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延遲退休什麼時候開始,退休年齡延遲從什麼時候開始

2022-01-03 08:08:10 字數 5065 閱讀 9284

1樓:

還未正式開始。有訊息稱,退休年齡按照目前已經知道的退休年齡改革初步方案(未正式通過):

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至2023年男性、女性退休年齡同步達到65歲。對於居民養老保險的退休年齡改革方案,報告建議居民養老保險的退休年齡從2023年開始每3年延遲1歲,直至2023年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實施「延遲退休年齡」的政策,是十八屆三中、五中全會提出的重要任務。按照此前人社部給出的時間表,該方案將在2023年向公眾徵求意見,2023年正式出臺。人社部新聞發言人李忠表示,目前方案仍在抓緊制定中。

需要綜合考慮包括人口結構、人力資源供求、勞動者受教育年限、人口,預期壽命以及社會保障制度進展情況等多種因素。目前,我們正在對這些因素進行綜合分析和考慮,會適時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目前我國退休年齡標準,是建國初期人均預期壽命40多歲的情況下制定的。如今,人均預期壽命已超過73歲,養老保險的贍養比也下降到了3:1。

「延遲退休」,是應對養老金收不抵支風險、維持政策代際公平的有效選擇。復旦大學人口與發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彭希哲認為,上海一個女效能活到85歲,如果55歲退休,後面要領30年養老金。如果不改革,在很大程度上必然要「啃小」,增加下一代人的負擔,這從代際公平上說不太好。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表示,延遲退休政策最根本的原則,是「小步慢走,漸進到位」,為了給公眾做好心理準備的時間,政策出臺後至少五年,才會漸進式實施。

2樓:鍾老師聊生活

2023年完成養老金制度並軌,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至2023年男性、女性退休年齡同步達到65歲。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現行的法定退休年齡規定始於上世紀50年代:男職工的退休年齡為60週歲,女職工為50週歲,女幹部的退休年齡提高至55週歲。但是隨著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國人口平均壽命也隨之提高,因而對於勞動者退休年齡的推遲問題擺上了桌面。

具體的方案如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險研究所早在 2023年提交的報告《中國養老保險**測算與管理》中就建議,國家應儘快確定推遲退休年齡方案。

第一步,用五年時間清理和取消提前退休的工種,基本達到嚴格按法定退休年齡執行;

第二步,用五年的時間取消女工人、女幹部退休年齡的差別,女職工一律55歲退休;

第三步,用十年時間初步將退休年齡推遲至65 歲。

參考資料;

3樓:點滴皆有心

7月13日,人社部部長尹蔚民表示,按照工作計劃,今年將會拿出延遲退休方案,但還需要履行審批程式,然後適時向社會公佈。下面是2023年女性職工延遲退休年齡時間表

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的建議:

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至2023年,男性、女性退休年齡同步達到65歲。

同時,為了尊重人們對退休年齡的選擇權並減少改革的阻力,報告建議中國進行退休年齡改革後也引入彈性機制。以法定退休年齡為基準,規定人們可提前5年退休,也可以高於法定退休年齡退休,養老金標準可適當調整:參考其他國家的彈性年齡設計,可以規定每提前1年退休,基礎養老金標準相比正常退休下降1%,提前5年則下降5%;每推遲1年退休,養老金比正常標準上升0.

8%,推遲5年則上升4%。同時,可以在退休年齡彈性空間設計上,適當向女性傾斜,即女性的提前退休年齡可以略微寬鬆。中金網

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的方案:

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有三方面內容,第一是有一個預告期,提前幾年告知社會;第二要分步驟,可能會考慮從現在規定的退休年齡最低的群體開始;第三,要「邁小步」,以「一年提高幾個月」這樣的方式,一步一步來,用較長的一段時間逐步完成平滑過渡。

我國現行退休年齡政策

在單位參保,並且從單位辦理退休的:男同志,工人和幹部的退休時間是相同的,都是60歲退休;女幹部,退休年齡是55歲,工人是50歲。

在個體視窗辦理退休的:男同志60歲退休;女同志參保繳費超過3年的,按工人辦理退休手續和待遇,50歲退休。參保沒超過3年達到退休年齡的,幹部55歲退休,工人50歲退休。

從來沒有工作單位的自由職業者,直接進入個人視窗參保並且退休的:男同志60歲退休;女同志55歲退休。

4樓:匿名使用者

延遲退休辦法還沒有出臺。

2023年2月29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在***新聞辦公室就業和社會保障問題新聞釋出會上講,「漸進式延遲退休方案已經出來了,還要按照相關程式報經批准後才能向社會廣泛徵求意見」,「今年肯定會拿出方案」,五年後漸進式實施。

按原計劃,延遲退休應當在2023年面向社會公佈方案徵求意見,2023年實施。但是,時至今日,還沒有公佈方案徵求意見的訊息,方案出臺還有時日,正式實施時間還不確定。

5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女性延遲退休時間為70年的將於2023年退休,今年的將於2023年退休,72年的將於2023年退休,73年的將於2023年退休,74年的將於2023年退休,75年的將於2023年退休。

【基礎分析】

目前延遲退休政策出臺時間還沒有明確,但在2025開始實施,是有可能的。畢竟隨著人口老齡化加劇,平均預期壽命延長,為了更合理的利用人力資源,延遲退休是必然的,但是具體的情況還需要研究。

【個人建議】

對於女性幹部來說有著非常嚴格的退休標準,如果是小於等於50週歲以下的女性工人很有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延遲退休政策出臺時間還沒有確定,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繳納相關保險,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擁有快樂的退休生活。

