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的作用小蘇打可以洗洗衣機嗎

2022-01-03 13:07:27 字數 914 閱讀 6876

1樓:妙招助手

洗衣機裡放一把小蘇打,很多人不知道有啥用,快去試試

2樓:

可以。小蘇打的成分是碳酸氫鈉,溶於水後含有弱鹼性,有保潔、除臭效果,還能分解已形成的水垢、汙垢。

做法:首先,準備好醋和小蘇打。將200毫升醋放入盆裡,浸溼毛巾。

然後將毛巾放入洗衣機裡,進行甩幹。汙垢都藏在洗衣機的內筒壁裡,這樣甩幹就可以讓醋均勻的到達洗衣機內筒的每一處。

在甩幹後,把洗衣機靜置一個小時,讓醋在裡面慢慢反應。 一個小時後,現在我們就要用到小蘇打了,將50克小蘇打溶解於水。

然後把洗衣機的水加滿,放入溶解了的小蘇打。開啟洗衣機運轉5分鐘,讓小蘇打到達洗衣機內筒的每一個死角。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 首先請出我們的清潔神器——醋和小蘇打!將200毫升醋放入盆裡,浸溼毛巾。

然後將毛巾放入洗衣機裡,進行甩幹。汙垢都藏在洗衣機的內筒壁裡,這樣甩幹就可以讓醋均勻的到達洗衣機內筒的每一處。

甩幹後,把洗衣機靜置一個小時,讓醋在裡面慢慢反應。 一個小時後...時間到!

現在我們就要用到小蘇打了!將50克小蘇打溶解於水。然後把洗衣機的水加滿,放入溶解了的小蘇打。

開啟洗衣機運轉5分鐘,讓小蘇打到達洗衣機內

筒的每一個死角。再靜置2小時。瞧,洗衣機裡的髒東西都浮在水裡了!

最後再漂洗兩次,髒東西就能徹底沒有啦!

點子原理:醋是酸性的,可以分解洗衣機裡面長期積攢的水垢和汙漬,沾過醋毛巾甩幹後靜置,不但能讓酸醋的味道揮發,還能軟化裡面的水垢和汙漬。小蘇打的成份是碳酸氫鈉,溶於水後含有弱鹼性,醫學上外用可消毒殺菌。

所以只要合理的使用這兩樣神器,洗衣機就可以洗乾淨了。

4樓:破曉愛生活

洗衣機里加入一把小蘇打,作用真厲害,解決了很多家庭一個大煩惱

小蘇打有什麼作用,小蘇打有哪些作用?

小蘇打即碳酸氫鈉,又叫酸式碳酸鈉,屬酸式鹽,化學式為nahco3。人們通常只知道可以用它來發麵包 制汽水和做滅火劑,其實,它還有以下幾種鮮為人知的用途。家庭清潔 對洗滌劑過敏的人,不妨在洗碗水裡加少許小蘇打,既不燒手,又能把碗 盤子洗得很乾淨。也可以用小蘇打來擦洗不鏽鋼鍋 銅鍋或鐵鍋,小蘇打還能清洗...

小蘇打有沒有清潔作用?食用小蘇打可以清潔汙垢嗎?

有,而且可以用來去黑頭。小蘇打粉是鹼性,分泌的油脂是酸性,酸鹼中和就會把黑頭溶出來,黑頭就是堵塞在毛孔的油脂,經過空氣氧化,就會變得發黑。所以清理黑頭可以用小蘇打。食用小蘇打可以清潔汙垢嗎?可以清潔汙垢。清掃浴廁小秘方,先用白醋加水做成1比1稀釋的醋水,均勻噴在馬桶內壁,再撒上小蘇打粉,此時會開始大...

小蘇打的化學名稱是什麼?小蘇打的化學名稱?

小蘇打 的化學名稱是 碳酸氫鈉 化學式是nahco3.具體資訊 中文名稱 碳酸氫鈉。中文別名 重鹼 重碳酸鈉 小蘇打 英文名稱 sodium hydrogencarbonate英文別名 sodium hydrogenocarbonate sobatum sodium hydrogen carb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