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液發黃是什麼病,出汗發黃是什麼原因

2022-01-03 15:22:44 字數 2319 閱讀 2849

1樓:輸給一個吻

有色的汗 據介紹,色汗顏色可為黃色、紫色、藍色及黑色等,而以黃色為多見,紅色、綠色非常罕見。色汗常出現在面部及腋窩等處。 色汗症是大汗腺、小汗腺功能失調造成的。

原因可能是由於大汗腺分泌大量的色素脂褐質引起的,也可能是最初無色的汗液到達**表面後受其他影響而成為有色的。 色汗是大汗腺功能失調造成的有色汗液,小汗腺有時也產生色汗。 其原因可以是由於大汗腺分泌大量的色素脂褐質引起的,但也有其他原因,當最初無色的汗液到達**表面後成為有色時,有人稱為假色汗。

小汗腺分泌汗液,在細菌特別是棒狀桿菌作用下產生有色物質。 色汗的部位常侷限於面部及腋窩,其他部位如眼周、上下眼瞼、眉上部、額部、腹股溝、鼻周、頸、胸、腹、**及四肢等處也可見到;顏色可為黃色、藍色、青色、紫色、棕色及黑色等,以黃色為多見,紅色很少。有時我們可以看到某些人的白襯衫在腋窩部位被汗液染黃了。

腋窩黃色汗常合併有腋臭。 此外服用某些藥物或染料也可分泌色汗,甚至使衣服汙染。比如:

注射美藍可以使汗液呈黃色,碘化物可以使汗液呈淡紅色,內服氯苯吩嗪可以使汗液呈紅色。 一般10%的正常人中大汗腺分泌的色素是黃色、藍色或綠色,大多不引起任何症狀,極少數病例**可被嚴重汙染,這些部位常常不是大汗腺正常分佈區域,而是異位性大汗腺存在的地方,例如面部。 色汗症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可以間斷也可持續,目前尚無有效的**方法。

2樓:萌神

汗液發黃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

1、生理原因:在高溫環境下活動,出汗過多,未能及時換洗衣褲,汗液中的脂肪酸等有機物與空氣等發生化學反應,可使淺色衣褲出現黃色。2、飲食原因:

進食大量胡蘿蔔、桔子、柑橙等食物,或過量食用含色素的食品或飲料。3、藥物反應:以利福平多見,其它如核黃素、痢特靈、伯氨奎寧等藥物,服用常規劑量即可能出現汗液發黃。

以上三種原因建議自行排除。4、疾病原因:肝膽疾病(如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膽囊炎、肝膽結石等)、溶血性、感染性疾病(如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蠶豆病等)。

建議到醫院內科就診,通過查體、驗血、b超等檢查明確**,針對性**,以免延誤。

出汗發黃是什麼原因

3樓:佘佑平智溪

腋下出汗,衣服發黃是什麼原因

您好,您的汗腺比較發達.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4樓:五玉枝北羅

你好出汗發黃初步判斷是色汗症指導意見:可能與你的飲食有關的,對於色汗症,目前尚無特效**。但是仍應儘量找出發病原因,去除致**素

汗水是黃顏色的是怎麼回事?

5樓:我是賣筷子的

出黃汗是一種症狀,既有可能是某些嚴重疾病的訊號,也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發生黃汗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藥物的反應以利福平多見,其他如核黃素、呋喃妥因、痢特靈等藥物,服用常規劑量即可能出現黃汗、黃尿。

若過量或中毒則症狀更顯著,此時患者應告訴醫生,以決定是否停用。 肝膽疾病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膽囊炎、肝膽結石、肝硬化以及肝癌、胰頭癌等,引起肝功能減退或膽汁瘀積堵塞,膽紅素在血液中濃度增高,隨汗液排出體外,而出現黃汗。這類疾病大都有上腹部悶脹疼痛、乏力倦怠、厭油膩、鞏膜黃染、**瘙癢、尿黃等症狀。

可以通過b超、肝功能等檢查來鑑別診斷。 某些溶血性、感染性疾病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誤輸異型血液,以及蠶豆病的患者,因紅細胞被大量破壞,間接膽紅素在血中滯留而致黃汗。瘧疾、傷寒、鉤端螺旋體病、敗血症的病人,由於紅細胞加快,肝臟功能受到損害,而出現黃汗。

這些疾病較為嚴重,應早發現,早**。 飲食因素進食胡蘿蔔、橘子、柑橙等食物,以及過量食用含色素的食品或飲料,也會出現黃汗,一般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無需驚慌。 此外青年人汗腺分泌旺盛,若在高溫環境下勞動,出汗過多,未能及時換洗衣褲,汗液中的脂肪酸等有機物與空氣、肥皂發生化學、物理反應,致使腋下、胸前、腰腹以及會陰等部位的衣褲黃染。

這種現象對人體健康沒有影響,不必多慮。

6樓:普惠身心健康

經常流黃色汗液,和這個不良習慣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暈~~那是汗液中的鹽(不是吃的那個鹽哈),汗液幹了以後,水分散失,就剩下鹽了,這是每個人的正常現象.

你要經常換衣服,勤洗澡,愛乾淨.夏天出汗是難免的,別擔心,沒什麼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出汗和噓噓出來的水是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以為我們身體裡的鹽的行分流出來了

10樓:林妹妹

建議去醫院檢查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含有多種無機物,比如鹽份

臉色發黃是什麼原因 怎麼美白,臉色發黃是什麼原因

美白一般貼 沒有刺激 臉色發黃是什麼原因 氣血充盈則面色紅潤,神采奕奕,氣不足則膚色沒有光華,血不足則膚色失去紅潤,脾胃不好則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運輸營養物質,機體沒有足夠的營養物質滋養,膚色也會變得晦暗無光。喝花清易差多快一個月了整個人看起來精神了也白了許多 僅僅靠外部的養護可不會長久哦,其實就像...

女性臉色發黃是什麼原因,女人臉色發黃是什麼原因?

一個人的臉色與身體健康有著密切的聯絡。通常情況下,身體健康的人,臉色紅潤而有光澤,出現臉色發黃說明身體健康存在問題。臉色發黃是什麼原因 傳統中醫認為,臉色發黃屬於溼熱,是由心脾虛弱 營血不足等造成的。女性臉色發黃,可能是因心情緊張 抑鬱 煩悶,造成體內營養物質消耗過多,雌性荷爾蒙分泌減少,導致月經稀...

豆角葉子發黃什麼原因,豆角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一 豆角葉子發黃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豆角根腐病,俗稱 紅根病 這是一種土傳病害,前期病原菌侵染根系,植株營養不良,底部葉片發黃,植株在中午萎蔫,早晚恢復,最後導致死棵。2 微量元素缺乏。頂部生長點部位的葉片出現黃白色,由缺鐵 鋅導致。頂部新葉發黃一般發生在陰後突晴 根系生長不良 天氣由冷轉暖以及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