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乾燥吃什麼最好,面板乾燥吃什麼好

2022-01-03 08:08:09 字數 6905 閱讀 2293

1樓:孔憶彤繁施

補水是其一,養服是第二。這主要看自己的情況。無論春夏秋冬,都應注意飲水問題和**保健問題,多補充一些維生素等。

2樓:唐詩霜原春

吃一些水分含量較高的食品.

比如說黃瓜可以敷敷臉.或者多吃一些水果.比如梨還有蘋果之類的..水分大的.

不要長期被風吹或晒.這樣會加重**乾燥.

用雞蛋等敷臉都有很好的效果哦.

3樓:海綠柏閉愉

**乾燥多吃胡蘿蔔

冬季容易造成**乾燥。只靠護膚品來調節無法達到理想的效果,建議調節飲食,改善乾燥的**。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人們對它保護視力的功能並不陌生,但在乾燥的季節裡,吃些胡蘿蔔,還有滋潤**的作用。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在小腸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人的**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為「美容維生素」。

飲食中如果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乾燥,角質代謝失常,易鬆弛老化。

正確的食用方法

胡蘿蔔雖好,但要保持其營養,並能被人體真正消化吸收利用,與我們的食用及烹調方法有很大關係。

β—胡蘿蔔素存在於胡蘿蔔的細胞壁中,而細胞壁是由纖維素構成,人體無法直接消化,唯有通過切碎、煮熟等方式,使其細胞壁破碎,β—胡蘿蔔素才能釋放出來,為人體所吸收利用。此外,β—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當它溶解在油脂中時,才能轉變成維生素a,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用油炒,或和其他含油脂類食物同食,可達到加倍滋潤的效果。此外,還可將胡蘿蔔切成塊,加入調味品後,與豬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燉,但注意烹調過程中不可放醋,因為醋會破壞β-胡蘿蔔素,明顯降低胡蘿蔔的營養價值。

4樓:寒茹雪諾書

**乾燥我吃什麼好...............................

**乾燥,可以在主食中多吃大籮卜、葫籮卜、紅薯、玉米、窩瓜一類的,特別是煮熟葫籮卜當主食多吃,把腸道清理好,再就是每餐有粥和湯,只要堅持比什麼方法都美容,**也不會幹燥。是最好最綠色的補充水份保養**的方法。

5樓:曠運晟塗溶

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都可以,黃瓜這些含水分多一點的就行!

**乾燥吃什麼好

6樓:陝西康傑醫院

**乾燥多吃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人們對它保護視力的功能並不陌生,但在乾燥的季節裡,吃些胡蘿蔔,還有滋潤**的作用。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在小腸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人的**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為「美容

維生素」。飲食中如果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乾燥,角質代謝失常,易鬆弛老化。

正確的食用方法:胡蘿蔔用油炒,或和其他含油脂類食物同食,可達到加倍滋潤的效果。此外,還可將胡蘿蔔切成塊,加入調味品後,與豬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燉,但注意烹調過程中不可放醋,因為醋會破壞β-胡蘿蔔素,明顯降低胡蘿蔔的營養價值。

「潤」果汁之石榴汁

石榴的果實色彩繽紛,紅如瑪瑙,白若水晶。用石榴榨汁,喝起來酸甜爽口,並且還有"御飢療渴,解酲止醉"之功。除了對身體有很好的"潤"作用之外,石榴汁還是一種比紅酒、番茄汁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並且效果持久。

養肺潤膚好手:黑芝麻黑芝麻中蘊含豐富的維生素e,秋季中的它對肌膚的"潤"作用更是不可忽視。它對肌膚中的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有"滋潤"作用,從而能改善、維護肌膚的彈性;除此之外,黑芝麻還能促進肌膚內的血液迴圈,使其得到充分的營養物質與水分,從而能達到柔嫩與光澤雙重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光喝水,補水維生素是沒用的。這是營養不良的一種表現。還要多吃水果,蔬菜,牛奶,豆製品,雜糧。

