。這看上去少了幾分球隊文化,球隊的底蘊也無法展示出來。但是nba就不同了,每個球隊地板都印有球隊logo,而且都會以不同方式,來彰顯球隊文化。

就拿湖人主場地板來說,球隊不僅有湖人logo,還有球隊奪冠年份圍繞,看上去就很有感覺。再加上nba地板打了蠟,那種金光閃閃的感覺更吸引人。相比cba的球場地板,就顯得呆板很多,顏色也比較冷,沒有籃球的那種活力和激情。

球員體質

易建聯算是打過nba,國內球員裡身體素質最好的一位。他巔峰在整個亞洲,身體素質是最頂級存在。易建聯也夠刻苦和自律,32歲肌肉也很完美。

但是看看nba,就拿不是靠身體打球的歐文來說,不管是腹肌還是上肢肌肉,跟易建聯比較,兩者差距還是很大。如果還是跟內線球員比,差距就更大了。

球員飲食

我們常說「七分吃,三分練」,你吃什麼將很大程度決定,你的肌肉密度,以及身體強壯程度。nba但凡是球星級別的球員,飲食都很注意,他們是嚴格按照營養師的定製的**進行。我們承認這樣的飲食不好吃,但絕對對球員身體有好處。

相反我們的飲食就隨意很多了,喝酒,擼串很常見。看看詹姆斯的飲食,就是雞胸肉加蔬菜。

訓練強度

nba的競爭環境很殘酷,每天都有可能被淘汰。因此球員們除了日常訓練,加練成為了常態。他們的訓練強度也都很大,這也是為何很多「大竹竿」球員,進入nba不久之後,身材就變得很壯實。

而我們的訓練強度就差了很多,不管是力量,還是耐力,以及對抗性訓練,很多強度都是「點到為止」而不是全力以赴。

熱愛程度

除了按照球隊計劃執行,你想要提高自己,更多是熱愛了。詹姆斯,科比,喬丹,這一級別的巨星,他們對籃球到了「瘋狂」的熱愛程度,他們真的是一天不碰球,就是渾身難受。沒有這份熱愛,就不會有這十幾年,甚至是二十年的堅持。

而在cba,大多數球員只是把打球當作工作,他們的熱情和動力,那自然差很多。一個是球隊讓你做,一個是自覺去做,那完全是兩種效果。就目前看來,cba真正愛籃球的是少數,更多隻是當成一份工作!

2樓:職場棋手

觀眾方面。能影響比賽方面的,觀眾是一個很大的因數。看nba的比賽會發現,nba的觀眾基本上都很多,當然這也和它們是籃球大國有一定的關係。

但是nba的觀眾會更加的熱情,尤其是進球后,以及絕殺球等,幾乎是全場沸騰。cba就很冷清,觀眾就那麼些人,也帶動不起來積極性。

3樓:小超互娛樂

cba和nba的差距十分的明顯,首先nba是世界第一的籃球聯賽,裡面的球員都是頂尖的籃球球員,而cba的球員質量遠遠比不上nba的球員質量。其次是nba聯賽更加具有競爭力,表現不好就可能被解約,而cba沒有這麼濃烈的競爭氛圍。

4樓:陽光的

cba目前還有比較大的差距,體現在力量,籃球技術,爆發力,經驗等各個方面

5樓:小康談趣事

最主要的差距就是雙方球員的身體素質。不是在一個級級別上,然後技術和身高也有差別,

生物製造體現在哪些方面,安全生產體現在哪些方面

生物製造是指將生物科學和工程學的成果應用於工業製造領域,以可再生生物質資源為原料,開發新產品的製造路線,大規模生產人類所需的化學品和高分子材料等。生物製造是基因技術的具體產品應用和工業規模生產,包括生物製造的新產品 新工藝 新技術。生物製造體現在三個方面,即仿生設計 生物製造工程和生物過程加工工程。...

CBA與NBA的差距到底在哪,CBA和NBA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對於熱愛籃球的我,多年以前就已經開始關注cba和nba了,其實說句實話cba也還不錯,但是你非要和nba比的話,也是沒有可比性的,換做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和nba比都是一樣的,因為目前的nba已經屬於站在籃球屆頂端的存在。言歸正傳,我個人覺得首先最明顯得差距就是球員得實力。我不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漢字魅力體現在哪些方面,漢字的魅力體現在那些方面?

中國漢字,已走過幾千年的漫長歲月,她是當今世界上唯一留存下來的使用者眾多的充滿審美韻味與哲理意蘊的象形文字。中國的漢字,可以說是中華民族智慧的一種結晶和象徵,在漢字這四方方的世界裡有著說不盡的無窮魅力和神奇力量。漢字,它具有二維特性 一是象形,二是會意。漢字的象形,就是根據事物的特徵,使之固定化,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