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洗衣機的主要部件有哪些,洗衣機由哪幾部分組成

2022-01-03 19:09:39 字數 3286 閱讀 4071

1樓:巴巴拉小白兔

1、進水閥

主要作用就是給洗衣機進水,又叫注水閥。進水閥主要由進水閥和電磁鐵組成。

2、水位開關

也叫水位感測器。它的作用就是檢測盛水桶裡面的水位高低情況。

3、排水電磁閥

又叫排水牽引器。其主要的作用是為洗衣機排水。

4、離合器

是全自動洗衣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完成洗滌、脫水、剎車動作的主要執行機構。

5、安全開關

也叫蓋開關。它的功能就是需要脫水時,只有把桶蓋蓋嚴,該開關才會接通,電動機才會運轉。若脫水期間洗衣機上蓋沒有蓋好,蓋開關斷開,切斷電動機的供電迴路,則電機停轉。

6、吊杆

全自動洗衣機的盛水桶通過四根吊杆懸掛在箱體上端四個角上。

7、電動機

是一種電能轉換為機械能的裝置,全自動洗衣機採用洗滌脫水一-體電動機。

8、電腦板

是洗衣機的控制中心,通過它可以完成洗衣機的所有操作和執行指令。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離合器,排水電機,內桶,外桶,電腦板,上蓋,控制板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主電機,控制主機板,機盒,排水電機,等

4樓:生活是狗血的電視劇

全自動洗衣機的主要部件有主電機、控制主機板、機盒、排水電機、水位開關、電磁進水閥、電磁線圈、移動鐵芯和橡膠膜片。

【工作原理】:洗衣機的洗滌過程主要是在機械產生的排滲、沖刷等機械作用和洗滌劑的潤溼、分散作用下,將汙垢拉入水中來實現洗淨的目的。

【挑選事項】

根據洗淨度和磨損率挑選。

根據耗電量和耗水量挑選。

根據按經濟和實用選型挑選。

根據噪聲和故障率挑選。

洗衣機由哪幾部分組成

5樓:小李讀歷史

洗衣機結構組成部分分為洗滌部分、操作部分和支撐部分。

1、洗滌部分

洗衣機的洗滌部分,它主要是由幾個部件組成,有內筒、外筒、內筒叉和形架、轉軸及滾筒軸承等組成。

2、操作部分

洗衣機的操作部分,還是主要由操作盤和前門兩部分組成,操作盤由操作骨架、程式標牌、琴鍵開關、程控器旋鈕、調溫器旋鈕、指示燈和槓桿臂組成。前門由門內環、門外環、玻璃碗、密封圈、手柄、手柄按鈕、門手柄抓鉤、手柄彈簧及按鈕彈簧等組成。

3、支撐部分

雙重支撐上部採用的是拉伸彈簧,拉伸彈簧的一端與箱體上部相連,另一端與洗滌外筒連線,既起到了懸吊作用,又起到了減震作用。下部採用的是彈性支撐裝置,一端與洗滌外桶連線,另一端固定在洗衣機的底座上,可同時起到支撐和減震阻尼的作用。

6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包括塑料圓柱形內筒和具有至少一個排水口的金屬製成的滾筒外筒,所述的內筒和外筒相適配,所述的內筒由底座、圓柱內筒和埠環組成,圓柱內筒一端連線底座,另一端連線埠環,所述的圓柱內筒由2個或2個以上的側壁板和2個或2個以上的凸稜板相互接合構成。

所述側壁板是具有四個輪廓邊的圓弧板,其四個輪廓邊分別與底座、埠環和凸稜板連線,並設定有連線結構,板上設定有多個脫水通孔,所述凸稜板則是其中部具有凸稜的圓弧板,其四個輪廓邊分別與底座、埠環和側壁板連線,並設定有連線結構,板上設定有多個脫水通孔。

洗衣機內部的環境非常潮溼,閒置幾天之後,就會孳生大量黴菌。使用時間越長,內部孳生黴菌的機會就越多。一臺洗衣機用久了之後,如不及時清洗,慢慢地就會出現水發渾,漂洗不乾淨。

洗衣機要防真菌孢子:全自動洗衣機內真菌孢子的數量比半自動洗衣機更多。所以洗完衣服,應該及時排空洗衣機中的水,並敞開蓋子有條件可使用消毒櫃或衣物消毒劑;內衣最好手洗。