【拓展資料】

延遲法定退休年齡政策,關係到全體公民利益,要小步慢走,穩妥推進,避免造成新的社會矛盾。

一是針對不同行業、工種實施差別化延遲法定退休年齡。有一些工種,比如說重體力勞動者,如煤炭工人,如果非要延遲到60歲以上退休,並不現實。另一方面也要考慮各個工種延遲法定退休年齡的意願,比如說醫生和教師等群體可能更傾向於延遲法定退休年齡。

二是考慮實行有彈性的退休制度。即設定一個退休年齡區間段,當員工到達退休年齡的最低限時,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在這個年齡之後選擇合適的時間點辦理退休手續,到達退休年齡的最高限時,則必須辦理退休手續。實行有彈性的退休制度,一方面可以給予職工更大的自主權,體現人文關懷;另一方面使一些有精力、有能力的人員可以繼續留在工作崗位上發揮餘熱,避免人力資源浪費。

三是領取養老金可「早減晚增」。不少專家表示,不一定非要強制某一年齡才能退休,但在養老金的領取上可以「早減晚增」,也就是早退休的人領取比例低一些,晚退休可以增加一定比例的養老金領取,這是對於堅持工作的人的一種激勵。

6樓:營口齊明

延遲好啊,每個節日都拿紅包還躺拿

我接觸幼兒教育,幼兒老師過了45歲坐哪一坑,過了50歲帶班3年連孩子名字記不住,過了55她能讓你家孩子從11點躺到下午3點……是老師對孩子犯罪,也是延退對老師生理年齡的忽視同樣也是犯罪摧殘……

絕對的百害而無一利……

退休年齡延遲從什麼時候開始

7樓:匿名使用者

延遲退休bai年齡方du案尚在制定中,可能從2023年開zhi

始。針dao對延遲退休,2023年內3月10日,十容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中心記者會上,人社部部長尹蔚民回答記者說,目前社會上對這個問題還沒有共識。不過,延遲退休實際上是一個一舉多得的政策,希望今年制定出漸進式延遲退休方案,明年報經**同意後公開徵求意見,後年推出。

方案將漸進到位,每年只會延長幾個月的退休年齡,經過相當長時間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推出後至少五年以後才會實施。

照此推算,延遲退休可能在2023年實施。

8樓:小豆社保

公務員退休年齡政策的步伐漸行漸明朗,三中全會中

央已敲定,從2023年開始,專2023年出生的女性職工和居民屬應當推遲1年領取養老金,2023年出生的推遲2年,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女性65歲領取養老金。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男性職工和居民推遲6個月領取養老金,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男性職工和居民65歲領取養老金。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延遲退休提出來的方案是(目源前還不確bai定,只是部分地區在實行du):zhi

第一,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dao的女性職工和居民應當推遲1年領取養老金,2023年出生的推遲2年,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女性65歲領取養老金。

第二,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男性職工和居民推遲6個月領取養老金,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男性職工和居民65歲領取養老金。

10樓:社保交流

請勿聽信謠言。現在還沒有實施推遲的具體政策,不會太快實施。

退休年齡還是按內以前容的規定。

反對節奏太快。要慢慢延遲。

建議:2023年起,原來50歲退休的每五年提高一歲,原來55歲退休的每10年提高一歲。

2023年 50 552023年 51

2023年 52 562023年 53

2023年 54 572023年 55

2023年 56 582023年 57

2023年 58 592023年 59

2023年 60 602023年,實現所有人60歲退休。到時根據國家財力和社保**積累,決定是否繼續增加退休年齡。

11樓:陽光檸檬

正在bai討論中,

正式的檔案還沒有出臺du

估計70年代生的人

zhi,都會面臨此問題dao

延長退休年齡版目前只是作權為彈性規定摸索施行的,平民百姓暫時不用擔心。也就是說,在普通崗位沒人願意延長的,只有那些利益崗位才會有人願意延長的,難道還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嗎?這都是那些所謂的專家為自己設計的。

這個要等***發文了,什麼時候執行誰也不知道。而且目前在討論的退休年齡延遲不是硬性延遲,而是柔性延遲,也就是說你願意60週歲退休,還60週歲退休,願意65週歲退休的,才是65週歲退休。

是人社部有這個建議,目前還沒提交國家有關部門,並且即使通過了,也是彈性退休,是根據本人意願和組織決定的,不是非要你延遲。

延長退休年齡對於身體欠佳的職工以及下崗後個人參保的人來說,是非常殘酷的。

2019延遲退休還是2023年延遲退休

在今年兩會時人社部長尹蔚民說過2017年出臺政策 2022年開始延退。但上週社科院綠皮書又建議2018年開始延遲退休。這些都是建議,國家並未批准,究竟如何明年兩會或有可靠訊息 今年二會上,人社部部長說過從2022年起實施漸進式延遲退休 延遲退休到底是2018年還是2022年 目前無正式時間表。201...

2023年延遲退休表,2023年延遲退休表

兩會期間人社部長尹蔚民答記者問時說延退方案今年制訂 明年兩會批准 2017年公佈 2022年實施。曰前 報道社科院人口與勞動綠皮書釋出,建議從2018年開始延遲退休,在2017年實現並軌後女幹部和女工人取消身份差別一律到55歲退休,2018年起女性每三年延遲一歲 男性每六年延遲一歲,到2045年男女...

79年女性延遲退休是多少歲退休呢

現在,還沒有實施推遲的具體時間表,2022年以前不會實施。退休年齡還是按以前的規定。人社部部長尹蔚民2015 03 10說,希望2015年制定出漸進式延遲退休方案,2016年公開徵求意見,2017年推出。推出後至少五年以後才會實施。每年只會延長幾個月的退休年齡,經過相當長時間達到延長退休年齡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