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寫筆(圓珠筆)水弄在衣服上怎麼洗乾淨

2021-07-03 21:49:41 字數 1188 閱讀 9933

1樓:箬竺

去除圓珠筆印方法:

1、汽油去除圓珠筆汙跡法: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用熱水泡,衣服上沾汙的圓珠筆汙跡可除。

2、將汙漬處浸入溫水(40℃)用苯或用棉團蘸苯搓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清水(溫水)衝淨。

3、用冷水浸溼汙漬處,用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再用洗滌劑洗,溫水衝淨。

4、汙跡較深時,可先用汽油擦拭,再用95%的酒精搓刷,若尚存遺蹟,還需用漂白粉清洗。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5、圓珠筆油弄到手上很難洗掉,可用酒精棉球(也可用白酒)放在手上被汙染處,圓珠筆油很快就被吸附,再用清水沖洗即能洗淨。

6、苯去除圓珠筆汙跡法:用40℃溫水浸透汙跡處,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衝淨。

7、醋去除圓珠筆汙跡法:先用洗頭液浸透汙跡處,再用刷子蘸些白醋加水稀釋的溶液輕刷即除。

8、牛奶去除圓珠筆汙跡法:在沾汙了圓珠筆跡的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上煮沸的牛奶在油跡處反覆擦拭直到油跡消失。

9、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用苯丙酮或四氨化碳輕輕擦去,再用洗滌劑、清水洗淨。也可塗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有殘痕,再用酒精擦試。

去除水性筆漬的方法:

1、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

2、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

3、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塗些牙膏,抹少量牙膏輕輕揉搓,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4、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上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擦,直到油跡消失。

5、先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可用熱水泡)。

6、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7、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溼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汽油擦拭,再用95%的酒精搓刷,如果還有遺蹟,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

嚴禁用開水泡~~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加一點醋和鹽咯!!沁泡10分鐘!!!要適量哦

圓珠筆能幹洗掉嗎,圓珠筆怎麼洗

若是需乾洗的衣物沾上圓珠筆漬,則可送至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清潔,一般是可減淡 去除汙漬的。若是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沾上圓珠筆漬,這種情況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

衣服上的圓珠筆蕊如何洗掉,衣服上面的圓珠筆怎麼洗掉

樓上那位的做法我沒有嘗試過,我的衣服以前染上圓珠筆芯,我按我媽媽教我的方法 將衣服染圓珠筆芯處放在掌心,上面灑上洗衣粉,洗衣粉最好平攤開能夠蓋住染芯處,即量不要在太少,先不要搓 再在洗衣粉上加上適量的洗潔精,然後搓幾回,記住 不要加水,一定要幹搓!搓幾下你就會看到它慢慢溶解了,這是根據化學裡面的 相...

衣服上的圓珠筆記怎麼能洗掉,衣服蹭上圓珠筆油怎麼能洗掉

您好!去除衣物上的圓珠筆漬的清洗方法 1 衣物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