少吃零食,飲料。多吃含維c多的水果。擦些水油性的化妝品。

室內保持溼潤。過一段時間**不這麼幹再換成不性化妝品。起皮,粗糙說明身體已經很缺乏營養和水分了。

這個和植物的原理差不多。保持好心情,充足睡眠,加上適量的運動,好的話一個星期到半個月就有效果。畢竟身體不像植物一樣,澆上養分立刻就會枝繁葉茂。

要自身吸收食物中的營養後才會有變化,這一吸收過程是需要時間的。水果,蔬菜,牛奶,豆製品這些對**乾燥的人最有好處,水果,蔬菜不用說了。牛奶和豆製品中含有人體肌膚需要的蛋白質。

一天最少要吃一斤以上的水果。一個蘋果就要6-8兩。牛奶或是豆漿每天最少攝入250毫升。

8樓:柯夢月京驕

首先要多喝水,要保證一天八杯子水。還有吃各種動物的皮,豬皮啊,鶏皮。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日常多喝水,水是維持**新陳代謝的。多吃青菜水果。含維生素多的蔬菜都可以,加上含膠原蛋白的食物:牛蹄筋、豬蹄、豬皮、雞皮、魚皮及軟骨等。

10樓:星丶黯藍

多喝水一天至少6杯水。

女人**乾燥吃什麼好?

11樓:賀加貝化妝美甲學校

**乾燥就喝蜂蜜

理由:蜂蜜的主要成份是葡萄糖和果糖,另外還含有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尤其是冬季**乾燥,可用少許蜂蜜調和水後塗於**,可防止乾裂,可用蜂蜜代替防裂膏。

建議:晚上睡覺前喝一杯蜂蜜玫瑰花茶,可以起到潤膚、養肺的作用。

膚乾燥就吃胡蘿蔔

理由: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人們對它保護視力的功能並不陌生,但在乾燥的季節裡,吃些胡蘿蔔,還有滋潤**的作用。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在小腸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

維生素a對**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人的**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為「美容維生素」。飲食中如果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乾燥,角質代謝失常,易鬆弛老化。

建議:胡蘿蔔用油炒,或和其他含油脂類食物同食,可達到加倍滋潤的效果。此外,還可將胡蘿蔔切成塊,加入調味品後,與豬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燉,但注意烹調過程中不可放醋,因為醋會破壞β-胡蘿蔔素,明顯降低胡蘿蔔的營養價值。

12樓:抱香蕉睡覺

對**乾燥有好處的水果:

1、石榴

被認為是對女性最有益的水果,石榴富含天然雌激素,有保持**密實防止起皺的功能,它還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讓你的**看上去更年輕和清爽富有彈性。石榴自然生成的α羥基酸會改善**質地和**表面,石榴除養顏外還有抗衰老作用。

2、蘋果

富含蘋果酸,維生素和糖分,蘋果保持**柔軟有彈性,另外,其所含的果膠還有效防便祕功能。消化不良是護膚的大敵,這一點,沒有什麼水果敢跟蘋果比了。大量有益成份儲存在蘋果皮下,所以蘋果只要細心洗乾淨後,還是不削皮吃的好。

3、葡萄

葡萄補氣養血,健脾養胃,營養價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讓人喜歡,而且一直以果實累累的樣子成為了吉祥的象徵。秋天的葡萄雖然糖分含量高,但卻是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葡萄糖,適當食用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4、獼猴桃

獼猴桃又叫奇異果,不但酸甜可口,而且還有很多維生素c,據說有17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在眾多水果中,我最歡的就是它了。作為一種高營養水果,它的養顏功效極其顯著,可以防止便祕,有助於人體消化,能立即清除體內殘留的有害代謝物。

5、草莓

草莓屬漿果,並含多種果酸、維他命及礦物質等,可增強**彈性,具有增白和滋潤保溼的功效。而且,對油性**來說,草莓去油、潔膚的效果更明顯。經常使用草莓美容,不僅可令**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著。

入睡前飲一杯草莓汁還能令神經鬆弛,能大大緩解那些夜貓子的失眠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飲食方面,主要是平時不吃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補充優質蛋白質。多喝水。

1、增加各種維生素的攝入。維生素對於防止**衰老,保護**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如維生素a缺乏,可導致**彈性下降,變得粗糙;若缺乏維生素b2時,會出現口脣**乾燥、開裂等。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魚肝油、瘦肉、雞蛋及橙紅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如酵母、魚、蛋、豆類、 黃鱔、河蟹等。另外維生素e有抗細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對**有抗衰的作用。

