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可不可以洗白色衣服,如何用小蘇打洗白衣服

2023-02-28 03:05:04 字數 5682 閱讀 3443

1樓:網友

小蘇打都說可以洗衣服,但是我用過後,衣服黃黃的,到不白了,所以我認為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汙漬都可以洗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洗的時候注意時間長短。

如何用小蘇打洗白衣服

4樓:forever慄勁松

小蘇打洗白衣服步驟:

1、將小蘇打倒在一個容器中,倒入適量的水,將小蘇打調和成糊狀。

2、在衣服有汙漬的地方塗抹上小蘇打糊糊。

3、之後用軟毛刷子輕刷有汙漬的地方或者用手搓洗。

4、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小蘇打屬於弱鹼性的鹽類工業用化學品,不建議用於清洗衣物。建議您使用適當的洗滌劑進行清洗衣物。

若您的白色衣物有汙漬或者發黃需要清除可以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汙漬或者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白開水cll是我

需要用到空盆、小刀、肥皂、小蘇打、花露水。具體操作如下所示:

1、將小蘇打倒入一些在碗裡,小蘇打是鹼性的,去汙效果很好。

2、接著用小刀削一些肥皂沫進碗裡,肥皂具有去汙功能。

3、接著倒入適量的花露水,烏花露水味道清新。

4、接著倒入適量的純淨水,攪拌均勻。

5、將這種液體倒入裝清水的洗衣盆裡。

6、將衣服放進去搓洗浸泡,很快就會發現衣服洗乾淨了。

7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把小蘇打的放在水裡和衣服一塊浸泡一會兒。

8樓:網友

小蘇打放適量的小蘇打不能放的太多,呃,也不能泡的太久,覺得時間量都合適了就差不多了。

小蘇打能洗白衣服嗎

9樓:冥想_思念

汙漬不明顯的衣服可以洗白。但是汙漬嚴重的話小蘇打的效果就很一般了。

如果衣服有嚴重汙漬或者變黃,可以使用84消毒液浸泡後再清洗。因為84消毒液浸泡後會產生次氯酸,次氯酸有漂白作用。

不過使用84消毒液時一定要注意用量,一大盆衣物使用一小瓶蓋的84消毒液即可,使用過多的84消毒液可能會將衣物原有的顏色漂白掉,時間長了還有可能把衣服泡爛。

10樓:亂紅齋

可以。清洗衣物時候,我們只要加上一點天然無毒的小蘇打粉,就能簡單防止衣服變黃,清除衣物上的點點髒汙。

使用小蘇打洗衣服步驟:

1:在汙垢處塗上小蘇打糊狀的物質,靜置。

2:用牙刷輕刷。

3:用手搓洗。

4:最後放入洗衣機內清洗。

小蘇打糊製作方式:

將小蘇打和水按2:1的比例,調和均勻即可。建議放入密封罐中以防變幹。

11樓:汰漬

小蘇打不是專門的去漬產品,想要解決白衣服發黃還是要用專業的洗滌產品!但是它還是可以協助清洗,讓衣服達到更亮白的效果。

小蘇打增強洗衣效果:在洗衣液中加入半杯小蘇打,會讓衣物顏色更鮮豔,還可以起到軟化水,增強洗衣液效果的作用。小蘇打還會讓漂白劑的效果增強,只需放平時劑量的一半就可以達到同樣的漂白效果。

小蘇打可以把發黃的衣服洗白嗎?

12樓:莫念v勿忘

小蘇打能夠非常徹底地清洗髮黃的衣服,我們如果將小蘇打新增到白衣服上,輕輕地清洗衣服,不僅能夠消除強烈的氣味和汙漬,還能很好地軟化衣服。比起含有次氯酸鈉的漂白粉,小蘇打更加地健康,安全。

小蘇打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小蘇打具有輕微磨蝕作用,而漂白劑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由於次氯酸鈉可產生氯自由基,所以漂白劑可與許多物質發生氧化反應,起到強力的漂白效果。

但是在漂白的過程中,它是一種以破壞式的形式讓顏色去除或變淡,並且會產生有毒氣體,過度接觸還會對人體肺部與頭髮造成損失。對比漂白劑而言,小蘇打是實打實的健康放心之選。