洗衣機內看上去非常清潔,但你不知道洗衣時洗衣筒的外面還套有一個外套筒,洗衣水就在這兩層中間進進出出,水在這夾層內排出,夾層裡面汙垢十分嚴重。

7樓:一尾魚的海

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全自動洗衣機為例

全自動洗衣機的組成

波輪式全自動洗衣機的結構根據其功能的不同,其內部結構可能存在一定的差異,但是基本的組成是一樣的,主要有支承系統、洗脫系統、傳動系統、電器控制系統,進排水系統等五大部分組成。

工作原理:全自動洗衣機用電器控制系統控制執行部件動作,通過電機和減速離合器的離合轉換工作實現洗滌和脫水功能;同時電器控制系統還控制進、排水系統工作,自動完成整個洗滌 過程。

1、洗滌時,電機1經主動輪2,經過皮帶3將運動傳到被動輪6,此時,牽引器進行不動作,剎車帶處於抱緊狀態,齒輪箱4處於靜止狀態,運動經齒輪箱4內的定軸傳動系統,輸出正向的波輪11轉動和反向的內桶12轉動。

2、脫水時,電機1經主動輪2,經過皮帶3將運動傳至被動輪6,此時,牽引器動作,棘輪9、10在牽引器的作用下脫離棘輪5、8,致使離合簧7緊纏在脫水軸4的軸下部,脫水桶12與脫水軸4採用法蘭聯接。電機1運轉經三角皮帶3減速,通過脫水軸4帶動脫水桶12 作脫水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kg以下的屬於家用洗衣機: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

(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洗滌三要素

機械力、洗滌液、水是洗衣機洗滌過程中的三要素。洗衣機運動部件產生的機械力和洗滌液的作用使汙垢與衣物纖維脫離。加熱洗滌液,可增強去汙效果。織物不同,適宜液溫也不同。

反映洗衣機洗滌效能(即洗淨衣物的能力)的主要指標是洗淨率(或洗淨比)和織物磨損率。洗淨率是洗衣機在額定洗滌狀態下,利用光電反射率計(或白度儀)測定洗滌前後人工汙染布及其原布的反射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部分 攪拌部分 進水排水部分

11樓:小峰

拆一部爛機不就知道了嗎?又長見識又學技術

全自動洗衣機的基本結構

12樓:成都魯大師

全自動洗衣機的基本結構和普通的差不多,就是多了電腦版來控制電機正反轉,進水出水閥門的開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自動洗衣機主要由洗滌部分、傳動部分、操作部分、支承部分、給排水系統和電氣部分組成。

主要組成部件:電腦控制器、水位感應器、進水電磁閥、排水電磁閥、離合器、電機、波輪、內桶、外桶、甩幹保護開關、防撞桶保護開關、桶吊簧、外殼、面板蓋,等。

自動進水和排水主要通過水位感應器、電腦、進水和排水電磁閥控制。

洗滌和漂洗甩干時間,是根據洗淨度等製造標準,由電腦程式控制。

全自動洗衣機洗的衣服乾淨嗎,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能真的洗乾淨嗎?洗了 容易變形嗎?

全自動洗衣機怎麼清洗小竅門 一 清洗白衣 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 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二 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三 對付衣服上筆印...

全自動洗衣機可以洗運動鞋嗎,全自動洗衣機可以洗鞋嗎?

可以洗,但對洗衣機和鞋都不好,鞋會早早毛邊,兩者都壞的快,給個好評吧。可以的,不過洗鞋前你要把鞋底的泥沙和石子都清理乾淨 然後放到洗衣機,同時別忘記加點84消毒液,不然以後在洗衣服,就那啥了,不過總體不建議有洗衣機洗鞋子,不衛生,你要是土豪可以專門弄一臺洗衣機洗鞋子 不可以,表面灰塵可以去掉,裡面的...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常用洗浸泡洗輕柔洗有什麼區別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常用洗bai.浸泡洗.輕柔洗du.區別如下 洗滌程式 常用洗zhi 就是dao加好洗滌劑,洗衣機馬上進行洗滌沒有浸泡時間,直接就進行常規洗滌。洗衣機 浸泡洗 是加了洗滌劑準備洗滌,開始是有浸泡時間,浸泡時間過後,洗衣機自動開始常規洗滌。洗衣機 輕揉洗 是夏天穿著的衣物也非常輕薄,洗滌...