含維生素e較多的食物如:芝麻油、花生油、豆油、捲心菜等。

2、常吃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多的食物。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豐潤,皺紋減少,因此,平常可適當吃些蹄筋及豬皮、雞皮等食物。

3、增加微量元素的攝入。要想肌膚細膩,白裡透紅,需要供給充足的血液,鐵是構成血液中血紅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故而多食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蛋黃、肉類等,但是食物中天然鐵是一種溶解度很小的**鐵,不能直接被吸收,它只有在酸性環境中,才能被胃腸道吸收。因此,補充鐵的同時要增加番茄、青椒、山楂等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

缺鋅時,會使**乾燥粗糙,易長粉刺,含鋅多的食物如牡蠣、麥芽、核桃、瓜子等。另外,珍珠內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質,可改善**的營養狀況、增加表皮細胞的活力,從而使**柔嫩、白晰,並減緩**衰老和起皺。

4、注意鹼性食物攝入。在飲食上要減少動物脂肪、肉類及甜食攝入。這些生理酸性食物在體內經氧化分解後,會使體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使**變得粗糙、油膩,為了中和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應多吃些生理鹼性食物,如新鮮的瓜果蔬菜,以改善**的供養,使肌膚光滑潤澤。

5、經常注意飲水。**細嫩滋潤程度與其水份含量密切相關。當人體水份減少時,會出現**幹、皮脂腺分泌減少,從而使皮肝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皺紋。

因此,為了肌膚的健美應每天堅持適量的飲水。

14樓:蘋果綠養生網

**乾燥吃什麼好

1、木耳

木耳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有淨化血液之功效,自古以來就被當做延年益壽、滋養美容的聖品。木耳中還富含食物纖維,對於因便祕而導致的**粗糙有很好的改善作用。長期食用木耳的話,可以使**水潤細嫩。

梅子具有多重功效,可以改善**粗糙、乾燥的問題,使**變得光滑柔嫩。**乾燥的人適合多吃一些梅子。

3、海帶

海帶味鹹,性寒,可以化痰、消炎、平喘,是排毒通便的理想食物。海帶中的碘能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可以將海帶燒湯,補水的效果很顯著。

鮮吃櫻桃,可以起到潤澤肌膚、補血養顏、養腎補肝、健脾開胃等功效。對於**粗糙、乾燥的人群,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櫻桃,能夠滋潤**,使**變得水嫩。

5、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人們對它保護視力的功能並不陌生,但在乾燥的季節裡,吃些胡蘿蔔,還有滋潤**的作用。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在小腸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人的**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為「美容維生素」。

6、乾貝

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核黃素和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蛋白質含量高達61.8%,為雞肉、牛肉、鮮對蝦的3倍。礦物質的含量遠在魚翅、燕窩之上。

乾貝具有滋陰補腎、和胃調中功能,對**也有很好的美容作用。

7、燕窩

燕窩,滋陰補血,養陰潤燥,益氣補中,化痰止咳。經常吃使人**光滑、有彈性和光澤,從而減少皺紋,是不少女人喜愛的補血食品之一。

**乾燥食譜推薦

1、海蔘沙蔘燉瘦肉

做法:先將海蔘放在水中浸泡,待浸發之後再將其洗淨切好,然後將沙蔘、瘦肉、姜同樣洗好切好,將所有的材料都放在燉盅裡,加300毫升的清水隔水燉煮,武火燉2小時即可。

功效:海蔘的性溫,味道甘鹹,有著補腎益精、潤燥、養血止血、消炎的作用,沙蔘性微寒,味道甘,可以養陰潤肺,益胃生津。適宜秋季冬季肌膚乾燥的人食用。

2、蜜桔銀耳茶

做法:將銀耳放在水中浸泡,浸好之後再洗淨撕成小朵,然後放在煲裡煮軟,接著再將蜜桔肉放入,用大火煮沸,煮沸之後轉成小火再煮15分鐘,然後加適量冰糖即可。

功效:銀耳具有很好的滋陰潤燥的作用,對緩解**乾燥有很好的效果。適宜秋冬季節肌膚乾燥人群。

3、玉竹核桃粥

做法:首先將所有的食材用清水洗淨,洗淨之後把玉竹、核桃、沙蔘、百合、粳米放一起加水煮,煮沸之後轉成小火直至粳米煮開,然後再加適量的調味料即可。

功效:玉竹可以滋陰潤肺、益胃生津,核桃可以補腎潤腸,百合則有著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適合**乾燥的人群。