13樓:斑馬先森

可以把發黃地衣服洗白,步驟如下:

1、將小蘇打泡在溫水裡,直至溶解;

2、將衣服浸泡在蘇打水中;

3、6~10個小時之後撈起來,清水洗淨(如果是朝九晚五的上班組,上班之前浸泡,下班回來清洗就可以)。

小蘇打: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₃,俗稱小蘇打。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它也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固體50℃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270℃時完全分解。

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碳酸氫鈉為白色晶體,或不透明單斜晶系細微結晶。比重。

無臭、無毒、味鹹,可溶於水,微溶於乙醇。25℃時溶於10份水,約18℃時溶於12份水。其水溶液因水解而呈微鹼性,常溫中性質穩定,受熱易分解,在50℃以上逐漸分解,在270℃時完全失去二氧化碳,在乾燥空氣中無變化,在潮溼空氣中緩慢潮解。

14樓:人生的啟程

衣服發黃用小蘇打怎麼洗白,立馬煥然一新。

15樓:常願花新

衣服發黃用小蘇打怎麼洗白,學會這個小方法,立馬白淨。

小蘇打可不可以洗白色衣服 5

16樓:q王小年

準備材料:小蘇打適量、肥皂一塊、清水適量。

清洗方法:1、在清水中加入少許小蘇打。

2、將要清洗的衣服浸泡在水中10-20分鐘。

3、在衣服明顯的汙漬處打上肥皂,重點搓洗幾分鐘。

4、然後就著小蘇打水,將衣服各個部位再搓洗一遍。

5、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多餘的泡沫即可。

注:小蘇打水會有滑手的感覺,淘洗的時候要增加次數以免有殘留。

17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用小蘇打洗白襯衫,用小蘇打洗白襯衫需要以下4個步驟:

所需工具:髒白襯衣一個,小蘇打一包,洗衣粉一包,盆一個,勺子一個。

1、用一升溫水搭配一勺子小蘇打,將小蘇打溶解到水中。

2、再加入一勺洗衣粉,如果水溫過熱,就過一會兒放,這樣做的目的是有些洗衣粉含有活性酶,水溫過熱會破壞活性酶。

3、將白襯衣浸泡入小蘇打和洗衣粉的混合液中,泡3個小時。

4、時間到了,髒白襯衣的汙漬會變的很容易去除,就揉搓幾下白襯衣,清水衝乾淨,晾乾即可。

注意事項:浸泡時間也不宜過久,比如泡一晚上第二天沖洗,過久白襯衣容易發皺。

18樓:聰茂邛崍中心

可以的,洗的時候注意時間長短。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還可以讓衣服變得更白。

怎樣用小蘇打洗去白衣服的黃漬?

20樓:昨日

1、在水池或水盆中混合1升溫水和1杯小蘇打,直到小蘇打溶解。

2、將有汙漬的白衣服完全浸泡在該溶液中。浸泡8小時。

3、用手搓洗衣服,直到汙漬去掉。

21樓:y神級第六人

1、先用bai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du

上噴上一些食醋,zhi過一會兒再洗,效果dao特別好。

2、將回。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答,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3、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把有汗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洗淨。

4、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 小會,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淨。

5、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6、淘米水去除汗漬法:白色衣服上留下的汗漬,經常用淘米水浸洗,就不致發黃。

用蘇打粉洗白衣服有效嗎?

22樓:流逝的

你好,蘇打粉洗白衣服很有效。

蘇打粉的作用和使用:

小蘇打的弱鹼性質使其成為了良好的洗滌用品。它能夠輕鬆地溶解汙漬和油漬,同時使衣物變得柔軟。小蘇打尤其適合使用硬水的家庭,因為它不僅能夠更好地清潔衣物,還能夠防止硬水造成的水垢,有軟化水質的功力。

1.去除新衣物化學殘留物質。

新衣物上的化學殘留物質會使敏感**過敏。可將衣物浸泡在加有1/2杯到2杯白醋的水中。漂清後,在洗滌的水中加入1/2杯小蘇打。

2.小蘇打去汙劑。

有時,在洗衣之前對衣物稍加處理即可去掉討厭的汙漬。請按照下列方法配製溶液,對汙漬進行預先處理:

