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火星 地球的孿生兄弟寫火星的自述

2022-01-03 17:14:38 字數 2484 閱讀 6032

1樓:說吥詘想鍅

hi,你們好,可能你們還不知道我是誰吧!我是太陽系大家庭中的一個成員——火星。讓人嘖嘖稱奇的是我們太像了。

瞧,無論南極、北極,還是高山,峽谷,無論白雲、塵星、龍捲風,還是一天時間,無不驚人相像,惟妙惟肖。正因為如此,人們親切地稱呼我們是「孿生兄弟」。

眾所周知,你們地球上有水和生命,可人們對我卻知之甚少,隨著科學的進步和發展,對我也才有了更多的瞭解。其實和你們地球一樣,我也一樣存在生水和生命。

那麼,我們火星上的水是從**來的呢?

在四十多億年前,我因為個頭小,身體輕,力量弱,所以受盡慧星和隕石這些宇宙強盜的欺凌。「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就在他們對我的星球發動挑釁,劇烈碰撞、踐踏我的身體時,卻意外地給我送來了水。

當然,來自慧星之水,只是我的水源中極少的一部分。在我的內部——礦物中,也潛藏著水資源。若干年後,火山爆發後,大量水源隨熔岩釋放出來。

其中大部分變成空中的水蒸氣,而另一部分則變成雨水,形成湖泊和海洋。

你們可能以為我是在自吹自擂,不信請看證據:從宇宙飛船上拍攝的火星**看,上面有數以百計的河床和峽谷,河床上佈滿了洪水沖刷的痕跡。而且其中有個乾涸的河床,它曾經寬達上百千米,遠勝過你們地球上的亞馬孫河呢!

按理說,我們擁有了生命之源——水,應和你們一樣,就能孕育出生命。可是後來,我們卻發生了慘痛的家門之變,它幾乎讓我遭受滅頂之災。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因為我比你們地球小得多,對物體的吸引力也小得多,在太陽的照射下,我們表面的水蒸發成氣體,起初我也沒在意,可是,漸漸地,越積越多,熱量也越來越大……後來的情形,可能你們地球人也有所耳聞吧。昔日曾經朝夕相處的兄弟(水汽)長大了,心也野了,它們向往外面的精彩世界,於是就開始策劃有計劃、有組織的集體大逃亡。

可是他們**知道,外面雖很精彩,卻又是多麼凶險。

2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不要把我和地球妹妹去比較,雖然我們個頭相差無幾可我卻沒有她的好脾氣,我熱愛我們的太陽父親也更像他,我願意緊緊的靠著父親,我會像父親那樣炎熱,我是個戰士,我的身體裡沒有眼淚(地球妹妹則是個愛哭包身體裡都是水),只有熾熱的岩漿。地球妹妹喜歡養小動物有幻想,時不時的進化出點生物,女孩子愛美,把自己打扮的花裡胡哨的。

我可不像她那樣,我有男人的古銅**,我也不喜歡什麼小動物,如果有什麼小動物靠近我,我就燒死它

火星地球的孿生兄弟是一篇什麼文

3樓:

火星——地球的「孿生兄弟」》是蘇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第7課的課文,這是一篇科普題材的課文。

全文圍繞為什麼說火星是地球的「孿生兄弟」這一中心來安排材料。第一自然段通過地球與火星相比較得出「孿生兄弟」這一概念,從而推測火星上有水和生命存在。

為什麼說火星是地球的孿生兄弟

4樓:yangzhi涯

因為火星是地球的近鄰。它與地球有許多相同的特徵。它們都有衛星,都有移動的沙丘、大風揚起的沙塵暴,南北兩極都有白色的冰冠,只不過火星的冰冠是由乾冰組成的。

火星每24小時37分自轉一週,它的自轉軸傾角是25度,與地球相差無幾。

火星上有明顯的四季變化,這是它與地球最主要的相似之處。

火星(mars)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天文符號是♂,是太陽系由內往外數的第四顆行星,屬於類地行星,直徑約為地球的53%,自轉軸傾角、自轉週期均與地球相近,公轉一週約為地球公轉時間的兩倍。橘紅色外表是地表的赤鐵礦(氧化鐵)。我國古書上將火星稱為"熒惑",西方古代(古羅馬)稱為"戰神瑪爾斯星"。

火星基本上是沙漠行星,地表沙丘、礫石遍佈且沒有穩定的液態水體(前不久,美國宇航局公佈火星上有少量的水)。二氧化碳為主的大氣既稀薄又寒冷,沙塵懸浮其中,每年常有塵暴發生。火星兩極皆有水冰與乾冰組成的極冠會隨著季節消長。

與地球相比,火星地質活動較不活躍,地表地貌大部份於遠古較活躍的時期形成,有密佈的隕石坑、火山與峽谷,包括太陽系最高的山:奧林帕斯山和最大的峽谷:水手號峽谷。

另一個獨特的地形特徵是南北半球的明顯差別:南方是古老、充滿隕石坑的高地,北方則是較年輕的平原。

火星有兩個天然衛星:火衛一和火衛二,形狀不規則,可能是捕獲的小行星。在地球,火星肉眼可見,最高亮度可達-2.

9等,八大行星中比木星、金星暗。2023年9月28日,美國航天局宣佈火星存在流動水。

5樓:匿名使用者

40多億年前,火星與地球逐漸形成了。這兄弟倆長得太像了——同樣有南極、北極,同樣有高山、峽谷,同樣有白雲、塵暴和龍捲風,同樣是四季分明,甚至連一天的時間都差不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有很多物理條件和地球極為類似:地球的黃赤交角為23.45度,火星為25.

19度,這使得火星有和地球類似的四季變化;地球的自轉週期為23小時56分,而火星為24小時37分,這使得人的生物鐘可以適應那裡;火星表面有一層不算薄的大氣層,兩極還有大量的乾冰,把乾冰所蘊涵的二氧化碳釋放出來可以提升火星的表面溫度,而火星的表面溫度也是最接近地球的……當然,目前人類的技術還做不了這麼大的工程。

7樓:豐冷

自已做好些h_hcgbh

7 火星 地球的 孿生兄弟 說明方法,急求。

因為火星與地球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比如 一天的時間一樣 火星的溫度跟地球的溫度差不多 都有山。火星 地球的 孿生兄弟 綜合運用了列數字 打比方 作比較 作詮釋等多種說明方法。例如 40多億年前,火星與地球逐漸形成了 這是列數字 這兄弟倆長得太像了 是打比方 這兄弟倆長得太像了 同樣有南極 北極,同樣有...

火星地球的孿生兄弟這篇文章主要運用了什麼說明方法,請舉例說明

火星copy 地球的孿 生兄弟 是一篇科普說明文,共8個自然段。課文緊扣 火星 地球的 孿生兄弟 這一中心說明,層次清楚。先以二者之間最直觀的 長得太像了 起筆,讓讀者在最短的時間裡獲得對火星的感性認識,也為接下來對火星與地球深層次的相似 一樣有水和生命的存在 埋下伏筆。接著順應讀者閱讀期待,以設問...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是多少呢,那火星與地球的距離是多少 金星

地球到火星的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最近5.814 10 6 光年,最遠4.228 10 5 光年。2003年8月27日,火星將執行到近6萬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位置,屆時,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約為5576萬公里。火星到地球的距離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