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弄上紅茶水漬怎麼洗,弄在衣服上的紅茶的茶漬怎麼洗掉?

2022-01-03 17:14:34 字數 1866 閱讀 121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紅茶水漬屬於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色漬浸泡法」,輕鬆去色漬,方法如下: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汰漬洗護專家

汙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另外,汙漬大小,以及衣物的質料都會影響去漬效果。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

建議您可以嘗試汰漬全效360洗衣液,針對重度汙漬,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當然,洗滌之前要留意下洗滌標籤,避免損害衣物哦。

3樓:天堂

衣服上弄上紅茶水漬的處理方法:

1、衣物沾上了紅茶水漬,如果是剛染上的,可用70~80度的熱水揉洗去除。如果是舊漬,就要用濃鹽水浸洗。

2、還可以用布或棉團蘸上淡氨水 擦拭茶漬處,或用1:10的氨水和甘油混合液搓洗去除。

3、如果被汙染茶漬的衣物是毛料的,應採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搓洗後, 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弄在衣服上的紅茶的茶漬怎麼洗掉?

4樓:伊秀女性網

衣服上的茶漬怎麼洗掉

5樓:銀狐魅影

用濃鹽水浸泡,可除去衣物上的茶漬。津偉力氧漂水,去除果汁,飲料的效果不錯的

6樓:臺綺琴

被茶、咖啡這些飲料汙染的衣服,可立即用70-90%的熱水洗滌,便可除去。

7樓:拾萬里之外

1、一般使用濃度 10% 的氨水 1 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溼,再用棉球蘸取此液揩擦,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

2、倘若是淡淺色的毛絲織品上有較深茶印時,應用棉團沾上溫熱的(35攝氏度)甘油揩洗,直至去除;還可以用 汽油浸潤,去掉斑痕上的全部油脂,再用濃度10% 的氨水溶液擦拭,其氨水與水的比例應為1:5。當絲織品上的茶印很難去除時,可改用氨水(10%)1份、甘油20份和水20份配成甘油氨水溶液,用棉球蘸擦。

3、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十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物泡在水中五分鐘。五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這樣茶漬痕跡便會完全消失。

4、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 待稍幹後, 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5、用鮮檸檬榨汁滴在茶漬上反覆搓,再用洗衣液洗淨。或用少許醋液在茶漬上輕輕搓,再用洗衣液洗淨。

白色的衣服弄上紅茶水漬怎麼洗,衣服上弄上紅茶水漬怎麼洗?

您好!茶漬留在衣服上,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

白衣服弄上紅茶水了怎麼才能弄掉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在除去汙漬同時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以後依舊亮麗如新。針對您現在的情況,建...

白衣服上弄上墨水了怎麼洗,白衣服弄上黑墨水怎麼辦?

衣物上沾上墨水,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 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2 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 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3 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