1/2杯氨水、1/2杯白醋、1/4杯小蘇打、2大湯匙液體皂、升水。在噴霧瓶中混合所有成分。在汙漬上噴灑這種混合液體,放置幾分鐘。然後如常洗滌即可。

3.小蘇打去汙劑。

a:在洗滌劑中加入1/2杯小蘇打,這樣能夠使衣物煥然一新,並有助於液體洗滌劑更好地發揮清潔功效。

b:放洗衣精的同時,可試著倒入2/3量米杯的小蘇打粉,可以增強洗淨力,讓衣物洗得更乾淨,且不會傷衣料。

c:在洗衣服前還可先用小蘇打水浸泡衣服上的油漬。

4.洗滌有汙漬的天然纖維。

在洗滌有汙漬的天然纖維時,使用皂片和小蘇打。在漂洗時,加入1大湯匙白醋,可以保持顏色鮮亮。

5.去衣領、袖口上的汙垢。

a:將適量的小蘇打,溶於約攝氏50~60度之熱水中(以下皆同),同時搓點肥皂用來洗衣領、袖口上的汙垢,效果絕對比任何清潔劑都要來得好而且又快速。

b:用4大湯匙小蘇打和1/4杯水混合成糊狀,可以處理衣領附近的頑固汗漬。

用小蘇打糊揉搓衣領,然後加入少許醋,再進行清洗。

c:灑上蘇打粉在衣領、袖口等髒汙處,噴灑白醋水靜置約20-30分鐘後再刷洗。接下來再用一般的洗衣劑按一般洗衣程式清洗。

6.增強漂白效果:

加入1/2杯小蘇打(滾筒洗衣機只需1/4杯)和通常用量的漂白劑,可以增強漂白效果。

7.去掉染色。

如果誤將白色衣物與有色衣物混洗,而導致白色衣物染色,將白色衣物浸泡在加入小蘇打、鹽和洗滌劑的溫水中,即可去掉染色。

8.防止尼龍衣物變黃。

在洗滌和漂洗的水中加入小蘇打,能夠防止尼龍衣物變黃。

23樓:渝海逍遙浪

小蘇打洗衣服過幾天會變黃黃的東西,到時候你想洗都洗不掉了,建議用加點醋在髒的地方,效果不錯。

24樓:愚湛枋

相當於漂白粉,能把衣服漂乾淨,但還是傷衣服。看你自己的側重點了,一般放水裡攪散就行了。

以純的衣服可不可以機洗,洗衣液可不可以洗灰色衣服

您好!衣服是否可機洗需嚴格按照衣服的洗滌標籤進行,從衣物品牌不能確認衣服是否可機洗。請您先檢視衣服的洗滌標籤是否有機洗標誌,若無法確定,可拍照上傳 我們為您解讀洗滌說明。當然嘍 以純又不是什麼料子好的衣服 隨便怎麼洗都可以 衣服最好手洗。既乾淨又不易變形 洗衣液可不可以洗灰色衣服 適用於各種可水ba...

當歸可不可以泡酒,當歸可不可以泡酒

可以泡酒,又叫當歸酒。1,當歸酒 主要是用當歸,肉或一些其他食品製作而成的,一般可以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燥滑腸。適用於痛經,腰痛,便祕,產後瘀血阻滯小腹疼痛等症,用途廣泛,味道鮮美,深受人們喜愛。2,當 歸 屬傘形科的一種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在中國分佈於甘肅 雲南 四川 青海 陝西 湖南 湖北 ...

我們可不可以結婚,大學裡可不可以結婚?

不支援,即便檢查合格,但是不代表100 合格,因為檢查的只是0.01 的血液,另外據我所知目前國內還沒有檢測血緣基因的能力 如果檢測可以到哈佛大學醫學教育學院問問,他那裡據透露正在破解人體基因密碼 為了自己的幸福和後代的健康請慎重考慮 完全可以,已經超出三代血統,不屬於近親範圍 可以 已經超出三代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