**乾燥的原因

1、年齡增長。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化,其保溼作用及屏障功能逐漸減弱,天然保溼因子含量減少。

2、氣溫下降。冷冽的寒冬下,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會急速減少,但由於空氣太乾了,使得**的水份逐漸蒸發,**的表面就變得更粗糙,抵抗力也會減弱。

3、皮脂分泌不足。**的表面是由皮脂膜形成,可幫助肌膚維持適當的水份。一旦皮脂的分泌減少,就無法滿足製造皮脂膜的需要,**就會變得乾燥。

4、環境和化學因素,如洗衣粉、肥皂、洗潔精等洗滌劑及酒精等有機溶劑,以及長時間的空調環境等。

5、飲食習慣。極端的**及偏食也會是**變得乾燥。當平膚無法得到充分的營養素時就會失去彈性及水份,使**變得乾燥而脆弱。

6、睡眠習慣。睡眠不足會使身體受到相當程度的傷害,血液迴圈也會變差。當健康失去平衡時,肌膚就會沒有活力,容易產生乾燥及粗糙的現象。

**乾燥怎麼辦

1、平時多吃滋陰潤肺之物,如芝麻、蜂蜜,儘量少吃蔥、蒜等刺激性食物。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早睡早起,保證足夠的睡眠,保持神志安寧,由外向內收斂神氣,讓自己保持樂觀的情緒,預防**乾燥,使自己顯示出奕奕神采。

2、適當使用護膚品。秋冬時節,空氣逐漸乾燥,**的水分和油脂減少,再加上**在夏季經過曝晒,有變黑或出現斑點的現象。選一些合適自己膚質的護膚品,給**補充水分,可以起到很好的滋潤效果。

3、多喝水。水是我們必須的,大量喝水對**有一定的滋潤作用,儘可能多吃水果和蔬菜,在補充維生素的同時又補充了內在的必要養分。洗澡時避免用太多的肥皂擦洗,也不能用太燙的水,因為這樣很容易使**乾燥、脫水。

4、堅持防晒。有人以為防晒是夏天的事情。事實上秋天早晚涼爽,但在中午時分我們仍然感受到陽光的灼熱,出門帶把傘,或者塗些有紫外線隔離劑的有防晒指數的護膚品,對防止**乾燥有很好的作用。

面板乾燥吃維生素幾,面板乾燥吃什麼維生素

維生素a 維生素b2 維生素c。乾燥適合的食物 1 富含維生素a食物。維生素a為上皮組織的合成和修復所必需,如果它嚴重不足,和黏膜的抵抗力就會降低,黏膜免疫功能也會下降。富含這類營養素的食物有橙黃的蔬菜,比如胡蘿蔔 南瓜等,以及深綠色蔬菜,例如菠菜 芥藍 小油菜等。2 富含維生素b2食物。維生素b2...

面板乾燥是什麼原因,造成面板乾燥的原因是什麼?

導致 乾燥的原因有哪些呢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原因一 錯用保溼霜 00護理 乾燥少不了保溼霜,不過有專家指出,在很多時候,乾燥的原因就是在已經乾燥的 上用保溼霜,而這個時候塗上的保溼霜是沒有什麼作用的,正確做法是在 正處於溼潤狀態時抹上保溼霜。夏季 較敏感所以用藥妝比較好,就像 銀杏葉滋養膏 就...

面板乾燥是缺水嗎,面板為什麼會幹燥缺水?

乾燥的不只是因為缺水,還有其他原因 原因1 年齡增長是導致 乾燥的原因之一。隨著體內雌激素水平的降低,皮脂分泌減少,儲存水份的能力會下降,從而使 變得越來越幹。原因2 氣候的變化。外界氣候的變化,會導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異常,的表面就變得更粗糙,抵抗力也會減弱。時間長了,就可能習慣性乾燥。原因3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